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花是什么花?(多图)

(2022-03-08 05:20:35) 下一个

这几天我在看国内的电视剧《人世间》,看上了瘾,废寝忘食,停不下来了。这部很有时代感的电视剧的确是一部好剧,如同热门博主晓青在剧评里所说的那样,故事简单不复杂,人物关系也不复杂,人物刻画很鲜活,故事叙述很细腻,有细水长流的感觉。生活需要仪式感,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暂停追剧一天,先是出门散步沐浴春光,然后,回家坐下来为今天的节日提笔落墨,在城里留个脚印。

 

人们常说,女人是花,那首《女人花》的经典歌曲我是百听不厌,听一次感动一次。那么,女人花是什么花?换句话说,什么样的花才能代表女人呢?其实,女人花是指女人如花,花如女人的意思。大千世界,常年盛开着鲜花,姹紫嫣红,千姿百态,这是造物主给予大自然的恩赐。而女人柔情似水,仪态万千,风情万种,这也是造物主给予人类的恩赐。传说,与美神维纳斯同时诞生的正是人间最美的花与女人。我们可以说,女人与花相互辉映,给世界带来了多么美好的风景。

 

我写博客,一定要写写我和我的闺蜜,我们是几十年的老朋友,有相似的出生背景,相似的人生轨迹,相同的爱好,相同的三观和相同的生活趣味。几十年来,我和我的闺蜜经历了各自人生的风风雨雨之后,我们的友情如初,欢笑依旧。如今,我们虽然天各一方,各忙各的,但是,我们保持每天隔空朝夕相伴,时刻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分享我们的喜怒哀乐。若要说我和我闺蜜们的故事,那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今天,我就说一说我们是什么样的女人花吧。

 

我有两个女闺蜜,T闺蜜和H闺蜜。我们是大学同学,同生长在一个城市,我和T闺蜜甚至还是从同一所小学、一所中学毕业,而且我们的父母以前都在市级政府部门工作,是老同事、老朋友。按老百姓的话说,我们是盆子里生豆芽,知根知底,知到家的闺蜜。

 

我们之间真正的相遇相知是在上大学的时候开始的。我和H闺蜜是一个系、一个大班的同学,在上医学基础课的头三年里,我们天天在一间阶梯教室里一起上大课,一起考试。

 

我和T闺蜜是同班同学,她是大学第三年的时候从另外一所医科大学转到我校的,正好转到我班。我们俩住同一个寝室,都是睡上铺,两张床对着,我和T闺蜜经常睡在床上聊天。由于我们俩的父母都是朋友,所以,我和T闺蜜在大学后面的三年里走得很近,我们的友情也就越来越深。

 

大学毕业后,我们仨分别在不同的医院里当医生。T闺蜜是心脏内科医生,H闺蜜是普通内科医生,我做了妇产科医生。后来,T闺蜜和H闺蜜同时考上母校的研究生,又成了研究生班同班同学。再后来,我们仨的人生轨迹跟所有的女人一样,结婚、生孩子、照顾家庭和忙工作。再再后来,我们都分别先后出国了,T闺蜜先去的加拿大,后到的美国;H闺蜜先去的新加坡,后到了美国,我是直接来到美国。

 

我和我的闺蜜是一根藤上开出的三朵姐妹花,是我们母校培育出来的三朵百合花,清香芬芳、端庄秀丽、高洁坚强。我们在国内医院工作时都是优秀的医生,都是医院的骨干。我当年在医院妇产科,工作非常忙,每隔三天一个24小时值班,生孩子和难产多数出现在夜晚,值班晚上总是忙通宵。那时的医患关系很和谐,医生不必考虑医疗费用的问题,只管对病人尽职尽责,病人也尊重医生,听从医生的治疗方案。那时在医院再怎么忙,心里很踏实,有成就感和自豪感,也不必担心病人和家属跟你闹。我们仨像一朵朵百合花,在医院里默默地付出青春,散发出的清香沁人心脾,我们医者仁心,用爱温暖着病人。在南方,有个习俗,生了孩子,家里人要给尊敬的人吃红鸡蛋,我那时几乎每天都有收到红鸡蛋。鸡蛋壳真是红色,是煮出来的红,不是壳上色的红。我现在都不知道这红壳是怎么煮出来的。

 

