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把初阳献给了国庆节

(2023-10-02 06:28:16) 下一个

疫情三年多来,我曾经在台湾、美国和中国大陆三地之间来回穿梭了几次,搭乘长途飞机也有好几回,一直都没有感染过新冠病毒,尤其是在今年夏天回国了一段时间,我本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可能会把初阳献给祖国,结果没有。据我所知,很多海外华人回国之后都感染了,好博友麦子就是其中之一,她在国内时还专门写了一篇博文回国散记(1)中招之旅提醒即将回国的海外华人注意,国内又一波疫情正在发生。

 

麦子在文中很幽默的说:“把首阳献给了祖国,这礼物,实在是不厚道”:)哈哈…与麦子同命相连的我连中招也跟祖国有关,昨天,十月一日,我中招了,我把初阳献给了祖国国庆节,我给祖国的生日礼物也不厚道:)

 

我是九月三十日早上觉得喉咙有点不对劲,痒痒的,我没有在意,后来中午的时候,异样的感觉越来越明显,有点点痛,我警觉的做了一次抗原自筛,是阴性,我想可能是有点感冒,这段时候感觉游泳池的水温比较凉一些。我现在经常去室内游泳馆游泳运动。

 

当晚半夜,我被喉咙痛痛醒,感觉咽喉部的地方像针刺一样的疼痛,我吃了一颗Tylenol后继续努力睡,十月一日早上醒来,我又做一次抗原自筛,清清楚楚的双杠出现在我的眼前,毋容置疑,我阳了!

我马上跟先生保持距离,并问他身体有没有什么异样,结果,他是正常的,没有任何不适。我把自己关在一个房间里开始了自我隔离,同时,我也开始回忆和反思,我在哪里被感染的呢?最近我跟人接触的活动只有三个:一是,上周日(9/24),我在台北的住家公寓大楼举行了中秋节聚会,邻居们聚集在一楼大厅里开party,有丰富的食物和水果,大约有近80人左右参加;二是,上周二(9/26),我和先生一起去了新北市八斗子火车站,参加深澳铁道自行车游玩;再就是去游泳馆游泳。

 

在中秋节party上,我没有戴口罩,因为现在一般人都不戴口罩了,我呆在聚会的时间比较长,难得有时间跟邻居们聊天说话,女人们聚在一起话就多,我先生在聚会时只呆了几分钟,报个到就回家了。

去深澳铁道自行车玩,我们在搭乘火车时,全程都有戴口罩,而且火车上的人不多,骑铁道自行车时,虽然我们都没有戴口罩,但人不多,每辆自行车之间也有距离,我们在海边散步拍照,几乎没有人,所以,感染的机率很小。

 

在游泳馆游泳当然不会戴口罩,而且我一直坚持游泳,如果要感染早就感染了,所以,在游泳馆被传染的可能性比较小。那唯一可能被传染上新冠病毒就是中秋节的聚会上。

 

昨天阳了后,上午感觉症状很轻,除了喉咙痛之外,没有其他的症状,也没有发烧,我就吃Tylenol,关在房间里休息。下午开始发烧了,最高烧到38.9度(摄氏),这时,我在国内的家人们开始为我担心了,因为我三年前因患肺癌动过手术,算是有慢性疾病,还有我老爸就是被新冠带走的。哥哥和妹妹都要我赶快去医院看看,我觉得没那么严重,万不得已不想去医院,尽管台湾的医疗服务很好。

 

昨晚,我的两个闺蜜(加州和波士顿)也给我建议,如果症状加重还是要去看医生,H闺蜜是波士顿的医生,她建议我应该服用Paxlovid。

 

今天早上起来,体温虽然不怎么发烧,但开始了咳嗽,中度程度的咳嗽,想到自己有癌症病史,还是不敢大意,我就去了医院看急诊,医生马上给我开了Paxlovid的药和做胸部X光检查,X光检查无异常,在拿Paxlovid药之前,医生给我交代了一大堆副作用,还让我签字同意用药,感觉这种药有点吓人,其实,H闺蜜说这种药没那么可怕,她经常给病人开,自己感染了新冠也吃过。医生另外还给我开了三样对症的药。我在台湾有医疗保险,看病拿药都免费,只负担挂号费。

