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卷云舒 花开花落

Live Simply Love Deeply Life is A Beautiful Journey
正文

拧包即走,海阔天空任我行

(2021-06-28 15:54:54) 下一个

我的这个包极不起眼,但打开一看却记载了十几万英里的长途跋涉,不计其数的自然景观,最主要的还有那每一次 Family Trip 满满的甜蜜回忆!每走一站,盖一张戳一印,留下永恒的纪念,必会照耀日后荒芜的岁月!

居住在美国,感慨最大的是资源辽阔地大物博,美景是信手拈来处处皆风景。特别是美国的各个国家公园,国家纪念碑,自然保护区等等,争奇斗艳各有千秋并且被保护规划的尽善尽美!

去年被疫情折腾的放弃了很多行程,就躲在犹他州的 Bryce Canyon 小木屋里几天,还自带了床单枕头吃穿住行的一切用品,入住时,一边大扫除消毒一边掉眼泪,这到底是来度假放松还是自找苦吃打黑工。。。

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家里的青少年打完2针疫苗再坚持2周抗体完成,第二天就彻底放飞自我,拧上我的宝贝包,蓝天白云一路高歌向北猛进,完成了去年不能完成的行程之一!

从南加州出发,一路狂奔6个多小时,在加州首府 Sacramento 小息一下,本以为北加州会凉爽很多,当地气温竟然108度,哎,无处可躲这异常的高温。

第一站 Lassen Volcanic N.P 拉森火山国家公园的景点多以火山地热,蒸气温泉为主,别名小黄石。园内还有2条规模不小的瀑布,我们就徒步了这条 King's Creek Waterfall 来回虽然只有3英里,但上坡下坡还是非常耗体力。

极力推荐加州北端的小镇 Burney 有落差129英尺气势磅礴的瀑布,也有波光粼粼的湖泊可以 Kayak 还可以垂钓。虽然是一个州立公园,可丰富多彩的内涵可以和国家公园媲美!

Lava Beds N.M. 火山岩床国家保护区  火山岩浆所形成独特的地下结构,长时间的岩浆流动形成的管状洞穴,自备电筒头盔和手套探险的绝佳之地!

Crater Lake N.P 俄勒冈州的火山口湖国家公园  古老的Mt. Mazama大规模喷发,火山口在作用力下塌陷,形成了1943英尺深的火山口湖。湖水清澈纯净湛蓝凝重,被群峰环绕,风景壮丽令人叹为观止!这次环湖观景公路东部一半因为修路都关闭了,小有遗憾,但都亲眼目睹了火山口湖的精华所在,也算是心满意足。

Crescent City 加州北端的小镇,也是从北部去红木国家公园的必经之路,1856年建造的 Battery Point Lighthouse 灯塔是加州历史地标之一!灯塔建造在一个小孤岛上,通往登塔的路只有在退潮的那片刻才能到达,潮起潮落让我想到了人生,波澜壮阔冥冥中却极有规律。

灯塔旁边的海水退潮时,就是 Perfect Tide Pool 五颜六色海星和螃蟹,我家儿子的天堂!晚上没玩够,第二天早上5点多就叫醒我,披星戴月赶着退潮时分又去抓螃蟹看海星,我就趟着冰凉的海水捡捡石头。

 

 

最后一大站 Redwood N.P 红木国家公园  园内红木的平均高度是250-350英尺(76-106米),有地球上最高的树115米,平均树龄超过500年部分树龄超过2000年,强大的生命力让人感慨万千。

偶遇红木国家公园的明星们:Banana Slug 猛一看真以为是一条香蕉 / 掉队的一只Elk 闲庭信步笑看车来人往 / Ground Squirrel 不会爬树只会打洞,还会双手作揖友好地向游人讨吃的,太可爱了。

2000多英里的旅程完美结束,一路上惊喜连连也小有遗憾,正因为有遗憾才为将来的某一天故地重游埋下伏笔创造机会。

 

最后分享老爸的随笔题诗:

灯塔屹海边,傲立过百年。全然无所谓,严冬和夏炎。

日夜指航线,默默不自言。无人不赞颂,功高至伟焉!

-------------- 灯塔赞

 

千年红木拔地起,箭冲云霄数百呎。疑似人间擎天柱,伸手赞誉万人指。

红木品质何处是?长寿崇高和笔直。人生莫如红木树,定当终身时习之。

-------------- 赞红木品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大哥,有机会一定来加州和犹他州旅游看看,会有很多惊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加州,令人向往的旅游好去处。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对喜欢旅游的我来说,小包包很宝贵,都是宝藏,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包里满满的都是回忆。好温馨!谢谢分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这个小包对我来说太重要了,记载了满满的回忆!平时也会翻出来和家人一起回忆一下美好时光!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图文并茂的详细介绍。护照很珍贵啊,记录了你的足迹。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来访!是的呢,我还在琢磨如何排版照片。我个人觉得红杉木比红木国家公园更精致更暇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太美了,你老爸太有才了!护照里面有好多的记录啊,我们去过Bryce Canyon 和红彬公园!合影下次可以再大一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