牵牛花象征着自信、自强和积极进取。宋代有句古诗是这样描写牵牛花的:“青青柔蔓绕修篁,刷翠成花著处芳”,描述了牵牛花嫩绿柔软的枝蔓沿着修长的竹子攀爬,枝叶长在哪里,美丽的花朵就开在哪里。我和我的闺蜜可以说也是牵牛花。我们都属于事业心很强,很自信的女人,就是那种“明知山有虎,还要去明知山”(针对热门博主眸影摇红在博文中有句话:“明知山有虎,不要去明知山嘛”)。不管走到哪里,我们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我们来到美国之后一直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挖掘和拓展自己的潜能。T闺蜜现在是加州一所医学院的教授,本来她的工作只需要完成每年的医学教学任务就可以了,但她依然要挑战自我,教学和科研一起抓。她的科研成果得到了国际该学科领域的认可和赞赏,并荣获了数项美国国立卫生院授予的科研基金。H闺蜜目前在波士顿一家医院做内科医生,她在临床完成自己的医疗任务之余,还不断的参加培训课程,提升自我。我到了美国之后,选择了自己一直喜欢的心理学,重新回到大学学习,毕业后除了参与一些心理学工作和活动之外,为国内读者编写和翻译了五本心理学书籍。我们的努力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精神财富!

 

我和闺蜜们又是象征善良有爱心的海棠花。智慧与善良往往是双生姐妹。真正有智慧的女人都具有温柔善良的品质。善良是天性,也是一种选择,在我和我闺蜜的生活里,时常都会自然的,发自内心的去做一些体现了善良和爱心的事情。比如,T闺蜜家住南加州的郊外,她家周围有很多的野生动物,有些流浪小狗、小猫时不时会进入她家院里,或者一些受伤的鸟会掉落在院里,每次遇见这些情况,T闺蜜都会心疼,会尽一切努力细心的照顾好它们,或者把它们安顿好,让这些流浪的动物不再流离失所、饥寒交迫。H闺蜜在医院做临床医生,工作超级的忙,尽管如此,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社区,义务为民众讲解医学知识,回答民众的各种健康问题。我有机会也积极参加华人社区义务心理咨询活动,我每年为纽约长岛一所儿童医院捐钱,尽微薄之力为癌症患儿送上一份爱心,已经持续了很多年。

 

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在异国他乡打拼的女人难上加难。我们的人生路也不完全是一帆风顺的,也分别经历过事业、家庭及社会等方面的坎坎坷坷。有一点我非常佩服我们自己,那就是我们都很坚强和勇敢,我们像仙人掌那样,有着坚强坚韧的个性,能在任何恶劣的环境和生存条件下旺盛的生长。虽然,我们从小生长在当时生活条件比较优越的家庭,但是,我们都不娇生惯养,不养尊处优,没有娇滴滴的公主病,用重庆话说,我们是“打得粗”的女人。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我们不抱怨、不气馁,我们总能互相鼓励和互相支持,调整好心态勇敢面对。

 

有人这样描写月季花,“一朵在风雨中永不凋谢其妩媚的花,春天它舒展了身躯,夏秋它又不断绽放着艳丽。” 小小的月季,它虽没有桂花那般香气醉人,没有冬菊开得那么豪放,没有腊梅那般在雪中傲立,但它能在阳光下,在空中默默地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花香,它是平凡和淡定从容的花。我和我的闺蜜就是这种无惧时光流逝,依然淡定从容的月季花。

 

如今,我们都步入了中年,我们虽然不再是天真烂漫的雏菊,不再是春天盛开的樱花,也不再是充满青春活力的向日葵,但是,我们有一颗年轻的心和积极乐观的心态。生理年龄只不过是父母给予我们的数字而已,而心理年龄才是我们最关注和去自我调整的。我和闺蜜们都热爱生活,懂得生活。我们在平常世事的牵累和忙碌的工作之余,找出空闲时间,去滋养自己,用淡然去呵护自己的心灵。

 

我们仨都喜欢唱歌,我们经常隔空交流各自的歌声,也时常一起合唱。T闺蜜和H闺蜜的嗓音偏高音,我偏中音,我们在歌声中享受着快乐。我们仨也很注重自己的仪表,出门一定要梳妆打扮。像很多闺蜜那样,我们经常会交流化妆技巧,交流化妆品牌,交流衣着搭配。年轻时可以追求自然美,到了中年绝没有什么自然美可言,淡雅的装扮让我们更自信、更有成熟知性女人的魅力。

 

我们还喜欢拍照,在大自然中汲取美的元素,展现我们美的身影。我们三人中最幸福的是H闺蜜,她那同样是医生的先生是专业级别的摄影爱好者,她和先生是天生一对的行摄者。他们夫妇跑遍全世界各大景点,拍出来的照片惊艳朋友圈。

 

疫情之前,我和闺蜜们经常单独结伴旅行,我们本来计划每年去一个国家旅行,就我们三个一起,结果,2019年我们仨最后一次去了希腊之后再也没有机会了。我们快三年没有见面了,彼此真的好想念。祈祷疫情尽快结束!

