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校园疑案: 第二十四节

(2024-03-14 10:10:25)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校园疑案

作者:八峰

 

第二十四节

 

下午五点半钟,夕阳开始坠入西边的山峦,刚刚赶回姚家集派出所的周源和项明辉接到了监视老太婆曾黄氏家里的暗桩报告:嫌疑人曾国强终于出现了,他独自一人匆匆进入了曾老太婆的家里。

“全部换上便衣、马上拘捕曾国强!行动要尽可能隐秘,不要惊动左邻右舍。”侦探立刻向助手下达了命令。六点钟左右,四个身着便衣的男子分两组来到了曾黄氏的房子附近堵住了小院的前后门。王志民上前敲开了门扇。

“哦——是你们啊,咋个又来了咧?你们下午不是检查过了吗?”开门的老太婆满脸狐疑地问道。

“哦,曾婆婆,我们下午来的时候把一个工具包丢在你家里了,我们需要找到它拿回去。”周源一边说着一边不顾老太婆的诧异和刑警唐力径直走进了堂屋。灯光下、一个十六七岁的年轻男孩正坐在摆满了碗碟的饭桌前,看着突然闯入的几个陌生男人、少年眼睛里露出了惊惧与恐慌,他连忙放下筷子站起来转身想朝里面的卧室走去。

“曾国强,我们是公安局的,来这儿要找的人就是你——”周源亮出证件大声说道,唐力则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抓住了年轻男子的手腕、‘咔嚓’一声给他戴上了明晃晃的手铐。

“哎!你们,你们是干啥子哦——咋个抓我的孙儿咧!?”满头银发的老太婆急得慌忙问道。

“曾婆婆,你的孙子曾国强涉嫌了一桩谋杀案,我们要把他带回公安局去问清楚。”王志民上前扶住了曾黄氏、按照周源的交代对老人说道。

“什么谋杀?我没有谋杀任何人!你们搞错人了!”曾国强激动地叫道。

“搞错了?你看看这个书包吧——这是你的书包吗?你是从哪里得到这个书包的?”迅速冲进里屋的周源手里提着一个双肩书包走了出来。

“啊?这个,这个书包是我的。。。 ”大男孩瞥了一眼侦探手里举起的双肩包便低下了头、声音也越来越小。

“是你的?那你再看看——书包里的这支小花猫笔帽的双色圆珠笔也是你的吗?还有这几颗上海冠生园的大白兔奶糖?告诉我们: 你是什么时候?在哪里买的这些东西?”侦探步步紧逼地追问道。

“啊?我、我,这是。。。”曾国强结结巴巴,他神情惊慌、脸色苍白、脸颊与额头上也沁出汗来。

“你不用再狡辩了!”周源直截了当地说道:“我来告诉你吧——这个书包和里面的圆珠笔以及奶糖都是属于三天以前、也就是五月三号晚上被歹徒杀害的西南师范学院大三女生夏小琪的;她的尸体被人藏在了谢家湾飞达车行后面山坡下树林里的破旧库房里;被害人的同学、老师和男朋友都证明她当晚离开宿舍到校园东区经管学院大楼实验室自习时、身上就背着的就是这样一个书包,里面还有这种带小花猫笔套的双色圆珠笔和上海冠生园牌的大白兔奶糖,然而案发之后我们赶到现场勘查时却并没有发现这个书包和里面的东西;没想到居然在你这里发现了它们——说实话吧,告诉我们:是不是你杀害了那个女孩夏小琪?藏匿了她的尸体?然后盗走了她的书包和首饰?”

“啊?不不!我没有杀人!人不是我杀的!”大男孩惊慌地叫喊起来。

“不是你杀的那是谁?到底是谁杀了那个女学生?又把她的尸体拖入山下林中的破屋里藏匿起来的?”项明辉厉声问道。

“反正不是我,我真的没有杀那个女生,我只是。。。只是偷偷拿走了她的书包和里面的东西,还有她的项链和手镯。。。 ”年轻的男孩低头流下了后悔的眼泪,向几个便衣警察坦诚了一切。

 

