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3)病毒恐惧症

(2022-04-15 06:06:08) 下一个

恐惧,是人和动物的共同特性,是最原始的一种情绪,不需要任何的知识教育,与生俱来。生理的需求就让我们自然而然地害怕死亡、害怕危险和害怕被遗弃。

 

人类恐惧感的产生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身边真实面临危险,危险因素的确存在,比如战争、瘟疫、恐怖活动、台风、地震等等;二是,人们想象、感觉或者夸大身边有危险、有害怕存在,而危险因素并非存在或者很微小,比如恐高症、社交恐惧症等等。

 

2020年春季,新冠病毒在全球迅速蔓延开来,恐慌潮立刻席卷全球,人们谈病毒色变。当时,面对突如其来的新病毒,人们来不及认识,来不及找出应对措施,人们束手无策,没有疫苗,没有抗新冠病毒的有效药,在快速增长的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面前,人们感到恐惧和焦虑。

 

但随着疫苗的出现和病毒的一次次变异,再加上抗新冠病毒的治疗方法和有效药物出来,新冠病毒感染后的重症和死亡率下降,轻症增加,人们对新冠病毒的恐惧也慢慢减轻或消失,尤其是欧美国家已经开始与病毒共存模式,人们的生活恢复到正常轨道。

 

然而,中国对病毒的零容忍,使得中国人对新冠病毒的恐惧不减反增,看见欧美国家每天几十万的感染病例和高数据的死亡人数,他们对病毒的恐惧达到了极点,达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仿佛新冠病毒是洪水猛兽,是最大的“敌人”,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攻”之拿下,彻底清除。我把这类对病毒极度恐惧的人称为病毒恐惧症”者。尽管现在有了新冠疫苗,有了抗病毒的药物,但是这些人的恐惧核心(大脑内的杏仁核)却依然在体内忙碌运转,正如心理学家丹尼尔· 贾德纳在他的《恐惧学》书中提到,恐惧一旦成了一种“文化”,就得操控人的大脑不断释放恐惧因子。

 

去年,我持人道主义签证回国了一次,我亲眼目睹和亲身经历了两次“病毒恐惧症者”的恐怖心理和随之而来的歧视。

 

我在上海酒店隔离结束后,又继续在成都居家隔离14天,就是所谓的14+7+7。最后的7天可以出门,可以去人少的地方,但不能搭乘公共交通。我在最后的7天快要结束的时候,我的一个大学同学打电话给我,问我现在可以出门吗?她想约我和几个同学一起聚聚。两年没有见面了,希望我能跟同学们一起见面聊聊。

 

我说:“好呀,我也很想念同学们。我现在可以出门,已经在住家附近自由活动,只是不能搭乘公车和地铁。我周五就结束了,周末准备回重庆父母家。”

 

“今天周二,那我安排在周四吧,周五我有事。” 她又说:“我明天通知你地址,你周四坐出租车直接去。” “好的,谢谢你!” “我昨天刚查了一次核酸,阴性,这是入境第八次核酸检测了,都是阴性。” 为了让同学们安心,我补充了一句。

 

第二天,她微信给我了大家聚会的餐馆地址和具体时间,也告诉我有哪些同学参加。我看了地址,离我住的地方不远,出租车就二十多块钱的距离。过了一会儿,她又打电话给我说:“不行了,群主不同意,他说有风险,你现在不能跟同学们见面。” 这位召集人同学是传染科专家,她带着不满的口气说:“他太矫枉过正了,有这么恐惧吗?病毒有这样可怕吗?就差一天的时间又能怎样?” 接听了召集人的电话,我心里也不是滋味,我是很想跟同学见面,两年来经历了什么多事,我们都想好好聊聊。我知道群主在聚会名单里,我也知道群主反对的原因之一是前不久国内传播一则消息,一位从新加坡回国的男士,经过了所有的隔离,查了很多次核酸都是阴性,最后在他入境后第三十天出现了症状,核酸阳性,他的家人被他传染,家人们又在社会上传播了病毒,最终引发整个城市一波疫情。现在在国内人的眼里,国外回来的人都是病毒携带者,回国是来散布病毒的。

 

我平息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还是选择理解群主,他们也要生存,他不仅怕病毒,也怕乌纱帽不保。他们这种人就是在恐惧“文化”影响下的“病毒恐惧症”者。随后,我无奈地在电话中对召集人说:“我就不参加了,你们已经安排好了就聚吧,也难得。别跟同学们说群主反对我参加,就说是我有事来不了。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为好。” “我知道。那我们俩或另外一两个同学周六单独聚聚,我来安排。你回来了,我们肯定是要见面的。”她安慰我说。

 

周六我和她,还有另外一位女同学我们单独小聚了,大家聊得很开心!