 

世上有一种情感,一辈子都不会输给时间,那就是闺蜜情!我和T、H是永远的闺蜜,我们是永远的姐妹花,快乐花,是自成光芒温暖时光的女人花。

 

每个女人都是一朵花,花没有贵贱和贫富之分,是群芳斗艳也好,是孤芳自赏也罢,无论什么花都有她的美丽,她的芳香,她的个性,每朵花都值得人们去尊重、去呵护、去善待、去欣赏和去赞美!

 

祝天下所有的女人节日快乐!

 

H闺蜜在美国“死亡谷”景点拍的。

H闺蜜在秘鲁拍摄的

H闺蜜和先生携手爬雪山

T闺蜜在夏威夷海边拍摄的

T闺蜜正在给医学生上大课(加州)

T闺蜜在家里跟狗狗们玩耍,左边那只小黑狗是她收留的流浪狗。

我在波士顿的海边拍的

我在纽约长岛的海边拍的

我在我的新书发布会上给心理学爱好者们演讲

下面几张照片是我和闺蜜们的合照

 

 

台北的春花

 

 

3/8 写于台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白鹤到访留言!握手!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三朵才貌双全、热爱生活的女人花,羡慕你们这么久连绵不断的真挚友情,为你们送上祝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谢谢小赛到访留言和美赞!握手!祝您周日愉快!春安!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如花花似梦“,梅艳芳的这首《女人花》确实很好听。 为闺蜜情谊鼓掌,三朵美丽的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到访留言和高评!我们都属于热爱生活,追求完善自我的这一代人!握手!喜欢阅读您的博文。祝老皮卡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沈香喜迎美才女五月花到访留言!我有读到您的新书介绍,祝贺您又一本新书出版!沈香一定拜读!祝春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看过部电影《五朵金花》,印象蛮深刻的,现在沈香这三朵金花更加光彩夺目,都属女中豪杰,充满着自信,以及对生活的热爱,大赞!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花美,人更美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谢谢简翎到访留言和美赞!祝美才女简翎春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到访留言和美赞!抱抱松松!祝美才女松松春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谢谢小潘到访留言和美赞!祝小潘春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dushan' 的评论 : 谢谢您到访留言!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三朵美丽的女人花,好羡慕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美了!
三朵知性优雅美丽的花朵+1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三朵知性优雅美丽的花朵
jidushan 回复 悄悄话 时间就是杀猪的刀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沈香谢谢小树到访留言和美赞!小树的博文我每篇必读,写得非常好,小树对人生的感悟我都很认同。小树的歌声也美!祝小树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城城到访留言和美赞!城城也是一朵美丽、聪慧和善良的女人花。城城的李阿姨系列写得非常好。祝城城春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花太美了,你的表诉也太美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多才多艺。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还特别懂得生活!你就是最美的女人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到访留言和美赞!麦姐的儿子现在恢复正常了吗?祝麦姐妇女节快乐!春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赞医学界三朵金花!有这样的闺蜜情真是人间幸事,才女沈香和闺蜜们都优雅知性,爱生活,爱旅游,真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沈香谢谢美Lily到访留言和美赞!美Lily也是一朵美丽加才华的女人花!祝美Lily妇女节快乐!永远美丽!抱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感谢在意到访留言和祝福!握手致谢!祝您妇女节快乐!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谢谢您到访留言和赞美!握手!祝您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再次感谢摇红妹妹的高评!妹妹也是非常优秀,集美丽和才华一身的女人花!抱抱妹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沈香谢谢美丽的杜鹃到访留言和美赞!杜鹃才是一朵美丽加才华洋溢的牡丹花!杜鹃的《阳光屋》我带到国内时早就读完了,写得非常好!本来就想着回到文学城写一篇书评,结果,我离开父母家的时候,放在书架里忘了带走,我只有下次回家拿到书才能写了,很抱歉!沈香很喜欢杜鹃的书,一定要写一篇。祝美杜鹃节日快乐!美丽永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美京妞到访留言和美赞!握手!祝美京妞节日快乐!永远美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到访留言美赞!海风也是美丽的一朵花,一朵美丽加才女花。祝海风节日快乐!永远美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向田到访留言赞美!现在国内的医患关系很糟糕,造成的原因很多,让人痛心。谢谢您的好建议,我会在以后的博文里简析!祝您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沈香谢谢雪中梅到访留言美赞和祝福!握手致谢!也祝您节日快乐!开心每一天!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美才女山韭菜到访美赞!山韭菜才华横溢,出版的书和博文都很棒!握手致意!祝您节日快乐!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沈香谢谢弄弄到访留言和美赞!抱抱弄弄!不知弄弄和家人现在恢复得好吗?祝弄弄节日愉快!永远美丽!是的,据说很多人游死亡谷遇到危险。我还没有去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您到访留言和赞美!抱抱!祝您节日快乐!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也是一朵美丽加才华的一朵女人花。谢谢如斯到访留言和美赞!祝如斯节日快乐!永远美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沈香喜迎美才女蘑菇到访留言和美赞!闺蜜情是独一无二的情感,特别珍贵,所以我很珍惜!沈香祝蘑菇节日快乐!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晓青到访留言和美赞!晓青美才女的博文沈香很喜欢,美篇必读,学习不少。祝美丽的晓青节日快乐!美丽永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沈香抱抱点点,谢谢点点到访留言和美赞!是的,拥有几十年的友情真的不容易,我很珍惜!祝点点妇女节快乐!永远美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谢谢您到访留言和赞美!握手!祝你节日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麻烦到访留言和赞美!抱抱哈!沈香也祝你节日快乐!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摇红妹妹到访留言和美赞!妹妹年轻貌美,才华横溢,事业和写文两不误,妹妹文好诗美,沈香超级喜欢。祝妹妹妇女节快乐!隔空送上一朵花和抱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写写岁月' 的评论 : 谢谢写写到访欣赏和美赞!沈香真心祝写写妇女节快乐!美丽永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沈香喜迎美圆导到访留言!抱抱!谢谢美圆导的美赞!圆导才华横溢,给文学城带来了很多的惊喜和快乐!沈香赞美不已!祝美丽的圆导妇女节快乐!永远美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沈香问候美丽的菲儿!谢谢美菲儿第一时间到访留言和美赞!沈香也为菲儿有几十年的闺蜜而高兴。闺蜜情很重要,非常特殊的情感,值得拥有。美菲儿才是集美丽时尚优雅和智慧为一身的美才女,菲儿的博文美篇都很精彩,超喜欢!祝美菲儿妇女节快乐!永远美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美鹿葱到访送上美好的祝福!鹿葱的博文美篇都很精彩,沈香必读。祝美鹿葱妇女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沈香迟来上茶喜迎墨墨!谢谢美墨墨到访留言赞美!墨墨也是非常优秀优雅的才女!文好、诗好、歌声美!墨墨妇女节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三个美丽优雅的美女,秀外慧中,兰质慧心,羡慕你们那么多年源远流长的真挚情谊!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女神节快乐!祝沉香和闺蜜们友情长长久久越来越浓!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赞纯真的友谊!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百读不厌:你们仨都那么美,不仅仅有漂亮的脸蛋迷人的身段绵长的是情谊,还有学识,修养,气质!!!

