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隐匿型乳腺癌~离开文学城这几个月所面对的癌症

(2024-08-30 05:00:10) 下一个

自从三月底离开了文学城之后,我先去了中国大陆一段时间,后来回到了台湾,再后来忙于很多事就基本上没有登录文学城,前几天才登录进城看了几眼,看到有博友们在悄悄话的留言和问候,我好开心和感动,也因迟迟没有回复大家而感到抱歉。其实,这几个月以来我人在城外,心依然惦念着城内,想念着城里的博友们,想念着你们一篇篇的好文章,甚至还想念着城里人的种种唇枪舌剑的纷争…今天,我匆匆写下这篇博文一是冒泡问候博友们,二是给大家简单说说这几个月所经历的一些事。

 

我从春天离开,经过了夏天,来到了秋天,离开文学城这几个月里,我忙了很多的事情,不是工作的事,也不是远方与诗的事,都是家里的事,一桩接着一桩,人们常说“好事成双”、“祸不单行”。这年头,世界不太平,经济疲软,咱老百姓能遇上大好事实属不易,能有小确幸也算是不错的了,这次回国虽然处理好了房事和一些投资事宜,但也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喜忧参半,感叹好事难以成双啊。

 

而“祸不单行”绝对是真理!

 

离开文学城里这些日子家里发生了两大不幸之事,其中,最令人揪心和意想不到的事是我先生的女儿突然发现患了乳腺癌。为什么说是“突然”?因为女儿每年定期都有做乳房的X光(MMG)和乳房超音波等影像学检查,一直都是正常的,直到几个月前的某一天,她无意之间自己摸到右侧腋下有一个蚕豆大小的无痛包块,她去看了妇产科医生,医生检查后确认了有一个包块,医生让女儿跟进做了乳房MRI检查,结果乳房依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最后,医生进行腋下包块穿刺取活组织病理检查,这才确诊了是“隐匿型乳腺癌”。

 

女儿的生母当年就是患乳腺癌而离世的,由于有家族病史,女儿成年后一直很小心,我曾经也教导过她如何做乳房自我检查,遗传基因太强大了,怎么预防还是没有防到,最终女儿还是被癌症盯上了。

 

美国一位医生Peter Attla 在他的一本名为《OUTLIVE》的书中说,人类医学发展到目前为止分为三个时代,第一个时代(医学1.0)是以希波克拉底为代表的时代,持续了两千多年,希波克拉底的主要贡献是认识到了疾病是由自然界引起的,而并非是以前所认为由神的行为引起;十九世纪中叶,随着疾病细菌理论的出现,医学进入了第二个时代(医学2.0),这个时代抗生素的开发使得医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三个时代(医学3.0)是从二十一世纪开始的,是以预防疾病为主的时代,按照Peter 医生的观点:如果说医学2.0时代是试着找出下雨后如何保持干燥的方法,那么,医学3.0是研究气象学并试图确定我们是否需要建造更好的屋顶

 

没错,许多慢性疾病是可以预防的,比如肝炎、艾滋病、高血脂症等,但是,我个人认为,不是所有的疾病都能预防,特别是以遗传因素为主而引发的疾病是没办法预防的,基因突变防不胜防,所以,这种隐匿性癌变更是神不知鬼不觉就出现在了女儿的身上。

 

据医学文献介绍,隐匿型乳腺癌 (occult breast cancer,OBC) 是乳腺癌的一种少见的特殊类型,是以腋窝淋巴结转移癌为主要临床表现,而体检及影像学检查(乳腺X线及超声)均未发现乳腺内原发癌。少数病例是在身体的其他部位发现乳腺转移癌,而在乳腺找不到原发病灶。据文献报告其发病率占乳腺癌的0.3%~1.0%。由于隐匿性乳腺癌已有腋窝淋巴结转移,故不属于早期癌。5年生存率为70%左右,影响预后的因素如原发乳腺癌的病理类型和腋窝淋巴结转移的数目等。

 

