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校园疑案: 第二节

(2024-02-12 09:30:13)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校园疑案

作者: 八峰

 

第二节

 

北培区公安分局的一间会议室里烟雾缭绕,周源正与分局刑侦科副科长兼刑警队队长的严彬等人讨论着当地犯罪活动的变化趋势。作为四川省公安厅派驻川东工作组的成员,侦探来到重庆已经整整一个星期。

十一点刚过,分局局长吴仲廉突然走了进来、神色不安地对众人说道:“各位,分局值班室刚刚接到了两个报警:西南师范学院保卫处报告: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大三年级的学生夏小琪、也就是咱们市里夏副市长的女儿昨天晚上在校园里失踪了,至今还没有下落;另外就是天生街道派出所刚刚报告——谢家湾那边有个飞达汽车维修店、在其车间后面树林中一栋荒废的破房子里发现了一具女尸。”

“哦?发现了尸体?那我马上安排出警——”听说有人命案发生、严彬立刻站起身向门口走去。

“等一等,严队长,”吴仲廉叫住了刑警队长、又瞥了一眼周源说道:“我想这样安排——你带一个小组去西师的经管学院、了解调查夏小琪失踪的事情;谢家湾飞达车行那边,就麻烦周处长和我们分局刑警队重案组的项明辉一起去一趟。”

“可是吴局,谢家湾这边刚发现了一具尸体——很可能是个谋杀案啊!西师经管学院的那个学生失踪还不到二十四个小时嘛——按程序、让派出所的民警先去了解一下就可以了。”严彬皱起眉头来不解地问道。

“我知道,可是这个失踪的女学生是咱们市里夏副市长的女儿——她父亲的秘书刚才已经打了电话过来询问我们的行动;”吴仲廉加重了说话的语气。

“可是——”严彬脸涨红了、心里显然不赞成分局局长的安排。

“严队长,”周源站起来拍了下严彬的肩膀:“就按照吴局长的安排办吧;你带人去西师,谢家湾这边发现女尸的现场就交给我和项明辉去勘查——我刚才看了一下地图,这个飞达车行的位置就在经过谢家湾的北(培)青(木关)公路边上、距离西师的东南校园很近;说不定,这两起事件还真的有什么联系。”

 

半小时后,周源和北培分局刑警队重案组的组长项明辉开车来到了谢家湾的飞达车行,北培区天生街道派出所的民警李劲已经等候在那里,身旁还站着一个四五十岁、身材矮壮、头发蓬乱,穿着一身油腻的蓝色工作服、脸上的神情紧张不安的男子——他就是给派出所打电话报了警的车行老板蔡大军。在车行老板的带领下,警察们很快来到了位于车行修理车间后面、隐没在山脚下一片杂树林里的一座半边屋顶塌陷、内外都破旧不堪、野草与荆棘丛生的砖房。

“那个女娃儿的尸体就在里面,”蔡大军心有余悸地向破砖房里指了指:“我上午来车行里开张,听到车间后面树林里头有几条野狗不停地狂叫,跑过来一看——这破屋的墙角里头竟然有一具女尸!我当时吓得魂飞天外、马上就打电话给你们报警了!”

 

周源和项明辉低头走进阴暗潮湿、门和窗户都只剩下了木框的破屋子里,立刻闻到了一股混合着浓烈的血腥气的难闻味道。在手电筒的光照下、他们看到破屋的一角倒卧着一具女尸,遮盖在她身上的几株树枝已经被野狗扯开。女尸的长发散乱、遮盖住了她的半边脸颊,看得出来是一个年轻的女子;她两眼半睁、瞳孔发散,从嘴角里流淌出来的带血的涎液已经干汩。侦探蹲下身子、仔细检查了女尸身体的各处,在她左边的胸口上发现了一处致命的刀伤。

“这女孩儿会不会是被歹人挟持到这里、遭受了强暴之后被杀死的?”项明辉看着眼前可怕的场景猜测起来。

“嗯,死者是很年轻,二十岁左右吧;她是被刺死的:一刀致命,创口在其左胸,身上并无其他伤痕;从她身上衣物保持完好的样子来看,也不像是遭遇了强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她不是在这个破旧的砖房里被杀死的;”

