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手拿签证,一手拿绿码,我将踏上“征途”!

(2021-10-03 13:56:14) 下一个

 

从8月19日国内的医院给我老爸下病危通知书到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我经过了繁琐的电子邮件联络、申请签证、等待签证、选定机票、双阴检测和建立健康码等等的一道道关口之后,明天,我终于可以一手拿签证,一手拿绿码,将如期踏上回家的路!东航客服中心也电话通知了我,确定了明天的航班正常起飞。我在此文标题里之所以不写踏上“归途”,而写踏上“征途”,因为我知道前方的路途并不轻松,还有一些坎要迈,一些关口要过,一些苦要受,我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我依然相信这句话:心中充满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纽约长岛的十月初,秋意渐浓,树上的叶子也开始变红变黄,秋风秋雨之后,落叶飘零的景象就在眼前。前些年,因经常在国内照顾和陪伴父母,我有十年没有在纽约过秋天了。今天下午,我最后打包好行李,一个人到住家附近的公园散步,沐浴着阳光,任微风拂面,我一边观赏着初秋迷人的景色,一边用手机拍下漂亮的秋叶,独自享受着纽约秋天的美好时光。纽约的秋叶,让我感到格外的亲切,每一片红叶都会有纽约的味道,阳光下的秋叶色彩艳丽,红色的枫叶似火一般温暖着我的心。随后,我又坐在公园草地上,望着晴朗的天空和时不时在空中出现的飞鸟,我心静如水,安之若素,通过经历了这次的人道主义签证,我更加懂得了,在危机时刻,焦虑和烦恼,甚至抱怨和愤怒都无济于事,人在不能改变现状的时候只能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心态去面对和接受现状,那些负面的情绪只能是对自己的惩罚,毫无意义,甚至会给自己带来二次的情感伤害。我经常提醒自己,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心烦意乱,否则一旦乱了阵脚,出了差错就更麻烦了。

 

当然,人世间的事,事事难料,变数总会存在,在没有登上飞机之前什么事都可以发生。前几天读到热门博主麦姐的一篇博文《回不去的国,到了机场却上不了飞机》,文中讲述了她的澳洲朋友前几天本来要带孩子们回中国,先从一个城市飞悉尼,再从悉尼飞国内。他们到了出发城市的机场,办完了登机手续,乘客们正准备上飞机时,结果,机长出来通知大家,机组人员中有人确诊新冠阳性,全体机组人员需要隔离,飞机取消了。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数可把她的朋友害惨了,飞悉尼的飞机取消了,接不上了悉尼飞国内的航班不说,双阴检测和健康码又得重新来一次。

 

说到双阴检测,纽约比美国其他城市都麻烦得多。纽约的双阴检测点由纽约领事馆指定,只有两个地方,而且不接受直接去检测和电话预约,只能网上预约,必需购买机票后才能预约,预约时要填写很多的信息。

 

预约后,按照领事馆要求,还必须下载三份表格《新冠病毒N蛋白IgM抗体检测同意书》、《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和《授权披露医疗信息》,填写完毕后,双阴检测当天交给检测的医生诊所。其中的《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又要填写疫苗接种机构的所有信息:机构名称、地址、电话和email。

 

昨天上午,我在纽约法拉盛的王雨林内科医生诊所做了双阴检测,这是领事馆指定的诊所,而且只接受搭乘东航直飞上海的乘客。检测过程还算有序,前后十几分钟搞定,只是每个人需要拍三张照片觉得很多余。第一张照片,让每个人站在白色墙边,手持护照有照片的那一页,放在胸前,照出来的感觉就跟犯人一样,还好我有微笑,看上去不那么难看;第二张照片,每个人在抽血时拍,照片要显示针头正在手臂上,有血从针头出来;第三张照片出来我自己都不敢看,一支长长的棉签捅在我的鼻子上,我面部流露出非常痛苦的表情。这三张照片在建立健康码时需要上传,我不知道审查的人看到我那痛苦表情的照片时有何感觉?

