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4)失智的妈妈认出我了!

(2022-05-08 06:08:01) 下一个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4)

失智的妈妈认出我了!

 

美国前总统里根在患有帕金森病数年后,1994年11月,他最后一次在电视上讲话,通过电视向公众宣布:“我可以告诉大家一个不幸的消息,我不幸患上了老年痴呆症,比我更不幸的是我的妻子南希,我会慢慢地不认识她,但她永远会认得我。” 十年后,2004年他因帕金森病在加州的家里离世。

 

帕金森病是一种老年慢性疾病,发病率大约在1-2%,是影响大脑中枢神经系统的神经慢性退化疾病。患有帕金森病的老人到了疾病晚期基本上都有老年痴呆症,也就是失智症。这个过程很漫长,无论从运动神经的退化,还是从精神障碍到认知改变,最后到记忆力丧失都是逐渐的慢慢发展。

 

我妈妈到底什么时候开始患上了帕金森病已经说不清楚了,但诊断该病是在2015年。后来我妈妈开始出现了记忆力减退和精神障碍,每天都在找她的随身小包、焦虑、失眠、多疑和幻觉等一样一样的出现,最后就是明显的失智表现。

 

初期的失智是正常与异常来回切换,有时候跟她交谈分不清哪句话是正常?哪句话是异常?有的时候前一分钟还是正常,下一分钟就觉得不对劲了。老年痴呆症发展到最严重的程度就是不认识身边的亲人。

 

我妈妈第一次认不出她女儿的那一天我记得非常清楚,因为当时我很伤心的哭了一场,那一刻我感觉我跟妈妈“诀别”了,她的记忆库大门突然对我关闭了,我站在大门外,成为了她的陌生人!

 

那是2018年5月的一天,我在重庆家里陪伴爸妈。那天下午睡过午觉之后,我妈妈和爸爸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保姆在厨房削水果,我走到妈妈身边,拉着妈妈的手,像平时那样关心妈妈午觉睡得好吗?妈妈没有像往常那样微笑的回答我,而是面无表情的看着我,我叫“妈妈”,她也不答应,依然是那种木纳的眼神看着我。我蹲下来,让我的脸正对着妈妈的脸,我轻声的问她:“妈妈,我是谁呀?”,我有时候会故意这样问她。妈妈看着我几十秒后说:“不晓得你是谁?不认识。”

 

“妈妈,我是你的女儿呀,你的大女儿。” 我瞪大眼睛,看着妈妈,心急着说。我不敢相信,生我养我,跟我有说不完话的妈妈不认识我了!

 

妈妈还是没有反应。我突然鼻子一酸,眼泪婆娑,伤心了起来,我把头转向坐在旁边的爸爸边哭边说:“爸爸,妈妈认不到了我了,我的妈妈认不到我了…爸爸,妈妈不要我了…” 我当时就像一个小孩子在街上跟妈妈走散了那样,不知所措地只管哭,哭得很伤心。爸爸看到我哭得稀里哗啦的,他也跟着流泪,拉着我的手,不知道说什么好。

 

所谓永远的诀别并不只有死亡才叫做诀别或者永别,这种记忆的断裂和情感的淡漠也是一种诀别,只是这样的诀别是慢慢地、渐渐地出现。

 

哭了一阵之后,我冷静了下来,我知道这是妈妈帕金森病发展的必然结果,早晚有这么一天。目前,这才刚刚开始偶尔不认识亲人,期间还是会记忆暂时的恢复。我要争取时间。

 

在以后陪伴妈妈的日子里,我刻意经常跟她聊天,聊我们家以前的生活;聊她喜欢听的话题,油盐柴米那些事;我给她唱歌,唱一些老歌。妈妈虽然说出的话有时候会“张冠李戴”、东拉西扯,但是我们这样的聊天对她的记忆力和认知能力都有一定的训练作用。我希望她的病程发展缓慢一点,希望诀别的过程再漫长一点。

 

