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 爸 阳 了!

(2022-12-18 06:54:19) 下一个

中国的防疫政策“新十条”出来之后,中国寒冬的第一波奥密克戎疫情如洪水猛兽般迅速席卷全国,每天早上打开微信全是“羊”的报告声,一只只的羊陆续在微信平台里涌出。

 

中国人的智慧真是了得,以当年划分阶级成分那样的速度,迅速把羊划分出“北方的羊”和“南方的羊”,再细划分为沸羊羊、喜羊羊、暖羊羊、懒羊羊…

 

眼看着一大片片羊群在壮大,我的心越来越紧张,我最最担心就是我老爸,老爸没有打过疫苗,90多岁了,癌症晚期,冠心病几十年,有高血压和支气管哮喘等基础疾病,我知道,老爸一旦阳了肯定“洗白”(重庆方言)。因为,按照台湾今年奥密克戎疫情的死亡案例分析来看,大多数感染后往生者都是80、90岁以上的老人,有的老人甚至打过三针疫苗都没有逃过感染一劫,有基础疾病的老人是重症和死亡的高发群体。

 

心理学中的墨菲定律可不是随便说说而已,你越怕什么还真会越发生什么,昨天晚上我妹妹给我打电话,老爸“羊”了!

 

接到电话那一刻,我吓得半死,腿脚发软,我忍不住哭了,仿佛病毒就是法官,已经准备给老爸判重刑。听到我的哭声,电话那头妹妹赶紧安慰我,她说老爸目前情况还好,症状不算严重。

 

其实,老爸已经感染两天了,妹妹当初不想告诉我,怕我着急。她看这两天老爸情况还算平稳才告诉我。自从这波疫情大爆发以来,老爸完全没有出门,也没有接触过任何外来的人,只有保姆照顾老爸。前段时间妹妹一家全羊了,所以,妹妹一直没有去老爸家,每天只是叮嘱保姆如何注意防护,如何保护好老爸。

 

真是防不胜防,保姆还是羊了。保姆羊了,自然老爸难保。不幸中之大幸,保姆是温和的羊,没有发烧,没有全身酸痛,只有轻微的感冒症状,一点点的咳嗽,她还能照常做家务。

 

在这之前,我每天给妹妹通微信,根据台湾的疫情经验,我告诉妹妹,假如老爸羊了,无论症状如何,立刻去医院,因为,台湾在奥密克戎爆发时,有些老人感染当初症状不严重,但会突然发生危及状况,有的老人紧急送医院都来不及。所以,当发现老爸羊了时,妹妹赶紧打120,希望能及时送医院,结果根本打不进去。

 

妹妹只好自己开车,先去老爸经常住的医院(重庆市第八人民医院,属于政府机关专属医院)找医生,希望给老爸预约床位。这个时候,我妹妹已经由阳转阴了,可以出门。妹妹走进医院一看,一片混乱,医护人员少,病人多,医院挤满了病人,不一定全是新冠患者。医生告诉我妹妹,不是危急关头别来医院,不可能收住院,现在住院部没有什么医生护士了,都羊了…

 

没有办法,老爸只好在家里观察,在家里自己扛了。老爸感染后多数时间是低烧,37.4度左右,早上起来体温正常,昨天有感到身体不太舒服,轻微头痛和肌肉酸痛,有点咳嗽,妹妹给他吃了一些感冒冲剂、止咳药和Tylenol (我从美国买的),家里有手指血氧饱和度仪和制氧机,老爸可以在家里吸氧,查血氧饱和度一直正常。

 

今天是老爸羊了第四天,情况平稳,体温一直是37.1-37.5之间,精神状态还不错,正常吃饭睡觉,有轻微的咳嗽,白天看电视跟平常一样。感谢上帝的眷顾,老爸目前看来可以平安度过这一劫。我还是告诉保姆,依然不能大意,严密观察病情发展。

 

真是同病不同命,我妹夫的妈妈在全国开放的前几天就羊了,当时发高烧,症状比较严重,虽然已经过了近二十天,其他症状都缓解了,但心脏一直不舒服,今天更加严重,心跳只有40多次/分钟,危及到了生命,今天,妹妹和妹夫跑了几家医院,终于找到一家小型的部队医院才将老人安排住院治疗。