 

给我捅鼻子的护士小姐看到我疼痛得眼泪都出来了,她轻声细语地对我说:“这还是刚开始,你回去一路上还有很多次这样的核酸检测,你要勇敢去适应。” 我边拿纸巾擦眼泪,边对她说:“谢谢您!我知道,我有思想准备,只是忍不住要流泪。” 昨天鼻子被深深捅了之后,今天还在不舒服。

 

昨天晚上9点多种,我拿到双阴检测报告之后,刻不容缓立刻开始在网上申请国际健康码,这又是一件十分繁琐的事,我花了近三个小时才最后搞定,熬夜到半夜12点多。在申请国际健康码时要注意,有两种网络链接,一个是针对中国公民,另一个是针对外国籍人士,我昨晚开始申请时就弄错了,进入了中国公民链接,不能成功提交申请。填写申请国际健康码时要非常小心仔细,很容易出错,我昨晚忙了一晚上,结果还是有错的,今天上午领事馆还一度给我“红码”,没有通过,说其中有一项填错了。我急忙求助一位知情的朋友,再弄清楚错在哪里之后,我又重新申请一次,所幸,第二次的申请通过了,中午的时候我终于拿到了“绿码”,有了绿码就可以上飞机了,现在的绿码如同战争时期穿越封锁线的通行证,真的来之不易,也意义重大,它是希望的象征,是能敲开国门能与亲人相见的金砖!

 

上一周,我也开始关注国内的疫情情况,因为国内的疫情变化跟我们回国的政策息息相关,莆田疫情的蔓延,使得国内的隔离政策有所改变,有的省市对入境者的隔离天数明显增加(请看下图),重庆的新隔离政策从14+7,改变成14+7+7了。前些天,我妹妹专门询问了我爸妈住家的小区管委会,如果我到了重庆在家里7+7,不得外出,家里同住的人也不得外出,一起隔离。我妹妹说,家里保姆需要每天外出买菜和推轮椅带我妈妈户外活动,有时候保姆还需要给医院的爸爸送吃的,不可能在家关14天,所以,妹妹希望我继续在重庆找个酒店自己隔离14天。我现在暂时不做决定,等到了上海隔离时再看情况,随时关注国内的疫情发展。

 

这几天,我先生正在台湾的隔离酒店隔离,我要去中国,他就回台湾。台湾对入境者的防疫管理比国内松懈,在纽约上飞机时,只需要核酸检测报告和CDC接种卡,没有什么健康码。核酸检测也没有指定机构,自己到哪里检测都行。台湾的隔离酒店都是私人经营,政府按照防疫要求严格管理,入境者自由选择酒店,事先在网上选定好(不同档次、不同区域),然后一次性先全付款预定,人到了台湾,在机场简单办理入境登记和口水检测新冠病毒之后,每人一辆防疫车送入隔离酒店。14天的隔离中,中途一次自己做的病毒“快筛检测”,第13天专车送去医院做一次PCR的检测,如果阴性,隔离期满就可以自由回家,获得解放。

 

在国内,隔离时间和核酸检测出了有国家政府规定之外,还有省市地方政府的规定,再有社区的土政策,层层加码,我的一个校友,已经回到国内超过了35天,才最后见到躺在ICU病房里的母亲,她的母亲本来也是不能自己进食,靠胃管补充营养液,当得知女儿已经回国了,老人家顿时打起精神,坚强地自己一点一点进食,病情也开始慢慢好转。

 

这场疫情,不仅考验着回国者的意志力,也考验着国内病人的意志力!“希望”和“等待”成为了疫情期间的关键词。

 

我的老爸也是,从得知我拿到签证那一刻起,就开始等待着,现在更是倒数着天数地等着。能够等也是一种希望,有了希望,会有愉悦的心情,有了好心情病情也随之好转。目前,我老爸的病情大有好转,趋向稳定,我妹妹告诉我,老爸可以出院了!

 

这新冠疫情不知道多久才能结束?也不知道还有多少像我这样的海外游子要经历这种不寻常的回国之旅?我在城里先后发出了四篇相关博文:《老爸,你一定要等着我呀!》、《老爸坚强等我,我焦急等签证》、《我的签证拿到了》和《人归病榻前,慈父泪仙逝》,一方面,我希望记录下这一特殊时期真实的历史痕迹;另一方面也希望对一些有需要的读者们提供一些信息,供他们参考。疫情不消停,就不断有人要经历我现在所经历的一切。目前在我周围认识的人当中,已经有几个正在经历,或者将要经历这样的艰苦旅程。

 

前几天,我有给我国内的哥哥和妹妹说了,我这次回国也许就是见父母最后一面,因为他们二老都已风烛残年,重病缠身,随时有危及生命的情况发生。如果我离开了国内,如果国门还没有开放,二老若再发生什么状况,甚至生命走到尽头,我真的经不起再来一次这样的回国折腾,我的身体也承受不了,这样的回国太艰难了!我大哥安慰我说:“你放心好了,我们会好好照顾爸妈的,相信爸妈会再坚持两三年,等待疫情结束,你就方便回家了。” 又是充满希望的等待!疫情到底何时才能结束啊?没有人敢下定论,据说,那位印度小神童倒有预言,他说,新冠疫情将在2023年的四月结束,谁会相信?你会吗?