通过药物治疗和训练之后,我妈妈的记忆力恢复了一些,她的记忆大门又为我开了一个小缝儿,我被妈妈拉进了她的记忆库里。

 

但是,时间进入到2020年后,我妈妈的帕金森病和失智越发严重。到了2021年,我妹妹说妈妈基本上不能说三个字以上的话,也不认识亲人,唯有对爸爸时而有反应。疫情我回不了家,我只能跟妈妈视频,渐渐地,我叫妈妈,她也只是看着视频上的我,没有表情回应。每次我跟妈妈视频都会难过,都会流泪,我多么想回到妈妈身边亲吻她的脸、抚摸着她手,对着她叫妈妈,她也能叫我的名字。我愿意相信,我的妈妈不可能就这样把她的亲人忘掉,我们都是她一生最在乎的人,是她一生付出最多的爱和最多精力照顾的人,亲人一直是她活着的动力。

 

去年,我回国了一趟。经历了在上海和成都隔离之后,我终于回到了家,见到了天天想念的妈妈。那天,当我走进家门后,我放下行李,先去卫生间清洗干净手,然后,直接走进了妈妈的房间。保姆早就给妈妈穿好了衣服,下床坐在轮椅上等我(平时妈妈很多时间只能躺在床上)。

 

自从飞机降落到了上海浦东机场开始,我就反复想象两年多后再见到妈妈是怎样的情景?妈妈可能比以前消瘦了?脸上又增添了皱纹?妈妈慈祥的脸会不会微笑着对我说:“女儿又回来了!” 然后,伸出手来拉住我的手,再看看我的脸“我的女儿越来越漂亮了,眼角都不见皱纹” ,妈妈总是这样夸我。

 

我走到妈妈的轮椅前,弯下腰双手拉着妈妈的双手,我已经热泪盈眶了。妈妈跟我想象的完全相反,没有表情,木纳和空洞的眼神看着我,没有发声,妈妈已经不能说话了,身体也没有动,她只是看着我。

 

“妈妈,是我呀,你的女儿回来了,走了好远的路回家看你来了…” 我带着哭声对着妈妈说话,眼泪像开了闸门一样,哗啦啦往下流。我反复地叫做着妈妈,反复地说着这句话。我又弯下腰亲吻妈妈的脸、额头,用双手拥抱她。“妈妈,女儿好想你,女儿爱你!” 我多么希望,我的声音、我的触碰、我的泪水能唤起妈妈的记忆。儿时,我爸爸妈妈最怕我哭,无论什么情况,一旦我流泪,他们的心就软了。所以,哥哥们总是嘲笑我“爱哭狗的看家本领”。

 

妈妈依然还是没有反应的看着我说话、看着我流泪,但是,她很专注地盯着我,眼睛没有离开过我。我心里明白,她也许正在极力回忆,极力想打开她的那扇记忆大门。

 

保姆拿了一只小凳子,让我坐在妈妈的轮椅前。我的双手一直拉着妈妈的手,头仰着看着妈妈,我还在哭,还在流泪。“妈妈,我终于回来看你了。我坐了很长时间的飞机,飞呀飞呀,飞了一整天,从美国飞回来了…” 我用一只手比划着飞机飞来飞去的样子,因为我知道,我以前每次回家,妈妈都会问我飞了多久?坐飞机很累吧?多年前爸爸妈妈也有坐长途飞机来美国玩。

 

大约半个小时之后,慢慢地,我发现妈妈的眼神有改变,明亮了起来,嘴角也有微微颤抖,她的手握紧了我的手。我继续重复刚才说的话,一遍又一遍。直到最后,妈妈伸出一只手摸我的脸,虽然妈妈没有说话,但是妈妈的眼角流出了眼泪。那一刻,我站起来,抱住了妈妈,放声大哭,潸然泪下…“妈妈,你终于认出我了!”

 

我知道,在我妈妈的脑海里,即使失去了全世界,也绝不会失去她深爱一生的儿女!

