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治时期的旧铁路· “骑”乐无穷(多图)

(2023-09-29 06:16:59) 下一个

1895年,因《马关条约》日本开始了五十年对台湾的统治,当时日本本国经历了明治维新运动,吸取了当时欧洲进步的自然科学及人文社会思想,并将这股思潮引进到台湾,对台湾进行了近代化的基础建设。

 

位于台湾东北部的深澳金瓜石轻便铁道线就是日治时期修建的,被称为“五分仔车”,当时主要是为日本矿业株式会社运送在金瓜石山区开采的矿物质、煤和一些糖、盐等物资到海港,再通过船运往各地。同时,这条铁道线不仅运输物质,也运送来往于东北角与基隆的人们,这条铁路在当时曾经很风光。

 

抗战结束后,这条铁道并没有因政权转移而废止,由台湾金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接手后,继续办理客货运的业务,直到1962年,因铁道老旧,加上台金公司财务不佳,而停止了客运业务,货运继续。

 

再后来,由于公路的兴建与矿业的衰落,这条老旧的“黄金轨道”慢慢停止了运行,慢慢被人们遗弃。直到2014年,因为台湾国立海洋科技博物馆在基隆市中正区建立,台铁公司才重新启动了深澳铁路,恢复从新北市的瑞芳站到八斗子站这一段,只是,这段铁道还是比较老旧,不能使用新的火车箱,所以,乘坐的火车很老,火车行驶的速度也慢。

 

2016年,八斗子火车站重新建立,这是深澳线的终点,是一个很小的火车站,仅有一个小月台。深澳铁道线是沿着太平洋海岸线的铁路,乘坐火车,北海岸的奇岩和湛蓝的大海尽收眼底,风景特别漂亮,因此,深澳线被推举为台湾最美海岸支线”。

 

2018年,新北市观光旅游局与台铁公司合作,将八斗子站向深澳站延伸的旧铁道打造成人们可以在轨道上骑自行车的旅游景点,名为深澳铁道自行车(Railbike)”。这周二,我和先生从台北火车站出发,搭乘火车经瑞芳火车站转车,来到了新北市郊区的八斗子站

 

这是网络图片

八斗子火车站就落座在海边,是全台湾最靠近海边的火车站,加高的月台可以远眺太平洋,一览海岸风景。该站月台一边靠海,一边靠山,海与山的交汇,也让这个小站也被誉为台湾十大“最美火车站”之一。

 

这是八斗子火车站站牌和铁道自行车起点站(原创图片)

这张是网络图片

深澳铁道自行车是让游客们坐在不同颜色的河豚设计的车厢里,自己在铁道上踩蹬,跟骑自行车一样前行。铁道自行车有时刻表,不是随时去随时可以玩,而且需要网上预先购票。我们那天去的时候人不多,只有几辆车一起骑。

 

深澳铁道自行车游玩单程路线不长,约1.3公里,骑乘20~30分钟左右,铁道依山靠海,沿途的风景十分漂亮,不仅能观赏到美丽的海景,还能观赏到东北角的秀丽浅山,中间还穿越一段隧道,隧道内利用光影打造出海洋声光效果,非常漂亮。那天,我们骑了一个来回,美丽的风光不仅令人心旷神怡、悠闲自在,因为不停的蹬车,也达到了身体运动的目的,真的是“骑”乐无穷!

 

这个视频是我蹬车时拍的

 

 

骑完自行车,我们到海边的一家冰品店吃了喜欢的冰制品,我坐在店外的小桌子旁,海风拂面,眼前是一望无际的碧海,白色海浪轻拍打着海边的礁石发出阵阵的澎拜声,宛如大自然的音乐声,正奏起一曲悦耳的乐章。我一边观赏着海景,一边品尝着台湾特有的冰品,甜在嘴里,美在心里。那一刻,我感到内心的宁静与幸福,人生在世,获得快乐其实很简单。

 

这是我们吃的冰品,一份是日本抹茶红豆雪花冰,一份是普通刨冰:

吃完了冰品,我们又去海边走了走,当时是下午时分,天高云淡,白云在天空中自由漂浮,海边没有其他游客,只见几位男士坐在礁石上海钓,望着天水一色的大海,波光粼粼,海浪翻滚,此刻的我心情愉悦,并想起了苏轼的诗句“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是啊,人生短暂,犹如蜉蝣一日的寿命,而一个人在如此宏伟的大海面前显得多么的渺小,我们除了让自己快乐过好每一天之外,还有必要去追求什么呢?功名利禄在浩瀚时空中又有何意义?

