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校园疑案: 第六节

(2024-02-17 08:43:32)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校园疑案

作者: 八峰

 

第六节

 

赵岚离开后没多久,刑警又带进来一个浓眉大眼、身材瘦高,足有一米八二的年轻男子,他在周源对面的椅子上坐下后抬起头来,清瘦的面容显得苍白疲惫、布满血丝的眼睛里闪烁着紧张不安的目光。

“你是马文星吧?听说你是夏小琪的男朋友;昨天晚上你有没有跟她在一起?你最后一次见到夏小琪是什么时候?”周源开口问道。

“哦,我是,”年轻的大学生点点头,他有些紧张、舔了舔干裂的嘴唇说道:“昨天晚上我本来是要跟小琪一起去那个商检实验室自习的,后来有点事就没去,自己身体也不舒服,就回宿舍去休息了。。。”

“哦?可是今天早上赵岚给你打电话时,你跟她说你昨晚去学校篮球队开会了,所以才没能陪夏小琪一起去自习;你为什么要说谎?你到底去了哪里?”侦探眉毛一扬加重了问话的语气,两道犀利的目光射向了年轻的男子。

“啊—— 其实,是我自己有点事情、回舅舅家里去了一趟,所以就没能陪小琪去自习。。。 ”马文星垂下眼帘、涨红了脸。

“是什么事情?你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学校、什么时候从你舅舅家里回来的?你舅舅住在哪里?”侦探毫不放松、接连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

“哦,我舅舅住在沙坪坝靠近重大(注: 重庆大学)东校区那边,我吃过晚饭后、差不多七点钟就离开了学校、搭乘117路公交车进了城,晚上十一点多才回到学校来的。。。”马文星低着头答道。

“你回到沙坪坝你舅舅家里是什么时间?家里都有谁在?有什么人能够证明你在那段时间里回去过呢?”侦探毫不放松。

“哦,我是差不多八点半钟到舅舅家里的——我回去就是拿些东西、包括上次忘记留在舅舅家里的课本;我回去时舅舅家里也没有人,我自己有把钥匙,进去拿了东西又待了一会儿就搭乘晚班车返回学校了。”马文星说着又捂起嘴打了个哈欠。

“你在你舅舅家里到底待了多久?什么时候离开沙坪坝返回学校的?回来坐的是哪一路公交班车?具体时间是什么?”严彬插嘴问道。

“我是九点半钟离开舅舅家的、搭117路回到了北培;回来那趟车应该是晚班车吧,具体发车的时间我记不清了,反正我回到宿舍是十一点过了。”

“你回到宿舍时、值班的门房和宿舍里有人看见你了吗?”

“有啊,门房值班的赵师傅和我同寝室的同学肖宗元都见到了我。”

 

“嗯,你见过这个音乐磁带盒吗?”周源问道、手上拿出了一个封面上印着《爱琴海的珍珠》字样的磁带盒子。

“嗯,那是小琪的——她最喜欢这盘轻音乐磁带了,平常总是放在书包里带着。”马文星瞥了一眼答道,又忍不住捂着嘴打了个哈欠。

“你跟夏小琪的关系近来如何?有没有发生过口角吵过架?是不是产生了什么矛盾?”周源突然问道。

“啊?吵架?哦,没有,我和小琪之间挺好的,没有发生过什么矛盾。”马文星连忙摇头否认,眼睛里却闪过了一丝惊惶。

“你最近没有睡好觉吧?是不是学习和训练很紧张呀?”侦探笑了笑,拿出来一支香烟点燃、然后递给了被讯问的大学生,眼睛却紧盯着他的脸庞观察。

马文星立刻伸出了苍白而又细长的手指接过香烟来叼在嘴上贪婪地猛吸了几口,呆滞的眼神里出现了亮光。

 

马文星离去后,刑警又带进来了两个佩戴着学校保安袖标的男子。

“请坐吧,两位师傅,”周源笑着说道:“找你们来是想问一下——昨天晚上你们是什么时候到经管学院大楼这边来巡查的?有没有经过这个商检实验室?”

“哦,我们两个是昨晚九点钟过来的,先在经管学院教学大楼那边巡查,每个楼层每间教室都要查看,然后到大楼北翼的教工区查看,下来以后再经过这个商检实验室回到校园东南门那边。”

“你们在这边的巡查过程中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或者觉得不对劲的地方?有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人员?尤其是当你们路过这个商检实验室的时候?”侦探问道。

“嗯,没有啊,”两个保安对视了一下、都摇摇头:“我们路过这儿的时候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也没有看到过什么可疑的人员。”

“那你们有没有到这个实验室的后面去查看过?”侦探又问。

“没有,我们一般就是从实验室前面那条水泥路经过这儿、查看一下门窗是否开着或者被破坏;一般都不绕到后面去查看的。”两个保安老老实实地答道。

“那你们两人巡查路过这里时,这个实验室里的灯光是亮着的还是关掉的?门窗是开着的还是关着的呢?”

“嗯,我们九点左右过来的时候从前面看到这个实验室里面是黑暗的、好像没有亮着灯光,门窗也都是关好的,没有被损坏或被侵入的样子。”

 

讯问完毕后,周源等人驱车离开了西师校园。返回分局的路上,严彬一边开车一边问道:“周处——你有没有觉得夏小琪的这个男朋友马文星有些异常?”

“嗯,这个男孩儿撒了谎、没说实话;”周源一边说一边瞄着车窗外绿油油的稻田:“我可以肯定——昨天晚上他根本就没有去沙坪坝他舅舅的家里;而且,这个年轻人有非常严重的问题。”

“哦?你为什么这样说呢?他有什么严重的问题?”严彬不解地问道。

“你没注意到马文星的眼睛和面部吗?”

“他的眼睛和面部?嗯——我就是觉得他好像是没有睡好觉、很疲惫的样子;怎么,你觉得他还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吗?”

“他面容消瘦、目光呆滞无神,脸上还有像痤疮一样的痘;在讯问过程中他还不停地打哈欠——这些都是吸毒达到了一定程度的明显特征。”周源平静地说道。

“什么!?你是说——这个马文星还有吸毒的行为!?”严彬大吃一惊、忍不住扭头看了侦探一眼。

“是的,我在成都时,去过省第一监狱的戒毒中心好多次,专门观察过各个阶段的吸毒人员的体貌、精神及行为特征;马文星身上出现的这些现象很典型、与进入吸毒中期阶段的那些特征非常吻合。”周源点点头。

“天呐——那会不会是夏小琪发现了马文星吸毒,他为了掩盖、行为失控之下杀死了夏小琪呢?”刑警队长立刻猜测起来。

“这个目前还不好说;”侦探摇了摇头:“不管怎么样,你马上派人去一趟沙坪坝,核实一下这个马文星昨天晚上到底有没有去过他舅舅家里?另外把他的档案材料也调出来,再去经管学院和学校篮球队了解一下这个人平素的行为与交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