 

我妈妈现在还住在医院里,虽然回不了家,但病情还算稳定。经过了上次上呼吸机的病危之后,现在居然可以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休息一段时间。妈妈有顽强的生命力也是我的福气,妈妈是在等待我下次回家再相聚!

 

亲爱的妈妈,时光如水,总是无言,您若安好,便是晴天!

 

今天是母亲节,我在海峡两岸的这头遥祝那头的妈妈母亲节日快乐!也祝所有的母亲们节日快乐!

 

台湾的疫情继续飙升,今天新增病例44294,中106,重症12,死亡12例,轻症率99.75%,总感染人数超过28万。

 

5月9日,本是俄罗斯为纪念战胜纳粹德国而设立的节日。前段时间普京声称今年的5月9日将宣布在乌克兰战争中取得重大胜利。目前来看,难见“胜利日”,俄乌战争是否再生大变?咱们拭目以待!

 

这是住家的管委会送给每一位母亲的康乃馨鲜花。台湾人的温情处处体现。

 

 

5/8 写于台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4)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我看了,也回复您了。姐姐也是一切安好哈!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沈香。请看QQH。祝沈香周中快乐,Keep safe keep well.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谢谢您到访留言!握手!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含泪看你的这段文字...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的留言和祝福!沈香也祝您夏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白鹤好!沈香也抱抱白鹤!也为您妈妈有同样的失智而难过。现在越来越多的老人失智,现代医学也没有医治的好方法,我们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亲人慢慢跟我们心理的“诀别”。沈香愿您妈妈在护工的精心照顾下别太痛苦!为您妈妈祈祷!白鹤夏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谢谢蘑菇到访留言和暖心的祝福!迟来祝蘑菇母亲节快乐!夏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谢谢亮妈到访留言和温馨安慰!抱抱亮妈!预祝亮妈假期旅行愉快!夏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美眉,新周吉祥如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香香,和你一起哭一会儿...我母亲也诊断得这个病了。一个曾经特别活泼爱动爱漂亮的人,我2019年最后一次见她时,还认得我,但总是一句话重复问许多遍,一身睡衣穿一天也不换,很久以来连楼都懒得下了...这几年病情也在加重。我国内的弟弟没跟她住一起,家里雇了住家护工。
你要多保重自己的身体,别太伤心。年轻时根本意识不到,其实世间很多事的发生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我们无可奈何。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泪目,谢谢沈香真情分享,祝愿你妈妈健康长寿,你们母女能早日再相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分享母女情深故事。你是好女儿,你的深情呼唤和锲而不舍的爱是老妈妈记得你的动力。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谢谢小声音到访温馨留言和祝福!抱抱!迟来祝小声音母亲节快乐!夏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字里行间,母女情深,感人至深!
祝福沈香妈妈,希望病情稳定,早日母女重逢,沈香多多保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ifan' 的评论 : 谢谢您到访留言和祝福!祝您夏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妹妹好!谢谢妹妹温馨温暖的安慰话语!抱抱妹妹!祝妹妹的母亲健康平安!妹妹母亲节快乐!夏安吉祥!爱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所幸你母亲现在平稳了,为你母亲祈祷!希望她能等到你的归期!老皮卡夏安!祝您母亲健康平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我跟你一样,每天都有给家人通话,担心着父母的健康问题,这封国不知道何年何月,一旦出什么状况,我们怎么办?只有祈祷疫情早些结束!弄弄母亲节快乐!夏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向田到访留言!是的,我们大陆民众应该多向台湾人学习,人世间多一点温情就多一些和谐和美好!祝林向田夏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星如雨好!您的母亲节博文也是写得很感人。谢谢您到访留言和祝福!握手!祝您母亲节快乐!夏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好!谢谢城城到访温馨留言和祝福!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在经历了许多事儿后,内心都会变得强大从容。城城母亲节快乐!夏安!