“哦?为什么呢?”助手有些不解地问道。

“她胸前被刺的这一刀十分凶狠、伤及到了心脏;我看了一下伤口,应该是被一把单面开刃、刃宽在八分以上、刀身长至少六寸的利器所伤;所以当时她应该是流出了大量的鲜血;可是你看看这破屋里——尸体倒卧处的地面和周围却几乎没有什么血迹!而且她身体后背特别是裤子的臀部及裤腿后面有明显的在野地上摩擦过的痕迹与划伤,脚上的鞋子也缺少了一只;所以我认为这个破砖房里并不是谋杀的第一现场;这个女孩应该是在其他的地方被害,凶手随后把她的尸体拖到了这个隐没在树林中的破屋里丢弃;”周源分析着说道,又把手电筒递给了项明辉:“来——你帮我拿着照一下;” 他用双手抓起了女尸的右手、使劲掰开了死者紧紧攥握成拳头、已经僵硬了的手指。

“咿,这是个什么东西?”项明辉眼睛一亮,他看见死去女子被掰开的右手掌心上有一个小小的发亮的物件。

“应该是一枚纽扣,你看——扣眼在下面、还带着被扯断的丝线。”侦探沉吟着说道,他拿起那枚形状与颜色都显得奇特的小小纽扣仔细查看起来。

 

“那她死亡的时间呢?看样子人好像已经死去了很久?”项明辉又问。

“我刚才查看了一下,死去女孩身体上与地面接触的低下部位的尸斑已经扩散、融合为了大片深色的斑点,从这个情况来看——这女孩死了至少应该有十几个小时,我估计她是昨天晚上九点钟左右被害的;”侦探判断着说道,又转过头来问道:“你从死者衣服口袋里搜到了什么?有什么能够确定她身份的东西吗?”

“哦,您看:这是我刚从她裤子口袋里找到的——是学生证和图书证;天呐!周处,这个女孩就是夏小琪!就是那个西南师范学院上午报警说昨晚就失踪了的学生夏小琪啊!”项明辉打开手上的证件、顿时惊讶得睁大了眼睛。

“哦?给我看看;”周源眉毛一扬、连忙接过助手递上的学生证和图书证查看了一下,“嗯,果然是她的证件——你马上跟严队长联系,让他立刻找西南师范学院保卫处和相关学院的人到这边来辨认尸体。”

项明辉匆匆朝树林外带有车载报话机的警车走去,周源则招手让两个刑警开始在发现尸体的现场拍照取证,让他们把女尸抬出了破旧的砖屋、摆放在林中一块空旷的草地上;然后又走出破屋外面、沿着地面的痕迹在显得阴暗的树林中独自搜索起来。

二十多分钟后,严彬带着几名警员赶到了发现女子尸体的林中破屋现场;他还带来了西南师范学院保卫处的何干事、经济管理学院的书记陆寒友教授和大三一班的班主任李湘月老师。

“没错,这,这就是我们学院大三一班的学生夏小琪;天呐——”头发斑白的陆寒友战战兢兢地走到跟前、低头看了看模样可怖的死者后点头确认,他声音颤抖着问道:“是谁?是谁杀害了她!?还把尸体弄到了这里给藏起来?”

李湘月看了一眼地上的女尸后便捂住了嘴,她哽咽着说不出话来、只是点了点头,眼睛里泛起了泪花。

周源连忙把陆寒友和李湘月拉到了一边:“是谁最先发现、报告了夏小琪昨天晚上失踪的事情?”

“是她的同学、也是同寝室的闺蜜好友赵岚报告的;她也是我们学院大三一班的学生;她发现夏小琪一夜未归后首先打电话询问了夏小琪的男朋友马文星,后来才向我和学院学生办的刘华良老师报告了;我们随后就给陆书记汇报了,才决定向学校保卫处报告的。”李湘月擦了擦眼泪答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