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校园疑案: 第九节

(2024-02-21 08:06:17)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校园疑案

作者: 八峰

 

第九节

 

与此同时,搜查刘华良宿舍的警察们在房间里也发现了还没有来得及洗刷干净、沾染了血迹的一套衬衣长裤和鞋子;相关的物证全部被带回了北培分局进行检验。

当晚十点,分局大楼的一间审讯室里灯光明亮,周源、严彬、项明辉主持了对嫌疑人刘华良的正式审讯。被抓获的西师经管学院辅导教师戴着手铐、垂头丧气地坐在房间中央的椅子上,两只手不安地来回搓动。

“刘华良,今天上午我们在西师讯问你的时候,你跟我们说——昨天晚上你一直在宿舍里看电视,没有出去过;现在我再问你一遍:昨天晚上七点半以后,你有没有去过经管学院大楼旁边的商检实验室?有没有见到过被害人夏小琪?”侦探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地问道。

“我、我跟你们说过了——我昨天晚上待在宿舍里、没有出去过。。。 ”辅导员老师低着头小声说道。

“可是,至少有两个学生昨晚八点一刻在经管学院教学大楼下面见到了你、还跟你打了招呼,而且她们看到你当时正在往商检实验室的方向走去;你该如何解释呢?”周源尖锐地问道。

“啊?她们,可能是认错人了吧?”刘华良垂下眼帘、低着头答道。

“认错人?哼——”侦探嗤笑了一声,“她们都是你辅导过的学生、都认得你,还跟你打了招呼,怎么会认错人呢?老实说吧——你是不是去了商检实验室、跟夏小琪见了面?”

“没有!”刘华良惊慌地抬起头来否认道、却又迅速地低下头避开了周源鹞鹰一般的目光:“我,我没有见过她——”

“刘华良!事到如今你还不承认,”一旁的严彬怒不可遏地站起身来、把一把血迹斑斑、封在塑料袋里的尖刀放在了嫌疑人面前:“你好好看看这个——这就是杀害夏小琪的尖刀,是我们从你办公桌左边上了锁的抽屉里搜出来的!你说,这杀人的凶器怎么会藏在你办公桌的抽屉里!?”

“凶器!?我,我不知道!”刘华良看到桌子上那把尖刀顿时眼睛发直、大声地叫嚷起来:“我承认,我是去过了商检实验室、见到了夏小琪,但是我没有杀她——我进去的时候她已经死了!”

“什么!?”几个警察都吃了一惊。

“你说清楚——你为什么要去商检实验室见夏小琪?是几点钟到那里的?进门之后你做了什么?看到了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你把整个过程详细告诉我们!不要遗漏任何细节!”周源紧盯着刘华良的眼睛问道。

“唉——”辅导老师哭丧着脸叹了口气,“昨天晚上,快八点钟的时候,我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夏小琪打来的,她说她正在商检实验室里自习,一个人有些害怕,问我有没有空、能不能过去陪陪她;我,我本来就喜欢小琪、当时也是鬼迷了心窍就答应了,换了件衣服后就往经管学院大楼这边赶;在路上就碰到了你说的那两个学生;到达实验室这边差不多是八点二十,我进门之后,见房间里日光灯都是关着的,只有靠墙的实验台上有一盏小台灯亮着,光线比较暗,我当时就看见夏小琪埋头趴在桌子上,于是轻轻叫了两声、从她身后走上前去,到了跟前才发现她已经死了,胸前有一大片血污,好可怕啊。。。 ”

“你既然没有杀人,为什么不马上报警、却要慌忙移尸窗外、将夏小琪的尸体拖到山坡下的树林中破屋里藏匿起来?而且又返回来清理了杀人现场、做成是好像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侦探继续问道。

“唉呀,报警就害怕说不清楚反遭怀疑嘛!何况又是我一个人来找她的!唉,我来的时候根本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所以也没在意路上被人看到自己独自往商检实验室这边过来;结果进来以后看到夏小琪被人杀死、浑身是血的那个样子,当时就吓得六神无主,脑子里全懵了!也怪我自己心虚胆怯!心里只想着要掩盖自己跟夏小琪在实验室里见过面这件事,又一看墙上的挂钟离九点钟只差了二十几分钟,一旦被过来巡查的学校保安发现那就彻底逃不脱了干系;所以,所以我就想尽快把夏小琪的尸体处理掉、把现场清理干净;这样即使以后夏小琪的尸体再被人发现,那也是在校外的其他地方、别人也不会联想到我——唉,我、我真是愚蠢呐!”辅导老师后悔得连连摇头。

“那你当时都做了些什么?”侦探不动声色、继续问道。

“我起了隐瞒之心后便慌忙打开后窗、将小琪的尸体移出了窗外,然后自己也翻出窗户,拖着尸体顺着窗后树林的一片下坡来到不远处校园围墙上的一个豁口,通过豁口把尸体弄出了墙外、拖进了坡下树林中一个破旧不堪、早已被废弃的小砖房里,我把夏小琪的尸体连同她的双肩书包一起丢弃在了破屋的角落里,用几株树枝遮盖起来。然后慌忙循着来路潜回了实验室,匆匆忙忙地用拖把和抹布把桌面上和地上的血迹拖擦了两遍、还有椅子,在实验室另一侧角落的水泥池里冲洗了拖把和抹布,然后关掉了那盏小台灯,没敢从前门出来、而是从后窗户翻出、虚掩上了窗扇,然后逃回了宿舍。”

“刘华良啊,你这番话骗得了谁?你以为我们是三岁的小孩子吗?”严彬冷笑起来:“哼,谁会相信——你自己没有杀人、却忙着去替凶手藏尸灭迹?你呀就不要再狡辩了!现在铁证如山:昨晚有人看见了你过来,你也承认进入过实验室面见了被害人夏小琪,我们还在你办公桌的抽屉里找到了杀人凶器!你不是凶手谁是凶手!?”

“我真的不是凶手!我怎么可能去杀人啊?我为什么要杀害夏小琪呢?她,她是我最喜欢的女孩啊!”刘华良满脸痛苦地摇着头争辩道。

“你虽为人师,却色迷心窍,乘夜来到实验室、欲对夏小琪行不轨之举,遭到夏小琪拒绝之后便恼羞成怒、突然拔刀刺死了她——对不对?”周源也厉声说道,眼睛却紧盯着刘华良脸上的表情。

“正是,”项明辉补充道:“杀人之后,你害怕被人发现所以才移尸藏匿、又清理了杀人现场、于九点之前关灯逃离。”

“不,不!我没有!我没有杀夏小琪!是别的人杀了她——我进去的时候她已经死了!”刘华良声嘶力竭地大叫起来。

“不管怎么样,你在案发时间出入过凶案现场、藏尸毁迹、从你办公桌的抽屉里又发现了作案凶器——难逃杀人的重大嫌疑、我们现在必须依法对你实行逮捕拘留!”严彬挥了挥手,两个民警立刻上前把瞪着血红双眼疯狂喊叫的辅导老师扭送出了房间。

周源则站起身来,低声向助手叶宏嘱咐了几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