mimifan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美文,读完泪目。谢谢分享!祝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谢谢水星到访留言和真诚的祝福!抱抱!祝水星夏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抱抱墨墨!你的母亲虽然这么早就离开了你,但我相信你心中永远没有离开过她。现在患老年痴呆的老人越来越多,都成了社会问题。墨墨母亲节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几遍。。跟着姐姐流泪!母女情深跃然纸上;抱抱姐姐。。女儿永远是妈妈心里最柔美的爱念,妈妈一定记得姐姐认得姐姐的!!姐姐母亲节快乐!天天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博文读的我也眼泪婆娑了,我是无数次想象着回到我母亲的膝下时她的反应,却又不敢去想象,因为担心这只是一场无法实现的梦!好温馨的康乃馨,祝母亲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重新得到母爱是幸福。我心里有种忐忑,这封国封到什么时候啊?据说要到2024,父母岁数大了,万一有什么事可怎么办?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台湾人的温情处处体现”。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让人心酸的重逢,读来好感动,祝福天下母亲安康长寿,祝沈香母亲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母女情深,相逢时的场景令人动容!但也是温馨的美好!希望能尽快再次团聚!沈香也有着母亲的自信强大从容。。希望能尽快再次团聚!母亲节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读来真是感动。母女情深,催人泪下!祝沈香和母亲大人母亲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得这种病的似乎越来越多,也没什么良药。沉香母女情深,令人感动也令人嫉妒。我妈妈,不到70就永远离开了我们......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谢谢鹿葱姐到访留言!鹿葱姐母亲节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感佩,抱抱香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好!沈香谢谢五月花到访留言和祝福!我也祝五月花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的评论 : 谢谢您到访留言!您父母健康就是您的福气。母亲节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感人!母女情深。沉香多保重,母亲节快乐!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看完泪目,我们也是几年没能回去看父母了,好在父母身体健康,有其他亲人照顾,感谢神眷顾!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沈香谢谢水沫到访留言和祝福!握手!我也祝水沫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Lily好!谢谢Lily到访留言和祝福!抱抱!沈香也祝Lily母亲节快乐!Lily的小说写得真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谢谢您到访留言!祝您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好!谢谢美菲儿记得我妈妈的事,谢谢美菲儿的暖心祝福!抱抱菲儿!沈香也祝美菲儿和上海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读着麦姐的留言,我又落泪了。抱抱麦姐!没有母亲的母亲节是最令人心痛的。麦姐保重!您说得对,就算我妈妈失智了,能有妈叫心里也是幸福的,我要好好珍惜这种幸福!祝麦姐的妈妈在天上也有愉快的母亲节!祝麦姐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好!谢谢潇潇到访留言和祝福!我也觉得我妈妈心里是明白的,只是不会说话表达。潇潇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沈香谢谢大侠哥到访留言!握手!祝大侠哥夏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谢谢一凡到访留言和祝福!抱抱!真的是希望现代医学能尽早找出治疗这种老人失智的问题!希望人类有这方面的创造力!沈香也祝一凡母亲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母女情深,感人的文字!很高兴看见你母亲有好转,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lily289' 的评论 : 谢谢您到访留言!祝福您!抱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淮二学子' 的评论 : 沈香谢谢您到访留言和祝福!是的,疫情让我们失去了太多的机会和时间回家陪伴父母,何时再能回家,遥遥无期。也祝您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谢谢遐西到访留言和祝福!抱抱!我也祝遐西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沈香也祝松松母亲节快乐!谢谢松松到访留言!抱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晓青到访留言!晓青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在意好!谢谢在意到访留言和暖心安慰!抱抱在意!你爸爸离世之前能认得你也是宽慰的。沈香祝在意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追忆好!沈香谢谢追忆到访留言和祝福!握手致谢!也祝追忆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谢谢暖冬到访留言!抱抱!祝暖冬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沈香谢谢canhe姐到访留言和真诚祝福!抱抱姐姐!老年失智症的患者现在越来越多了,你姐姐真不幸,我太有体会了,照顾失智症的老人要非常有耐心,不容易的。