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寒】虚拟世界有真情· 小寒追思慈父母

(2023-01-05 14:46:12) 下一个

这两天,在沈香痛失老父亲之际,文学城的博友、博主和读者们在文中留言或悄悄话里留话,纷纷隔空为沈香送上温暖的拥抱和暖心的安慰,你们给了沈香极大的心理安慰和精神支持,沈香在此向大家鞠躬表示深深的感谢!

 

人们都说网络世界是虚拟的世界,不会有什么真情,但我这次的的确确感受到了,文学城的虚拟网络世界里有真情,也有善良和真诚,沈香感恩在城里拥有了如此美好的友情!

 

真实的世界有虚情假意,虚拟的世界有真情实意。

 

时光总是按照它的方向前行,无论是悲是喜,是苦是乐,时光都不会因你而停下脚步。今天是一月五日,2023年的第一个节气小寒携裹着真正的寒气,小跑来到了我们的面前。

 

小寒,是中国二十四个节气中第二十三个节气,是新的一年里第一个节气。俗话说:“小寒小寒,抱团取暖”,意思是说,小寒是冬季真正开始寒冷的时节。从传统的数九来讲,小寒进入了二九,过几天就是三九,“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小寒可谓是一年做冷的时段。而且,此时常有风雪,太阳的热度和阳气没有大寒那么好,所以,往往有小寒比大寒冷的说法。文字表达中的“严寒”、“严冬”就是这个时段。

 

过了小寒,就等于过来冬天最冷的阶段,不久之后,春天的气息就会到来,比如,此时,喜鹊开始垒巢做窝,它们忙碌着给春天诞生的宝贝提前预备一个家。

 

俗话又说:“小寒大寒,准备过年”,到了小寒节气,在农村,杀年猪的人家就多了起来;在城里,家家户户在阳台上挂满了腊肉香肠,家家户户准备年货。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在重庆照顾父母,有一天二哥从海南打电话回家,要我转告保姆小翁把家里的冰箱清理出来,冷冻柜腾出空间放猪肉,他和重庆法院的几个老朋友(我二哥以前是重庆市法院的法官)联合一起,在附近农村准备杀一头猪,然后大家分猪肉。听二哥说,一般一头活猪200-300斤,每斤12元人民币,杀完猪后,去掉内脏和猪毛就是实际猪肉的价格,感觉不是很贵,主要是猪肉新鲜。

 

小寒节气也是梅花盛开的时节,重庆冬天梅花特别多,特别香,在大街小巷里到处有卖梅花的小贩。我妈妈很喜欢梅花,以前妈妈还健在的时候,每当这个时节,就会在市场上买一大把梅花枝,插在一个蓝色的花瓶里,放在家里客厅,空气中不仅有浓郁的梅花香,也弥漫着新年的喜悦。

 

也是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老爸正在我的母校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脊柱外科住院,我在病房陪伴。医院外科住院部楼下有一片梅花树,我有时候走进梅花树林,欣赏梅花,闭目嗅闻那浓郁的梅花香。

 

今年的小寒节气,对我来说是特别寒冷的日子,我第一次过没有父母的小寒节气,第一次在寒冷的冬天看不到春的气息,盼不来与父母相聚,第一次感受到没有家可归的孤独感。前几天,当我读到与我同命相连的博友麦子在纪念爸爸头七文中这段话的时候,我潸然泪下,特别的感同身受,每一个字都触动着我的心:“这么些年在海外,每年回去一次两次,但父母在,我是有巢的鸟儿,飞得再远也不会孤单惆怅,因为我心有所依恋和挂念;而今父母仙逝,我就成了断线的风筝,满心彷徨,空空落落。以后回去,已经物是人非,此生再也不会有千盼万盼的阖家团圆饭了。” 

 

亲爱的麦子,我现在跟你一样:

双亲亡,归途茫,今后无由回故乡;

思难忘,泪两行,世上再无爹和娘;

寒风起,满地霜,无人叮嘱添衣裳。

 

这一句“世上再无爹和娘”,如同一把利剑,深深刺痛着我的心…

 

老爸昨天已经火化了,升天了,跟天堂的妈妈相聚了…妹妹说,火化过程很顺利,在重庆的一些亲戚也到火葬场参加最后的告别。哥哥妹妹们给老爸选了最好的骨灰盒,雕花黑樟木,重20斤。最后等我回去的时候再下葬,跟妈妈葬在一起。

 

小寒到,春不远,距春节只有16天,愿你与温暖相伴,与岁月言欢!祝你小寒节气快乐!

