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缅共知青: 第三十节

(2023-01-16 09:24:41)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缅共知青

作者: 八峰

 

第三十节

 

第二天中午,成都丽华餐厅的一个包间里,一桌酒宴正在进行。席上的几个人满脸通红、正在相互劝酒。

“方达兄,我真的不能再喝了——我下午还要去公司出车、跑个长途呢!”冉启国竭力推辞道。

“啥子啊?下午去公司出车跑长途?哈哈,哈哈哈哈。。。 ”于方达仰头大笑起来:“冉老弟,你还不知道吧?——你现在是我们成都鼎盛贸易公司物流部的主任啦,进入了公司的核心管理层!你我兄弟今后就要携起手来一起干大事、赚大钱!还去开什么车?跑什么长途啊?来来来,喝了这一杯,我把公司下一步吞并整个成都和川西市场、向川东扩展的计划跟你好好说一说——”

“冉哥,你现在可不是成都裕和公司雇佣的那个跑长途的卡车司机啦!你是咱们鼎盛公司的高级主管、于总的左膀右臂了!不用再去干那些个拉货跑腿的差事了。。。 ”赵芸芳也在一旁媚笑着给冉启国的酒杯里添加倒酒。

冉启国执拗不过、只好端起酒杯又干了一回。

 

于方达放下了酒杯,指了指坐在酒桌对面的一个五十多岁、须发灰白、寡言少语、脸上却一直保持着微笑的男人:“冉老弟,云芳和玉普你都已经认识了;今天我再给你介绍一个人,他叫李新良,表面上是曹家巷那个春风副食品店的老板,实际上是我的军师,为我出谋划策、帮我管理公司的一些核心业务,以后你要经常跟老李一起合作共事、还要多向他学习哦——”

“久仰、久仰。。。 ”冉启国欠身点头、向对面须发灰白的男人拱手作揖。

“彼此、彼此。。。 ”李新良皮笑肉不笑地拱了拱手。

 

正在这时,门扇被推开了,两个服务员打扮的男女推着一辆送饭菜的小车走了进来:“各位老板,餐厅老板要我们给各位送些新鲜的水果来。。。 ”说着两人把几个果盘端上了桌子,然后分别站到了于方达和他身边卢玉普的身后;与此同时,门外又进来了三个身着便衣的男人和数名穿着制服的警察,前面的一个矮壮的男子笑着抖开了手里的一张纸:“于方达于老板,你被捕了!”

几乎就在同时,进来的三个男人都亮出了手枪,站在身后的一男一女也掏出枪来分别控制了坐在椅子上惊呆了的毒枭和他的主要打手。

“啊?吕彤!?你—— 你不是被冉启国两枪打死了吗?怎么回事?”于方达瞪起眼睛、看着面前个头矮壮、用手枪指着自己的男子叫道。

“是啊,怎么可能!?我、我亲眼看到冉启国对你开了两枪,你就倒在地上死了、胸前还冒出来一大片鲜血?”卢玉普也惊讶地说道。

“呃,我来向你们解释一下吧,”周源笑吟吟地走上前来对卢玉普说道:“还记得在马鞍街巷子口,你被一辆拉蜂窝煤的三轮车撞上了吗?那个蹬着三轮车冲撞了你的车夫就是我化装扮成的,旁边那个看水果摊的女孩其实是我们公安厅的侦查员庄丽,她乘我撞了你、吸引住了你的注意力时,迅速往冉启国的手里塞了一个小包,里面是三颗7.62毫米的空包弹。所以冉启国向吕彤开的那两枪,打响的都是他后来换上的空包弹,而我们的卧底侦查员吕彤倒地后弄破了胸前准备好的血包,造成胸前中枪后冒出鲜血的假象!”

 

“原来如此——全都是你们演给我看的一场戏!哼,”于方达冷笑一声、狠狠地瞪了起身站在周源旁边的冉启国一眼:“而且还是我最信任的战友出卖了我!”

“不是他出卖了你,而是你出卖了他、出卖了那些为了理想跑到异国他乡、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献出了青春与生命的缅共战友——为了实现你个人邪恶的野心、诱使逼迫一起出生入死上十年的战友走上偷运贩卖毒品的绝路!”周源看着毒枭说道:“想想那些被你毒害和害死的人吧,仅仅在成都市被你毒害的青少年就成百上千,就是对你自己的手下、你也一样是心毒手辣——城北的邵成发,就因为贪了你几千块钱、也被你亲自下令、让卢玉普把他杀死,留下他孤儿寡母无依无靠,这都没冤枉你吧?”

“哼,他一个三级贩头,也竟然敢私吞我的货款,当然是留他不得。”于方达目露凶光、毫不在意地说道。

“够了!你都死到临头了还这么猖狂!”杨启华走上前来、一把扼住于方达的手腕给他戴上了手铐。

 

突然、冉启国叫了一声:“小心!”又猛地将杨启华撞开,他话音未落,屋里便响起了‘砰’的一声枪响,冉启国被击中了胸口,鲜血立刻喷涌而出,他摇晃了一下身体向后倒下。原来,站在窗前的赵芸芳竟然趁警察们没有注意的时候从手袋里掏出了一把小巧的手枪对着杨启华开了一枪,而千钧一发之际、站在老杨身旁的冉启国猛地将他撞开,自己却中了赵芸芳射出的那一枪。

周源没有给赵芸芳第二次开枪的机会,他扬起右手便是一枪、击中了女人握枪的手臂,一旁的顾勇扑上前去将她摁倒在地控制了起来。

“冉启国!冉启国!你没事吧!?啊?小丁——赶快打电话叫120救护车!马上把他送医院抢救!”杨启华扑上前去、扶起替自己挡了一颗子弹而中弹倒地的卡车司机、抱着他的肩膀摇晃着,又大声对助手叫道。

“哦。。。没、没什么。。。求你们。。。照顾。。。 照顾下。。。吴婆婆,吴——”冉启国脸色苍白,拼尽了最后的力气虚弱地说出了几个字,然后从嘴角里又涌出来一大口鲜血,他最后看了一眼围在自己身边的几个警察,慢慢地合上了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