嫉妒羡慕大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沈香的照片,好美! 美女加才女!你的闺蜜们也很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三朵美丽的女人花,沈香和闺蜜的情谊太赞了, 其中一个还是从小学就开始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三朵美丽的女人花!女性的骄傲。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赞三朵金花!
"那时的医患关系很和谐" - 希望有时间能分析一下,为什么现在医患关系不和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三朵美丽的花,好文,图文并茂,文笔优美。祝福友谊长存,好文连连。节日快乐,平安是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沉香和闺蜜都是大美女!祝女神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仨美女!死亡谷有点恐怖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花美,人更美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医学院三朵百合花,长裙飘飘三朵牵牛花,月新月异永不凋谢三朵月季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哦,有这样的好闺蜜相伴!“世上有一种情感,一辈子都不会输给时间,那就是闺蜜情”,赞同、赞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三个美女,三朵花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三朵金花!都很优秀优雅美丽!也赞这份纯真的友谊!”+1 赞沈香这份可以持续到永恒的姐妹情!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三朵百合花,名副其实!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三朵花!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看哭了。。。为这纯美的情谊!三朵如天仙般盛开的花,知性优雅,各种芬芳!
写写岁月 回复 悄悄话 拍摄的好好看,气质女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啊!不是海浪,是你美丽衣裳 飘荡。。
一根藤上开出的三朵姐妹花,朵朵美丽幽雅,魅力无穷,吐露着芬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

大赞三朵美丽的金花,知性优雅,内外一致的美,女人的榜样!

沈香亲好幸福,有这么好的闺蜜,“我们是几十年的老朋友,有相似的出生背景,相似的人生轨迹,相同的爱好,相同的三观和相同的生活趣味。”。我有三个闺蜜也是从小学就认识了,回去总是要到一起混的,哈哈哈。

大赞摄影,非常的震撼。

节日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愿花花们在阳光下灿烂绽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三朵金花!都很优秀优雅美丽!也赞这份纯真的友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