台湾的药袋下面很可爱,标示用药的方法一目了然

Paxlovid是早晚各服三粒,我服了今天的早晚各三粒,其他还好,就是嘴巴苦得难受,时不时往嘴里放一颗软糖暂时消除苦味。

 

目前情况还算稳定,吃了几种药之后咳嗽减轻了一点,但下午出现了咳少许脓痰,体温在36.9~37.5度之间,现在就是鼻子堵得厉害,只能用嘴巴呼吸,很难受,喉咙发干,要不停的喝水。

 

一盒Paxlovid是五天的药,H闺蜜说,大多数人服完了药都会转阴,只有极少数人转阴之后会rebound感染,就是说吃药转阴之后,一周内又阳性反应,但症状比较轻,不必再服这种药,当然,rebound还是具有传染性,一定要小心跟家人多几天保持距离。

 

这次初阳完全是我对新冠病毒放松了警惕,看来口罩还是不能放弃,人多的地方戴口罩总是有一层保护作用,疫情没有完全消失,随时有可能卷土从来。当然,很多人都会说感染了新冠病毒就等于感冒了一次,不必大惊小怪。我个人体会,比一般的感冒难受得多,而且,新冠长期症状(Long Covid )对人体的危害不能忽略,所以,能不感染最好不要感染。

 

本来我和先生是我们家族中仅存没有感染新冠的人,现在我先生成为了唯一,不知道这样的唯一能保持多久?但愿保持永远:)

 

 

10/2 写于台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5)
评论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希望你早日康复。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对不起,才知道你病了。我俩上个月底去了纽约几天,我外出度假不怎么上网,回来又处理家里拉拉杂杂的事情......不好的是让你无辜赶了个疫情末班车,好的是现在即使阳了症状和危险性都大大减轻了。你大病初愈抵抗力低还是要多加防护、好好休养,祝愿你早日康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好!谢谢潇潇的幽默留言!哈…你打了第四针阳了,我打了第五针,而且还是六月底打的,结果照阳不误,就是,诺贝尔奖发错人了:))潇潇吉人自有天相,不会有后遗症的!潇潇又要远行,祝你一路平安!旅行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文字幽默有趣,标题惊艳!哈哈,笑死我了,真是世界日报的好记者!
你的初阳献给国庆,我的初阳早就献给了党(*^_^*)
打了四次疫苗还是阳了,这诺贝尔奖发错人了,应该颁给黎智英。
看到你说的新冠药有很多后遗症?我一吃就好,后遗症可能还没暴露……
这次要出远门,不敢打疫苗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追忆好!谢谢追忆到访留言!台湾很多细节的东西,比如文字和图片,总是让人觉得好可爱:)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多休息,希望早日康复!

药袋上的图示好贴心,不过也要有心人如沈香才会留意并分享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谢谢麦子再来关心和问候!我现在好多了,Paxlovid 药物效果不错,很快症状就减轻不少,明天最后一天的药,估计很快转阴。祝麦子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yobing' 的评论 : suyobing 好!谢谢百忙之中到访关心和慰问!我现在好多了,很快就转阴恢复。祝你金秋十月安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谢谢梅华到访送上暖心的慰问和拥抱!我现在好多了,很快就没事了:)祝梅华金秋十月安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好!谢谢生活到访慰问!现在还没有转阴,我想快了。目前症状好多了。祝生活金秋十月安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沈香,希望你感觉好些了。
suyobing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工作太忙,一直没时间来.多喝水,多休息,加强营养。目前的病毒比之前要轻很多。祝沈香早日康复!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还真是的哦,两道鲜红的杠,本人好像还没有阳过!祝好好休息,多多保养,多吃营养,多呼吸新鲜空气,早日康复,一切顺利!抱抱美眉!!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多休息,祝早日转阴,早日康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若敏好!谢谢你的祝福!祝你秋安!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愿早日康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谢谢亦缘到访送上温暖的拥抱和祝福!回抱一下!我也觉得有坚持运动,身体抵抗力还可以,过几天就没事了。祝亦缘金秋十月安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山乡校友好!谢谢你到访留言和慰问!病毒防不胜防,既来之则安之,现在好多了,过几天转阴就没事了。祝山乡校友金秋十月安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再次谢谢yy到访送上祝福!也祝你金秋十月安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前后左右'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和慰问!嗯,我吃了VC。祝你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好!谢谢李子到访留言和问候!哈~石研究员恐怕现在不敢接受这个礼物:)祝李子周中愉快!金秋十月安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好!谢谢丹哥百忙之中到访留言和慰问!吃了药之后,症状好多了,我的味觉没有改变,只是吃了辉瑞的P药,其副作用有嘴巴苦,其他还好。你说得是,一直没有阳,选在了国庆日阳,意义非凡:)