 

快两年没有回国了,明天,我终于将踏上征途,如同博主百万庄大侠早在我前面的博文留言里为我描写的那样:“~伴随着波音飞机的轰鸣声,携带着你那装满了爱心与牵挂的旅行箱~从遥远的大洋彼岸~飞扺到两江汇集的山城~” 二十多年来,不知经历了多少次这样东西半球来回往返的长途飞行,唯有这次的旅途将会在我的记忆里留下深深的痕迹,让我终身难忘!

 

就在我完成这篇博文后准备发出去之前,刚刚又收到昨晚帮助我申请健康码的朋友微信发给我一个帖子《上海海关入境旅客健康申请指南》,她希望我先了解一下,明天在机场需要办理,我点开一看,又是好多内容要填写。我赶紧提醒自己,冷静,别再心烦,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一切都会灵活应对!

 

散步时,我用手机拍下几张秋叶照片。

 

 

昨天我翻唱了这首经典老歌《外面的世界》,歌词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很应我此刻的心境。

https://music.51vv.com/wx/zp/60130017?shareUserId=925390787&shareid=925390787_60130017_1633266497000&sharetime=1633266497000&shareto=2&userid=&objuserid=925390787&objtype=av&objid=60130017&param=eyJvcGVuVHlwZSI6MywicmVwb3J0Ijp7InNoYXJldGltZSI6IjE2MzMyNjY0OTcwMDAiLCJjaGFubmVsIjoic2FmYXJpIiwicG9zaXRpb24iOjEwMDAwLCJldmVudF9uYW1lIjoiZV9mYl9mdW5jX3pwIiwic2hhcmVVc2VySWQiOjkyNTM5MDc4NywiZnJvbV9wYWdlIjoicF96cHNoYXJlIiwib2JqdXNlcmlkIjoiOTI1MzkwNzg3Iiwic2hhcmV0byI6Miwib2JqdHlwZSI6ImF2Iiwic2hhcmVpZCI6IjkyNTM5MDc4N182MDEzMDAxN18xNjMzMjY2NDk3MDAwIn0sIkFWSUQiOiI2MDEzMDAxNyIsInNsb2dhbiI6IiJ9

 

我回国期间不能进文学城,也欣赏不到博主们的精彩博文,很是遗憾!我进文学城四个多月以来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支持,在此表示感谢!祝大家开心快乐每一天!也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人们恢复正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状态!

 

 