 

这两张图片是我拍的:2023年纽约长岛第一个日出、第一片晨雾

 

 

 

 

1/5 写于纽约长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6)
评论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父母在家就在。深有同感。重庆的梅花很美很香。尤其是汪山(南山的)的梅花。我妈妈也是和你妈妈一摸一样,喜欢梅花,儿时的冬天我们家花瓶是不缺梅花的。
读此文好心酸,去年和今年的情景大不相同了……泪目!沈香节哀。这一次中国老年人(尤其是重庆等几个城市的老年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我的恩师和你父亲岁数一样,走的时间只差两天。
小寒天气很冷,我理解你的心更冷。不过,这么多朋友都爱你,希望这些爱能够融化冰雪,温暖你的冬夜,温暖你的心。抱抱!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父母在家就在。深有同感。重庆的梅花很美很香。尤其是汪山(南山的)的梅花。我妈妈也是和你妈妈一摸一样,喜欢梅花,儿时的冬天我们家花瓶是不缺梅花的。
读此文好心酸,去年和今年的情景大不相同了……泪目!沈香节哀。这一次中国老年人(尤其是重庆等几个城市的老年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我的恩师和你父亲岁数一样,走的时间只差两天。
小寒天气很冷,我理解你的心更冷。不过,这么多朋友都爱你,希望这些爱能够融化冰雪,温暖你的冬夜,温暖你的心。抱抱!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博友:读了麦子与你的文字。我们身处异地,同样的感伤!不能相信这是现实。 2021,回国还好好的。 日子还要继续,愿我们用文字书写我们的思绪,共同度过这样艰难的时刻!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看了鼻酸。 唉,故土之所以让我们牵挂是因为有亲人在那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感谢小C的问候!我还好,这样的失去需要时间疗伤,我会慢慢好起来的。新春将至,祝小C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很忙没有太多关注城里动向, 看到平等性文章吃了一惊。
抱抱沈香,你还好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感谢遐西到访留言和安慰!长岛的晨雾真的很美!谢谢遐西!祝遐西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感谢梅华再次到访送上温暖的拥抱!谢谢梅华!抱抱你!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沈香保重!
长岛的日出和晨雾真美,照片拍的很棒!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再抱抱美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duo' 的评论 : 感谢博主到访送上温暖而真诚的关心和安慰!感恩!新春将至,祝你新春快乐!
xiaoduo 回复 悄悄话 沈香, a bear hug for you! 寒风起,满地霜,人在他乡,我们都要记得添衣裳。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南山好!沈香感谢南山到访送上这暖心的人话语和真诚的安慰!希望寒冬过去,春回大地,在阳光下心中的悲伤得以释放。新春将至,沈香祝南山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yobing' 的评论 : suypbing 好!沈香感谢suyobing 百忙之中到访送上暖心的安慰!感恩!新春将至,沈香祝你及家人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悲伤的感情让冬天继续严寒,对光明的期盼让心中保持温暖。
suyobing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沈香,最近一直忙,也不忍看到这个结果。流着泪看完。可以感受到你的痛和无奈。节哀,愿你和家人保重身体!都说时间可以治愈一切。为你和家人祷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感谢海风姐到访送上特别的安慰!“ 有篇小说的名字叫“岁月无敌”,也可以把悲伤交给岁月,渐渐地留下的都是满满的温暖和美好记忆”,很喜欢海风姐这几句,岁月流逝,悲伤渐渐消失,而对亲人的回忆浮现出来的都是美好时光。祝海风姐新春快乐!平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美菲儿时时刻刻的陪伴和安慰!很感恩!爱你!沈香祝美菲儿新春快乐!平安吉祥!顺心顺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依旧好!感谢依旧到访留言和暖心的安慰!是的,失去亲人是永远的痛,尤其我老爸是这样而离去的,令人难以接受。“ 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忙起来,尽量不去想这件事” 依旧说得是,分散注意力是化解悲伤的好方法之一,谢谢依旧温馨提示。

沈香祝依旧新春快乐!平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的安慰和祝福!祝你新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沈香感谢蘑菇到访留言和暖心的安慰!“ 尽管仍然是寒冬,也能感受到太阳温柔的暖意”,蘑菇说得真好!心中有阳光有爱,寒冬也有温暖。文学城里的真诚友情温暖着每个需要温暖的人。