祝丹哥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谢谢老皮卡辛苦翻墙前来慰问!感动!吃了辉瑞的P药,现在症状明显好转,只是精神还是欠佳,总要熬过几天。中国现在彻底躺平,我在国内的时候也是不戴口罩,也没有人戴口罩,到处走走吃吃,没有阳(当然,我在回国前打了一次疫苗,以防万一)。但愿你真是“天选之人”永不阳!祝你在国内开心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好好休息啊!
沈香游泳锻炼,身体状况应该不错,祝早日康复!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校友:现在,阳了,也没有几年前可怕了。不过还是要注意防范。是否感染,染上了是否发病,与个人体质有关。你与你先生一起活动,他没有阳,就是个例子。
保重!祝安康!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校友:现在,阳了,也没有几年前可怕了。不过还是要注意防范。是否感染,染上了是否发病,与个人体质有关。你与你先生一起活动,他没有阳,就是个例子。
保重!祝安康!
yy56 回复 悄悄话 秋安
yy56 回复 悄悄话 qiuan
前后左右 回复 悄悄话 多吃VC。祝早日康复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拜托武毒的石研究员,献给祖国的礼物有了!:))问候沈香。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两天没进城发生这么大的事情了,赶紧送上问候,还好症状轻,现在的症状都比较轻,不知道味觉怎么样?
阴了这么多年,还是没躲过国庆,努力保住家人吧!

问候沈香,祝一切皆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翻墙不易,断断续续地进城浏览一下各位的博文,但沈香的文字我是一篇都不拉的:)。获悉中招初阳,特冒泡表示慰问,相信沈香有辉瑞药开路,定会阳去阴来!上海现在二阳、三阳十分普遍,亲戚朋友们聚会都惊呼,怎么你会至今没有阳过?而我是时刻准备着,泰然处之,现在出门连口罩都懒得戴了:),期待早日听到沈香全面康复的好消息,祝节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谢谢麦子百忙之中冒泡到访留言和真诚分享!国庆节那天我一阳,马上就想到你的阳,觉得很神奇,我们俩在不同的地方,不用的时间阳了而都与中国有点关系:)台湾现在也是完全恢复正常,大多数人不戴口罩,政府也不要求人们戴口罩,只是个别人有戴。我那天就是因为不戴口罩参加聚会就被传染上了。麦子的症状比我严重一点,我就发烧了一个下午,很快烧退了,还是辉瑞的P药管用,我用了一天,今天明显好转,估计过几天就没事了。嗯,我暂时跟先生保持隔离,尽快保住他的“天选之人”的地位:)

麦子那边天气慢慢转暖,有着春暖花开的时候,祝麦子开心快乐每一天!享受好时光!抱抱麦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器晚成' 的评论 : 玉器好!谢谢玉器到访留言和真诚慰问!我也觉得每个正常生活的人不可避免要阳一次,因为病毒不可能消灭,防不胜防。感染了也就不担心了,反而轻松了:)