确诊后,女儿没有在第一时间告诉我们,怕我们担心,她经过网上搜索大量的相关资讯,并寻找到了纽约最好的一家癌症治疗医院,经历了预约、等待和跟医生沟通治疗方案之后,她才很冷静的告诉了远在台湾的我们。当那一天我和先生跟她用Line 视频时,得知了她的病情,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惊呆了,我这个曾经的妇产科医生,也没有遇到过隐匿型乳腺癌的病人,我不敢相信这么罕见的癌症怎么就发生在了女儿的身上?那一刻,我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难过得哭了,结果女儿十分镇静,反而来安慰我和我先生,请求我们不必为她担心,她能调整好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我先生的这个女儿是学建筑设计的,平时做事很有条例,遇事能冷静面对,当确诊了是乳腺癌之后,她只是短暂的难过了一阵,然后自己振作精神,开始查询大量的相关资料,把隐匿型乳腺癌的方方面面了解得清清楚楚,在与医生沟通中,她能主动跟医生讨论治疗方案以及如何做好治疗前的各种准备,包括生理与心理方面的准备。

 

她寻找到了纽约地区最好的一家癌症治疗医院 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MSK(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据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联合全球研究公司Statista出具了2024全球最权威肿瘤医院排名,在前十名的医院中,MSK癌症中心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德州休士顿的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MSK癌症中心是一家规模强大和全球癌症医疗技术领先的私立医院,创建于1884年,目前有医护人员1万6千多人,在纽约曼哈顿和长岛都设有分院。我先生的女儿住长岛,所以,她选择了在纽约长岛的医院接受治疗。

 

由于隐匿型乳腺癌已经算是癌肿转移,所以,一般治疗采取先放疗或者化疗之后,再做手术治疗。经过医生反复检查和会诊,女儿的治疗方案是先用提升身体抵抗力的针剂药物,然后进行最适合乳腺癌的最新的化学药物,最后根据肿瘤包块的情况再做手术治疗。

 

目前女儿正在做化疗,我和先生每隔一天就会跟她视频通话,关心她,给她精神上的支持。女儿说她目前使用的化学药物是最新最好的,虽然也有一些副作用,但比想象的好,她能承受住。女儿真是非常的勇敢,在做化疗之前,她去理发店果断的剃掉了她那美丽的长发,她说这样的短痛比一天天看到自己的头发大把大把的脱落要好得多,当看到女儿没有了头发的那天我伤伤心心的哭了一场,心里既悲伤又很佩服她的智慧和勇气。头发可以说是女人的生命线,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头美丽的秀发,能散发出女人特有的魅力。四年前,当我被确诊是癌症的时候,我问医生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要不要做化疗?实际上我最关心的是我的头发会不会因化疗而脱落,所幸我手术后不需要化疗,只需要每半年追踪复查。

 

女儿的治疗都很顺利,虽然使用的药物非常昂贵,据说每一次化疗的药物费用要2万美金,但女儿的保险非常好,全部都能cover 。

 

自从开始治疗,女儿就辞掉了工作,全力以赴抗癌,她的先生也可以在家里工作同时照顾她。下个月中旬整个化疗即将结束,医生再根据病情决定何时手术。我和我先生也安排好了十月份回纽约看望女儿。本来我们早就想飞回纽约,但女儿不愿我们看到她化疗时的样子,我们尊重她,等她化疗后再与她相见。

 

我离开文学城这几个月里,家里发生了另外一件不幸的事是先生的弟弟跟肺癌反复几个回合的搏斗了一年之后,最终被癌症打败,跟法国电影大明星阿兰德龙同一天离开了人世,这周一亲人们在台北为他举行了葬礼,他的一对儿女从美国赶来台北送别了父亲。先生的弟弟是基督教信徒,葬礼完全按照基督教的宗教仪式进行,简单而温馨,我先生作为兄长在葬礼上讲了话,追思弟弟,在讲话中,他几度哽咽,手足情深。从医学的角度来看,家庭中真正血缘关系最亲密的就是兄弟姊妹,父亲或者母亲跟孩子之间只有一半的血缘,而兄弟姊妹都来自父母的各一半血缘,他们之间的血脉关系最一致。一个家庭,父母的恩情与手足情不一样,俗话说:“半世父母恩,一生手足情”,父母的恩情再深厚,都不能陪伴一生,只有兄弟姊妹才是成长最重要的支持系统,能陪伴你走到人生终点。