 

成都的隔离结束后,我回重庆与父母团聚了。没想到,我踏入父母家小区之后,惹来了一波集体“病毒恐惧症”的发作和歧视。

 

我父母家小区有四栋楼,每栋楼有102家住户。我父母在这个小区住了二十多年,算是元老级住户,我老爸曾经是小区太极拳队队长和管委会成员,我们家的情况小区的人基本都知道。我这次回到父母家的消息很快在小区传遍开来,特别是那些大妈大爷们更是恐慌得不得了,一天之后,全小区的人都知道我回来了:“C栋16-1那个美国人昨天回来了!” “大家要小心,少出门,千万别经过C栋。” 我家保姆平时每天晚上7:30要下楼跟小区大妈大爷们一起跳坝坝舞,我回家第一天晚上,保姆下楼跳舞,那些大妈大爷们都不愿意靠近她,跟她保持距离,也不跟她说话。第二天晚上保姆下楼发现没人跳舞了,楼下空空的,保安告诉她:“小区有美国人,大家不敢出门活动了。”

 

这下,保姆也害怕了,回到家跟我也保持距离,还对我说:“这几天你不要靠近你妈妈,她抵抗力低。” 保姆不愿跟我一张桌吃饭,不让我进我妈妈的房间,她跟我说话站得远远的,还单独给我用碗筷,说是为了我爸妈的安全。我反复跟她解释,她不听,对我说“大家都怕你总是有道理的”。我的天呐,我成了大病毒了,成了危险人物,保姆都歧视我!

 

小区管委会主任给我打电话,要求我在家隔离7+7,每周查核酸。我又在家里关了七天,受到保姆的冷眼相待。看在保姆平时照顾我爸妈还算尽心尽责的份上,我不跟她计较。重庆家隔离期间,我又查了几次核酸都是阴性,保姆最后才放心了,我在家里恢复了应有的地位。一周后,小区大妈大爷们的恐慌也慢慢平息了,保姆又开始了跟他们一起跳舞,保姆给大妈大爷们说她家美国人查了几次核酸都阴着呐。

 

恐惧心理,从另外的角度来看,它本是一种自我保护罩,让我们回避一些危险因素,以免遭危险威胁。可是,想象或者放大危险因素所导致的恐惧不仅不能保护自己,反而会给自己带来无谓的心里负担和伤害。

 

现在的奥蜜克戎病毒毒性降低了很多,感染到人的体内差不多起到疫苗的作用,人们真没有必要那么恐慌和焦虑。国内目前的病毒“恐惧”文化对这个国家没有好处,已经带来了很多的恐怖事件发生,带来的次生灾难远远大于病毒本身对人们的伤害。上海封控到现在,一个一个悲剧的发生,这才是最令人感到恐惧的结局。

 

看着上海目前一片混乱,奥蜜克戎病毒都着急了,昨天它给上海写了一封信,对上海说“我的柔情你不懂”。我看了这封信,人家说得即真实又诚恳。信中最后说:你们需要我来参与身体免疫保卫大战,相信你们也懂得,如果把你们放进无菌的实验室里那是活不成的。就让我慢慢地靠近你们,告诉你们我有多真。亲爱的上海,我懂得你的风流,你应该懂得我的温柔,就让我们和解吧。

 

奥蜜克戎的柔情我们真的需要懂!

 

愿大地在春风中复活!愿和平在真爱中重生!祝博友们复活节快乐!

