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卷云舒 花开花落

Live Simply Love Deeply Life is A Beautiful Journey
正文

长期忧郁,离开是最好方式!

(2021-06-03 15:42:49) 下一个

我从小就不爱追星,不管是影视明星还是歌坛明星,他们的帅她们的美,明星们的魅力我就远观欣赏,没有什么动力要追。。。可自从迷上打网球后,或多或少地开始关注起我所喜爱的网球明星。

海地出生的父亲和日本血统的母亲,黝黑 健壮 敏捷 爆发力十足的身材,绝对是天生打网球的Osaka Naomi大阪直美,却有着日本邻家小女生爱抿着嘴的腼腆微笑。

2018年3月在南加州棕榈泉Palm Springs附近举办的Indian Wells网球公开赛,大阪直美一战成名,赢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冠军!

2019年Indian Wells网球公开赛的比赛现场:

(很幸运坐在很前排可以抓拍到很好角度的瞬间)

做为世界女网排名第二的专利特权,大阪直美团队可以提早几天入驻空无一人的主赛场里练球热身。

也是我和大球星远距离的唯一合影。。。幸好是逆光。。。哈哈哈

上周末开始,一年一度的大满贯法网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进入第二轮比赛的大阪直美突然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退赛:长期忧郁,离开是最好方式!

(网络资料)在退赛声明中她表示:“我绝对不会轻视‘心理健康’这个词,也不会轻视使用这个词。我认为现在对法网,对其他选手以及对我自己而言,最好的方式就是我退出,这样每个人都可以将精力放在法网的赛事上。”

有兴趣的可以在网上Google一下来龙去脉,我在这就不多说了。

世界女网排名第二的大球星,在日本体育界是女神一样的存在,竟然公开承认自己长期忧郁。。。需要多大的勇气。。。我真的更加佩服她。。。

在亚洲文化中,我们常常忽略心理健康,认为你一帆风顺怎么可能忧郁,却不知人的内心真的很脆弱,忧郁症就像一场重感冒可能随时都可以偷袭你。。。

期待暂时离开球场的大阪直美早日康复,早日归来,继续拼搏在你我都喜爱的球场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来看我的旧文,是啊,现代人各种压力太大,必须内心要足够强大才能抗压!你分享同事的故事也很引人深思,他都那么快乐,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更快乐呢?祝暖冬快乐平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很有启发,现在人的压力太大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握手握手!看球星打球,更专注的是他/她的球技!谢谢来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就是那个从不追星的人。不过,你去看网球明星比赛,是另一回事。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nnieTT'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夸奖;)我估计天生好动吧,爬山打球滑雪一样也不能拉下,哈哈哈!疫情过后大家都动起来,更健康地享受生活!
ConnieTT 回复 悄悄话 一看你也是运动达人 喜欢喜欢运动的人 都是有自律的人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赞同!希望有更多的亚洲球星诞生!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和李娜有的一拼,都是亚洲人的骄傲!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美言美语!越成功的人其实内心越脆弱,希望心理健康越来越被重视!就好像我们保护牙齿一样,一年半载地保养一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心理健康真的很重要。风更轻美女年轻健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