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爸一生最后的心愿…

(2022-10-27 06:37:03) 下一个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正在国内,老爸病危,我申请了人道主义签证,历经千辛万苦回到了老爸老妈身边…

 

所幸,我老爸慢慢病情好转,身带两个癌症的他还动了一次脊椎手术,年过九十岁的老爸居然还创下了一次纪录,他是我的母校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脊柱外科做这项手术年龄最大的病人,手术很成功!

 

提到我的母校,我简单说几句,今天是我母校建校66周年庆,建校60周年时我有回去参加盛典。我的母校重庆医科大学(以前称“重庆医学院”)建立于1955年,当年上海第一医学院积极响应国家“部分沿海城市的高校迁往西部城市”的号召,上海第一医学院有400多位教师和教授自愿报名,举家西迁重庆,远植巴山渝水,创建了“重庆医学院”,当时是重庆及周边地区最大的医科院校。所以,我的母校的妈妈是上海第一医学院。

 

我很幸运,当年就读医科大学时,老师基本上都是这批上海来的教授们,他们的素质都很高,医者仁心,他们不仅有严谨的医学理念,更是医德高尚、悬壶济世的医学前辈。他们教我们医学知识,也教我们怎样做人。

 

他们真的是把自己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中国医学事业。然而,他们当中有的临终时还住在七十年代修建的老教师宿舍里,没有电梯的楼房,而新一代的教师们早就住上有电梯的高楼大厦。国内这种不尊敬“过气”老一辈人的行为令人心寒!

 

去年那次回重庆,我看到了爸妈实实在在的病入膏肓、风烛残年,我知道,这也许就是我跟父母在一起的最后时光。那几个月里,我为爸妈拍了很多照片,录下了很多视频,留下他们最后的身影。

 

那时,我老妈已经严重失智,也不能说话了,可我老爸头脑却十分清醒,我就经常跟老爸聊天,聊我们以前的生活、聊他的过去,甚至他的童年…说实话,以前在家跟爸妈一起生活的时候,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他们忙他们的工作,我忙我的学习和工作,后来远离他乡,每次回重庆也是吃吃喝喝,到处旅游玩,没有静下心来好好跟爸妈长时间的聊聊。

 

如今,爸妈行将就木之时,我才猛然觉得该是跟他们好好说说话的时候了。

 

我上次回家跟我老爸聊了很多很多,有一天,我问了他这一句:“爸爸,你一生中最后还有什么心愿未了?” 当时我心想,如果老爸提出任何心愿,我要尽力去帮助他实现这个愿望,人生不留遗憾。

 

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老爸说出的心愿是:“我希望看到两岸统一!” 我以为他可能是想做什么事?想去哪里看看?想见什么人?或者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怎样怎样?

 

老爸的这一心愿远远超出了我所能及的范围,我没有办法帮他实现这一心愿。

 

不过,我对老爸的这个心愿也并不感到吃惊,老爸一直很关心台湾,关心两岸关系,中央电视台第四频道中的“海峡两岸”栏目,他每天必看,雷打不动。我每次从台湾回去,他都要询问我台湾现正怎么样了,他对台湾的选举也是非常的关注。自从2012年他和妈妈去台湾环岛旅游之后,老爸对台湾更是加倍的关心。

 

我记得2012年爸妈来台湾的时候,有一天,我和先生带他们去士林官邸蒋公和宋美龄的旧居参观,当参观完毕后,老爸感叹万分,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蒋公和宋美龄的住所,他们这一辈人出生在中华民国,早期接受的教育也是中华民国式的教育。他们对中华民国还是有一定的记忆和感情,蒋公也曾经是他们的国家元首。

 

我接着又问老爸:“你希望两岸如何统一?” 他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和平统一,不能武统,中国人不能打中国人!” 这位老共产党员还是非常理性的。

 

我又接着问,如何政府一定要武统怎么办?“那是非常不对的。” 他也不知道怎么办,只能这样回答我。

 

如果说,二十大之前,我对两岸和平统一还抱有一线希望,那么,二十大之后,这样的希望几乎很渺小,五年之内,大陆武统台湾似乎毫无悬念,将是势在必行的了。从二十大选出的新的中国军事委员会班子就不难看出,中国的军方将是“台海帮”崛起掌权,大陆把武统台湾视为了一大选项。

 

这届中国军事委员会班子中,有深厚航天科技背景的李尚福将会担任中国国防部长。据台湾媒体分析报道,李尚福的上位意味着将来的台海战争有可能以太空战为主,台湾媒体还说,台海战争有可能从“珍珠港事件”那样的突然袭击开始。听起来令人心惊胆战,我不希望这是真的!