祝玉器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在意好!谢谢在意到访留言和分享增强抵抗力的好方法,感觉在意提供的方法不错!所幸在意的妈妈是这个时候阳的,而且症状不严重,现在基本上轻症比较多,你妈妈一周就转阴的确很快,我家人们说他们都要8-10天才转阴。谢谢在意的慰问!祝在意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谢谢亮妈送上暖心的拥抱和慰问!回抱一下!祝亮妈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幑宁好!谢谢幑宁到访留言和慰问!就是呀,现在好像疫情又回来了,稍微不注意就感染了,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都没事,没想到在大家都恢复正常状态时被感染了。所幸现在症状还算不严重,又有药物,所以很快会恢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谢谢采心到访留言和慰问!Paxlovid药的确管用,我今天明显好多了,体温正常,也很少咳嗽,鼻子也通了,只是有流鼻涕和轻微喉咙痛,但人的精神好多了。难怪我的医生闺蜜知道我阳了,立刻鼓励我吃这种药,她说她的病人都说药管用。

我经常有运动对身体抵抗疾病也是有好处。再次感谢采心的关心!我会尽快好起来的!祝采心秋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大宝学校多是好事,让他多参与社会活动,只是辛苦你了,你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休息!再次谢谢江歌的关心,我今天好多了,过几天就恢复了。你自己要保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猫儿好!谢谢猫儿到访留言和安慰!这种药效果特别好,我吃了一天症状明显好转,就是嘴巴苦得难受,感觉嘴里一直有很苦的东西。所以,总想往嘴里塞甜的东西:)祝猫儿秋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赶紧冒泡抱抱亲爱的沈香,没想到你终究也没躲过,给国庆献上了大礼。我在中国的时候天天戴口罩,结果也是难逃一劫。好在你比我症状要轻一些,我当时发烧四天,最高39.4。沈香用了新冠药应该很快能康复,只是可能咳嗽持续的时间会长一些,当然也是因人而异。总之,少洗澡或不洗澡,多喝柠檬水。得过之后至少三个月内你是不用担心了,可以不用任何防护了。不过,现在在澳洲,我们也已经放弃防护了,街上和商店里都没有人戴口罩,大家憋得太久了,连去看病时,医生都不戴口罩了,全面恢复到从前了。沈香好好休息,祝你早日康复,也希望你先生躲过你的传染,继续保持做家中的天选之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好秋好!谢谢好秋到访留言和慰问!嗯,我今天好多了。握手致谢!祝好秋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今天下午试吃了一根冰棍,慢慢抿起吃,你糖果持续的时间长一些,不错,谢谢美菲儿的好建议!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车城好!谢谢车城到访留言和分享!哈~台湾民进党一直这样称“武汉肺炎”。车城厉害,不防护,也不被感染,百毒不侵!真是吉人有天相!我本来也不喜欢戴口罩,现在台湾没有要求戴口罩,所以我就不戴,结果,哦豁,遭了。看嘛,我就没得你楞个好运:)继续欣赏车城的台湾之行好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谢谢迪儿到访留言和分享!应该是你说的那样,得过了体内有了免疫力,一段时间会有保护作用。看了每个人都要中招起码一次,病毒太厉害:)谢谢迪儿的慰问!祝迪儿新周愉快!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和分享!初次感染的人好像症状比较严重一点,我服了P药今天就好多了,效果不错。以后再感染建议你用这个药。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好!谢谢琴音到访留言和送上暖心的拥抱!谢谢你,我会好起来的。今天就感觉好多了。祝琴音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谢谢水星到访留言和慰问!水星即将要回国,旅途中的确需要注意,还是做好防护保险一点。我的H闺蜜曾建议过,如果要回中国,可以在带上一盒Paxlovid备用,虽然国内大城市的大医院目前都可以开到这种药,但是,如果在外面景点旅行,小地方的医院可能没有,自己带上一盒保险些。祝水星回国一切顺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好!谢谢梧桐到访留言和分享!我也觉得一个人一次都不被感染的确很难做到,除非天天关在家里不出门,感觉每个人都逃不出病毒布下的“天罗地网”…感染过的自身免疫比打疫苗强,所以梧桐可以不再担心。我现在没有感觉有味觉改变,主要是P药的副作用之一就是嘴巴苦,这点让人不舒服,再坚持几天!P药还是效果不错,今天就明显好转。继续跟读梧桐的故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世界到访送上祝福!祝世界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向田好!谢谢林向田到访留言!你说得太对了,我实在是落后了:)看来不分先后,每个人都逃不过病毒的法网…哈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谢谢弄弄到访留言和分享!我以前也觉得自己很厉害,飞来飞去不得阳,哦豁,这次莫名其妙的阳了,你家这么多人9月份阳,看来新冠真的卷土重来了。所幸你家人都是轻症,真好!我今天也好多了,过两天就没事了。弄弄时差倒过来了吗?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好!谢谢江歌到过留言和送上暖心的抱抱,回抱一下!聚会是最容易传染病毒,以前每次聚会都有戴口罩,现在都不戴了,病毒乘虚而入,结果中招。P药很有效,症状明显好转,过几天就没事了,一切恢复原状。谢谢江歌的祝福,我也喜欢这样的阴:)祝江歌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好!谢谢蓝山到访留言和祝福!哇,你和太太还没有阳过,已经很稀有了,我本来也觉得自己很幸运,结果还是“晚节不保”最后阳了:)蓝山百毒不侵,愿你和太太永不被阳!小心一点可以保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宁好!谢谢乔宁到访留言和分享!乔宁也算是阳得晚,我跟你一样“晚节不保”,疫情末期才阳:)P药效果不错,我吃了一天,今天明显好转,但愿尽快转阴,乔宁8天转阴,的确让人无奈。祝乔宁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谢谢蘑菇到访留言和拥抱安慰!回抱一下!你说得太对了“ 战术上重视、战略上藐视”,吃了药,好多了,过几天就没事了:)祝蘑菇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 好!谢谢yy到访留言和祝福!我在台湾,好像全球的新冠都在增加,病毒不断变异、不断扩散…