 

台湾疫情持续升温,四月以来阳性病例快速增加,99.56%是无症状和轻症:

3/30: 56

4/01: 140

4/05: 216

4/10: 431

4/15: 1209

 

 

4/15 写于台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过了一个多月才读到沈香妹这篇文章。国内的防疫太让人无语了,国内对疫情的恐慌是过度宣传,妖魔化的结果。我一朋友年初从加拿大回国,不仅行李被消毒剂喷得透湿,身上也被喷湿,说感觉被当成病毒了,最后居家隔离时,门上被小区贴条标记,大白天天上门做检测,邻居们因此都绕道而行,或快步逃过,说受尽歧视。真的莫名其妙。沈香妹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沈香迟来答谢麦姐到访留言!可能是现在奥蜜克戎使国内病例大增,所以人们只看数字就更恐惧了,他们应该知道,现在的病毒毒性低了。祝麦姐周三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文,喜欢你这么细致周到,对群主的宽容理解,在墙内有些时候确实是身不由己。我上次回国好像国内对病毒的恐惧还没这么严重,现在是病毒的毒性越来越弱,国内反而越来越小心,主要就是宣传导向问题。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沈香问候大侠!好久不见,大侠一切可好?看到大侠兄前来保驾护航沈香很开心,感恩!握手致谢!沈香祝大侠虎年吉祥!万事如意!春安!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弟打抱不平~仗义!谁敢欺负沈香???告诉哥儿们我一声,打架算上我一个!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谢谢恩朵到访留言!我跟你一样,再艰难再受苦还是希望回去一趟看看老父老母!恩朵新周愉快!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香香好!
就这样我还想回去呢,回去一趟也行。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到访留言!隔离真的跟蹲监狱差不多,也是人生的一种体验。潇潇新周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写的文真好!!
14+7+7 那么多天的隔离,心情如何?真是半路监狱啊!
“清零” 弄得全国人民都乱了套,真像大跃进重现。 折腾到什么时候才是头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好!谢谢美菲儿百忙之中到访留言!抱抱!祝菲儿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到访留言!抱抱!祝小声音复活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无语,彻底地无语了,沈香亲这篇和上一篇都让人很无语,现在的上海也让人无语。。。