 

此刻,我想对老爸说:您的心愿也许在您的有生之年能够实现,能够看到两岸统一的那一天。但愿统一之后的台湾还是您来台湾时看到的那样,是一个美丽而平静的宝岛。至于武统之后,台湾到底将会变成什么样子?我无法预见,更不能乱说,我只知道,任何战争带给老百姓的都是伤痛和灾难!带给战争地区的都是满目疮痍!

 

这是1955年《文汇报》报道上海第一医学院西迁重庆的新闻(图片来自母校的校庆文章)

 

这是台北士林官邸蒋公和宋美龄的旧居。我拍于今年10/10,因双十国庆假期没有开放,只拍外景。

 

这些是蒋公与宋美龄的花园和玫瑰园。

 

 

 

 

 

10/27 写于台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9)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谢谢冰花再读再赞!我不知道这篇旧文怎么又在首页了?:)祝冰花周中愉快!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哪里读过,再读再赞,老爸好胸怀,忧国忧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谢谢小C到访留言和分享!欢迎小C再次来台湾旅游!台湾南部也有一些地方可以看看。祝小C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猫儿好!谢谢猫儿到访留言!我妈妈的离去最令我心痛的就是在妈妈最后几年里没有跟她好好聊天,所以,我不能再有这样的遗憾。祝猫儿冬安!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提醒,也打算多跟父母聊聊天。
很喜欢台湾,去过台北,希望以后有机会去台南和台东。 祈祷和平。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抓紧机会与老爸畅聊是很贴心的、不留遗憾的事情。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再次到访留言!我爸爸也是一样的,他们这一辈人被洗脑太深了:)祝弄弄周中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老一代人的思想不太容易拐弯:)我爸来伦敦时,他在马克思墓地站了良久。我什么都没说,心想,他们把你欺负成那样,你居然还要见他们的祖宗,唉,好在我不一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美王妃好!谢谢美王妃到访留言!如果台海有战争,日本也会受到影响,但愿永远不会有战争!祝美王妃在日本开心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能像你爸爸生前说的那样,大陆台湾不会刀兵相见,永远不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谢谢墨墨到访留言和分享!墨墨说得很对!祝墨墨周中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康康都到台北几天了,真好!这几天天气都还不错,昨天有小雨,我昨天忙了一天,陪先生去台大医院神经内科门诊看病,今天还需要做几项检查。你在台北要查两次核酸,是大陆要求的。你何时飞大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绿珊瑚好!谢谢绿珊瑚到访留言和分享观点!“ 我们共同的心愿是让美丽和平的台湾永存,不要再回到独裁强权下。” 愿望是美好,现实是骨感的。祝绿珊瑚周中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好!谢谢潇潇到访留言!我也希望两岸和平统一,然后中国实行民主改革!(也许是梦想)祝潇潇周中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谢谢鹿葱姐到访留言和好提议!你说得太好了!让他们全家老少去参战,冲锋陷阵…祝鹿葱姐周中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dems'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祝您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抱抱枣泥!谢谢枣泥到访留言和分享!我们父辈那一代人受到了文革时期的种种伤害,在他们的记忆里留有太多的苦难。我爸爸以前也是被劳动改造过,所幸我爸爸命大,以前曾经整过他的人都去世了,我老爸还活着:)祝枣泥周中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谢谢点点到访留言和缪赞!真希望两岸不能有战争!战争都是残酷无情的。祝点点冬安吉祥!