祝yy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谢谢可可到访留言和送上这些好建议!嗯,我都试试。昨天吃了P药还是管用,症状明显好转,过几天就没事了。祝可可新周愉快!期待你的小说更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碼農好!谢谢碼農到访留言和祝福!回抱一下,祝碼農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麻烦好!谢谢麻烦到访留言和分享!你那时感染没有P药,一年多的长症状让你受苦了,抱抱麻烦!P药的确非常有效,我昨天吃了,今天症状明显好转,体温正常,也不咳嗽了,只是还有一点鼻子堵。我就是在想,如果我老爸当时有这种药肯定能保住命,唉…

所幸麻烦现在终于不咳嗽了!祝麻烦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谢谢姐姐到访留言和祝福!回抱姐姐!最近病毒又卷土重来,感染的人多起来,姐姐的症状跟感冒一样,不过姐夫说得对,现在病毒越来越弱,对生命不构成威胁,我主要是有癌症病史,担心病情加重,P药效果非常好,我吃了一天症状明显好转。

这几天自我隔离,有时间进城闲逛:)祝姐姐秋安!继续跟读姐姐的系列文,很喜欢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珊瑚姐好!谢谢珊瑚姐到访留言和问候!抱抱姐姐!这种药的确很有效,我吃了三次,症状明显好转,你朋友的妈妈九十岁吃了这药病好了,我就是在想,当时我老爸如果能吃上这药肯定能有救。唉…

