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缅共知青: 第二十七节

(2023-01-12 10:12:01)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缅共知青

作者: 八峰

 

第二十七节

 

审讯完冉启国后,周源和杨启华又连夜找到了省公安厅缉毒局大案组组长鲁翰铭,把冉启国的审讯交代记录给他看了之后,三个人一起商量制定了一个计划,由鲁翰铭负责向缉毒局及省厅领导汇报请求批准,周源和杨启华则负责准备和实施行动、并协调与成都市公安局吕建平和吴茂森侦办组的行动。

 

话分两头,就在周源和杨启华等人审讯冉启国的同时,温江县公安局的另一间办公室里,吴茂森和张宏义正在讯问年轻的女孩刘小琴。

“刘小琴,你不用害怕,你现在在公安局,很安全,没有坏人能够伤害到你。我们需要跟你核实一些事情,搞清楚了马上就送你回家,明白了吗?”刑侦队长说道。

“嗯,明白——你们要核实啥子事情嘛?”少女点点头问道。

“你只需要告诉我们:六月二日下午你离家出走以后,去过那些地方?经历过什么事情?碰见过什么人?发生了什么事情?”

“嗯,六月二日下午六点,我跟继母大吵一架之后、赌气就离家出走,先没想到要跑很远,就在离家不太远的地方瞎转,不知不觉就到了天顺街那边,后来天很晚了,我肚子也饿了又不想回家,看到路边有家胡记小吃店就进去了;那个姓孙的男的像是发了酒疯一样调戏我,我一害怕就马上离开了、想到汽车站那边去过一晚上,结果又忘记拿包包了,才赶忙又回到小吃店。他们正好在封门打烊,秀兰姐姐说夜里外面不安全、要我就在店里宿一夜、跟她睡一个房间,我就答应了。第二天大清早我爬起来就离开了胡家来到石羊汽车客运站,赶长途汽车来到崇州白头镇,找到了几年都未见的姨母家,不料想姨妈已经去世,姨父自己还带着两个孩子,我就在姨父家里待了一晚上,第二天吃过午饭后下午两点左右就辞别了姨父,到镇外村口成邛公路上等候返回成都的班车,结果在那儿遇上了那三个坏蛋,他们拿刀把我胁持到河边的一个旧船坞里头,我挣扎着大喊了几声‘救命!’,其中一个家伙猛打了我耳光还往我嘴里塞进了毛巾,就在那个时候,冉大哥出现了,他跟那三个歹徒打了起来,打倒了他们,带起我匆匆逃离了河边、上了他停在路边的卡车就离开了。那天晚上到了温江那边后,冉大哥本来是要送我回家咧,我跟他说不要回家,他才把我送到了吴婆婆那里,后来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 ”

 

第二天,吴茂森亲自开车来到城南距离天顺街两三里远的一条背街、把刘小琴送回到了她的家中。一个四十多岁、有些驼背、须发已见灰白的男子,正站在门口翘首等待——他就是刘小琴的父亲刘旭东。

见到失踪数日的女儿归来,刘旭东热泪盈眶、抓着刘小琴的手不停地说:“你让我担心死了!回来了就好!回来了就好!” 他又扭头对吴茂森一面鞠躬一面说道:“谢谢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女儿!”

“你们做父母的呀,要吸取教训!对孩子要关心、更要耐心一点!不要等到出了事情才着急!这次就差一点出了事;”吴茂森板着面孔训斥道:“我们这个意见你要郑重转告给你老婆——她是孩子的继母,同样有责任关心照顾孩子、特别是孩子的安全,再出了这样的事情,我就把你们当父母的先拘起来关两天!”

“是咧、是咧,我一定转告!”刘父连连点头。

“还有啊——孩子那天走失了你们为什么先不向派出所报告、反而去找三宝巷的那个孙建业?”吴茂森皱着眉头问道。

“哦,是的,是我的不对!我认得那个孙建业,”刘父点点头:“小琴那天离家跑了以后,我心急如焚,到处都找不到,天又黑了,实在无法我就去了三宝巷、找到了孙建业,我晓得他是个混混儿,但是他在外面认得好多人,还有不少的关系,我就给了他小琴的照片和三百块钱,让他帮助我寻找女儿。。。”

“你什么时候去找的孙建业呢?他当时在做什么?”吴茂森又追问了一句。

“就是小琴离家出走的当天夜晚嘛,好晚喽,我到处都找她不到,病急乱投医,就想到了孙建业,连夜跑到三宝巷来,都快十二点半了,正好碰到他从外面宵夜刚刚回来,喝得醉醺醺咧,我跟他说了以后他还看了下照片,说没得问题、但是要三百块钱才帮我去找,我把钱给了他以后就离开了。唉,哪个想到他个龟儿子还欺负了我们小琴、第二天就被人杀了!”

“你呀,以后一定要吸取教训!”吴茂森最后又瞪了刘旭东一眼:“这种事一定要找警察!就是找人帮忙也得找个靠谱的啊!孙建业这种人、他不帮着拐卖妇女就不错了,你还想让他帮你找女儿!?”

 

“吴队,您今天这堂课上得真好,把那刘爸爸给训得点头哈腰的!”返回市局的路上、开车的张宏义开起了玩笑。

“嗯,这种父母亲就得给他们讲讲道理,不然那孩子还会跑掉的;可惜她那后妈今天不在,真正该教训的是她!唉——说实在的,做父母也不容易,特别是像刘小琴这样十五六岁的孩子,正在叛逆期,凡事都跟你拧着来,没有点儿耐心怎么行?我可是有亲身体会的!”吴茂森说着头向后仰、闭上了眼睛,像是想起了什么烦心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