不知道这篇今天怎么又到首页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谢谢淡然到访留言和祝福!祝淡然周中愉快!冬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还在和日本人谈论这事,非常赞同沉香父亲的说法,要统一也必须是和平统一,任何战争都会造成生灵涂炭、家破人亡。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沈香你好,我现在在台北,已来3天了,住在中山路一家中美合资的酒店里。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读沈香文泪眼婆娑。我们共同的心愿是让美丽和平的台湾永存,不要再回到独裁强权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沈香也有上海缘,老爸可爱!解放台湾是全国人民最大的理想。
我们也希望过上台湾民主自由生活,老爸安息!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老一辈都不希望战争,叫嚣打仗的应该让他们签一份保证书:战事一开,他们全家先上!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汉贼不两立,还是蒋公对!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福气,还有机会和父亲聊过往。没有机会和父亲好好聊聊是我非常痛心的一件事。我父亲因为历史原因,一辈子嘴都闭得紧紧的。。。谢谢沈香好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不能打中国人!”一位老党员的心声,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沈香好文,既温馨又令人陷入严肃的思考。祝冬安!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感人之文,还是在祈愿,希望你父亲的愿望能实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小声音是不是刚旅行回来?期待小声音的好游记!谢谢小声音到访留言和缪赞!嗯,我们共同期望永无战争!祝小声音新周愉快!秋末安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谢谢老皮卡到访留言!是的,两个上海第一医学院就是卵生姐妹:)祝老皮卡新周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爸爸的最后心愿也是我们的心愿,愿和平统一,永无战争!
问好善良又孝顺的沈香:))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博文总是那么感人,读起来一气呵成。上海第一医学院迁到重庆后,上海又成立了第一医学院,好比交大一样,都是孪生姐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分享!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趙春山說,更重要的一點是都忽略了外部因素—美國。難道大陸是笨蛋看不出來嗎?如果將來通過台灣政策法,台美成為準外交關係,習近平怎麼辦?原來台灣要怎麼搞就搞,只要不分開,但現在是跟著美國人來弄他,這個從中國文化來看,從習立場來看,他要失去台灣吗
https://bbs.wenxuecity.com/currentevent/2925672.html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再次谢谢mm 到访分享观点!祝秋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1234' 的评论 : 博主好!谢谢您到访留言和分享!老一辈的人都关心时事政治,都有点固执。我老爸以前也是这样,后来到过台湾之后观念有些改变:)祝您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谢谢mm 到访留言和分享链接!我看看…祝您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jh73' 的评论 : 谢谢博主推荐!可以看看。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中共二十大才刚开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已经在台湾问题上四处放火;在北京都还没有就台湾问题做出完整的政策表态之前,布林肯已四度在中共对台统一的时间点提前上做文章;虽说,拜登总统随后在国防会议上表态,对中国“不寻求冲突”、“冲突是没有必要的”;而中共甫连任的总书记习近平也表态愿与美国“加强沟通与合作”,但情况却未必乐观。https://bbs.wenxuecity.com/currentevent/2925531.html

tw1234 回复 悄悄话 我老爸也非常喜欢看“海峡两岸”节目。我跟他说节目完全是一面之词,和假话,容不得半点讨论和不同意见。所以只能算是宣传。他跟我争。我说你要有机会看到台湾不同频道的节目,你就会认同我的说法。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台灣大學科考船在台海東部被日艦干擾 (大)陸外交部向日交涉