 

在先生弟弟的葬礼上,我很意外地看到台北市市长蒋万安送上了敬挽,不是先生的弟弟生前跟市长有什么特别交情,而是蒋市长对每一位过世的市民都会表达哀悼之心,我头一次看到这么亲民的政府官员。

 

这几个月以来,我先生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压力,我除了陪伴和安慰他之外,也尽量分担处理家里的其他事。九月初我将再次回国办理一些事情,所以,我不得不继续休博,继续暂时离开文学城。

 

唱歌,永远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因为唱歌能让我心情放松,释放压力和有快乐感。今天我为大家唱一首台湾老歌《你怎么舍得我难过》,我翻唱的是大陆歌手尚雯婕的版本,有撕心裂肺的感觉。

 

这个小视频,记录了我夏天小美好一瞬间。

 

 

今年的中秋节即将来临,届时我将在国内,今天提早给大家道声“中秋节快乐”,祝文学城里的小编和博友们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最后,我为大家唱了这首英文经典老歌《Moon River 》,原唱是美国好莱坞影星奥黛丽· 赫本,该歌曲是1961年美国电影《蒂凡尼的早餐》的主题曲,曾获得当年奥斯卡最佳歌曲奖。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day

Oh, dream maker, you heartbreaker

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

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There's such a lot of world to see

We'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waiting around the bend

My huckleberry friend,

Moon River, and me.

 

 

 

8/30 写于台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1)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回来了,带着那么多沉重的消息!你很勇敢,能干!为你们的女儿祈祷!早日度过难关,会好的!
沈香的歌声动人,听着心情沉重……,
希望你唱完这首歌,以后都唱“潇洒走一回”。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祝愿你先生的女儿能很快好起来。现在医学发达,乳腺癌治愈率非常高,几乎为百分之百。我有两个客户都曾得过此症,都很多年了,如今都很健康。抱抱沈香,祝一切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好久不见,甚是想念!谢谢亦缘的惦念,我也很想念你,你的小说等我回来再继续欣赏。谢谢亦缘的安慰和真诚的祝福!抱抱!祝亦缘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桔子好,谢谢桔子到访留言和送上暖心的安慰!“ 现如今年岁大了,越发感悟到要去接纳和面对,才会给自己一个相对好的结果” 非常认同你的这句话,既来之,则安之坦然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祝桔子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谢谢海风姐到访留言和安慰!《人世间》歌词写得真好,是的,无论生活怎样的活法,都要一心向阳。姐姐的鼓励沈香记住了,抱抱姐姐!祝海风姐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鱼好,好久不见!谢谢哈鱼到访听歌和鼓掌!祝哈鱼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来探望过沈香几次,一直没见更新。以为沈香在国内,翻墙不易。没想到是亲人的生离死别。
你的先生有你在身边陪伴真好,你的善解人意会帮他度过这段痛苦煎熬的日子。虽然女儿的癌症很少见,但看到你写生存率70%,她又坚强乐观,还是很有希望康复的。
祝女儿尽早恢复健康,希望你顺利处理国内的事情。期待你回归城里,想念你!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沈香。看着都流泪了,但女儿是勇敢坚强的,期待并祝福她能顺利渡过难关,从此赢得新的美丽人生。隔空拥抱你。生活有时给人太多磨难,年轻时不知道要调整,而是会抱怨老天不公,现如今年岁大了,越发感悟到要去接纳和面对,才会给自己一个相对好的结果。祝所想皆所愿,越来越顺利!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沉香这几个月经历了太多生命的坎坷,抱抱,很赞赏你对生命的乐观,继续在歌唱。犹如一首歌里唱的,“有多少苦乐,就有多少种活法,有多少变化,太阳都会升起落下,平凡的我们,一身雨雪风霜不问去向哪,随四季枯荣,依然迎风歌唱。”多保重,并祝一切顺利!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来听沈香美妙的歌声!使劲鼓掌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6'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送上祝福!也祝你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两岸姐好,好久不见,我也想念姐姐,谢谢姐姐到访留言和暖心安慰!抱抱姐姐!祝两岸姐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春暖花开2016 回复 悄悄话 衷心地祝福博主一家!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未见沉香,想你了。看到你这段时间经历了这么多,心疼。抱抱,再抱抱。等你回城。祝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好久不见!也好久没有听到云儿的美妙歌声。谢谢云儿送上温暖的拥抱和真诚的安慰,抱抱云儿!祝云儿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谢谢遐西到访送上暖心的安慰,抱抱遐西!祝遐西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好,谢谢李子到访留言和真诚的祝福!“ MSKCC是美国癌症医院的老鼻祖”,李子说得是,该医院在癌症治疗方面一直是世界领先水平。