祝蘑菇周末愉快!新春平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小潘好!感谢小潘一直的陪伴和暖心的安慰!感恩!祝小潘新春快乐!平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培永' 的评论 : 李老师好!感谢李老师到访留言和真诚的安慰!没有了父母人生路上没有完美的节日,快乐也少了几分。新春将至,祝李老师新春快乐!平安吉祥!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感受到沉香的悲伤,博友潇潇提到把悲伤交给上帝分享。有篇小说的名字叫“岁月无敌”,也可以把悲伤交给岁月,渐渐地留下的都是满满的温暖和美好记忆。沉香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再紧紧地抱抱沈香和麦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希望沈香博主和麦子博友多保重自己身体,只有时间才能冲淡一切; 本人也失去过亲人,即使多年以后想起依然流泪,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忙起来,尽量不去想这件事; 另外你们在天上的父亲也希望看到你们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转眼小寒了, 同伤你的悲伤。 父母活在你的心中,他们就永远都在。 问好沈香, 平安是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日出和晨雾的照片,尽管仍然是寒冬,也能感受到太阳温柔的暖意。这份温柔和暖意也是来自于悲伤中的沈香吧,虚拟世界中有真情是因为沈香坚持不懈地付出真情。沈香保重,周末愉快!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姐姐!节哀顺便!爸爸妈妈在天上肯定希望看到你快快乐乐。祝好!
李培永 回复 悄悄话 与沈香一起过没有父母的小寒节气,感同身受:“双亲亡,归途茫,今后无由回故乡;思难忘,泪两行,世上再无爹和娘;寒风起,满地霜,无人叮嘱添衣裳。”请节哀顺变!多多保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好!谢谢蓝山到访留言和祝福!祝蓝山周末愉快!新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感谢淡然温暖的拥抱和安慰!新春将至,沈香祝淡然新春快乐!平安吉祥!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好文分享!顺祝周末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抱抱沈香!知道现在说什么也无法减轻失去父母的哀伤,只希望沈香多保重自己的身体,希望当春天来时,沈香的心也慢慢地暖起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感谢墨墨到访真诚的安慰!墨墨的父亲离世的很早,可想而知那时的墨墨心里要承受多大的痛苦,抱抱墨墨!沈香祝墨墨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幑宁好!抱抱幑宁!我们都是没有了父母的孩子,同命相连!感谢幑宁到访暖心的安慰!新春即将到来,祝幑宁新春快乐!平安吉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怕读纪念父亲的文章,我的父亲,一位极其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在人世只走了46年。。。

抱抱沉香,这就是人生,生老病死,谁也逃不过。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分享节气好介绍!照片好美! 这也是我的第一个没有父母的小寒节,团抱沈香和麦子。愿你们一生的痛都留在了2022年,祝大家新的一年健康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美丽的潇潇好!沈香感谢潇潇一直的陪伴和暖心的安慰!美潇潇是非常有慈悲之心,关怀他人。沈香祝福潇潇好人一生平安!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他!沈香感谢水沫到访留言送上真诚的安慰!感恩!新春将至,祝水沫新春快乐!吉祥如意!水沫的春节大菜一定很丰盛美味!期待!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感谢亲爱的摇红妹妹一直以来的关心和鼓励!妹妹暖心的话语沈香好感动,感恩文学城里有妹妹和大家的安慰和支持,让我能慢慢度过悲伤,妹妹请放心哈,我会好起来的,会重新振作精神,过好每一天!感恩妹妹的真挚友谊!

新春即将到来,祝摇红妹妹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世界好!谢谢世界到访真诚留言和安慰!新春将至,祝世界新春快乐!平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好!谢谢李子的暖心慰问和安慰!是的,每个人都得经历失去父母,纵然悲痛,还是得接受。新春将至,祝李子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寒墨好!感谢寒墨到访很暖心的安慰和关心!感恩!我会慢慢好起来的,人走了不能复生,只能接受,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良药,你说得对,生老病死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过程,迟来都会面对。

新春将至,沈香祝寒墨新春快乐!平安吉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父亲和麦姐的父亲天堂有约,洒下厚爱给女儿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节哀!至少父母在天堂团聚了,他们一定希望看见沈香活得坚强美好!谢谢沈香在自己悲痛的时刻依旧给网友们送温暖,保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谢谢鹿葱姐到访留言和鼓励!今年的春节特别早,马上就要到了,不过,我已经不盼望过年了,没有父母可以拜年…