谢谢姐姐的建议!祝姐姐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南瓜苏好!谢谢南瓜苏到访留言和温馨祝福!哈哈,大才女就是不一样,南瓜苏描述的各式各样的阳把我逗乐了,这一乐,病毒都会吓跑了:)你说得太对了,心情放轻松病毒就拿我没辙。谢谢南瓜苏,祝南瓜苏秋安!期待你的下一部小说。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好久不见,很是想念!谢谢晓青到访留言和祝福!就是,聚会是最容易感染的,现在台湾人也不爱戴口罩,一不小心就被传染上了。祝晓青秋安!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好!谢谢美菲儿到访留言和好建议!就是,好像很难逃脱病毒的感染,防不胜防,这是“晚节不保”:)到了疫情后期还中招了。是的,我马上跟先生保持了距离,自我关在房间里,只是他得给我送吃的喝的,经历了上海的隔离酒店,我就按照他们的办法,在我的房间门外,放一把椅子,先生把吃的喝的先放在椅子上,然后他微信告诉我,我再开门拿,他都戴一次性手套:)希望他能保住不阳!

这种P药效果非常好,我吃了一天,症状明显好转,就是超级苦,你建议的冰棒可以试试。谢谢美菲儿!祝美菲儿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寒墨好!谢谢寒墨到访留言和祝福!现在新冠病毒虽然传播力强,但是症状不重,我可能算偏重的,吃了P药后明显好转,这种药效果不错。祝寒墨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谢谢小树到访留言!谢谢关心,今天好多了。祝小树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谢谢鹿葱姐到访留言和祝福!回抱一下!听很多现在感染的人讲症状都不严重,我可能还是偏重一点的,吃了一天的P药明显有缓解。祝鹿葱姐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沈香迟来给边边上茶,谢谢边边第一时间到访留言!坐长途飞机很容易被感染,几次坐飞机我都担心被感染。哈哈…边边把初阳献给了中华航空:))祝边边秋安!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阳」對於每个人來說是早晚的事情,症狀的輕重個體差異也很大。願沉香保重,并祝福早日康復!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沉香保重!多休息!我妈妈前段时间也得阳了,我给她买了发酵黑大蒜和Manuka蜂蜜来增强抵抗力并帮助消除炎症。虽然不知道到底有多大帮助,但是我妈妈一个星期左右就转阴了,而且症状比较轻。希望早日听到沉香康复转阴的好消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下沈香。希望尽快康复。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好好休息。最近有几个朋友都阳了。祝早日康复!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我是1年半前感染的,当时Paxlovid没那么普及,爆咳两周后逐渐好转,期间靠按时服Motrin + 猛灌白开水 + 适度晒太阳,挺过来了。

据说Paxlovid 很管用,再加上沈香天性乐观坚强,平日里坚持锻炼有活力,相信很快会康复的!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敲错字了,不是修养,是休养。这几天大宝活动多多,把老妈我给累懵了。吃好,喝好,睡好,没几天就阴回来了。Hugs!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这国庆大礼献的!第一次知道Paxlovid那么苦。或许多吃些橘子可以减轻苦味儿。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沈香阳了还写这么认真的长文跟大家分享!注意休息,望尽快康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1祝早日康复 ,嘴巴苦可以吃冰棍试试。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武漢肺炎還在嗎 ?
台灣行沒有見多少人戴口罩,我們從武肺第一天就沒戴過口罩,也從來沒有陽光,生活一切照舊,商店沒少逛,離武漢最近的日本、台灣、奧州也都去過了,口罩都不用的。knock on wood.
沈音保重。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沈香已经度过了最严重的阶段,但还是要好好休息。
最近常看到许多小心防护的人,突然破防了,好在病毒经过多代进化,毒性已经不强了。
我是2021年底中招的,我不太在乎防护,但没有再得过。我认为之前感染过的的人,或多或少有一些免疫力。所以短期内,沈香应该是安全的。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博主早日康復,不要着急,慢慢會康復的。今年7月中旬我也第一次得了新冠,好像比較嚴重,發燒了四天,咳嗽更是日夜不停,非常難受。一個星期以後才慢慢也恢復。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好好休息。病中写文,这么幽默,难得!相信会很快恢复的。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先慰问沈香,千万不要着急,这个病慢慢慢慢就会好的,只是这个过程有点痛苦。谢谢沈香把全过程都告诉了我们,让我预先做好保护措施。沈香保重!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慰问沈香,望早日康复。不可大意,随时看医生。不过呢,以此类推,感觉谁想躲过去都不太可能。我是2022年元月份得的,一个星期好了以后,再也不戴口罩,哪儿都去,自觉得了以后就相当于有了抗体,不容易再得。你的情况看样子不会坏到哪里去,多喝水。不知道你的味觉变化没有,我四天后吃面条,满口感觉腥甜,好恶心的那种。祸兮福所倚,得了以后也不要成天担心啦。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落后”了,很多人已经是第二、第三次被感染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多保重!我这次出门也有担心,尽是人多的地方,飞机上也是乌央乌央的,还好,挺过来了。我妈我姐、还有我哥一家在9月的时候都阳了,头阳,坚持了3年没阳,以为是天选之人呢:)麦子说的:),不过都不严重,现在早没事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心疼你。公寓中秋party要是在室外搞会好些。现在大家对新冠都皮实了,没啥人在意。沈香一定好好修养,早日恢复健康。生活中不喜欢‘阴’人,但这次祈祷沈香快点‘转阴’。抱抱沈香!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多保重!注意多休息,多喝水,过二天应该会没事的。我们俩至今还没阳过,如果自己有心初阳献国庆的话,恐怕还得等上一年,但这种事谁又能说的准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哎呦,美沈香也阳了!我在八月份也初阳了,好在病情很轻,没有那种难受的感觉。可是那二条杠拖了八天才消失。很无奈呀。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能坚持到现在,已经很神奇了。抱抱沈香,好好休息,没事的。战术上重视、战略上藐视,过几天就好了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在哪?