祝李子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一叔好,好久不见,谢谢一叔到访留言和分享!你从中医理论上提出的这些观点都很好,我认同,中医在治疗癌症方面也很有意义,这点我在医学院学习的时候就得到教授的教导。

腋下包块与乳房上的包块有点不一样,腋下出现包块一般来说跟淋巴结肿大有关,因为腋下的主要组织成分就是淋巴结,而淋巴结肿大多半都要考虑与肿瘤相关(除了明显的炎症肿大之外),所以,西医生就会考虑取组织做病理检查。

谢谢一叔的祝福!也只你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亲爱的江歌好!我知道你一家已经从日本回来了,想到你们刚回来,大宝又要开学了,有很多的事需要忙绿,所以,我先生弟弟去世时我没有给你写信,抱歉!结果日本估计的大地震没有发生,也算是老天眷顾日本,不过你们也及时赶回了美国,这几天日本又受到台风的影响,自然灾害也是防不胜防,跟癌症一样。这次你们的日本旅行非常圆满,为你们高兴!

谢谢江歌亲百忙之中到访送上暖心的安慰和真诚的祝福!抱抱!我先生女儿目前都还好,相信她会得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也谢谢江歌亲听歌和鼓励!大宝要开学了,祝他新学期愉快!祝你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爱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小花荣好,谢谢你到访留言和送上温暖的抱抱!抱抱你!祝小花荣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写得感性!握手致谢!祝你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器晚成' 的评论 : 玉器好,好久不见,甚是想念!谢谢玉器到访留言和真诚的安慰!祝玉器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珊瑚姐好,好久不见,甚是想念,还有姐姐的狗狗,很可爱!谢谢珊瑚姐到访送上暖心的安慰!祝姐姐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慧玲好,谢谢慧玲到访留言和暖心的安慰和祝福!我和先生的女儿相处得非常好,我们就是一家人是亲人。是的,现在乳腺癌很多,早期发现及时治疗愈后都比较好。好的,等我忙完了就回城跟大家一起共度快乐时光,这两天读了你的博文,很喜欢。

祝慧玲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漪园好,好久不见,甚是想念!抱抱!谢谢你到访送上暖心的安慰!是的,我也有长辈乳腺癌手术治疗后几十年了,现在八十多岁依然健康。谢谢清漪园的祝福!好的,我下次唱歌唱轻松愉快的歌,谢谢你听歌和鼓励!祝清漪园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好,谢谢蓝山到访留言和听歌赞美!我在城外也是很想念大家,蓝山的小说中,我一直期待着淑君的命运,等我下次回来再继续阅读。

谢谢蓝山送上真诚的祝福!我也相信现在癌症已经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疗。祝蓝山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谢谢弄弄到访听歌和鼓励!也谢谢你的暖心安慰!我先生女儿是在美国接受的治疗,美国看病尤其看专科医生也是等了又等,这次所幸女儿看医生等待的时间不是很长,没怎么耽误治疗。

台湾看病确定很方面,基本上不等,医疗系统管理得很好,健保系统也很好,很多像你表妹老公的台湾人都喜欢回台湾看病治疗。英国看病也是需要等,很不方便。祝弄弄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好久不见,谢谢康康到访留言和祝福!祝你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XQQ好,谢谢XQQ到访留言和真诚的祝福!我虽然以前知道有隐匿型乳腺癌,但都没有遇到过真实的病人,没想到女儿是这种癌症,少见的类型。我也很佩服她,在癌症面前非常的笃定,坦然接受。这对抗癌非常重要。

祝XQQ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好秋好,谢谢好秋到访留言和真诚的安慰!我也相信好人一生平安,希望上帝保佑女儿早日康复!我们都要保重身体!祝好秋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好,谢谢生活到访留言和暖心安慰!抱抱!生活即将回国看望父母,祝生活回国愉快!祝你父母健康长寿!我们都要保重!