新春将至,祝鹿葱姐新春愉快!大吉大利!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沈香姐姐!是啊,这世间还有温情,现实的虚拟的世界里,温情都是最难能可贵的!因为你的真诚善良!你以渊博的学识,丰富的人生经历,优美深情的文笔,成为文学城的一道风景。最最打动人,恐怕是你的孝心,姐姐千辛万苦回去陪伴父母那一幕幕还历历在目。。,ni每一次更新父母的情况,都牵动文学城很多读者的心,因为有很多如你一样善良的儿女,却是连回去的时间都没有,甚至勇气都没有。。。再抱抱沈香姐姐!”没有人可以夺走你的坚强”!爱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这么早就再来安慰和关心我,沈香好感动!紧紧抱抱!人啊,坚持做好一件的确不容易,我昨天本来想放弃不写了,很累很疲惫,但还是爸妈的力量让我振作精神写下去,写得好不好是一回事,我不能让节气文有缺失!

美菲儿的爸妈现在平安度过了这一关真的太好了!愿老人家们健康长寿!祝福他们!

新春将至,祝美菲儿新春快乐!平安吉祥!周末愉快!爱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谢谢生活到访送上暖心的安慰!感恩!生活说得对,“人老了,能自理,生活有质量,一百岁都不多;没有了生活质量,活着就是一种痛苦,不如选择有尊严地离去”,是这个理儿。人老了很无奈,我们现在珍惜美好的时光,快乐活在当下!

新年将至,祝生活新春愉快!平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谢谢弄弄到访留言和暖心的安慰!在新加坡22度可能算是“凉”了,皮袄久了不穿怕坏:)我有一位同学在新加坡,我发现她发的朋友圈照片全是短袖或裙子。

新春将至,祝弄弄新春快乐!平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感谢小声音送上暖心的祝福和安慰!谢谢小声音欣赏和喜欢片片!新春将至,祝小声音新春愉快!吉祥如意!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的温暖抱抱和暖心安慰及祝福!梅华的妈妈都好吗?愿你妈妈平安健康!祝福梅华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虚拟世界有真情,好题目。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苏的真诚安慰!感恩!祝你周末愉快!新年吉祥!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Sorry for your loss。人总要经历这个inevitable。沈香节哀。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谢谢老皮卡到访留言和真诚握手!我们都是无爹娘的孩子!抱抱!祝老皮卡新春快乐!吉祥平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感谢亦缘到访真诚关心和鼓励!亦缘说得非常好:“ 我们无法回到过去,只有负重前行。” 我完全同意,一切往前看,往前走。长岛是一个半岛,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我一到美国就没有换过地方,一直呆在这里。

新春将至,祝亦缘新春愉快!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感谢姐姐这几天一直的暖心安慰我,给我温暖和支持!我这几天的确很累,很疲惫,本来不想写,但又想,还是要坚持下去,爸妈经常教育我,做事要坚持,不要半途而废,不要马马虎虎。写节气文是件小事,可有可无,但小事也不该缺失,也要完整。写得好不好是一回事,坚持写才重要。人生路上,任何事都尽力而为吧。最后我决定还是写了…

感谢姐姐的鼓励!我会慢慢好起来。祝姐姐新的一年顺顺利利!姐姐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星如雨好!谢谢星如雨到访送上暖心的安慰!是的,寒冬最怕心冷,心寒。星如雨的留言说得非常好:“ 人生不过三万天,借副皮囊,终是空空。 父母慈爱,子女孝顺,能相遇相伴,感恩惜福。 ” 我应该这样去想,去化解悲伤!谢谢星如雨!祝你新的一年快乐每一天!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哥好!沈香感谢大侠哥总是到访送上温暖的话语和真诚的安慰和关心!我非常同意你说的:“ 如今虽然父母走了,但是在你的血管里奔腾着你父母的血液,这若是从遗传学的角度上讲,你的生命那就是你父母亲生命的延续”,的确是这样,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续,父母都期望自己的孩子过得好。请大侠哥放心,沈香会慢慢走出悲伤,重新开始没有父母的生活,时间是最好的治愈良药。