10/3 写于纽约长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2)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美丽的城城好!沈香感谢城城的新年问候!很感动!也迟来祝福城城新年快乐!虎年吉祥!抱抱!爱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美丽的云霞姐姐好!沈香回来了!谢谢姐姐的新年问候!沈香很感动!也迟来祝福姐姐新年快乐!虎年吉祥!抱抱姐姐!爱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美丽的遐西好!沈香迟来谢谢遐西的问候和祝福!抱抱!祝你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美丽的石假装,你好!沈香回来了!迟来谢谢你到访留言!我会慢慢把这次国内所经历的事情写出来,祝你周末愉快!抱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1234' 的评论 : 沈香迟来谢谢您的好建议!只是沈香这次回国实在是太忙,根本顾不上写文章和看文章。我现在回台湾了,我会慢慢把这次回国经历写出来。沈香祝你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沈香迟来谢谢小潘到访聆听和留言!沈香回来了!我们又见面了!祝小潘周末愉快!抱抱!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也问好沈香,希望一切安好!祝新年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看沈香,想你了,祝新年快乐!啥时候回来呀?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沉香!祝愿一切顺利安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吗?回来后给我们讲讲啊。
tw1234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有公司电脑VPN,最好自己申请开一个,不是很贵。这样到国内就有可能上文学城,给我们写文章。 感激!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祝沈香一路顺风,安全到达!回重庆多吃点美食。
听了你唱的歌,专业水准,送花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感人的好文!想必沈香已到达上海了,征途是遥远的(14+7+7),但能回到父母身旁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祝你一切顺利!好在墨客那个特效药已宣布成功,即将申请批准,曙光已现。等你返美时那个药也许已上市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早日和老爸团聚,旅途平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姐姐!中国踏上回家之路!一路平安!早日家人团聚!
Jovina 回复 悄悄话 老爸病情好转,可以出院了,这是最令人欣慰的好消息,这样沈香入境后就可以安心隔离,没那么焦虑了。文学城最喜欢看的博客就是沈香和laopika,更新不频繁,但内容扎实、文笔老道,读后很有满足感。祝姐姐一路平安,回国一切顺利,我们在文学城耐心等待你,想念你^_^
4657238 回复 悄悄话 说是亥子丑连着三个灾年。过了明年春节就好了。那个印度神童估计研究过中国农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祝沈香这次的“征程” 一路顺风!谢谢你记录下疫情期的回国之路,让大家都得以了解这艰难的过程!保重!
冬日恋歌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客前一阵我看了几篇,今天的不知碰到哪一根泪腺,真是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沉香一路顺风!此行虽困难重重,但是终于成行,相信童话,有美好的结局。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万庄大侠 评论:祝沈香旅途顺利,+2 沈香保重,父亲健康!但愿两年后疫情有好转。
节度使 回复 悄悄话 Have a safe trip!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祝一路平安,秋色很美!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候鹿葱!沈香感谢鹿葱一直的关注和支持!谢谢您送上温暖的祝福!鹿葱的女强人系列写得非常好!沈香以后再补读欣赏!祝鹿葱写博愉快!一切安好!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沈香谢谢您到访送上真诚的祝福!感恩!也祝您秋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您到访留言!祝您秋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蔷薇季' 的评论 : 问候蔷薇!蔷薇说得非常好!完全认同!谢谢蔷薇的暖心祝福!您现在也在经历这样的不寻常之旅,沈香祝福您一切顺利!也祝福您母亲慢慢康复等待您的归来!我们一起互相加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沈香谢谢美恩朵一直的关注和支持!祝您一切安好!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问候Lily!沈香谢谢Lily一直的关注和支持!谢谢Lily的温暖祝福!Lily的博文沈香很喜欢,以后再补读欣赏。抱抱Lily!祝您一切安好!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真诚祝福!感恩!也祝您一切安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候麦姐!沈香谢谢麦姐一直的关注和支持!我请妹妹问问当地防疫人员,谢谢麦姐提供的信息,您以前隔离的博文我有看,了解了很多隔离须知。抱抱麦姐!感谢您的祝福!也祝您写博愉快!一切安好!不知道后来您的朋友顺利回国没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大鱼到访送上祝福!沈香也祝您一切安好!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Z2000' 的评论 : 感谢您到访送上真诚的祝福!也祝您秋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候晓青!沈香感谢晓青一直的关注和支持!是的,晓青说得对,能回家看望父母受这些苦也值得。抱抱晓青!谢谢您的暖心祝福!沈香也祝您写博愉快!一切安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候暖冬!感谢暖冬一直的关注和支持!谢谢暖冬送上暖心的祝福!抱抱!是的,前方的路途还有辛苦,我会努力克服的!沈香也祝福暖冬写博愉快!秋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问候城城!沈香谢谢城城一直的关注和支持!谢谢城城的真诚祝福!沈香也祝福城城写博愉快!秋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问候摇红妹妹!谢谢妹妹一直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妹妹的暖心祝福!姐姐也祝您写博愉快!一切安好!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听歌和送上真诚的祝福!遐西的博文我一直都喜欢,回来继续欣赏哈。祝您一切安好!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沈香谢谢江郎山到访留言和真诚的祝福!握手致谢!祝您一切安好!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沈香谢谢yy 到访送上暖心的祝福!也祝您一切安好!平安喜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谢谢此岸彼岸到访送上温暖的祝福!您的台湾游记写得非常,希望更多的大陆人能读到,让他们真正的了解台湾,两岸同胞一家亲,武统台湾严重伤害两岸人民的亲情,和平统一才是唯一的选择!沈香回来再继续欣赏您的好博文!祝您一切安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候小声音!沈香谢谢您一直的关注和支持!谢谢您的祝福!沈香喜欢小声音的博文,回来之后继续欣赏!祝您一切安好!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沈香感谢您一直的关注和真诚的祝福!我们海外游子都在经历着思乡的煎熬,沈香祝您一切安好!开心快乐每一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到访送上真诚的祝福!一凡的小小说写得真好!沈香以后再补读欣赏!祝一凡一切安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疫情加政治,让草民团聚的心愿达成变得如此艰辛,令人唏嘘!祝沉香一切顺利,平平安安去,平平安安回!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泪下!祝你一路顺风!求上帝天父保佑你!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归国征程一边是天堂,一边可能说是地狱。