 

中国这样突然的防疫政策开放是对老人、有基础病患者和其他危急重病者的极大伤害。目前,我在医院第一线的同学们几乎都羊了,医护人员感染率超过了80%。我有一个同学是成都一家大医院的麻醉师,他羊了,据他说,他们医院的麻醉师和手术室护士基本上都羊了,医院没法做手术,只有非常危急的病人才能安排急诊手术。现在国内的奥密克戎疫情才刚刚开始,还没有到达高峰期,真不敢想象,到高峰时期,医院将是怎样的状况。

 

说到这里,我又不得不提一下台湾的防疫政策。台湾的奥密克戎疫情是在今年的4月初开始爆发的,我当时写了一篇题目为《台湾的“类共存”防疫策略可行吗?》的博文,在该文中,我介绍了同样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当时的台湾政府采取了既不是像大陆那样的“清零”政策,也不是像欧美那样的与病毒“共存”的政策,而是根据当时的台湾民众疫苗覆盖率还不够的具体情况,先决定实施“中间地带的方法,也就是“类共存”方式,其主要目标是减灾”,做到“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轻症”,然后,等待条件许可,再慢慢走向全面“与病毒共存”。

 

在“类共存”阶段,台湾政府都做了哪些准备?首先,加强疫苗接种是关键,台湾政府和民间团体和商家纷纷想办法进口疫苗,全面开展进口疫苗接种。

 

其次,准备抗新冠病毒的药物以及药物管理,开始进口大量的辉瑞公司的抗新冠病毒药物。所有的抗新冠病毒药物由政府支付,轻症患者在家居家隔离时,社区药局将提供服务,药师把需要的药送到家里。

 

再者,马上建立app,网上看病系统“健康益友”,让感染的病人立刻在网上就诊,医生根据病人病情开处方药,病人在住家附近的药房即可获得药品,这样避免了感染者都跑去医院,从而减轻了医院的负担和医护人员感染的机会。

 

另外,每个社区成立有专门的服务中心,为居家隔离者提供送餐、送日常用品、收垃圾等任何生活服务。居家隔离者的宠物也可以负责看管。

 

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台湾顺利的度过了“类共存”时期,最终,台湾一步一步实现了“与病毒共存”的软着陆。我个人认为,这样的防疫政策才是真正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正因为有了这个“中间地带”,台湾在奥密克戎高峰时期,民众没有恐慌、没有抢购药物,医院没有挤兑,医护人员也没有像现在国内那样高感染率,其他疾病患者得到了及时的医治。

 

现在的台湾,虽然感染总人数超过了850万,每天也有1万多的新增病例,但是,人民的生活和经济秩序一切正常,与世界的疫情策略真正接轨。

 

圣诞节即将来临,疫情之下,今天,我所居住的小社区举行了一次温馨的圣诞节活动,几十家人如同一个大家庭,欢聚一堂,大家在今天台北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里感受到了温暖和快乐。

 

这些照片是今天圣诞节活动拍的,住家大楼大厅早早就布置好圣诞节装饰,非常有节日气氛。

 

 

 

 

 