新春即将来临,祝大侠哥寒冬有温暖,新春快乐!吉祥安康!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感谢采心到访温馨安慰和鼓励!我希望自己能慢慢走出悲伤,重新开始没有父母的生活,尽快很难,但一定要这样做。谢谢采心!祝你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好!谢谢梧桐到访留言和分享!我现在就是你当年那样的感觉,感觉回故乡都没有什么意义,心中没有了归宿感,一种心里的孤单。家里兄妹之间的感情虽然一直很好,但是不一样的。我不知道这样的感觉何时能消失?也许永远消失不了…

感谢梧桐的真诚安慰!祝梧桐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艾唱好!谢谢艾唱到访留言和真诚安慰!是的,我也感恩在文学城遇到艾唱和大家,艾唱总是给我们带来快乐和美的享受!抱抱!祝艾唱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冰花好!谢谢冰花还惦记着我的节气文!本来不想写,心情不好,很疲惫,但又想做事要坚持到底,我爸妈经常这样教育我,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写节气文虽然是件小事,可有可无,但小事也要圆满成功,不能残缺。

谢谢冰花一直的支持!感恩!祝冰花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好!谢谢生活的真诚关心和安慰!你的爸妈能平安度过真是太好了!愿老人家们健康长寿!父母健康就是儿女的福气,以前对这句话体会不深,现在觉得简直就是真理。祝生活周末愉快!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父母都是高寿。两位老人在天堂相会也有个相会照应了。以后希望你也过好自己的日子,及早从悲伤的情绪中走出来。生老病死人必然经历的过程,多多保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香香的节气文棒棒!“小寒大寒,准备过年”,今年春节很早啊,1月22!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特别理解,为所有失去亲人的朋友们难过,悲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沈香妹你太让人疼爱了,忍着自己的伤痛还给我们大家写文分享,你已经把哀悼的悲痛化为力量了!为你坚强走出悲痛而骄傲点赞。”,canhe姐说得好。沈香坚强,善良,有爱心,有同理心。你不要太累了,好好休息,不急着回复,大家都理解,爱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没时间上网,请沈香接受我迟到的问候:节哀!保重!并尽早走出失去双亲的悲痛!
我的姑父姑母生病卧床多年后也走了,我为他们从此没有病痛的折磨而欣慰。(我可能太冷漠太无人性了,欢迎批评。)人老了,能自理,生活有质量,一百岁都不多;没有了生活质量,活着就是一种痛苦,不如选择有尊严地离去。这点,沈香做得很好,让父亲离开得安详,有尊严。再者,沈香也尽孝了,可以自我安慰的。请保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两位老人在天堂里在一起,也是美好的结局。沈香安心吧!今天小寒啊?早上我送儿子上学,感觉一丝清凉,他说你能想象吗?新加坡居然22度,马上就有人穿上了皮袄,平时没法显摆啊:)我说我已经有10几年没穿过裤子了。看来小寒在我们这也有体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张照片拍得太棒了!欣赏喜欢~~~
谢谢小寒节气介绍,抱抱沈香,多多保重,兔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美眉,两位恩爱老人天堂安息,有天父护佑和赐福的,放心,安心!!抱抱,抱抱,抱抱!!!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泪目!抱抱你!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句“世上再无爹和娘”,如同一把利剑,同样深深刺痛着我的心…,握手!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赞沈香积极的生活态度!我们无法回到过去,只有负重前行。
沈香拍的照片太美了!原来长岛这么美啊,第一次听说长岛是国内八十年代看美剧growing pains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再次隔空抱抱沈香妹,麦子妹!!!今天早晨收到一个小寒问早安的图片,就在想沈香妹的小寒节气文要出炉了,继而想到沈香还在丧父之痛中,这个小寒节气文也许就缺了。沈香妹你太让人疼爱了,忍着自己的伤痛还给我们大家写文分享,你已经把哀悼的悲痛化为力量了!为你坚强走出悲痛而骄傲点赞。虚拟世界有真情,文城博友以文会友,以真以诚相待,这文城就是个温馨有爱的大家庭。沈香妹多多保重。纽约晨露中的长岛很有诗画意。谢谢沈香妹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坚强的沈香好好保重!
等疫情好一好就能回去给爸爸妈妈合葬了。老人家在天堂团聚了,再也没有病痛。把无限的思念和悲伤留给了儿女们。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各位亲爱的好博友,现在比较晚了,我累了,明天再继续回复大家!祝你们晚安好梦!明天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亲好!谢谢江歌亲到访留言和送上暖心的话语!今天长岛也不冷,但有下雨,跟波士顿的天气差不多。不过这时丁香花开是很意外。谢谢江歌亲喜欢片片,我也喜欢,拍了和很多张。祝江歌亲小寒节气快乐!新年顺心如意!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节哀啊,看着心里沉甸甸的。这个冬天好冷了,是心冷,是情殇。
人生不过三万天,借副皮囊,终是空空。
父母慈爱,子女孝顺,能相遇相伴,感恩惜福。
沈香多保重,多休息,不可劳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性好!谢谢平等性到访留言和真诚的安慰!是的,这几天哥哥和妹妹都在安慰我,他们理解我因为不在老爸身边而特别的悲伤,他们还整理出老爸平时用的东西说给我留着…我会慢慢好起来的。再次感谢平等性!祝你新年一切顺顺利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好!谢谢如斯到访留言和真诚的安慰!是的,有时候想到父母在天上有伴了心里有宽慰。这两张照片是我散步偶遇的美景,我在长岛生活了三十年,还是第一次早上散步时遇到这么美的晨雾和晨光,就在老爸走的前一天,元旦节清晨。当时我心情很沉重,知道老爸快要离开了,这突然出现的美景让我惊喜,我一个兴奋地拍下很多张,还录了视频,心中充满希望的那种情绪。