 

记得毛姆说过一句话:“生活的意义可能并不完全在于取得了多少的成就,而在于细细品味生活中的美好瞬间。” 这一天,我乘坐了台湾老旧的火车、骑了铁道自行车、观赏了美丽的风景,感受到了生活美好的瞬间,这一天的日子很有意义。

 

最后,作为文学城里资历浅的博主,我想说,这个世界不完美,也有那么一些不尽人意的时候,世界如此,文学城也如此,我们何不做好自己,让自己变得可爱一点,随之周围的世界就会可爱一些,“你若深爱,生活便处处可爱,你若善良,世界便处处有光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我真心祝福城里的小编们、博友们和城外的读者们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这张图片的花瓶是我爸妈的遗物,我从重庆搬到了台北。这是一个古董花瓶,我爸妈刚结婚的时候买的,我从小就看见妈妈经常买花插在里面,瓶口比较大,每年妈妈插梅花枝特别好看。今年的中秋是我第一次过没有了双亲的中秋节,用这个花瓶做中秋节卡片以示跟天上的爸妈一起共度佳节。

这是我刚刚拍的中秋明月(台北)

这几张照片是我那天在海边拍的:

《花好月圆》这首歌最早是周旋演唱的,后来很多歌星都有唱过,我翻唱了徐小凤的中音版本,有舞曲的风格,适合带着耳机,静静欣赏。

 

 

 

 

 

9/29 写于台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1)
评论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歌聲很美妙。這次去台灣看到很多火車小站,個個精彩。也很喜歡台灣的挫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追忆好!谢谢追忆到访留言和美赞喜欢!祝追忆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李子到访留言!欢迎李子来台湾观光!祝李子秋安!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赞美景,美食,美文,还有美人!

沈香的帖子总是赏心悦目,喜欢。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自行火车很好玩。谢谢沈香介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谢谢冬日到访留言和美赞!祝冬日秋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沈香中秋快乐! 跟着你骑车看风景,吃美食,哈哈, 还有看美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谢谢淡然到访留言!瑞芳火车站很小,就是一个老旧的小站,但它小得有味道,而且管理紧紧有条,在台湾坐这种小火车很温馨的感觉,以后淡然可以来台亲自体会。祝淡然金秋十月开心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XQQ好!谢谢你到访留言!铁道骑自行车完全是自己控制速度,所以,要求后面的跟前面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能太快,否则要撞车。祝XQQ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谢谢墨墨到访留言和美赞!我现在精力有限,平时没有去电台,墨墨以后也可以像亮妈那样,把电台搬进博客,这样我就可以欣赏墨墨的电台节目了。祝墨墨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好!谢谢美丽的琴音到访留言和美赞!琴音才是大美女,好羡慕你的秀发,好多。是的,爸妈的花瓶很珍贵,我搬来台湾时好怕损坏了。

祝琴音秋安吉祥!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若蓝好!谢谢美丽的若蓝到访留言和美赞!祝若蓝秋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小赛好!好久不见小赛,谢谢小赛到访留言!小赛的歌声我印象深刻,尤其你唱过印度歌曲,太厉害了!欢迎小赛以后来台湾观光!祝小赛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好!谢谢丹哥到访留言和送上美好的祝福!沈香也祝丹哥秋安吉祥!开心快乐每一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好秋好!谢谢好秋到访温馨留言!祝好秋周日愉快!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弄弄返回新加坡了,倒时差也是一件艰难的事,年轻不觉得,现在越来越难倒过来,弄弄好好休息!祝弄弄尽快倒好时差!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谢谢小声音到访温馨留言和听歌美赞!台湾很多这样的小景点可以游玩,虽然没有国内那种大山大河的大风景,但这些人文的小景也令人愉快,有点跟日本相似。祝小声音周日愉快!秋安!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情浓中秋,很喜欢沈香翻唱的这首歌,以前只听过周旋版的。
沈香在海边的照片太美了,谁说台湾没有好看的风景,这就是我眼中美丽的风景!是瑞芳火车站美还是美女替车站增了色?很喜欢这张照片!回国会在台北转机,一定要吃一份刨冰!
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身体不适,晚一点回复大家…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谢谢水星到访留言!这个铁道很特别,比一般的铁道窄得对,骑车停有意思。祝水星周末愉快!
XQQ 回复 悄悄话 沈香中秋快乐。也是首次听说在铁路线上骑车,很好奇车速控制问题。总会有人快有人慢,如何协调?
“你若深爱,生活便处处可爱,你若善良,世界便处处有光。” Couldn't agree more!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台湾有着深深的日本烙印。沉香姐气定神闲,美极了!歌好听。心有灵犀,我昨天在电台上也放了这首歌。中秋快乐!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美,优雅从容!好高兴“见到”你。人美歌声美,文字美图片美!父母遗留的花瓶太珍贵了,多少情感多少思念。补上中秋祝福。顺祝秋安!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沈香中秋快乐!歌声优美,靓影美景,沿海的火车站好像去看看!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沈香! :)