12/18 写于台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5)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慰问一下你和你老爸,老人家能扛过去必是有福之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愿你爸爸早日康复! 我们现在每天提心吊胆的, 老父母估计是躲不过这群阳潮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姐姐好!谢谢姐姐到访送上暖心的问候!沈香也祝canhe姐冬至快乐!吃饺子哟!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今日冬至,过来问好沈香妹,祝你和家人冬至节吉祥安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谢谢小声音到访留言和安慰!隔空回抱!我老爸今天发烧了,现在暂时还在家里对症治疗,严密观察,希望能挺过这一关!沈香祝小声音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yobing' 的评论 : suyobing 好!谢谢suyobing到访留言和祝福!中国买不到美国辉瑞的这种药,目前只能对症治疗,今天老爸有发烧,服了退烧药,其他还好。祝suyobing 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好!谢谢李子到访留言和安慰!李子的父母感染后恢复健康,真好!我老爸病情不太稳定了,昨天体温正常,今天又开始发烧了,目前在家对症治疗,严密观察…祝李子圣诞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别太担心,会慢慢好起来的,祝福你老爸平安,早日彻底康复!
suyobing 回复 悄悄话 先提前祝沈香圣诞快乐!父亲年长,还是要注意观察。在美国,我知道的好几个年纪大的用了paxlovid, 很快能好。症状也轻。为大家的健康祷告!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上周我父母都染上了。好在现在症状都不重,有些低烧嗓子疼,不足虑。问好沈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碼農好!谢谢碼農到访留言和祝福!回抱抱!祝碼農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谢谢小C到访留言和祝福!我也同意,中国最后可能全民感染,传播得太快了。祝小C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松松到访留言和祝福!是的,现在国内感染人数太多了,估计大城市里70%的人感染了,还好这次病毒温和,重症不多。祝松松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山乡校友好!谢谢山乡校友到访留言和安慰!你妈妈一个月前就阳了?在国内是最早一批阳的。你妈妈挺过了真好!我估计我老爸也能行,今天各方面都有好转,体温也正常了。真是万幸!祝山乡校友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谢谢海风姐到访留言和祝福!是的,医院现在也是病毒传播的地方,住进医院有风险。所幸我老爸这两天有好转,估计挺得过去,继续密切观察。祝海风姐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性好!谢谢平等性到访留言和真诚的祝福!国内很多老人都没有打疫苗,因为这种高龄有基础病的老人人们以为打疫苗也有风险。随性病毒毒性减弱,我老爸今天好一些了,感觉能挺得住,还是密切观察,不能大意。祝平等性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拉拉好!谢谢拉拉到访留言和祝福!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所幸这次病毒毒性减弱,来了还可以挺住。但愿拉拉的父母保护好!远离病毒!祝拉拉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谢谢水沫到访留言和祝福!沈香也祝水沫及家人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艾唱好!啊?艾唱也阳了…抱抱!愿艾唱多多休息恢复正常!谢谢艾唱到访留言和祝福!我老爸今天好一些了,体温也正常了,只是还有轻微咳嗽,应该能挺过去。祝艾唱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太好了!住进医院就尽快检查后安排手术!感觉上海那边医院还算正常。再次谢谢老皮卡到访留言!祝您和太太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谢谢鹿葱姐到访留言和祝福!隔空回抱!今天我老爸好多了,体温正常,精神也不错。沈香祝鹿葱姐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琥珀之泪' 的评论 : 谢谢琥珀到访留言和真诚的祝福!是的,所幸现在的病毒毒性减弱,我老爸今天好多了。祝琥珀圣诞节快乐!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祝沉香父亲快快康复。抱抱。
cxyz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这个势头中国得全民感染。 祝沈香老爸早日康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沈香老爸早日康复!现在阳的太多了。你们那里圣诞的节日气氛好浓,沈香好拍!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校友宽宽心。
现在病毒毒力已经低很多了。你老父亲一定会很快恢复的。
我94岁老母亲一个月以前阳过一次。入院一天,第二天就恢复出院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你父亲早日康复!好在现在轻症较多,还是在家隔离好,医院这么乱哄哄的,寝食不安,医护又阳了...... 美国也是只有少数重症去住院,其他的建议隔离,但是不少阳在外边乱窜,最近也是阳的人特别多。沉香保重,节日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希望沈香老父亲早日康复!是啊,对高龄人群来说,感染了新冠病毒危险还是挺大的,特别是在没有注射有效疫苗的情况下。希望吉人天相!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唉呀呀,怕什么来什么,祈祷祝福你爸爸平安抗过,老天保佑。我也正为父母们担心着,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祝沈香老爸早日康复!