祝如斯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快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小妹节哀保重,我们这个民族自古就讲究的是孝道,你的父母在一生中养育了你们4位懂的孝道~又明事理的好儿女,这是他们一生的骄傲与福气。另外要说的是:如今虽然父母走了,但是在你的血管里奔腾着你父母的血液,这若是从遗传学的角度上讲,你的生命那就是你父母亲生命的延续、、、

老人家的最后时刻是在儿女们的不舍与爱的泪水中离去的,你们都已尽到孝心啦,你在祭文中说的好(小寒到,春不远,距春节只有16天,愿你与温暖相伴)所以沈香你耍坚强一点擦干泪水,因为你在天堂的父母不想看到你们兄妹以泪流满面,那样老人家会心疼,他们希望自己的儿女健康快乐!

祭文写的感人至深,照片拍摄的很好,祝小妹健康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俗话说:“小寒不冷大寒冷“、“小寒不寒清明泥潭”,就是后面要大冷了。谢谢林向田到访留言!祝你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沈香紧紧回抱美菲儿!感恩有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好!花花说得太好了!精准、精品!“ 感觉文学城从来没有这么哀伤过,也从来没有这么温馨过”,同感觉!感谢花花再次到访送上温暖的拥抱和暖心话语!感恩有你!祝花花新的一年顺心顺意!平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好!谢谢佳园到访暖心留言!虽然失去双亲寒上加寒,但文学城是温暖的大家庭总是让人感到温暖如春。愿每个人的心中永远是春天!祝佳园新的一年快乐每一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天婴好!谢谢天婴到访留言和分享!有天婴的鼓励,我相信,明年的小寒一定会温暖!祝天婴新的一年顺心顺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松松到访留言和好评语!松松善解人意,失去双亲不是寒冬也会感到心凉,寒冬时节更是雪上加霜。梅花在寒冬里傲霜斗雪是最坚强的花,我虽不敢与之相比,但希望自己能做到它那样坚强。祝松松新的一年收获满满!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好!沈香谢谢美菲儿温暖的拥抱和不断的安慰和关心,真的很暖心,寒冬不寒,抱抱。谢谢美菲儿缪赞!这两张照片是元旦清晨我出去散步,偶遇美景赶快手机拍下,可遇不可求的美景。

文学城不仅是一个作品交流园地,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有你们真好!祝美菲儿新的一年里开心快乐每一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谢谢小树到访留言和真诚的关心!“ 人生总有一些小寒节气,不过后面不就是春天了么”,说得真好!祝小树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平安吉祥!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相信沈香会借着深情的怀念和优美的文字,慢慢走出来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小寒小寒,抱团取暖————这两句朴素而美好!还有此处,让我过目难忘:真实的世界有虚情假意,虚拟的世界有真情实意:)

