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川黔连环案: 第七节

(2023-05-22 08:51:07)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川黔连环案

作者: 八峰

 

第七节

 

民警老张找来了采石场工地上当班的监工杨世清,对他说明了来意:“县公安局的这几位同志跟我一起来是想要了解一下六月二十三号、也就是前天晚上八点到十点之间离开工地回家和上晚班来到工地的有关人员。”

“嗯,等一下,”四十多岁、满脸胡茬的杨世清拿出值班记录本翻看了一下、回忆着说道:“嗯,前天晚上正常下班的人六点半钟都走光了,八点钟以后没有人离开,上晚班的工人大多数都是七点钟左右来的,不过有两个人来得很晚:一个是杨槐村的崔国庆、还有一个是梅白乡那边来打工的邢大军——”

“哦?请你说准确一点——这两个人来得到底有多晚?七点半?八点?还有,他们两人迟到的原因是什么?”周源问道。

“哦,崔国庆是七点三十五左右来的,他是家里有事耽误了;邢大军来的时候都过了八点半钟了!我问他是咋个搞咧?他说下午去了趟县城,回来的时候公共汽车在路上抛了锚、耽误半个多小时,他在赶来上班的路上还摔了跤,手上都是血。”工头连忙解释道。

“那这两个人今天还在班上吗?”老张连忙问道。

“崔国庆在,他今天是连白班,现在就在工地上;那个邢大军嘛,他请假了,说是家里头有急事要回去一趟,昨天早上下班以后就走了,今天也没有来上班。”

“哦,太好了,那请你马上带我们去见见这个崔国庆。”侦探要求道。

 

在紧靠山脚下一处工棚里,几个警察见到了民工崔国庆,一个四十多岁、腰背有些佝偻的男人,他放下手中的工具,疑惑的目光看着面前的几个陌生人。

周源上下打量了一下崔国庆,没有立刻问话,却拿出来了作为证物的那半盒白金龙香烟:“崔师傅,抽根烟吧?”

“哦,谢谢你,我不抽烟咧。”崔国庆憨厚地笑着摆了摆两只粗糙的手掌。

“嗯,前天晚上你是从西边那条小路穿过树林赶来上班的吧?你是什么时间路过镇南石桥六角亭那里的?”

“是咧,走小路快些嘛;”崔国庆点点头:“我路过那儿的时候差不多是七点过十分吧——我到工地的时候是七点三十五,从桥头走小路过来要走二十几分钟。”

“嗯,我听说邢大军前天晚上也来晚了,而且还在路上摔了跤、手上有伤都是血?他也是走那条小路过来的吗?”周源问道。

“邢大军啊?他住在开佛镇西边的大工棚嘛,应该也是走那条小路过来的;”崔国庆点点头道:“摔没摔跤我不晓得,不过他那天晚上右手上的确有伤,血乎乎的,我当时要帮他擦洗他说不用,自己跑到工棚后面用水龙头清洗干净以后找了一条干净毛巾包扎起来、又戴上了手套。”

“你说邢大军住在镇西的大工棚——他每天都住在那里吗?”

“也不是每天,他家就在离开佛镇不远的梅白乡桐子坪,屋里还有个老母亲;他经常也回去看下子他妈,休息的时候也回到桐子坪那边去。”

“邢大军抽烟吗?”侦探又问道。

“是咧,他抽得很凶,说是一天都要抽一包。”崔国庆点点头。

“你知道他抽的是什么牌子的香烟呢?”

“嗯,好像就是你刚才手里拿的那种烟,叫啥子白金龙的嘛。”

“好,谢谢你、崔师傅。”周源握了下采石民工粗糙的手掌。

 

离开了山脚下的工棚后,龙超向周源问道:“怎么样?您觉得这个崔国庆有嫌疑吗?我看您也没问他几个问题。”

“可以肯定不是崔国庆干的;”周源摇摇头:“首先,崔国庆摆手说不抽烟时,我仔细看了他的双手,因为采石操作,他双手的虎口和拇指、食指以及中指等处都长满了硬茧和裂口,但是并没有被烟火熏黄的痕迹,他是真的不抽烟;其次,还是他这双手,都没有留很长的指甲——特别是右手的小指,如果是他掐死了秦小英、他的右手小指是不可能在秦小英脖颈上留下那么深的划痕的;而且他的双手和手臂上都没有被抓伤的痕迹;再者,如果真崔国庆杀的人,他也不会今天白天还在这里继续加班——这不符合逻辑。”

“嗯,那就剩下那个叫邢大军的工人了,按照那个杨监工的说法,他前天晚上来到工地的时间基本上吻合秦小英在河边被害的时间;如果他走的也是从河边过来的那条小路那就对上头了!”龙超说道。

“是的,而且这个人抽的就是白金龙牌子的香烟——咱们得尽快找到这个人进行讯问,调查他那天下午和晚上的行踪,搞清楚他右手上的伤和血迹是怎么回事?还得尽快去搜查一下镇上那个大工棚、也就是邢大军在镇上的住处。”

“好,我马上给匡队长打个电话,让他立刻派人去大工棚那边。”龙超转身朝采石场大门口的办公室走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