https://www.google.com/amp/s/udn.com/news/amp/story/7331/6716452
hjh73 回复 悄悄话 你去看看台湾中天新闻的雷茜,介文汲,郭正亮怎么说?youtube 就能看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jh73'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和分享!我也看过美国这份新法案,但愿在台湾最危急关头美国能兑现承诺,因为台湾被逼到今天这个地步,也与美国有关。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谢谢弄弄到访留言和好分享!“ 和平统一最好,为什么要强迫人家和你一样?你又不是好的,人品那么差,说话不蒜数,黑帮结伙,欺压百姓。也就因为这么坏,才会强拉扯人家,抢人家东西。那地方成了坏人窝了,生产坏蛋” 弄弄说得太好了!说出了我想说的话,很赞!祝弄弄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jh73'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蔡不代表民主,她也不能代表全台湾人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清风好!谢谢您到访留言和分享观点!您说得太对了,这把剑悬在台湾人民头上七十年了,然而,时代不同了,当政者的野心不同了,这把剑真的悬了…但还是希望两岸继续保持现状,和平相处!祝清风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谢谢山乡到访留言和分享!握手致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谢谢迪儿到访留言和分享!我以前也是这样,跟爸妈说话都是有什么事说完就完了,也没有上心。都是到了父母最后时期才意识到父母健在有多么的重要。你说得对,台湾有自己的家园,他们有权力不希望被人破坏。祝迪儿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谢谢水沫到访留言和缪赞!全世界都希望生灵涂炭的事情不要发生,但有时候还是发生了…祈祷!但愿两岸别发生!水沫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谢谢海风姐到访留言!嗯,但愿不会武统台湾!为和平祈祷!海风姐周末愉快!
hjh73 回复 悄悄话 台灣政策法(英語: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是2022年美國國會一部審議中的對台法案。由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提出討論。法案明訂未來5年,提供將近65億美元強化台灣防禦,禁止美國政府官員承認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並建議美國視台灣民選政府為台灣人民合法代表 [2],禁止美國聯邦政府對跟台灣政府的官方互動施加限制,為將來可能的更多安全保障與貿易優惠鋪路。这可能是美国自與中華民國斷交以來,最全面的對台政策調整[3]。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F%B0%E7%81%A3%E6%94%BF%E7%AD%96%E6%B3%95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和平统一最好,为什么要强迫人家和你一样?你又不是好的,人品那么差,说话不蒜数,黑帮结伙,欺压百姓。也就因为这么坏,才会强拉扯人家,抢人家东西。那地方成了坏人窝了,生产坏蛋
hjh73 回复 悄悄话 蔡EE民主吗?
看看台湾中天新闻的雷茜,介文汲,郭正亮怎么说?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台湾头上已经七十多年了。是化剑为犁,还是生灵涂炭,只在少数人的一念之间,而前者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真心祈祷二岸永远和平。赞沉香好文!!祝周末快乐!!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绝大多数中国人有这个愿望。希望不要动武。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沈香与父母的互动让我感动。疫情之前,我也时常回国,关照父母之外,并没有那么多的耐心。父母和我说的话,经常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大部分很快就忘了。
龙的传人都有相似的家国情怀。但是,台湾不仅是中国的痛,更是台湾人民的家园。希望她永远和平美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不会武统,生灵涂炭的事情希望永远不会发生。沈香善良孝顺,好文!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但愿是杞人忧天,武统不会出现,祈祷和平!
suyobing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好文很温暖。我爸爸也是近几年去了好几次医院。我尽量飞过去陪,也帮帮妈妈。总觉得会是最后一次。父母这代人很矛盾。他们小时候经历了抗日战争,逃难,和之后的很多,对中国很有感情。他们这一代知识分子很清贫,有理想。从来没有做事为了钱的想法。教育我们的都是,要自立,自强,认真做事。记得爸爸以前有一个研究生送他一幅画,他说“这个学生这点不好。。。。.",然后不收. 看到世界的纷乱,我不希望有战争。我也一直希望去台湾看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好!谢谢李子到访留言!我太同意您所言,两岸维持现状是最好的,大家和平相处,互惠互利不好吗?祝李子秋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飞奔好!谢谢飞奔到访留言和分享!台湾人很喜欢骑自行车环岛,相信你来台湾一定很喜欢。欢迎来台湾!谢谢你对老爸的赞美!将来的战争到底会是怎样谁也无法预测,现代战争的杀伤力比传统战争大多了,真是人类的悲哀。我们一起祈祷没有战争!只有和平!祝飞奔秋末愉快!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台海两岸维持现状,为中国保留最后一块自由土地。问候沈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刚刚读了康康的新博文!真心为你老爸祈祷!愿老人家病情平稳,等待你的回家!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哥好!谢谢大侠哥到访留言、缪赞和好分享!大侠哥分析得非常有理!我很认同,说得真好!真希望两岸别有战争,任何形式的战争都是一场噩梦!现在怕就怕有种人,他们自不量力,他们决定行为前也不计后果,他们认知偏激,这样的人不按常理出牌…