冒泡问候,一并祝大家Happy Easter!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沉香回国的经历,真让人无语,国内的宣传厉害啊,把人恐吓得不可思议了!
现在国内次疫情的伤害已经远远大于疫情了,唉~~~,
问好沉香,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谢谢小C到访留言!这花属于鸢尾花种类的,色彩很美,但花期只有几天。你前同事现在回国也是很辛苦。小C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后是什么花,鸢尾吗,花色很特别。
cxyz 回复 悄悄话 警惕可以理解,但确实有草木皆兵的感觉。
我一个前同事回国,刚刚结束28天隔离,终于可以见家人了。太不容易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到访留言!同意墨墨所言。墨墨周日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到访留言!暖冬的老爸也是被长期的舆论洗脑了,真可爱:)真不知道这样下去还会有怎样的结果?暖冬复活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恐惧都是ZG洗脑、灌输的结果,把国外描述成人间地狱,个个都有携带病毒。为邪恶的政府愤怒,也为无知的民众悲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点不可思议,有时候我觉得是无知和过度宣传照成的。我今年二三月从美国给家里寄了一双球鞋,结果我妈跟我说,我爸怕从美国来的鞋盒还带病毒,远远地放在楼下储物间。想想海关都等了好多天了,都消毒很久了,根本不存在危险了。沈香这一趟回去真是感触多多,还说你美国人,一声长叹。沈香保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谢谢点点到访留言!抱抱!祝点点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大哈鱼好!谢谢大哈鱼到访留言!握手!祝大哈鱼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谢谢蘑菇到访留言!蘑菇说得对,恐惧“文化”的会连带一系列另外的恐惧,没完没了。祝蘑菇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和真诚交流您思想!握手!无论我是“谁”;无论我从“哪里来”“去哪里”,我们珍惜当下的一切,做好当下的自己!祝您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两岸好!沈香谢谢两岸到访留言和点赞!抱抱!祝两岸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问候水星!沈香感谢特意水星到访留言支持!感恩!抱抱水星!是的,现在万不得已别回国,本身回国也是一项大工程,而且还会被人不理解,让人心寒。成都现在发展不错,等疫情过后水星一定去成都看看,美食太棒了:)祝水星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病毒期间不聚会也没什么。回国真是太难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人吓人吓死人,政府吓人更无耻。抱抱沈香!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沉香好!其实在特定环境中“恐惧症”也许更多的是正常的规避风险,因为一不小心成为“密接”、“次密接”(更别提阳了),就会被隔离,所有行踪被分析、被公布,所以不敢不小心又小心哦-这是家里有上学孩子的朋友跟我说的,这是一份无奈的“恐惧”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全部看完,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就觉得自己好像与这个群体已经不是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了。
钝感限制了我的理解力,使劲掐了一下大腿,还好,还知道疼。可能我还有救?
看法迥异,人以一对百的时候,大概都会先怀疑自己吧?
就像你只要与这个“集合体”中的人们谈到眼下的这场战争时一样,人们对大帝的那种集万般崇敬怜爱景仰期待的语气,会让你瞬间怀疑自己这一辈子是不是白活,你与他们的不同已经超过猩猩与猴子的不同,甚至已甚于猿类与鱼类的不同。
你不得不感叹:常识和逻辑,限制了自己的想像力和理解力。
锁链女、疫情、战争(严格讲其实是“侵略”)、、、,下面来的,该是什么了?
我们不知道下面会来什么,但却基本可以确定:心灵会继续被煎熬和拷问。
是“集合体"抛弃了我,还是自己离“集合体”而去?
回到了原点:
“我”是谁?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欣赏你处理事情的方法:我无奈地在电话中对召集人说:“我就不参加了,你们已经安排好了就聚吧,也难得。别跟同学们说群主反对我参加,就说是我有事来不了。"
我们没有办法改变他人的认知,但能决定自已如何应对。为你的善解人意点赞。祝周末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成都是我的第二故乡,好久没有回去过了。本来想等疫情完以后回去好好放松一下,现在看来不行了。人人把你当敌人对待,待在那儿有啥意思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其他地方得知,有人在沈香的博文里面留言恶毒攻击你,我是怀着打抱不平的心情进来的,我们永远支持你沈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安是福2016' 的评论 : 谢谢您到访留言!您说得对,回国别把自己当美国人,我就是没有把自己当美国人才很乐意跟同学们聚,因为我每次回国都会聚,我的同学也很乐意跟我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早上好!杜鹃说得很正确,现在台湾的防疫措施就像是美国和中国加起来除以二,折衷办法。谢谢杜鹃到访留言!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平安是福2016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知道别人膈应还要聚会,换知趣的自己就说了不聚怕别人心里不高兴,回国就别把自己当美国人会舒服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胡说八道一下,觉得美国和中国的防疫策略应该加起来除以二,可能比较合适:)沈香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松松到访留言和安慰!抱抱!现在非常时期回国真的很辛苦。松松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美王妃到访留言!是是是,他们不懂奥蜜克戎的“爱情”:)美王妃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到访留言!我非常容易您的观点,走极端都不好。疫情期间注意防护也是必要的,但不必恐慌。海风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到访留言!祝遐西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桐岩' 的评论 : 谢谢您到访留言!热水池泡澡戴着口罩的确有危险,容易导致呼吸困难。当然,平时戴口罩也有防护作用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谢谢弄弄到访留言!我也想不通,全世界都走与病毒共存的防疫路,为什么他们就那么固执呢?弄弄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到访留言!是啊,这人为制造的恐惧何时才有头啊。。。山韭菜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谢谢在意到访留言和关心!我会在台湾加强防护的。看着上海这一茬一茬的坏事,心里着急,老百姓受苦了。在意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到访留言!