好可爱的车站啊。 我还没有去过台湾呢,本来这次回国想坐长荣停台北的,最后还是经香港了。以后一定要去台湾走走逛逛。

好像是第一次听沈香的歌声呢,非常温柔漂亮的女中音。好好听!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祝人美歌美的沈香和家人中秋平安幸福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骑行代表惬意与健康。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中秋过得美好闲适,看着让人心情舒畅,谢谢分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好看啊!中秋快乐!我刚下飞机,在倒时差,先卧下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深澳铁道自行车真是新颖独特,看着视频中,经过隧道时的霓虹灯,经过海边时的优美风景,真是魅力迷人,有机会也要去尝试:))
还有我们优雅美丽的沈香,再伴随着沈香醇美温暖的歌声,美的欣赏!
祝沈香中秋快乐,周末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第1次听说在铁路线上还可以骑车,大开眼界。沈香歌唱的好,文写的好,图拍的好。赞!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好!谢谢梧桐到访留言和赞美!自从马英九最早当上台北市市长之后,他就开始把台北的公共地名和街道名的英文改为汉语拼音,后来当总统更是全台湾这样改变。

祝梧桐周末愉快!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好美的台湾,好美的人!badouzi是汉语拼音,挺有意思。沈香节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湖小舟' 的评论 : 小舟好!谢谢小舟到访留言和听歌缪赞!台湾的火车跟大陆最大的不同是人少,大家安静坐车:)祝小舟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谢谢蘑菇百忙之中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祝蘑菇周末快乐!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及全家中秋快乐。多谢分享好文,好图片和好唱。还没在台湾乘过火车,乘过地铁。下次从北向南乘火车。沈香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错过了沈香好几篇呢,慢慢来补读和听歌。不过没错过欣赏沈香父母传下来的美丽花瓶和红衣美女:)祝沈香及家人节日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美丽的采心好!谢谢采心到访温馨留言和美赞!哇,采心的文学造诣太深了,优美的词句信手拈来,好喜欢你加的这两句:“ 你若走来,沿路便道道诗行,你若经过,空中便缕缕沉香…”,而且跟上两句完美的链接,佩服得很!白鞋子是百搭,穿什么颜色的上装都可以搭配:)

祝美丽的采心才女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谢谢亦缘到访温馨留言和美赞!秋天台湾的天气不错,秋高气爽,雨水不多,到了冬天就经常下雨:)我喜欢吃甜食,见到冰品就忍不住要吃:)

祝亦缘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好!谢谢五月花到访留言、听歌和美赞!祝五月花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 姐好!沈香谢谢姐姐到访温馨留言和送上好多的美赞!姐姐总是那么给我很大的鼓励。花瓶上的兔子是我制作图片是跟那几个字是连在一起的,软件的模版制作,花瓶本身没有兔子:)也谢谢姐姐听歌和缪赞!