祝大侠哥周五愉快!秋安!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是一位父母的好女儿,更是一位大孝女,在文章的字里行间中都充满了浓浓母女情义与父女情义,称得上是父母的小棉袄。
说到武统台湾,我们不妨设想一下,习包子的盟友是谁呢?是俄罗斯与金三,这哥俩自己都自顾不暇,再说包子将面对的是什么?他面对的是“五眼联盟“面对的是强大的美军以及有安保条约的日本,他能获胜~鬼才相信。
退一万步说:就算习包子占领了台湾,那么他拿到的也是一个烫手山芋,同时他还会遭到来自西方国家扑天盖地的制裁,发动台海战争的结局只有一个,那就是习包子完败,他的政府倒台,除此以外没有其他可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谢谢云儿到访留言和点赞!是的,全世界华人都希望两岸和平统一!祝云儿周五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谢谢麦姐到访留言和分享!我们都是有家不能回的孩子,抱抱麦姐!我现在很后悔,以前妈妈头脑清醒的时候没有好好跟她说说话,所以,我上次回去就特别想跟老爸聊天,每天都跟他说话,什么都聊。但愿不久麦姐也能回国,也能尽量跟爸爸说说话。祝麦姐爸爸健康长寿!

“ 希望正义终究战胜邪恶,我们共同祈祷!” 嗯,我们一起祈祷!祝麦姐周五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好!谢谢江歌到访留言和喜欢!台北士林官邸的玫瑰园以前是宋美龄很喜欢的花园,玫瑰花品种繁多,台湾一直保留着这个花园,种植的玫瑰花常年不断。我也好喜欢那朵花,色彩有层次,可惜那天天气不好,拍出来不够艳丽:)谢谢江歌对我老爸的赞美!我们都真心希望看到两岸和平友好!祝江歌周五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碼農好!谢谢碼農到访留言!祝您周五愉快!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在意好!谢谢在意到访留言和祝福!是的,我们都是爱和平的人,都希望世界和平,不要战争!祝在意周五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谢谢亮妈到访留言和分享!“ 家还不够大么,各自过自己的小日子不是很好么。大家庭有大家庭的难处啊。” 亮妈这句话说得太好了!兄弟之间还是自各儿过好自各儿的日子为好,互相不干扰、相互友好往来,这多好哇!唉~

祝亮妈秋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人家好!人家又旅行归来?期待人家好游记分享!谢谢人家到访留言和好评语!“ 台湾是保留中华文化最完整的唯一之地。” 我非常同意人家的这句话!真不希望这个保留传统文化的地方被破坏。祝人家周五愉快!秋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妹妹好!谢谢妹妹到访留言和分享!“ 期盼台海两岸和平,千万不要动武啊!”说得真好!我们一起为两岸和平祈祷!祝妹妹周五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博主好!谢谢dong博主到访留言!祝您秋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Lilac好!哇,我们是校友呀,真是太好了!抱抱校友!谢谢校友到访留言!是的,两岸和平统一是大多数中国人的心愿!祝校友周五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寒墨好!谢谢寒墨到访留言和缪赞!你说得对,我老爸希望两岸和平统一一方面的确也希望我在台湾能平安生活,另一方面,他确实很关心两岸关系,不希望同胞兄弟之间发生战争。现正看来和平统一希望不大。我们只有祈祷!祝寒墨周五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性好!谢谢平等性到访留言和点赞!祝平等性周五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艾唱好!谢谢艾唱到访留言和分享!“ 我们一起祈祷着吧,期待世界和平,人民安康。”嗯,我们一起为和平祈祷!祝艾唱周五愉快!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沉香的爸爸真是位心底善良而且胸怀天下的老人。他老人家的愿望也是每个炎黄子孙的愿望。
我从来没去过宝岛台湾,在我心里那是个美丽的地方,还梦想过环台湾岛骑行。
我曾经希望两边可以有高情商的领导人可以斡旋实现和平统一,现在来看,武统台湾的可能性是比较大,也不会太遥远。不过应该不会是对民生造成很大伤害的战争,不会像乌克兰那样的。没人愿意同室操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松松到访留言!是的,两岸和平统一太难了!这需要两岸领导者的智慧,武统不是智者所为。祝松松周五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谢谢康康到访留言和分享!恭喜康康即将拿到签证!非常高兴康康飞台湾转机,我今天一位美国的同学告诉我,他也是从旧金山飞台湾转机去国内,也是飞厦门。你要特别注意转飞大陆的航班,我同学已经在台湾呆了几天,因为他原来计划飞大陆的航班突然被取消了,他只有重新买飞国内的机票。