生活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苇絮好,好久不见,甚是想念,我也很想念大家!抱抱!祝苇絮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亲爱的鹿葱姐好!谢谢鹿葱时常的惦念!谢谢姐姐温暖的拥抱!抱抱鹿葱姐!“ 生活总是这样,给我们快乐也给我们痛苦,必须学会面对一切”我经常也是这样想,生活无论来什么就接招吧,总会过去的。

谢谢鹿葱姐听歌和鼓励,有姐姐的真诚祝福,沈香和女儿都会好起来的。祝鹿葱姐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谢谢火狐到访留言和祝福!祝你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思维好,谢谢思维到访留言和暖心的安慰和祝福!握手致谢!我也很佩服女儿的坚强和好心态。祝思维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红山好!好久不见,谢谢红山到访留言和温暖的抱抱!祝红山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小棒棒好,谢谢小棒棒的惦念,我也很想念大家,文学城是一个温暖的园地。谢谢小棒棒的真诚安慰!小棒棒即将回国与家人团聚,真好!祝小棒棒回国愉快,好好享受美食,广州是吃货的天堂。我这次回国不去广州,以后有机会去观光,我有一个同学在中山医学院做教授。

祝小棒棒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亲好!谢谢杜鹃亲到访留言和送上暖心的安慰!杜鹃的拥抱给予我了力量,我会照顾好自己,等我忙完了再回来跟大家一起玩闹!是的,现在乳腺癌发病率很高,早起发现应该能得到好的疗效。

谢谢杜鹃亲听歌和美赞!祝杜鹃亲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世界好,好久不见,谢谢世界到访留言和暖心的安慰!感恩!祝世界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然地老去'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和真诚的安慰!感恩!抱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雨女好,好久不见,谢谢雨女的惦念!我也很想念大家,想念你们的好文章。得知雨女的表嫂刚刚离世,愿她一路走好,天堂里没有病痛!癌症发现晚了对生命威胁很大,所以,我们都要坚持做身体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谢谢雨女送上暖心的安慰和听歌鼓励!祝雨女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亲爱的花花好!谢谢花花送上温暖的拥抱和暖心的安慰!抱抱花花!我相信女儿的治疗应该有好的效果,只要最后手术了就好了。明天会发生什么,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预料,我们都珍惜当下,过好每一天!爱你!

祝花花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谢谢美丽善良的小树到访留言和安慰!是的,现在治疗癌症已经有很多的方法和药物,早期的癌症应该不会威胁到生命。谢谢小树的祝福!也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长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北美好,谢谢北美到访留言和安慰鼓励!“ 人生虽然起起伏伏,一切都最终会好起来的”,我也相信是这样的,柳暗花明又一村。祝北美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谢谢可可到访留言和送上暖心的安慰!可可心好细,我的确瘦了一点,因为这段时间睡眠和食欲都又受到影响,不过精神还可以,正好也想瘦一点。谢谢可可的惦念,你说得非常对,回忆我们前段时间在城里的玩闹时光真的很开心,满满的幸福。可可的长篇小说还在延续,真厉害,等我归来后再慢慢细读。

祝可可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谢谢居士到访留言!祝居士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在意亲好!谢谢在意亲到访留言和送上暖心的安慰和祝福!抱抱在意!谢谢在意亲的关心,我会照顾好自己,也会以乐观的心态接受眼前发生的一切。

祝在意亲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开心快乐每一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谢谢水星到访留言和送上真诚的祝福!握手致谢!祝水星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谢谢亮妈到访留言和真诚的祝福!我和先生欣慰的是女儿跟坚强,心态也不错,这在抗癌中起到重要作用。

祝亮妈长周末愉快!新学期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谢谢蘑菇旅途中还留言和暖心安慰!抱抱!蘑菇又可以回国与家人团聚,真羡慕!祝蘑菇在国内愉快,好好享受美食和美景!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茶馆好,谢谢茶馆到访留言和真诚的祝福!你说得太对了:“ 亲人生病或者离开都是人生中最伤感的事了”,面对这些伤感的事,我们也坚强应对,坦然接受。谢谢茶馆听歌和鼓励!你的歌声也很棒,很有特色,喜欢。

祝茶馆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晓青到访留言和分享美国朋友的抗癌经历。隐匿型乳腺癌发生率不高,你朋友也遇上了,很不幸,所幸她的治疗效果不错。我相信,我先生的女儿的治疗效果应该不错,希望女儿早日康复!