沈香真心祝福姐姐和姐夫中秋节快乐!阖家团圆幸福!爱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兵团好!谢谢兵团到访留言和赞美!祝兵团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谢谢小C到访留言和美赞!我也好喜欢爸妈的这个花瓶。祝小C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到访留言和美赞!祝七月中秋节快乐!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在意好!谢谢在意到访温馨留言和美赞!铁道骑自行车是一次很快乐的体验,还不错。我也喜欢这张照片。我跟在意一样喜欢红豆抹茶,一见到必定吃:)

祝在意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好!谢谢蓝山到访温馨留言和送上诗一般的好评语,我好喜欢:“ 快乐就在你的脚下,一阵轻风,一缀阳光,一个有爱的世界;快乐就在你的笔端,一展歌喉,一篇博文,一个美丽的分享。” 蓝山文笔超好,美句信手拈来!沈香祝蓝山中秋节快乐!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碼農好!谢谢碼農到访温馨留言和美赞!沈香祝碼農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谢谢亮妈到访温馨留言和美赞!祝亮妈才女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的户外休闲方式,健康、低碳、时尚……为沈香和先生点赞!

也喜欢沈香的系列美照。碧海蓝天,黑衣红裙,小白鞋又上场!

“你若深爱,生活便处处可爱,你若善良,世界便处处有光“。俺也加两句:你若走来,沿路便道道诗行,你若经过,空中便缕缕沉香……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海边的铁路很有味道。羡慕台湾的好天气,两大盘冰品好馋人啊!
海边的风景和人都很漂亮,沈香皮肤真好。
祝沈香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刚忘了说动情的歌声了!祝沈香妹,花好月圆,人长久,事事如意!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很漂亮,歌声也好听。祝福沈香中秋节快乐!阖家团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妹用自己骑车到台湾最美车站的经历告诉我们“生活的意义可能并不完全在于取得了多少的成就,而在于细细品味生活中的美好瞬间。”“你若深爱,生活便处处可爱,你若善良,世界便处处有光。”深以为然。红与黑组合的打扮,从容的步履,欣赏大自然的美丽背影,低头沉思,发自内心的微笑,沈香妹在告诉我们美好快乐就在眼前脚下,幸福就是这么简单。谢谢沈香妹,学习了。
一只父母留下的古董花瓶,承载着满满的思念和爱戴。瓶子上的小白兔是你P上去的,还是原有的?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景好心情。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徽宁好!谢谢徽宁到访温馨留言和喜欢!祝徽宁和先生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期待你的房车游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谢谢梅华到访留言和祝福!也祝梅华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健康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若蓝好!谢谢若蓝到访留言和祝福!祝若蓝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哥好!谢谢大侠哥到访送上玉皇大帝赐给的月饼,沈香接旨!沈香祝大侠哥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好!谢谢江歌到访温馨留言和送上这么多的美赞!我在写这篇文的时候就在想,江歌肯定会感觉跟日本沿海铁路风景很像,我好想有机会去日本坐沿海的火车,欣赏海岸线一定很享受!谢谢江歌听歌和缪赞!是的,爸妈的花瓶我放在客厅里,每天看着它仿佛爸妈就在我身边。波士顿的秋天非常美,愿江歌好好享受浓郁的秋色,祝江歌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世界好!谢谢世界到访温馨留言!嗯,爸妈的花瓶我一定收藏好!祝世界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 好!谢谢yy 到访温馨留言和美赞!是的,爸妈的花瓶很珍贵,我放在家里客厅,天天看见。祝yy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cxyz 回复 悄悄话 黑衣红裙漂亮, 肤色很美。
喜好父母留下的花瓶。
沈香中秋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沈香中秋快乐!谢谢分享这么多美丽的照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寒墨好!谢谢寒墨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温馨留言!寒墨原来在铁道系统工作过,那你对铁道很熟悉,这段深澳线铁轨比一般的轨道窄,所以只能保持原来老旧的火车。我非常同意你说的,在台湾无论坐什么火车,哪怕是老旧缓慢的火车都让人享受,人们的素质不一样,总让人感到舒服。

