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华严三圣图: 第十八节

(2023-02-15 09:39:30)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华严三圣图

作者: 八峰

 

第十八节

 

晚上九点,安建华开车把周源回了招待所,一进门,他看见定国、王奇和林泉英正在房间里喝茶聊天。

“哦,大侦探回来了,喝点茶吧?”定国拎起茶壶斟满了一个茶杯端起。

“不用了,茶我下午喝得够多了——带我出去吃点东西吧?晚饭我就没吃、这会儿肚子还真是有些饿了。”周源摆摆手说道。

“好啊,那咱们一起去宵夜吧,虽然还有点早,不过我们是六点钟那会儿吃的,现在再加点儿也无所谓——我知道一个不错的地方,离这招待所也不远、走几步就到了。”王奇站起来答应道。

几个人信步走出招待所大门、在王奇带领下来到了街边一家灯光明亮的小饭馆,三个男人叫了几碗牛肉粉、虾饺、芋头糕和炒青菜;而林泉英只要了一杯红茶。

周源二话不说、端起碗来、汤勺和筷子并用、大开吃戒。

“怎么样?那个案子查得如何?看你这两天忙得不亦乐乎的。”定国点燃一支香烟、看着三下五除二就吃掉了一碗牛肉粉的侦探问道。

“嗯,这个案子还真是有些蹊跷,”周源放下碗筷,抓起一张餐巾纸擦了擦嘴、啜了一口热茶后把两天来查案的进程向几个人简单说了一下。

 

“哦?竟然还有这等事,先是民政局的女科员被杀,又发现其上司政保科长吸毒,紧接着政保科长的家中起火、发现了一具自焚而死的尸体,却又不是你们要抓捕的那个嫌疑人!嘿嘿,真是一环扣一环、案中有案呐!”定国不禁点头笑道。

“是的,”周源点点头、又伸出筷子夹起了盘中剩下的一个虾饺:“那个赵志军好像知道我们已经怀疑到他、并准备要抓捕他的行动,提前安排好了一场自焚而死的表演,而且还找了个替身;他肯定还有帮手。这个案子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

“是的,你呀,好像是接了个烫手的山芋哦 ——这下子你总该乘心如意了吧?哈哈。。。”定国忍不住笑了起来。

“嘿嘿。。。”林泉英在一旁也轻声笑了起来,她看着周源和定国言辞犀利地开口说道:“你们这两位来自四川的同行,现在感觉到了南宁这个地方的复杂性了吧?你们查案刚刚有点眉目,对手马上就知道了,线索也随之就给你掐断了,而且还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找到一个替死鬼来安排一场大火、造成畏罪自焚的假现场——你能说这帮人的能量不大?只是一伙市井之中杀人抢劫的平常歹徒吗?”

“你是说——有组织的犯罪、黑社会?”定国有些惊愕地看着女编辑。

“嗯,”林泉英点点头:“还不是一般的黑社会——有背景的黑社会!”

“嗨,我说泉英——你也有点危言耸听了吧?南宁这座城市有你说得那么糟糕吗?不能因为偶然发生的一桩案子就推及到整个南宁吧?”王奇放下茶杯、有些不以为然地说道。

“我危言耸听?”林泉英竖起柳眉瞪了王奇一眼:“我敢打包票——那个赵志军的背后一定有强大的靠山!而且这种事情也不会是偶然发生的。”

 

“嗯,我觉得林编辑说得确实很有道理,”周源点点头放下了筷子,点燃一支香烟猛吸了一口说道:“我们面临的对手肯定不是一般的市井歹徒,他们的能量绝不可低估;我现在的感觉是,在已经发生的这一切背后有一张黑网,赵志军不过是这张网上的一枚棋子而已,出了谋杀吴琴这样的大案竟然还有人要保他,而且还能很快就找到一个替死鬼、安排一场火灾来伪造畏罪自焚的假现场,可见在背后操纵这张大网的人在这个城市里必定有着不同寻常的影响力与权势。”

“哈哈——周大侦探,这你就说到点子上了!”林泉英拍起手来、笑靥如花:“改革开放这几年,南宁乃至于整个广西的经济发展很快,但同时也带来了很多问题,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广西地处华南沿海边陲、和广东一样具有与海外通商的便利条件,和一些腐败官员与不法奸商相互勾结狼狈为奸,大肆进行走私贩私的活动,这两年尤为猖獗。”

“林编辑,你如此是说,有没有什么具体的证据或案例呢?”周源蹙眉问道。

“具体的案例?唉——”林泉英叹了口气,“公安部与海关总局一年前就发布过相关简报,指出过两广地区是大宗商品走私犯罪的重灾区、也是通过其进入内地的主要途径;可是我也到自治区公安厅和南宁市局相关部门去查过,这两年破获的走私贩私案子不能说不多,却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案——大都是些乡镇市井里面的不法商贩通过零散走私贩卖一些舶来品、譬如假表、服装、皮包一类的,涉案金额不过是几万十几万的;真正的大宗商品走私案却一桩都没有破获。这说明什么问题呢?”

“好啦,泉英,你越说越远了——大规模走私犯罪跟周源他们现在调查的民政局科员被谋杀案有什么关系呢?”王奇劝道。

“明天我这边的事情也忙得差不多了,跟你一起去查案吧——也正好换换脑子!”定国在一旁看着周源说道。

“能带上我一起吗?听起来可是写一篇精彩报道的好素材!”林泉英在一旁央求道、用期盼的目光看着文周二人。

“林编辑,这可不是做什么新闻故事采访;这是深入调查一起凶残的连环谋杀案,只有经过专门训练的刑事犯罪侦查人员才能够胜任。”周源沉下脸皱起了眉头。

“是啊,查这样的案子非常凶险,让你跟着太危险了!”定国关心地劝说道。

“我就是跟着你们观察嘛,又不会妨碍你们。。。”林泉英不满地小声嘟哝道。

“好啦,泉英,你就别搅和了——我这边材料整理和汇编还有一大堆事呢!你去跟着查案、谁来干这些事啊?”王奇阻止了女编辑的继续要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