“那天晚上八点多钟,我通过西师东南校园围墙上的那道豁口进入了学校、本来是想偷偷到他们体育馆里头那个旱冰场里头去耍,结果在那个大楼后面的树林里头看到一个男的拖着那个女生的尸体下来了;我就连忙躲在旁边的树丛里,看到他把尸体通过围墙上的那道豁口拖进了山坡下面那间破旧的砖房里头藏了起来、然后就急匆匆地离开了。我看见他走了以后就大着胆子进了那个破屋里面查看,发现那个女生已经死了,她头上的发卡落在身边、地上还有一个双肩包;我,我就起了贪心,拿起了那个双肩包就离开了,还掳走了她脖子上的项链和手腕上的手镯;然后就赶快离开了那个破砖房、从树林子的东面跑出来、然后就跑回我妈妈家里去了。。。 ”

“你那天晚上看见的那个把女生尸体拖入林中破屋里藏起来的男人是这个人吗?”侦探掏出来一张照片递到了男孩面前。

“嗯,就是他、就是这个男的。”曾国强瞥了一眼便点头确认道。

“当时都八点多了,树林里也没有光亮——你怎么能够看得清楚、确定就是这个人呢?”侦探目光里露出了怀疑。

“树林里头是没有什么光亮,但那个实验室、就是那个平房后面靠近大楼那边有一盏风灯,正好照亮了平房的后面,所以我看得很清楚,就是这个男的、不会错的。”

“你看见照片上这个男的杀人了吗?”项明辉有些急不可待地插嘴问道。

“没有,”曾国强摇摇头:“我看到他的时候正好是他把那个女娃儿的尸体从那个平方后面拖下来、进入树林的时候;没有看到他杀人的场面。。。”

 

“嗯,那后来,你就把那个酒红色的发卡留在了你母亲的家里?”周源继续问道。

“嗯,是的,我骗了她,说是我专门给她买的礼物。。。”男孩子点点头。

“除了那个女生的书包和首饰,你还从那个破屋里拿走了什么东西吧?”侦探继续问道,犀利的目光直逼年轻男孩的双眼。

“啊?是的——”曾国强心里一惊、偷偷邈了侦探一眼后老老实实地说道:“我出来的时候右脚踩塌了地面上一块腐朽的木板,我听着声音不对,用手电筒一照、才发现木板下面是空的;我揭开了那块木板,地下露出一个洞来,原来下面是个小坑,里面有一包用黑色塑料布和油纸包裹起来的东西。我把那包东西拿出来打开一看,里面居然是白粉——也就是毒品,”曾国强舔了一下干裂的嘴唇脸红着承认道:“我是从继父李华东那里晓得毒品这种东西的,他就吸过这种白粉;我晓得这个东西很坏、但是也很值钱,可以换来好多的钱,于是就起了贪心,把那包毒品装进了双肩包里、铺好了地上的木板又用树枝遮盖了起来,然后然后才慌忙逃离了那个破屋子;先去了继父家里,见他不在就把发卡给了我妈妈,自己又悄悄返回了镇上油作坊里的宿舍,让工友杜平第二天帮我向余老板请了假,天不亮我就离开了天生桥镇,搭车子来到了姚家集,准备在祖母屋里躲藏几天再设法到市区里的其他地方去——我有一个堂叔住在九龙坡的杨家坪,我就是准备投奔到他那儿去的。”

“你把那些偷偷拿走的毒品都藏在了哪里?”

“我不敢把毒品拿回到祖母家里来,就把它们藏在了外面山脚下的一座破庙里头。”

“嗯,你刚才说——以前见过你继父李华东也吸过白粉;他又是从哪里弄来的毒品?你知道吗?”侦探转而又问。

“不晓得,但是我亲眼见到过他吸毒,包括这种白粉;我还跟他争吵过好多次,他根本不听劝、还打过我!”男孩愤愤地说道。

 “好吧,你现在马上带我们去那个破庙找回被你藏匿的那些毒品。”周源站起身来、让项明辉押着曾国强带路出去寻找毒品,留下王志民和派出所的民警在家里照看着曾黄氏。果然,警察们从村后山坡上一座荒废的破庙里找到了被男孩子藏匿在那里的两公斤海洛因毒品,还有属于夏小琪的一些值钱之物,包括一些现金、项链、手镯和坤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