我接到朋友的微信,佛州现在得病的人也很多,有新冠,也有不是的。

沉香你一定要好好保重!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沈香病了?好好休息,多喝VC水,柠檬蜂蜜茶,快快好起来!还有就是淡盐水漱口,慢慢吞下去,也很管用。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祝早日康复。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告诉沈香,心情越放松,病毒越拿你没辙,你强它就弱。不怕!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欧米克农2022年初刚出现我就中奖了,那时辉瑞药还没出现,打了两针刚到六个月还没来得及打第三针,结果后遗症一直感觉喉咙有痰吐个不停,现在一年半多过去了最近几天才感觉好转到。原来就有感冒有吐痰的问题,一般三个月就好了,这欧米克农不是开玩笑咳痰居然快两年了,你有吃药应该没问题,还是要多注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妹妹!你给祖国生日的礼物够厚重的,阳在国外了。我最近也有小咳嗽乏力的感觉,不过没有发烧,也懒得测试,告知先生离我远点,他说变异了的新冠应该威力越来越小而弱。不过沈香妹说得对,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它绝对不是一般的感冒。祝沈香妹早日康复。谢谢你带病还到我家串门看帖留言,太感动了。再抱抱!祝沈香妹和先生金秋安康!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注意身体,保重。朋友的妈妈九十多,也吃这个药很快好了。还有人介绍说这次阳了,喉咙像刀割一样痛,是喝Costco卖的生姜饮料才好许多。你可以试试。
沈香好好休息。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这年头没有阳过,哪里好意思出门?我都阳过无数次了,暗阳明阳小阳大阳,五花八门,俺很自豪。

问好沈香,祝一切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沈香早日康复!防护很重要,聚会传染的风险很大,还是要小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问题问得好:)

抱抱沈香亲,三年了,还是没有能扛住,现在好像不得的人很少。都说那个药超苦,现在要隔离你先生,让他保住!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防不胜防。不过现在新冠的病毒比开始弱多了,感染比较多,症状比较轻了。祝沈香早日康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保重呀,初阳献给病毒的始作俑者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香香!新冠又卷土重来了,但是已经强弩之末应该对我们造不成太大损伤了。香香心态好也会助你顺利度过这一关的。为你祷告!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病中还这么幽默。 看样子很少有人能逃过新冠,不过得了以后就有抵抗力了。 我前几个月是在从台湾飞回美国的飞机上得的,初阳应该献给谁呢? 献给了国际领空还是台湾中华航空 :)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