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天禅寺:第十六节

(2023-04-05 08:44:33)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天禅寺

作者: 八峰

 

第十六节

 

九月七日,上午九点半,于建国匆匆来到原平县公安局刑侦科里,他向周源和朱少麟报告了一个重要的情况:“今天早上,我设在东冶镇西街村的监控点刚刚监听到了两个电话,一个是西街村那个吴惠兰打到天禅寺圆光和尚呼机上的电话,而另一个则是二十几分钟后,从李家庄村大队部打到西街村街道的电话,打电话的是圆光、而接电话的是吴惠兰。在电话中、吴惠兰告诉圆光,香港来的梁先生已经等得很不耐烦,他同意了价格,但要求亲自验货,而且交货越快越好;那圆光则告诉吴惠兰说货已经准备好了,今天晚上就可以交货。”

“哦?今天晚上?那他们有没有谈到见面交货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侦探目光一亮。

“没有,”于建国摇摇头:“但吴惠兰说,她会马上与梁先生联系,然后再跟圆光确认见面的时间和地点。”

周源拍了下手掌:“嗯,咱们的机会来了——立刻跟踪这个吴惠兰,她一定会设法通知那个香港的梁先生,如果她外出就必须跟紧、不要让她给溜了;老朱、你再给王鑫打个电话,让他在省城那边也帮助我们追查一下这个来自香港的梁先生。找到之后立刻把他监视起来!”

“你放心,我已经布置了监视跟踪吴惠兰姐弟的任务,绝不会让她们溜掉的。”于建国说完匆匆离开了办公室。

果然,快到十点时,监视吴惠兰家的便衣传来报告:吴惠兰和吴小杰刚刚出门离家,骑着摩托车朝忻州方向驶去。于建国亲自带领便衣警员开着一辆经过伪装的面包车跟踪在后面。

 

十点过五分,王鑫从太原的省公安厅打来了电话,他告诉周源:已经查到了香港客商的下落:“我们排查了这几天太原市能够接待港澳人员的几家高档酒店,在玉皇大酒店里查到了一个登记姓名叫梁家豪的香港商人,他房间里的电话也曾接到过来自五台县东冶镇西街村你们所监控目标打来的电话;可惜的是,我们刚刚得知——此人已于今天一早退掉了房间、离开了玉皇大酒店,去向不明,我正在派人追查;根据公安部转来的资料,这个人表面身份是一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经理,其实就是一个文物走私贩子,在香港警方那边有前科记录。另外,还有一件事——你必须马上来一趟太原!”

放下电话后,周源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朱少麟,让他马上设法通知于建国,“还有,我得马上去一趟太原,请你安派一辆车送我。”周源补充道。

“去太原? 有什么新情况吗?”朱少麟有些好奇地问道。

“嗯,王鑫告诉我说来了一位重要的客人,我得马上去见见。”周源神秘地一笑。

“重要的客人?跟咱们这案子有关系吗?”朱少麟疑惑地看着侦探。

“当然有,而且是非常重要的关系!我今天晚上就赶回来。”周源说完后便匆匆朝门外走去,跳上郑刚驾驶的吉普车,一溜烟地驶出了原平县公安局的大门、朝省城太原方向疾驰而去。

三个半小时后,周源和郑刚风尘仆仆地赶到了太原,吉普车停在了位于太原市迎泽大街上的唐明饭店的院子里。王鑫已经在酒店大厅里等候着二人。

三人乘电梯上楼、来到了五楼的一个套房里,周源和郑刚见到了一个身材娇小、容貌秀丽、举止端庄的日本女人——她就是专程从日本赶来的池宏玄一的妹妹池宏美智子。房间里还有山西省外办派来的一个女翻译。

一番介绍之后,周源首先表达了问候与感谢:“美智子小姐,对你哥哥池宏玄一先生遭遇的不幸我们深感遗憾,希望您节哀;我们也非常感谢您主动协助我们寻找相关资料,还亲自送到太原来!”

“嗯,接到日中两国大使馆的通知后,我就飞到北京然后又赶来了太原,我是兄长唯一在世的亲人,他遭遇不幸我肯定是要前来处理的;顺便也带来了你们索要的东西——我父亲池宏上野当年在侵华战争时期写下的日记和我哥哥一九八二年后与中国方面的一些通讯书信,希望能够帮助你们的调查—— 不过,你们调查结束之后,我希望能够收回这些属于我父亲和兄长的东西。”池宏美智子欠身点头说道、又从一个提袋里拿出来一包东西。

“谢谢你!”周源感激地说道、站起来伸出双手接过了美智子递上来的几本日记与一扎书信:“你带来的资料太珍贵了,请你放心,调查结束后,这些资料都会完好无损地送到日本大使馆,或者直接给你寄回到日本的家里。”

“明天,我就要陪护我哥哥的尸体返回日本去了,希望这件案子结束之后,你们能够尽早告诉我事情的真相、以及对杀死我哥哥的凶手的处理。”池宏的妹妹也站起来说道。

 

离开唐明饭店后,周源等人又来到省公安厅刑侦局。侦探迅速浏览了一下池宏美智子带来的资料,然后抬头对王鑫说道:“我想,如果今天晚上的行动顺利的话,这个案子就可以收网了。”

“怎么?今天晚上就可以收网了?”王鑫睁大了眼睛、一副怀疑的神情看着侦探。

“是的,”周源点点头,“池宏与圆能被杀这两个案子实际上都是围绕着在天禅寺里发生的一桩文物盗窃案;而今天晚上的行动是我们拿赃擒贼的关键,一定要精心布置准备,绝对不能搞砸了。”

“为什么是今天晚上?”王鑫追问道。

“吴氏姐弟已经去往了忻州,我想那个港商梁家豪也一定是去了那里与他们会合,然后实施今晚见面收货的计划,所以今晚是我们动手收网的好机会。” 周源沉吟道。

“说吧,你有什么想法?准备怎么干?”王鑫干脆地问道。

侦探点燃一支烟,把自己想好的计划向省厅刑侦局的处长扼要说了一遍。

“嗯,是个好计划,我同意;”王鑫点点头,“不过老兄,除了周密布置、细心准备以外,你可要想清楚了——如果有哪个环节出了什么意外怎么办?这回可是有日本领事在场,弄不好就成了一桩国际事件。。。 ”

“你放心吧,”侦探掐灭了烟蒂、信心十足地说道:“我们已经掌握了关键证据,可能发生的意外也尽在把握之中;好了,我得马上赶回五台县去作相关准备,你这边会同朱少麟跟踪盯紧了那个港商梁家豪和来找他们的吴氏姐弟,千万不要打草惊蛇,一定要等到他们交货之后再行动!咱们保持联络。”

说完,周源与郑刚匆匆下楼、驱车返回五台县。下午四点五十分左右,斜阳西下,吉普车驶入了东冶镇派出所的院子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