你进台湾非常方便,跟进美国一样,不需要核酸,不隔离。我同学就是,酒店住台北,每天自由活动在台北逛逛。预祝康康回国一路平安!一切顺利!祝福你父母健康快乐!康康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谢谢一凡到访留言和好评语!这个世界真的是变得越来越看不懂了。“ 花草树木皆有情,但愿上天会眷顾这一切。”喜欢一凡这句话,说得好!祝一凡秋末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多事之秋,祈福和平,统一不应该靠武力征服!赞沈香老爸的话!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文字读得人泪眼婆娑,想陪父母多聊聊天,好好说说话,可惜已经难以做到了,我妈妈走了,爸爸现在脑子也糊涂了,不怎么搭理我们了。沈香的爸爸善良睿智,这个世界爱好和平的人占多数,希望正义终究战胜邪恶,我们共同祈祷!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沈香母校66岁生日。沈香的爸爸是一位忧国忧民,正直善良的老人;你先生是台湾人,老人家可能比别人更希望看到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的那一天。蒋公和宋美龄故居园林很好,花草树木别具一格,玫瑰园绽放的鲜花真美,那朵粉边黄芯的玫瑰尤其美艳独特。企盼沈香老爸的愿望早日实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谢谢姐姐到访留言和好分享!“ 对同胞兄弟武力相向,特别大欺小,冒天下之大不违,将为正义的人所不齿,天理不容” 姐姐说得非常好!但愿两岸能和平统一!真诚祈祷!

我现在也后悔以前没有跟妈妈好好说说话,反而妈妈跟保姆聊得最多。这也是我的遗憾。祝姐姐周四愉快!祝姐夫早日康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rkbrooke'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握手致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开心好!谢谢开心到访留言!抱抱开心!祝开心永远开心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好!谢谢梧桐到访留言和缪赞!同意你的第三条,最后如何,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祝梧桐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好!再次谢谢美菲儿到访留言和点赞!抱抱美菲儿!愿美菲儿LD家的台湾亲戚平安快乐!两岸和平统一也是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的共同愿望!祝美菲儿周四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老爸的心愿也许有部分原因跟我有关,但大部分原因还是作为一个跨两个“朝代”老人的心愿。谢谢京妞到访留言!周中愉快!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沉香姐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晓青到访留言!晓青的话说到点子上了:)精辟!祝晓青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冰花好!谢谢冰花到访留言和分享!哎呀,冰花说得太多了:“ 老一代人关心时事政治是他们精神支柱。” 我老爸也是关心所有的时事,他谈论俄乌战争一套一套的:)祝福冰花老爸健康长寿!冰花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握手致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麻烦好!谢谢麻烦到访留言和分享!榕城不会成为战场,但肯定会受到战争的影响。“ 希望这个世界有权力的都讲点人性。” 麻烦说得好!真心祝福麻烦的父母健康长寿!祝麻烦秋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和分享您的观点!“ Let's do whatever we can (however small or trivial) to make the seemingly inevitable impossible. ” 说得好!顺祝博主秋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向田好!谢谢林向田到访留言和点赞!希望我老爸的心愿能实现!祝林向田秋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美白鹤好!谢谢白鹤到访留言和分享观点!“ 但愿将来的统一能以和平的方式,而且尊重台湾民众对制度的愿景和选择,我们都不希望看到“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白鹤这句话说得太好了!尊重他人是做人的基本素养。祝美白鹤周中愉快!秋安!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沉香父亲的心愿有朝一日能够实现,不管怎样普通老百姓都不愿看到战争发生,和平最重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沈香好文。和平是最重要的。家还不够大么,各自过自己的小日子不是很好么。大家庭有大家庭的难处啊。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毁了香港还不够,还要武统台湾?唉。
台湾是保留中华文化最完整的唯一之地,看样子也要被毁了。
才知沉香的母校与上一医的历史渊原,西安交大的历史我知道。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期盼台海两岸和平,千万不要动武啊!希望老人家能看到两岸统一。。。问候姐姐,秋安!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希望和平統一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真小,原来我们还是校友啊。你爸爸的心愿相信也是众多热爱和平的人的心愿。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父亲是个善良,明理,厚道的老人。老人的遗愿希望两岸统一,我觉得老人也是为沈香着想,希望沈香生活在祥和,太平的环境中。武统不得人心。老人十分睿智。期盼老人的遗愿能够实现。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文,好温馨,大赞!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文字。香香的爸爸是个有大情怀的人。我们一起祈祷着吧,期待世界和平,人民安康。
亲继续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特别赞同沈香父亲的话“当然是和平统一,不能武统,中国人不能打中国人!”现在看两岸统一真是太难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台湾会待一晚,因为去大陆前要做两次核酸,所以当天离开台湾飞大陆不太可能。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会在台北转转。我可能会在厦门隔离,那里有不少台商,隔离的人中想必有不少台湾人。我参加了在大陆的台湾太太群,有什么问题就发微信问她们。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沈香你好,我决定这次探望父母要去台湾转机,然后再飞大陆。我的签证虽然还未收到,但昨天下午我看到,领事馆已经charge我信用卡上的钱了,这就意味着基本上给我签了。飞台湾商务舱单程机票比直飞大陆的单程商务舱机票便宜很多,就选择了台湾。