晓青说得是,我们这种年龄,周围的人慢慢开始出现身体健康问题,我们自己也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祝晓青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谢谢老皮卡到访留言和真诚安慰!“ 文学城里有位“枫散仙”的博主,建立了一个抗癌微信群”,谢谢老皮卡介绍,我空了去这位博主家看看。你说得对,精神状态非常重要。

也谢谢老皮卡听歌和鼓励!祝你长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忘了说,美菲尔的新头像真美!美得大气,画面令人震撼,非常喜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沈香也给边边上茶,谢谢边边到访真诚留言和送上暖心的祝福!也谢谢边边听歌和鼓励!抱抱!

边边经常是在旅行路上,祝边边旅行愉快!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沈香给美菲尔上茶,谢谢美菲尔第一时间到访送上暖心的安慰和精神支持!抱抱!你说得对:“ 人生有时就是有那么多的坎要一个个地过”,迈过了就是一路平川。只是暂时不能在城里跟大家一起共享好时光,很遗憾!

谢谢美菲尔听歌和欣赏小视频!祝美菲尔写博愉快!长周末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终于盼到你回城,没想到是一系列不幸的消息。默默陪伴,歌声走心,希望你女儿会好起来的,再抱抱,保重,亲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不知怎样安慰你,祝你女儿早日战胜病魔,请你保重!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对沈香和先生深表同情。MSKCC是美国癌症医院的老鼻祖,一定能给与最好的治疗。愿回国顺利,一切安康。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直到几个月前的某一天,她无意之间自己摸到右侧腋下有一个蚕豆大小的无痛包块,她去看了妇产科医生,医生检查后确认了有一个包块,医生让女儿跟进做了乳房MRI检查,结果乳房依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最后,医生进行腋下包块穿刺取活组织病理检查,这才确诊了是“隐匿型乳腺癌””
说点马后炮的话,不是为了显示我多聪明,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当自己和亲人遭受类似情况应该如何做,常识是最靠谱,无论多么权威专家告诉你该如何做。
第一,她没有任何不适,只是一个包块,为何要急于确定是什么?就是查,会两个结果,良性的和恶性的,良性切除,恶性化疗后果难料。如果了解一下中医知识,乳腺结块是最容易解决的问题,如果是结节,好中医几副药就消除了,管它是什么类型,至于癌症,如果没动刀,成功案例比比皆是,就是什么都不做,平均寿命是14年,西医治疗5年,不治14年。
第二,这不是急症,为什么不自己先做到homework再做决定?医院并没有告诉你会治好,还有可能加速死亡,因为穿刺或者手术会让大量癌细胞流失到血液中,从而串到肝和肺,引起严重后果。
暂时写到这吧,说多了都可以专门写个文了。希望你女儿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一起坐,抱抱江歌亲和沈香亲,悄悄话。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含泪读了沈香亲这篇充满深情的文,再次感慨人生的无常!有些事情我已经知道了,但对你先生弟弟的过世感到震惊和悲伤,他应该还很年轻。乳腺癌是目前可以早期确诊和完治的癌症之一,为你先生的女儿祈祷,祈愿她能够战胜病魔!
台北市长太亲民了,令人感动!等我忙完这段时间再写信给你!一如既往,爱沈香动情的歌声和美丽的身影!抱抱沈香,多多保重!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日本带着大宝东跑西颠,到处游玩,哪顾得上看新闻。收到沈香亲的信才知道日本那段时间可能会发生巨大地震。我们回来第二天新大阪-东京的新干线就停运了,哎玛,好惊险!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菲儿给我占座,共享沙发!美菲儿,你总说好想念沈香,这不,沈香听到你的呼唤就回归了!一个‘心想事成’的甜美栗子!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想念我们的大美女沈香,热烈欢迎归队,献上鲜花,再加一个熊抱!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相逢不必曾相识,你我一般共情人 (We all are more alike than we are different.)