蔷薇季 回复 悄悄话 沉香好!昨天一直忙碌,没有来看文学城,倒是有好几位朋友给我推荐了你的链接,此刻你应该已经在路上了,在我看来,回国不仅是征途,还是上战场。好多平时不会选择的场景,现在都得要一一去面对,也许过了这一个时期,在不久的将来,就再也不需要,我们所有的这些人道主义签证、绿码、检测经历,都会成为历史。不知道你是否还能看得到我的留言,祝你回国顺利,一路平安!!!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沉香好样的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赶来送送沉香,拿到签证和绿码这整个过程太不容易了!看你的描述都让我揪心。终于要踏上回国的路程,很快就可以见到爸爸妈妈哥哥妹妹了,为沉香高兴,祝旅程一切顺利!好好享受和亲人在一起的时光!我们在这边等你归来…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预祝沉香一路顺风!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北京的社区是负责安排酒店的,费用政府负责。沈香到了上海后,在隔离期间联系下重庆社区,看他们是不是也会统一安排在当地的隔离酒店。保重加油!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赶来送沈香,抱抱。祝你回国旅途平安顺利,早日与家人团聚。祝父母健康长寿,尽量多陪陪他们。我们在城里等待你归来!
LZ2000 回复 悄悄话 祝一路平安顺利!祝福你的爸爸身体恢复健康!祝福你们早日团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的秋色好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能见到自己年迈的父母了,这点辛苦算不得什么!加油!
祝沈香一路顺利!
祝愿父母健康长寿!
期待沈香平安归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旅途平安、顺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来送送沈香,祝沈香一帆风顺,一路平安! 读你的文章,一声长叹,好在你国内有哥哥有妹妹,父亲情况也稳定要出院了,希望你父母这一两年身体好,你也不必奔波了。听朋友说,国内的核酸检测有时候很痛的,而且从下飞机到酒店一路检查要花五六个小时,沈香放宽心,一路照顾好自己,自己保重身体!祝一切安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沈香一路顺风!平安回国!祝福满满!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候美菲儿!沈香感谢菲儿送上暖心的祝福和关心!读菲儿的博文每篇都有很多收获,都是用心之作!沈香也许以后再补读菲儿佳作!祝美菲儿一切顺心顺意!秋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候京妞!谢谢京妞到访送上真诚的祝福!京妞的博文篇篇都是大作精品,沈香以后再补读,涨知识!祝福京妞写博愉快!一切顺心顺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栀子花送上暖心的祝福!我们一同祈祷疫情早日结束,您也能回家陪伴父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沈香感谢大侠老乡一连串的祝福!有大侠的吉言,沈香一定会事事顺利,一路畅通!握手感恩!大侠的博文写得好,很有独特见解!沈香也祝福大侠写博愉快!一切顺心顺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谢谢您到访送上真诚的祝福!我也祝您一切安好!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的到访留言和真诚的祝福!很喜欢您的笔名,也祝如斯秋安吉祥!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知道姐姐这一路的艰辛。。希望回家的路途顺顺利利的,早日见到您日思夜想的父母家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田姐到访送上暖心的祝福!也谢谢田姐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沈香也祝您写博愉快!秋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白鹤到访送上真诚的祝福!白鹤很会搭配穿衣,有品味!沈香也祝您秋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谢谢寒墨到访送上真诚的祝福!也谢谢您一直的关注和支持!沈香也祝您秋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问候小溪姐姐!感谢姐姐一直以来的关心、祈祷和祝福!抱抱姐姐!姐姐的故事写得非常精彩,有意犹未尽的感觉。沈香以后再补读姐姐的好博文!祝姐姐健康快乐!秋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麻烦到访留言!祝您秋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沈香感谢妈妈的故事到访提供这么好的信息!下载了这个软件就直接可以进入文学城、YouTube 等?那我一定试试,太好了!谢谢姐姐的关心和真诚的祝福!是的,我带了很多消毒巾,到了酒店也要消毒。沈香也祝福姐姐秋安吉祥!一切顺心顺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您到访送上真诚的祝福!沈香也祝您秋安吉祥!一切顺心顺意!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赶快花钱下载一个VPN(Express VPN),回国以后可以用来看文学城,YouTube,谷歌。。。
祝妹妹一路顺利平安到达目的地。路上注意保护自己。带上一些消毒湿巾。眼镜口罩带好。放松心情,一路上尽量好好休息。。。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沈香感谢亮妈到访送上暖心的祝福!亮妈的博文非常棒!沈香以后再补读了,祝亮妈写博愉快!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问候花花!谢谢花花一直的关心和祝福!沈香以后再补读花花的好文,祝美花花写博愉快!吉祥如意!抱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沈香问候美风更轻!感谢风更轻的真诚祝福和精神支持!有您的吉言,沈香一定会得到上帝力加力,恩加恩的眷顾!抱抱风更轻!沈香以后再补读风更轻的好博文。祝您写博愉快!平安喜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歌声动听!祝沈香旅途平安,一切顺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沈香问候点点!谢谢点点一直的关心和祝福!我也祝点点写博愉快!秋安吉祥!沈香以后再补读点点的好博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喜清静到访送上真诚的祝福!沈香也祝您秋安吉祥!写博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沈香问候杜鹃才女!谢谢杜鹃一直的关心和祝福!由于这次回国沿途太折腾,我不敢带太多的行李,只到了一本书(以前会带几本书),这本书就是您的《阳光屋》,我会在隔离酒店里细细阅读!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沈香谢谢美梅华一直的关心和祝福!梅华很会写故事,沈香以后再补读您的精彩故事。祝美梅华写博愉快!开心快乐每一天!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沈香旅途平安,顺利。+1
都有传奇的味道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写写岁月' 的评论 : 沈香迟来喜迎写写沙发到访!握手致谢!捅鼻子太痛苦了,听说飞机到达国内的第一次捅鼻子最痛,怕也没有用,干脆不怕!感谢写写的真诚祝福!写写的好故事沈香以后再补习。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一路順風,平安喜樂!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祝沉香妹子一切顺利,多保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沉香,看着你一路走来,真是太不容易了,是的,这些经历应该记录下来,是疫情之下特别的经历。
祝福沉香旅途一路平安顺利,多多保重,祝福你爸爸,祝福你们早日团圆!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关注着沉香回国探父的进展,好为你高兴顺利拿到了签证,伯父的病情又有好转,能够出院。祝愿你回家征途一路顺畅,并能和家人们盡享天伦之乐!好好准备,小心应付,一切顺利!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老爸的病情大有好转,真是一个好消息。
祝沈香在回国的途中一切顺利,早日与家人团聚!多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1