你们那儿节日气氛真浓,愿大家都平安~~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我刚阳完,真的是很痛苦。香香爸爸年纪大了更是一个考验。为他祈福,希望他尽快康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祝福,他已入院,接下来做全面检查后才能安排手术,祝你顺利回美,圣诞节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为老爸祷告。看来一切尚属正常,抱抱香香!非常漂亮的圣诞装饰!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跟两年前不一样了,更像流感,多喝蒲公英茶 补充VC ,医院或许不去家里安全,一定会好起来的,祝老父亲早日康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小潘好!谢谢小潘到访留言、安慰和好建议!主要是我老爸年纪大,基础病多,当时我有点担心,现在看来还好,我老爸已经好一些了,就像感冒一样。谢谢小潘的祝福!小潘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到访留言和祝福!隔空回抱!是的,人口密集是迅速传播的因素之一。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人们的生活恢复正常!京妞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忘了隔空回抱美菲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好!谢谢美菲儿旅行之中还到访留言和暖心的祝福!是的,现在国内真是疫情一塌糊涂,亲友们都一个一个的阳,感觉美国当初也没有这样大的阵仗。今天我老爸好一些了,谢天谢地哦!愿美菲儿在上海的父母平安健康!祝美菲儿旅行愉快!圣诞节快乐!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咋个一急就想到洗白呢,肯定没事,不就一个感冒吗!让他服用大剂量VC, VD,锌和洋葱素(Quercetin)。祝家父早日康复!抱抱沈香姐姐!
圣诞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 肯定好担心啊。 中国人口密度大,传染好快啊。 祝老人家早日康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冒泡和江歌一起抱抱沈香,真是怕什么就来什么。祝沈香父亲早日康复,度过能关。我北京的亲戚和朋友也都中了,真是一塌糊涂。台湾确实值得中国学习。

一并问候朋友们!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好!谢谢蓝山到访留言和分享!你说得对,国内这样的感染神速令人失望和无语…三年疫情,老百姓什么过场都经历了,最后还是一家人一家人的被感染。祝蓝山新周愉快!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悉采心好!谢谢采心到访留言和分享!是的,这波疫情病毒还算温和,我也有同学症状非常轻微,其他的同学开玩笑说去他家“接种”:)其实也不完全是这样的,别人症状轻不代表你就一定会轻。圣诞节将至,祝采心及家人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谢谢姐姐到访留言和分享!现在国内最惨最辛苦的就是医护人员,轻伤不下火线,阳了还要上班太残酷了。政府完全可以采取措施不要让医院陷入瘫痪,但是他们就是不愿意管。所幸现在病毒比较温和,我老爸才能挺过来,否则不堪设想。隔空回抱姐姐!谢谢姐姐的暖心祝福!祝姐姐及家人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谢谢老皮卡到访留言和分享!唉…真心希望老皮卡的妹夫能尽快住进医院,尽快手术治疗,拖一天病情发展一天,如果上海医院也像我同学说的那样麻醉师都感染了就惨了。为你妹夫祈祷!祝老皮卡及太太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鸿' 的评论 : 秋叶鸿好!谢谢秋叶鸿到访留言和真诚的祝福!嗯,我这个月27号飞纽约,谢谢秋叶鸿!沈香祝秋叶鸿及家人圣诞节快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谢谢弄弄到访留言和分享!弄弄所言无不有理,我同意你的观点!我也相信他们可能打的最好的进口疫苗,准备是最好的进口药物,结果让老百姓自生自灭。愿弄弄在北京的妈妈和亲人平安健康!弄弄的帅儿子都好吧?祝弄弄及家人新周愉快!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谢谢淡然到访留言!我觉得可能全中国过半的人口都感染了,真希望人们都平安度过。谢谢淡然的祝福!也愿淡然在国内的亲友平安!祝淡然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麻烦好!谢谢麻烦到访留言和分享!我老爸没有打疫苗,所幸这次病毒比较温和,我老爸才得以挺过来,今天我老爸好多了。愿麻烦的父母在国内平安健康!麻烦最好现在暂时别回国,感觉空气都有病毒一样,防不胜防。祝麻烦新周愉快!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哥好!谢谢大侠哥到访留言和暖心的安慰!大侠哥的亲友多数在北京,那是这一波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我在北京的亲友也是全部羊了,不过都挺过来了。我老爸今天也好一些了,看来病毒毒性的确比较弱。大侠哥的预防建议非常好!节日季来了,祝大侠哥及家人圣诞节快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博主好!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和分享!你的笑话很有意思!博主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谢谢亦缘到访留言和真诚祝福!是的,两岸真没法比,一比就气人。我老爸今天好一些了,希望尽快恢复!沈香祝亦缘圣诞节快乐!愿亦缘在国内的亲友平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向田好!谢谢林向田到访留言和祝福!中国这样的官员即无知也没有人性,刻意让疫情快速达到高峰而又不采取保护人民的措施是何等的恶劣行径!唉…说这些话也没用。祝林向田新周愉快!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在意好!谢谢在意到访留言和暖心的祝福!在意妈妈的防疫做得很好,现在把身体养好,增强抵抗力也是很关键的,因为目前国内的情况,很容易被感染,只要身体抵抗力好就不怕。我老爸今天好一些了,希望尽快恢复!圣诞节将至,沈香祝福在意及家人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幑宁好!谢谢幑宁到访留言和真诚的祝福!隔空回抱幑宁!我老爸今天好一些了,体温正常,轻微咳嗽,精神还不错。沈香也愿幑宁在国内的亲人平安!幑宁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先隔空抱抱麦姐!我们俩真是同命相连,连老爸阳了也是差不多时候。麦姐的老爸在医院肯定容易羊,医院现在是最危险的地方,不过,麦姐老爸在医院得到及时治疗症状会很快会控制,真好!祝愿麦爸爸早日康复!健康平安!我在国内的家人除了二哥在海南还比较安全,其他的都羊了。所幸这次的病毒比较温和,我老爸今天是好多了,没有发烧,只是轻微乏力和咳嗽。应该没有问题了。祝麦姐新周愉快!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好!谢谢江歌到访留言和分享!江歌在国内的亲人也都感染了,所幸目前人们感染了多数是轻症,我老爸今天也好稳定着,体温正常了,精神也不错,好像能挺得过去,江歌的婆婆在加州感染的,前段时间加州疫情很严重。