珍重,果敢前行。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見,原來家里發生了這麼多事情。唉!希望一切平安過度,沈香保重!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和家人保重。祈祷。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读沉香此文真是同情和心疼, 有祸不单行的无奈,但非常赞赏您对继女情同亲生视若已出!您一定是个超凡的贤妻良母!乳腺癌只要不是晚期有多器官转移,这二三十年来,治疗的预后非常好,我认识五六位来美国后发病的中国女性,在手术和化疗后全部康复!向您坚强的女儿致敬和祝福!佩服您和先生及家人勇敢面对生活的变迁!愿您的小叔安息!祝福您此后一切顺利天天开心,尽早回到文城,大家一起发文聊天,岂不快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妹妹回来了!抱抱我们美丽的沈香。愿女儿早日康复,她一定会康复的,就像我的邻居,我的朋友那样,几十年前的乳腺癌手术,现在仍然活得好好的。下回听到沈香的歌声,希望听到你欢乐的歌声!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沈香!歌唱得真好,让人感动!家里碰上这种事情确实让人揪心难过,寝食难安,不过还是要相信现代医学的昌明,能够妙手回春。你不在城里的日子,我们也一样的想着你,念着你。希望你接下来顺顺利利办完所有的事情,我们大家都等着你回来。祝你们的女儿能战胜病魔,早日康复!也提前祝沈香中秋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唱得真好!很不幸发生了这么多事,幸好乳腺癌已不是最难的,听大夫的好好治疗,会好的。据说台湾的医疗非常棒,世界前列,我表妹老公老回台湾看病,因为看得快,不用等。羡慕你们有机会享用2套系统,我们虽然医疗免费,但等不起看病,只能靠自身免疫力维持着。会好的,大家都会好的!沈香周末愉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沈香!看到了你的坚强,希望你的女儿早日康复!
XQQ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到隐匿型乳腺癌,谢谢沈香的科普。特别倾佩你女儿的坚强和理性。祝她战胜病魔,早日康复。也祝你们相互扶持,共克难关!
“当确诊了是乳腺癌之后,她只是短暂的难过了一阵,然后自己振作精神,开始查询大量的相关资料,把隐匿型乳腺癌的方方面面了解得清清楚楚,在与医生沟通中,她能主动跟医生讨论治疗方案以及如何做好治疗前的各种准备,包括生理与心理方面的准备。”
“确诊后,女儿没有在第一时间告诉我们,怕我们担心,跟医生沟通治疗方案之后,她才很冷静的告诉了远在台湾的我们。”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忙碌的沈香依然那么美!祝女儿能顺利摆脱病魔,那么冷静智慧的孩子一定能得到上帝的保佑。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这么长时间修博大概是有什么意外之事,连着出事,理解你们的悲伤,抱抱。祝你先生的女儿早日战胜病魔,愿你先生节哀。你自己保重!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好开心看到沈香回城,好想你啊!抱抱沈香!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抱抱香香!听到你的歌声再次响起,我有点眼眶湿润。。。。生活总是这样,给我们快乐也给我们痛苦,必须学会面对一切。香香是坚强的,女儿也是坚强的。妇科的癌症一般没那么凶险,有个好心态非常重要。为她祷告祝她平安。香香也要好好保重自己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祝安康!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惊闻你家中遇到不幸之事,深表同情!佩服你先生女儿的好心态和坚强的毅力,祝愿她尽快好起来,早日康复!也希望你能多保重!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在你休博的日子里,常常会想起你,想着可能回大陆,不容易进入文学城,没想到是家里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保重!如果中秋之后有机会在广州停留,一定联系我。我九月中回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使劲抱抱。乳腺癌现在治愈率很高,相信女儿会好起来的。手足情深,你先生肯定很难过,愿他节哀顺变。爱你,愿上天保守你们!