也特别喜欢你用蓝字打出的麦姐的那些话,句句都戳心啊。

为父母写字抒怀,长歌当哭,最具治愈性。相信沈香会借着申请的怀念和优美的文字,慢慢走出来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亲爱的麦子,我也抱抱你,我们姐妹俩在寒冬中抱团取暖,互相疗伤!愿我们的父母在天上不再为我们担忧。祝亲爱的麦子新的一年开心快乐每一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沈香给亮妈上茶和点心,谢谢亮妈到访留言和关心!几千年前的老祖宗没有料到如今地球暖化的这么厉害,今天长岛这边也不是很冷,但有下雨,现在40多度。长岛这边我没有看到过梅花。祝亮妈小寒快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沈香,麦姐节哀。4年前我父母过世后,突然间对老家就没有了挂念,更没有在朋友同事圈炫耀年迈父母的骄傲。兄弟姐妹们之间的感情不能替代父母子女感情,不一样。另外,父母走后,还有一种前面的挡风墙到了,我自己挺在最前沿的怪异感觉。非常能感受你们现在的心情。怎么办呢,这就是生命的本质。认真活好我们的每一天吧。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香香说的好:相信人间处处有真情,即使是虚拟的网络世界。我也感恩在文学城遇到善良的你们。你的爸爸妈妈一定能听感受到你这个孝顺女儿对他们的思念。时间过得真快,都快过春节啦,我们都要继续珍惜保重!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小寒到,春不远,也愿沈香与温暖相伴,张开双臂去迎接春天!冬天即将过去。。保重,抱抱。以为你今天不写了,手机上刷到,一个小惊喜。。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你爸你妈在天堂相聚,他们在保佑着你们。沈香节哀,保重。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又见沈香亲的节气好文,感到欣慰。小寒日开始进入寒冷,可我们这今天细雨绵绵宛如初春,我园子里的丁香都含苞了,气候太不正常。沈香抓拍的日出精美如画,非常喜欢。
你爸爸妈妈天堂相聚,保佑你们健康平安。心疼沈香,保重身体!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节哀!父母不在了,的确是让人痛心疾首。不过,你还有别的亲人,还有朋友。多保重,祝一切安好!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小寒天,父母在天堂相聚。想到他们彼此又有伴了,沈香是否可安慰些许?照片拍得太美了。这么美的冬日,将他们的爱洒向凡间,温暖你们兄妹四人。节哀,祝一切安好。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小寒一点都不寒,这几天都是50多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虚拟的网络也有真情。因了你们的善良,你们的以诚相待,这些真情的朋友都伸出手,希望能扶一把渡过难关。感觉文学城从来没有这么哀伤过,也从来没有这么温馨过。",花花说得真好!再次紧紧抱抱沈香和麦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紧紧抱抱沉香,紧紧抱抱麦子。沉香说得好,虚拟的网络也有真情。因了你们的善良,你们的以诚相待,这些真情的朋友都伸出手,希望能扶一把渡过难关。感觉文学城从来没有这么哀伤过,也从来没有这么温馨过。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刚从无电无网的困境中出来, 迟到了, 抱抱沈香! 今小寒而你内心却是大寒, 痛失亲人是痛加寒, 愿慈祥的沈香爸爸安息, 沈香和家人保重, 节哀顺变!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美!
相信,明年的小寒一定会是温暖的季节,因为天上的父母会会祝福和温暖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失去双亲的悲伤在小寒的节气里真是容易让人感到里外都凉,好在大家的安慰像暖流一般涌向沈香。谢谢沈香一如既往地介绍节气,梅花真是不惧苦寒的冬日之花,也难怪梅花被诗人们不断咏诵。抱抱沈香,祝一切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抱抱沈香,抱抱麦子!沈香亲的小寒文饱含了对双亲的思念,令人动容!片片拍得真好,里面有你深切的哀思,但也看到了暖暖的日出,小树说得对,人生有小寒节气,但后面会有春天,沈香和麦子保重,节哀,祝新春一切安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小寒节气冷风狂,雪雨冰霜倍感凉。沈香,人生总有一些小寒节气,不过后面不就是春天了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流着泪和沈香一起过没有父母的小寒节气,“双亲亡,归途茫,今后无由回故乡;思难忘,泪两行,世上再无爹和娘;寒风起,满地霜,无人叮嘱添衣裳。”真是断肠人在天涯,抱抱沈香,一起思念父母。我也借沈香的宝地,再次感谢所有善良网友的共情和暖心,陪伴沈香和我走过这一段心伤的时刻,再次鞠躬表示真诚的感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介绍小寒节气。希望大家的安慰是一股暖流让你的心没有那么寒冷。这几天的美东是不正常的暖,比起圣诞节期间的寒冷,这二九三九名不符实,大有让梅花盛开的阵势。再抱抱你,愿父母安息,你节哀保重,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