圣诞节快到了,祝福江歌和二宝们圣诞节快乐!波士顿或许会有银色圣诞美景。也谢谢江歌的祝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世界到访留言和真诚祝福!祝世界新周愉快!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谢谢亮妈到访留言!是的啊,为什么中国就不学学台湾这样有个过渡期?突然的180度急转弯,真是不为老百姓着想。沈香祝亮妈新周愉快!圣诞节快乐!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希望你爸爸这次能平安度过!国内这波神操作,真让我们见识了什么叫不"躺"则以,一"躺"惊人的神州速度。看了让人好无语,也希望国内的弱势老人都能平平安安,为他们真诚的祈祷!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总的来说,现在的病毒”温柔“多了,一般都是几日内好转。捱过了前两天,老爸应该不会有事的。

我国内的师弟刚得完,因为夸病毒”温柔“相待,还收到很多”爱羊者“的”预定“,求他传递上帝送来的免疫力。————当然这可能是他玩梗儿,反正他就这么轻松诙谐地过来了。

祝老伯早日康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隔空抱抱沈香妹!国内的防疫抗疫措施简直无语,拿十几亿人的生命当儿戏。你爸爸的情形听起来是轻症,不过如你所说年纪大了,又有病在身,一定不可掉以轻心,祝他能平安转阴,早日康复!台湾的防疫抗疫“类共存”化,比较科学,人性化,可国内的掌权人利令智昏,对疫情再一次爆发无力控制,辛苦了无辜的老百姓。我在北京的亲戚全家都羊了,还得照常上班,因为是医护工作者。真是无语。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医护人员阳的比例非常高,我妹夫原定星期一早上入院手术的,前天通知医生护士都阳了,医院正在调整病房,阳管阳,阴管阴,不一定能让他入院,还好刚才通知可以入院了。祝沈香父亲早日战胜这个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人家好!谢谢人家到访留言!隔空回抱人家!祝人家新周愉快!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晓青到访留言和暖心安慰!是的,像我老爸这样的老人不可能独自一人生活,照顾的人总得出去买东西,被传染难免,只有靠自己的身体抵抗力了。晓青说得对,目前国内没有办法统计感染人数、重症和死亡人数,一片混乱,感染的人基本上没有上报,也不知道向谁报。重症和死亡人数可以从医院那里获得。