台湾跟大陆是同脉相连,要能和统就不会武统,造成今天这个局面,是我们大家都不愿看到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是和平统一,不能武统,中国人不能打中国人!” 沈香老父亲的话让人泪目。不知道现在这个世界怎么了,天灾人祸不断!欣赏了,沈香亲拍的美片,花草树木皆有情,但愿上天会眷顾这一切。致秋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爸爸的最后心愿是大多数有良知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热爱人民共同的心声!对同胞兄弟武力相向,特别大欺小,冒天下之大不违,将为正义的人所不齿,天理不容。希望沈香爸爸的心愿成真,为沈香爸爸的心愿祈祷,要和平不要战争。谢谢沈香妹的好分享。人到了暮年,最需要子女陪伴的就是能说说心里话。你做得很好,给你点大赞。我就有“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终生遗憾。


Parkbrooke 回复 悄悄话 共产党洗脑有一套!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沈香,抱抱!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1)给老年人临终关怀是子女最应该做的事情,远胜于过度治疗。你做对了,真好;2)老爸坚持和平统一是个善人,良心人,值得敬佩;3)李尚福任国防部长意味着中共准备开打了,因为美国制裁他,美国不会与被制裁的人通话。这也正合一尊的意,李报仇的机会来啦。4)文章永远是平和,谢沈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1

同意白鹤,LD家也是好多在台湾的亲戚。和林兄一起同赞沈香爸爸的愿望!抱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可能是这样。 还有就是,沈香老爸的愿望, 是否和他的宝贝女儿嫁到台湾有关? 问好沈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老年人关心统一的很多,年轻人关心的不多。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还真是科班出身。。老一代人关心时事政治是他们精神支柱,我老爸93岁了,脑子还非常清晰,关心美国疫情,关心俄乌战争,问的问题常常答不上来。。
ahniu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中华民国伟大复兴。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台湾岛面积那么小还保留着蒋宋的旧居,说明台湾人也很崇拜强人。五捅台湾是有人性的人都不愿意看到的,那是百姓的灾难,希望与台湾相望的榕城不会成为战场。70年老党龄的老爸也希望和平统一,我还希望老爸与也过九十几岁无法自理的老妈,还能好好过好残生。我们现在都成了回不去的人,希望这个世界有权力的都讲点人性。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武统”势在必行?

看来,我依然未全脱稚子之心 (Innocence not totally lost)。

我虽年过半百,但一时半刻可能还死不了。 Pressed, if I shall die today, I would say that one of my dying wishes would be: No bloodshed across the Taiwan Strait, now or ever. Say no to 煮豆燃豆萁,同室操戈.

逝者既往,来者可追。 Let's do whatever we can (however small or trivial) to make the seemingly inevitable impossible.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是和平统一,不能武统,中国人不能打中国人!” - 大赞你爸爸的最后愿望。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香香好!台湾的人脉和经济文化等诸方面都与中国大陆息息相关,我家、我们周围的很多人都有亲属在台湾。希望统一,但愿将来的统一能以和平的方式,而且尊重台湾民众对制度的愿景和选择,我们都不希望看到“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菲儿的缪赞!祝美菲儿周中愉快!我准备睡觉了…明天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先赞沈香亲的原创图片,拍得真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好!给美菲儿上茶,谢谢第一时间到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