太不容易了,祝沈香亲一路顺利,平安,好好的保重自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祝亲爱的沈香回国顺利,一路平安。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祝旅途顺利!我们也很想回去看看年迈的老人,也想照顾一下老人,但太难了。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祝沈香旅途顺利,食宿顺利,凡事顺利,顺利到家与亲人团聚,真挚祝你一切顺利!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祝好,祝顺利!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祷告,一路安好!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泪目。太不容易了。有父母在,还是很幸福的!祝沈香一路平安顺利,早日和爸妈团聚!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为你和你的家人送上祝福!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可以踏上回国的征途了!祝你一路平安!早日到家。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好抱抱沈香,为你回国探亲的平安顺利献上祷告。上帝必保佑勇敢的沈香和你的家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能顺利到家。保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沈香一切顺利,旅途平安,能够早日见到父亲和亲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绿码如同战争时期穿越封锁线的通行证,很准确。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呐,终于可以成行了!替你祷告,顺利到家吧!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姐,我还是一边流泪一边读完姐姐的这篇博文,回家的路太难了,也感受到老父亲真的太坚强挺住了,耐心地等待爱女回家!“心中充满希望就会所向披靡!“祝福乘风破浪的沈香姐姐一路平安!回家的脚步,每一步都有上帝的看顾和保守,愿上帝继续祝福沈香姐姐力上加力,恩上加恩!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提前祝沈香一路顺风!万事如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一路平安。祝福你和老父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沈香旅途平安,顺利。好好享受与爸爸和家人相处的时光。祝福你的爸爸!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不容易啦!祝保重,顺利,一切安好如愿,早日跟家人团聚!!!
写写岁月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漂亮秋景,听美妙的歌声!周末愉快
写写岁月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拿到绿码,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其实我最怕的是捅鼻子,至少要十次以上好怕怕,不过坚强的沈香不怕。最后祝福你一路顺利,早日和父亲团聚
写写岁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沙发一定要先坐下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