祝你和你姐姐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到访留言和祝福!梅华这几天陪姐姐真好!祝梅华姐妹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湖小舟' 的评论 : 谢谢小舟到访留言和祝福!握手!是的呀,现在我爸爸经常羡慕别人家的孩子都在身边,同在一个城市,时常陪伴他们,以前我们年轻的是父母希望我们有成绩、有志向,我们走多远都不在乎。也祝您节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两岸好!沈香谢谢两岸到访留言和祝福!抱抱!祝两岸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好!谢谢如斯到访留言!你外婆和舅舅也是母子情深,这个世界上最深的情感莫过于母与子!祝如斯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到访留言!是的,台湾这边的住家管理非常好,很有人情味。京妞母亲节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这篇写得感人至深,细腻的笔触再造了你和妈妈重逢的场面,妈妈的那一滴泪也让我湿了眼角。母女情深感人肺腑。赞沈香好文,祝沈香妈妈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nderingjew' 的评论 : 沈香谢谢您第一时间到访留言和祝福!我刚刚也读了您的纪念母亲的好文,写得太感人了,我也泪目了!抱抱!节日同乐!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看哭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抱抱沈香亲,记得你说过妈妈的事,真是心相连的母女,你爱妈妈,妈妈也懂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读得泪目,我妈妈之前也是同样的情况,她说不出我的名字,但我说是她的女儿,她就会点点头,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沈香珍惜有妈的日子,尽管妈妈有时候脑子糊涂,但有妈可叫就是幸福的。我过了人生中第一个没有妈妈的母亲节,心恍惚。希望沈香的妈妈的身体渐渐向好,祝沈香母亲节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感人!奇迹其实一直都在,妈妈从来没有失智,只是不会像以往一样表达。
好文!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好难过、、、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泪目了!抱抱沈香,你的妈妈一定是记得你的!希望你的妈妈病情稳定。现代医学发展神速,也许有一天,这些现在看起来很难治的病都能医好了。
Aclily289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淮二学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感人!抱抱沈香!若没有疫情,我们能常回家看看,老母亲的晚年也能过的容易一些。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母女情深,令人感动流泪!
祝愿你母亲病情稳定,祝沈香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沉香!母女情深的感人好文。希望老人家情况稳定,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感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沉香字字透露着母女情深,看后不禁眼眶湿润,让我回想起老爸过世前的点点滴滴,他是严重记忆里衰退,可幸的是我最后一次和他见面的时候他还认得出我。沉香不要太过伤心,我相信伯母的记忆之门可能关上,但是她心里永远装着你们对她的爱!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流泪了,抱抱沈香。
母亲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又一篇感人至深的文章! 希望你母亲的情况稳定。沈香母亲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沉香妹妹母亲节思念祝福母亲文感人至深,泪目了。你让我想起我们家最能说会道的姐夫也不幸老年痴呆了。姐姐说他一直会唠叨你,问你“哪里去啦?”跟我视频时却什么也不说,漠无表情地盯着我看,每隔几分钟就重复说“想看X X”。。。看了心里真难受。祝沉香的母亲如女儿所愿记忆慢慢地消失,慢慢地衰老!祝老人们都能健康有知地走好人生最后一程!祝沉香母亲节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心啊,好感人的!祝天下妈妈健康,快乐,长寿!好文章,祝周末愉快,节日吉祥!!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文字,心相连的母女。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做父母的希望儿女飞的高,飞的远,鹏程万里,在事业上有所进取。但他们老年时,子女由于远隔重洋和千山,常常孝心难尽。沈香做得非常好,祝愿老妈妈节日快乐。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母女情深跃然纸上,看得我热泪盈眶。希望沈香母亲病情稳定,更多的享受母女相处的温馨时光。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我的外婆晚年也失智,我舅舅离别几十年飞回去看她,她一开始也是问,你是哪一个啊?过了一两天就知道是谁了。是沈香说的,母亲的记忆里永远有儿女。保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沈香母女情深。 康乃馨很美,赞台湾的住家管委会。
wonderingjew 回复 悄悄话 流泪了,沉香保重,母亲节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