中国人口密度大,的确传播速度很快,没有办法。希望几波之后疫情尽快平稳!祝晓青新周愉快!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好!谢谢梧桐到访留言和暖心的安慰!美国都不戴口罩,很容易感染,法拉盛人口密集更加难免感染,梧桐一个月完全恢复正常也还不错。我老爸目前看还可以,希望能挺过这一关。

祝梧桐新周愉快!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寒墨好!谢谢寒墨到访留言和真诚的安慰!你的建议非常好,现在老人就是要加强营养,增强抵抗力。你叔叔91岁也能挺过来很不简单,祝他老人家平安健康!寒墨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南山好!谢谢南山到访留言和分享!国内的医疗理念跟外面不一样,老百姓也习惯了动不动就吊点滴的医疗方式,加上政府没有管理,结果感染的人全部往医院跑…医护人员大量感染,医院乱套了。

祝南山新周愉快!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同意,国内完全没有做任何实质性的准备就开放了。所幸病毒毒性减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冰花好!谢谢冰花到访留言和祝福!你说得没错,医院现在也是病毒来源,很多医护人员还没有转阴又继续上班。愿冰花爸妈能保护好,平安无事!冰花新周愉快!圣诞节快乐!
秋叶鸿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您爸爸早日康复!全家圣诞快乐!沈香大概月底返美,祝旅途平安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你婆婆在中国吗?这么快就羊两回,还挺过来了,真是幸运!祝福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沈香迟来给小树上茶,台湾高山茶…谢谢小树到访留言和暖心的祝福!隔空抱抱!祝小树新周愉快!圣诞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爸爸早日康复!感觉中国现在还不提倡疫苗给老年人,一定是想让养老金缺口自然缩小,反正他们当官的都打米国疫苗了。我妈说她都不知道找谁问疫苗的事,根本没人管。韭菜真惨,割到没油水了,就连根拔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祝沈香爸爸早日康复!我们也是国内的亲戚接二连三地阳了,所幸到目前为止症状都不严重。中国人多,人口密度又大,真是让人担忧。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万幸!你爸居然挺过去了,他打疫苗了吗?正想着要赶回去以防病毒泛滥防不胜防,保姆一洋,难保老人,且我老爸时常还要应付外面事务。三年了还竟毫无准备的放开,多少老人难以应对,真不知什么至上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北京的亲人加起来有20多口人--目前全部都中招了,一家子一家子的“阳“啦!医院人满为患,救护车也叫不到、、、从目前情况看来这波疫情的传染性很强,伤害性并不大,主要是发烧嗅觉丧失,这些会有一个从波峰走向趋缓的过程、、、沈香不必过虑。
多用盐水漱口,多吃水果,喝姜糖水,尽量不去医院(它们也没有特效药)尽量避免文叉感染,家里有人照顾会平安然无恙的、、、
祝小妹周末愉快,圣诞节快乐!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说个不是笑话的笑话吧,谁愿意拍砖您随便,但没有想侮辱谁的意思。

要是有专家出来说吃羊粪能够预防和治愈这次的奥米的话(他告诉你杨过的粪里有了抗体),估计会有太多的中国人毫不犹豫的会把杨过们请到家里屙屎屙尿然后全家大口大口的吃下去。

说我乳滑的朋友,您去查查,2011年3月日本东北闹大地震,中国的北京食盐被人们抢光,说是可以防止核污染。抢的多的主儿家里囤的盐到今天还没分完呢。
当时有抢盐的北京朋友问我日本还有没有盐时我就奇怪:日本没听说有人抢盐哪?
怎么远在几千里外的中国居然就有人干这事?还是北京。