现在万不得已别回去,这一路太辛苦了!心身疲惫!老皮卡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人家到访留言!是啊,上海的非病毒感染死亡越来越多,太痛心了!老百姓没有办法,我们也只有祈祷上海尽快恢复正常!也祝愿您老妈健康长寿!等到您回家!人家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到访留言!是的,现在台湾疫情升温了,今天又是上千病例,不过绝大多数是轻症,但随时感染人数增加,重症人数也会增加。京妞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到访留言和赞美!梅华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大才女一凡到访留言!现在国内流行一句话:“祖国建设你不在,千里送毒你最快”,所以把国外回去的人视为投毒者。一凡说得对,退一步海阔天空,别跟无知者计较。一凡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谢谢追忆到访留言和点赞!其实,宽容别人也是善待自己,不要让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追忆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晓青到访留言!是的,疫情之下越来越多恐惧症和焦虑症,每个国家都得经历过,逃不掉。欧美国家经历了,中国和台湾同样要经历,只有自己做好自己,度过难关。晓青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到访留言!是是是,很多人就是自己吓自己。鹿葱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麻烦到访留言!是的,对病毒的恐惧心理大多数是心理作用,是人们想象或受舆论影响产生的。人们宁愿放大危险因素也不愿轻易相信事实。怕死是人的天性,有人就是利用这种天性制造恐怖。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性到访留言!刚刚读了您的赌博文章,写得很有趣!节日同乐!握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现在海外的人想回去都回不了,我觉得万不得已还是别回去的好,太辛苦了。同意您说的“The only fear is fear itself.”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谢谢亮亮妈妈到访留言!抱抱!是的,非常时期能够出来跟我见面的同学是真友情,很珍贵!祝亮亮妈妈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沈香迟来给林向田上茶,谢谢您第一时间到访留言!我觉得两者都有,国内强大的清零舆论宣传和种种行政措施成功营造了对病毒恐惧的环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回国真是太难了。回去除了不断被隔离外,也很容易被视为带毒者,即使检测阴性,也容易被歧视、被孤立,不被理解。病毒恐惧症很害人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巧妙,主要是政府不相信爱情:)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沉香好文。过度恐惧的确是个问题,过度轻视(不戴口罩不打疫苗)也是问题,什么事都不能走极端。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文,有理有据!非常同意“想象或者放大危险因素所导致的恐惧不仅不能保护自己,反而会给自己带来无谓的心里负担和伤害”!
桐岩 回复 悄悄话 患病毒恐惧症的人在美国也有,每天在健身房游泳池都遇到一位戴着口罩泡热水池的人,虽然口罩令已经解除了好几个星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恐惧的背后是无知,当然也有压力。咱那地方永远是高压区,畸形常在。世界这么大,怎么就不能影响到那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沈香!这种人为制造的人人自危的恐惧,令人担忧!被恐惧控制的人,没办法正常思考!感谢分享,祝周末愉快!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沉香写得真好,现在在上海不但有对新冠的恐惧,其实还有对新冠引伸出来的连锁恐惧,吃得够不够,药配不配得到,特别对独居老年人们简直就是活在恐惧之中。望沉香和家人在台湾安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经历告诫我们,现在回国确实不合适,会引起人们的恐慌:)现在上海由于疫情都变的让人看不懂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沉香好文分享。回囯之行路漫漫,我现在只能默默祈祷90多岁的老妈长命百岁。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新的数据30.7万人仅有9例重症,0例死亡。由于封城所造成的额外死亡一月可达2千。专家的建议被404,居住区被强征,上海朋友圈从晒大礼包到团购困难到心生怨言(只能哑迷似的),可怕。不得不相信训练服从之说。
现在只能祈祷上海人民能挺过这一波疫情及封城所造成的次生灾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台湾的疫情传染数字也上来了,等看医院里的患者情况, 希望症状轻。 沈香亲保重啊。 谢谢你的信息。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真的,仿佛就在眼前,好博文,佩服你对亲人的大爱喝勇气!!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赞沈香好文!现在国人把从外国来的人视为行走的病毒,太让人无语。退一步海阔天空。沈香复活节快乐!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分享经历。
恐惧的人很难理智思考,还有无处不在的教条主义 + 宣传洗脑 + 以讹传讹,排外惧外情绪自然高涨;还好沈香理智大度,从他人角度考虑,赞宽容心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经历这一波上海疫情,慢慢大家会习惯的,西方毕竟爆发过了,咱们不也一样走过来了。现在很多疫情焦虑症,忧郁症也有自杀的,这是疫情带给人类的灾难,只能熬。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赞!“恐惧一旦成了一种“文化”,就得操控人的大脑不断释放恐惧因子。”就像有人得病,不是病死的是吓死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沉香详细分享!这些发生的都可以想得到,武汉初发生病例时我在国内,那时人只要是湖北来的都看视病毒,那种歧视让人的行为哭笑不得。宣传真的好厉害,能让人变得非常愚昧。你能想象,我与父母住在同层隔一个单元,当时从走廊走过去都感觉病毒就在头上,而我回来后到处是病毒却没有这样的恐惧,看来心理作用非常可怕,所以可想像而知今天上海怎么成了这样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文章,复活节快乐!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万岁。疫情爆发伊始,党中央有指示,各居民组织调查海外亲属,并要求劝告不要回国探亲。自那时起,一直老老实实没有回国探亲,至今。The only fear is fear itself. 这种恐惧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东西南北中,一直没有减退的迹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下沈香。谢谢你分享亲身经历。最后和你小聚的同学很棒。花拍得好漂亮!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為什麼很多人接受惨无人道的清零?控制輿論,製造病毒恐怖。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