祝寒墨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好!谢谢美菲儿到访温馨留言和喜欢!我也喜欢这张照片,还可以做头像:)耳环是翡翠石,我也喜欢。再次祝福美菲儿中秋节快乐!阖家团圆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谢谢鹿葱姐到访留言和听歌缪赞!也谢谢鹿葱姐的赞同。祝鹿葱姐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谢谢你到访留言和祝福,台湾值得看看。祝你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珊瑚姐好!谢谢珊瑚姐到访留言!祝珊瑚姐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沉香中秋快乐!真不愧是十大最美火车站,喜欢你拍的视频,特别是那心形框框和美丽的隧道灯光,好浪漫了呀!特别喜欢沉香靠在岩石上的照片,美美哒!红豆和抹茶是我心头爱,看看都让我快乐!!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在世,获得快乐其实很简单"静下心来琢磨沈香这句话,还真是这个理。快乐就在你的脚下,一阵轻风,一缀阳光,一个有爱的世界;快乐就在你的笔端,一展歌喉,一篇博文,一个美丽的分享。从沈香美丽的笑容中,读到的是简单带来的那种满足,简单带来的那份快乐。祝福沈香开心每一天!幸福每一天!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美人,美文,美景,加上美丽的心。谢谢沈香分享美好的一天。祝沈香中秋节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漂亮,红裙黑衣搭配得好看。美丽的沈香中秋节快乐!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好介绍!喜欢这句“你若深爱,生活便处处可爱,你若善良,世界便处处有光。”,喜欢你父母留下的花瓶,喜欢沈香的美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节日快乐,吉祥如意,健康美丽永永远远!!!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好文!祝才女沈香中秋快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仙女下凡来到人间视察,被巡视的神仙发现后~呈奏给了玉皇大帝,玉皇阅览之后说道:今天是凡间的中秋节,传旨下去,让嫦娥制作二盒上好的月饼~送给在凡间的沈香,祝福她玩的开心快乐、、、钦此。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沈香介绍的小车站依山傍海,和日本一些沿海的小駅非常相似。第一次听说还有游客可以骑的铁道自行车,太有趣了。沈香的一日游丰富多彩,小小车站折射台湾的历史和文化,冷品看上去很美味;当然,更甜美的是沈香的歌声和靓丽的片片。花瓶好看,用来插花,犹如妈妈爸爸仍在人间。沈香中秋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古董花瓶值得收藏,祝中秋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图片,视频真是精美!对《花好月圆》的视频更要大大的赞!

父母的遗物好珍贵!

中秋快乐!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我在铁路部门工作了36年,对铁路还是有一定的感情。2009年去台湾时专门坐了一次短途火车,好像是在太鲁阁车站上的火车。车厢内干净,舒适,乘车人员文明,没有噪杂的声音,是一种享受。同样,看沈香的文章也是一种享受,文笔干练,不拖泥带水。而且知识面丰富。这篇文章中提到的铁道自行车,我是第一次听说。长知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

我以后也要体验一下,朋友现在正在台湾,说是有点热。女儿刚回,很喜欢台湾的小吃。沈香亲总是可以用优美的文笔介绍枯燥的历史,学到好多。好喜欢红裙美女的片片,最喜欢两手撑大石头上的这张,正面的也好漂亮,超喜欢你的耳环。父母留下的花瓶好珍贵,又让我泪目了。。。。

祝沈香和朋友们阖家中秋快乐安康!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红裙香香,中秋快乐!好声音醉倒人,好片片吸引人!同意你说的你若善良处处闪光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快乐!还没去过台湾,有空一定去看看。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读沈香文如沐轻风,如饮甜酒。
祝中秋佳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沈香给遐西上杯珍珠奶茶,谢谢遐西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这种蹬自行车是自己控制速度,景观好时可以慢慢骑,非常好玩,特别是海边很漂亮!

祝遐西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沈香也给小树上杯台湾珍珠奶茶,谢谢小树到访留言和美赞!祝小树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有趣了,加进我的台湾计划必去景点。这个可以自己控制车的速度吗。还是无论你使多大的劲,车子恒速运行?
美丽的沈香动听的歌声!中秋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沈香给可可上杯台湾珍珠奶茶哈,谢谢可可第一时间到访留言、听歌和美赞!可可也是将父亲的遗物随时放在身边,让父亲的爱陪伴你写作,真好!可可有艺术天赋,拍出来的月落海面肯定非常美,一定要分享给我们哈。

祝可可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也同时赞美你本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歌声真美!嗓音特别松弛柔和!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自行车铁道太有趣了!
父母留下的遗物好珍贵,插上鲜花,算是告慰亡灵。我有父亲的笔筒,也是日日在案上陪伴着我。
开心看见美丽的沈香,美极了,特别是那张背影,红裙仙子:)
我今天早上六点多爬起来也拍了一张月落海面的照片。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祝沈香及全家中秋快乐!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