那以后,基本上就对中国人分析和判断事情的能力失去了信心 --- 全国精英荟萃的北京都能那样,你还指望什么。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祝你爸爸早日康复!
国内这传播的速度太吓人了!
台湾放开的做法很人性化。两岸这一对比,怎么可能让台湾人接受与大陆统一的思想啊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奥密克戎疫情如洪水猛兽般迅速席卷全国,”- 是因为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说:希望疫情高峰快点来,战线不要太长,快速过峰。
希望你爸爸早日康复。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我国内的亲朋好友已经有超过一半感染了,还好沉香父亲症状不严重,否则该有多担心。我也是每天叮嘱我妈多补充维他命,多用盐开水啷口,每次烧菜都要加大蒜。反正保护好自己最重要,同时也要做好随时羊的准备。希望沉香父亲早日康复,也预祝沉香和家人圣诞快乐!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别太着急,低烧,已过四天,应该迈过这道坎了。抱抱,祝你老爸早日康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咱俩真是同病相怜,我爸这个周末也阳了,他因为肺部不好本来就在医院,医生护士都阳了,传染给了住院的病人,现在全住院部包括护工在内很多都在发烧。关键可笑的是当初一天恨不得给做两次核酸,现在不给做核酸,也没有自测包。所以你说阳了吗?不知道!稀里糊涂就这么糊弄吧。你爸爸应该是挺过来了,我爸爸打了吊瓶,也退烧了,但咳嗽得厉害。在北京的两个哥哥也阳了,全部沦陷。除了祈祷,俺也干不了什么了。只能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度过这波阳性的洪流,希望咱的老爸都早日康复!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保姆羊了,沈香老爸首当其冲。国内医疗处于瘫痪状态,全靠自己扛了。我姐说北京现在‘清零’像她这种还没羊的人,基本快清干净了。沈香爸爸一定能挺过这一劫。我婆婆比你爸爸年纪大也挺过来了。台湾防疫措施值得国内学习,走极端百姓遭殃。
住家大楼的圣诞气氛好浓郁,祝沈香和先生圣诞快乐,开心!为你爸爸平安康复祈祷。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祝你老爸早日康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愿老父亲平安度过,尽快完全康复。台湾有中间地带很好。国内走两极端,0 或者1,怎么没有0.5,唉,真是的。沈香圣诞节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祝福沈香父亲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儿节日气氛好浓。
我想你爸爸应当挺过来了,好几天了没有严重,加上住进医院,肯定恢复的快一些。
中国的特点就是人太多,人口密度太大,跟香港台湾没法比。
所以肯定要牺牲很多老人。
现在死亡的人一定不少,只是统计都说是基础病死亡的,数字上看不多。
祝你爸爸早日康复。病毒弱了,很多人轻症,就怕老人感染,但避免不了,老人独居很困难,有人出出进进就保证不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老爷子整体状况很好,这么多基础病病抗在身上,90多了还染疫,反倒是不怕毒了。估计问题不大,四天过去了,再过两天就好了。我年初得病,一个月全好,从那以后再不戴口罩,哪里都去。就是说,阳过以后,身上有了抗体,比疫苗还有用。不怕。祝老爷子早日康复!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祝福你老爸早日康复。我叔叔91 岁了,前几天下楼拿报纸,就感染了,发烧一天后,逐渐平稳了。千万不要紧张,特别是对老人,安慰为主,让老人多休息,多喝水,点吃肉蛋增强营养。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沈香父亲平安。

中国应该把医疗资源向老年人和儿童倾斜。网上看到四川一个围炉打吊瓶的照片简直是笑话。一发烧和感冒就去医院挂吊瓶成了常规操作。现在这种混乱情况下,应该限制囤药和普通人的发烧感冒接诊。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国内没有准备好,就彻底躺平了!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愿你老爸顺利度过,在家吃药静养也好,医院那地方正常人进去说不定也阳了。非常时期,人人自危。也很担心我老爸老妈,连保姆都住家里不让她出门了。。放心,一切会好起来的。抱抱!
tugan 回复 悄悄话 我婆婆90岁了,阳两回了。我们都不担心。担心无用。老人没生活压力工作压力,更好恢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祝你老爸健康平安,现在平安就是福,抱抱沈香!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