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华严三圣图: 第六节

(2023-01-30 08:21:29)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华严三圣图

作者: 八峰

 

第六节

 

来到走廊里,周源看见除了市局刑侦大队的民警外,还有三个穿着便衣的男人站在一起,安建华依次进行了介绍:穿蓝色短袖衬衣、身材精瘦、戴眼镜的年轻男子是政保科干事何欣文,矮胖发福、须发斑白、年约五旬的是民政局副局长黎道恒,另一个男子三十多岁,身形瘦高、面容消瘦,身穿白底蓝格子长袖衬衣和褪色的军裤,他是民政局政保科的科长赵志军。

何欣文告诉警察,他中午十二点下班后回家、吃完午饭后休息午睡,到下午一点五十五分左右才来到办公室、一进门就看到了吴琴躺在地板上死去的惨状。

“我没想到吴琴中午就回来了,更没想到她会被人杀死在这办公室里!” 年轻的何干事心有余悸、声音有些颤抖着说道。

“你说‘没想到吴琴中午就回来了’——是什么意思?难道吴琴今天外出了、中午不应该回到办公室来吗?”周源皱起了眉头。

“哦,是这样的;赵科长昨天下午安排让吴琴今天去市区和郊县几个单位送报审材料,那几个地方都比较偏远,我以为她要在外面跑整整一天呢,所以才没想到她今天中午竟然会出现在办公室里,还被人给杀死了。。。”何欣文一边说一边瞥了一眼站在旁边的赵志军。

“是的,”政保科长点了点头、满脸沉痛地确认道:“是我安排吴琴今天出去送材料的,昨天下午还特意跟她说了——让她今天下午送完了材料以后就直接回家,不用再来办公室了;不知道她为什么今天中午又来到了办公室、还发生了这样的惨剧!”

“赵科长,你今天上午都在办公室吗?中午是什么时候离开办公室的?什么时候回来的呢?这办公室里中午还有其他人吗?”侦探又问道。

“哦,我早上来上班后一直都在办公室里赶写一个报告,中午也没有去食堂吃饭。完成报告后、大概是十二点二十几分的样子才离开办公室,直接回宿舍去休息了。这间办公室里除了吴琴与小何外,还有一个小曾,他这几天出差搞外调去了九江,我的办公室就在隔壁。下午两点钟我来上班、先去了主楼里的局机关党办那边领取材料,听到说副楼科里这边出了事才赶紧跑过来,一上楼就看见小何正与民事科的胡敏娟站在走廊里,我跑到办公室门口看了一下就让他们守在那儿看住现场不让任何人进入,然后又去局机关值班室向黎局长报告、并向你们公安局报了警。”

“是的是的,”矮胖的黎副局长连连点头确认:“志军当时是跑来向我报告的,然后又跑去楼下值班室打电话报的警。”

 

“嗯,我刚才坐车进来时经过的那个大门是民政局的正门吧?还有没有其他的门可以出入?你们中午上下班出入经过的是哪个门?”侦探改变了话题。

“对,你们进来的那个门是局机关大院的正门、也就是南门,还有一个侧门,在大院东面,从我们这栋副楼出去向东就是,”政保科长连忙解释道:“我住在柳园路那边,平常都是从正门也就是南门出入的,今天也一样。”

“我也是,进出都是走南门。”何欣文也连忙说道。

“这里差不多了吧?我要让人搬移尸体了。”卢志国看了一下手表对周源说道。

“哦,卢队,请稍等一下,”周源面带歉意地对刑侦队长说道、又扭头看着政保科长与何欣文问道:“赵科长,何干事,你们俩能不能进来帮我确认一下?”

两人跟着侦探走进了办公室,周源指着地上被摔破的玻璃花瓶碎片问道:“这个掉在地上被摔碎的花瓶原来是摆在什么地方的?”

“哦,就是放在吴琴办公桌旁边这个靠墙的三屉文件柜上面的,这棵绿藤是她养着的宝贝、每周加一次水,从来不让别人碰的。”何欣文连忙指着办公桌旁边靠墙竖立的一个四尺多高的铁皮文件柜说道。

“我们进来时,这边地板上还有个台灯灯座——也是吴琴桌子上的吧?”

“对,那是她的台灯。”

“诶,这是什么?”侦探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东西、他蹲下身子查看起桌子靠墙一侧的地面,“赵科长——来帮我抬一下桌子这边的一角,这桌腿下面好像压着什么东西!何干事,你也到对面帮下忙,对,就是把桌子靠墙这边抬起来一下。。。”

赵志军站在周源身旁、伸出两手用力向上抬起了办公桌靠墙的一边、何欣文也站在桌子的另一侧帮忙。 蹲下身子的周源不断发话指挥着二人:“对,再抬高一点,对,好,就是这样,好啦,你们可以放下桌子了!”周源拍拍手站了起来。

“怎么样,是什么东西啊?您拿出来了吗?”赵志军有些好奇地问道。

“哦,没啥——是我看错了。”侦探抱歉地笑了笑、转身向外走去,他的右手里却握着一根柔软细长带着烫卷的头发丝;来到走廊里后、他迅速将那根发丝装进了一个小证物袋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