你的歌声一如既往的好听!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見到了回到文学城里,相信你先生的女儿一定能很快康复。你自己更应注意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心态。顺便祝周末愉快。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love you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读了百万庄的一篇好文。把和姥姥的亲情描写的特别感人。想到文学城那些文字好的网友,就想那位成吉思汗的后裔美女很久没看到了。看到你们女儿如此年轻却不幸得癌真的非常难过。八月初,我表嫂也是乳腺癌走了。发现的时候有点晚。我表哥和他们的女儿深受打击。希望你们女儿能获得好的治疗。也希望沉香美眉保重。等你回来再读你的好文。被你的歌打动落泪。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沉香,啥也不说了,抱抱,使劲抱抱。不知道这几个月沉香经历了这么多,我为你和家人祈祷,愿神保佑女儿过关。爱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令人唏嘘呀,愿她平安走出来,也祝福你一直健康美丽。现代科学攻克癌症已经很有把握了,心情好也特别重要。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替沈香难过,家里好多揪心的事。多多保重,人生虽然起起伏伏,一切都最终会好起来的。珍惜家人朋友,过好现在每一天最重要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太难过了。。。沈香和家人这段时间辛苦了,看着好令人心疼。视频里的你瘦了。
祝福你们勇敢的女儿能战胜病魔,早日康复。也祝福在天堂的亲人得以安息。沈香不在城里的日子,被很多人不时想起,每次的回忆,都是祝福。
也提前祝你中秋快乐,平安健康,好好照顾自己!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欢迎回归!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沉香的博文,才知道这几个月沉香和家人一起面对的悲伤离合,很替沉香难过!做不了什么,只能在这里隔空抱抱,为你打气,也要敦促沉香自己一定要保重好身体和调整好心态为自己也为需要你的家人!愿你们的女儿早日康复!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高兴见到沈香的归来!衷心祝愿先生的女儿能够尽快康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你是好妻子,你先生有你的安慰一定会闯过这一关。你自己也多多注意身体。回国办事会比较辛苦,愿一切顺利。愿你的继女尽快康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沈香亲,不知道该说什么可以安慰到你,唯愿你坚强、也照顾好自己。我匆匆留言,马上要登机回国,你的歌来不及听,等从国内回来吧。祝你先生的女儿康复顺利,你和你先生相互扶持,度过难关!爱你!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亲人生病或者离开都是人生中最伤感的事了,愿香香先生的女儿早日康复!愿香香先生的弟弟天堂安好,家人节哀!
香香的美好歌声和美丽视频非常疗愈心灵!祝愿香香和家人平安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一个美国朋友也是跟你先生女儿一样的乳腺癌,经过化疗、手术、放疗,扛过来了,她现在癌症指标全部阴性,只需要连续吃几年药应当就可以痊愈了。她发现的时候也是有淋巴转移的,也是一年前做乳腺检查正常下一年再做就是这样了。
癌症现在是不知道原因的,那些预防都是猜测,多数都是要人们注意不要太累,不要紧张之类的平常人都需要注意的问题,也就是说免疫功能靠身体健康加强。
沈香不在城里的日子大家都很想念,希望你和你先生好好保重身体,到了一定的年纪身边亲人朋友出现各种问题的很多的,要调整好心情。
祝你顺利、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我是沙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惊悉沈香家接连遇到不幸之事,这首感人的歌曲释放的是沈香的真情,祝你女儿早日康复,文学城里有位“枫散仙”的博主,建立了一个抗癌微信群,与病友共同分享抗癌经历,也是非常有意义,精神状态非常重要,顺祝夏安!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祝愿你先生的女儿尽快好起来,家里人总出事, 对你先生的打击一定很大,幸亏有你这样温柔善解人意的贤妻陪伴安慰。

歌唱得流畅情深,优美动听,听出了沈香的一片深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江歌亲占坐,一直和她有谈起你,和大家一样想念你。抱抱美丽的沈香,你这几年经历的太多了,人生有时就是有那么多的坎要一个个地过。。。认识的朋友有得乳腺癌好多年,但后来康复的,让你先生的女儿坚持,有信心,祝福她!慰问你先生,愿他的弟弟一路走好,天堂安息!

喜欢你的红裙,蓝衣,飞一般的你。歌声动人心扉,让人泪目,爱你!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