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缅共知青: 第十节

(2022-12-22 08:26:57)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缅共知青

作者: 八峰

 

第十节

 

第二天、五月十四日清早,吴茂森骑着自行车从家里赶到了市公安局大院,刚进大门,便看见市公安局政委刘敬平从大门旁的值班室里出来,他脸色铁青、招手叫道:“是茂森啊,你来得正好!”

“哦,刘政委啊,您早,有什么事吗?”吴茂森连忙向政委点头打招呼。

“有什么事?你自己进去看看吧!”刘敬平狠狠瞪了吴茂森一眼、又朝值班室里一努嘴:“你呀,抓了人家的父亲,怎么都没有通知一下当事人家里?这下可倒好——他家里人一大早就闹到市公安局来了!影响恶劣!你赶快进去处理一下,马上把这件事情平息下来!”

“哦?是是,我马上处理。。。 ”挨了一顿没头没脑的训斥、吴茂森感到有些莫名其妙,连忙把自行车往墙边一靠、走进了值班室里。

 

房间里,一个十六七岁、头发扎成马尾、脸蛋儿圆圆的女孩正坐在一张椅子上,脸上带着泪痕;她手里拿着一块瓦楞纸糊成的牌子,上面用浓墨写着两个大字“冤枉”、下面还有一排小字:公安乱抓,我父冤枉!

“你是谁呀?”吴茂森看着小姑娘问道,心里涌上来一阵不祥的感觉。

“胡秀兰!就是昨天被你们无辜抓走的胡必达的女儿!”女孩子杏眼圆睁、柳眉倒竖、厉声答道。

“哦,秀兰啊,呃,我知道你是担心你爸爸——难道派出所和居委会没有跟你解释你父亲被拘留的原因吗?”

“居委会他们也不晓得你们为啥子要抓我爸爸?他到底做了啥子嘛?你们为啥子要抓他?拘留他咧?”

“哦,是这样——你父亲涉嫌和前天晚上三宝巷里那个孙建业被杀的案子有关,我们找他来澄清一些事实。”刑侦队长解释道。

“我爸爸前天晚上从十二点半打烊关门之后就一直在屋里头歇息,再也没有出去,一直到早上六点半钟。他跟那个孙建业被杀有啥子关系嘛?”圆脸姑娘继续质问道。

“哦?可是,有谁可以证明你父亲那天夜里十二点半以后一直都待在家里没有出去过呢?”吴茂森耸耸肩膀。

“我就可以证明啊!”胡秀兰一扬头撅起了小嘴。

“嗯,”吴茂森笑了笑:“小姑娘,你是胡必达的女儿,你为你父亲作证,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可信度不高哦。我是说——还有没有其他人可以作证,证明你父亲关门打烊之后就一直待在家里没有出去过?”

“嗯,有的,”胡秀兰低头蹙眉咬了一下嘴唇:“还有一个人可以作证的!”

“哦?是谁?”刑侦队长眉毛一挑。

“她姓刘,叫刘小琴,是个过路的女娃儿,那天晚上就宿在我们店里、跟我住在一个房间,我爸爸先不要我乱讲,所以没有告诉你们。”

“哦,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快点告诉我!”吴茂森眼睛一亮、一下子来了兴趣。

“好嘛,我跟你说了,你要赶快放我爸爸回家!”胡秀兰索性和盘端出、把前天夜里发生的事情全部都告诉了刑侦队长。

原来,五月十二日晚上近十二点时,一个十六七岁的年轻女孩挎着一个小包、孤身一人来到了老三小吃店里,她腹中饥饿,买了一碗担担面吃。当时孙建业正好也在店里喝酒,他见那女孩年轻貌美又是孤身一人于深夜来到店里,便端着个酒杯凑到女孩子坐的桌前、借着酒劲儿调戏那个女孩,胡老三看见后暴怒起来,大声喝骂制止了孙建业的劣行,那个年轻女孩也因为害怕便匆匆起身离去,然而却忘记了放在凳子上的小包。孙建业被胡老三骂得灰头土脸,也自觉没趣,又被胡家父女以要关门打烊为借口而驱赶,随后也离开了小吃店,出门向左拐沿着天顺街向北步行回家。胡家父女则忙着封火收拾关店门,哪知刚刚关好店门、正在洗漱之时,又有人敲门求进,原来是那个年轻女孩去而复返——她是回到店里来取遗忘在凳子上的小包。胡秀兰主动问那女孩为何深更半夜还在外孤身一人,女孩子不愿意说起、只是说她叫刘小琴,要去石羊客运站。秀兰见外面已是夜深人静,怕不安全,便劝那女孩留下来在店里过夜,明日一早再赶去石羊客运站;女孩子先不愿意,胡秀兰再三劝说,其父胡必达也在一旁帮着规劝,女孩子最后答应留在胡家过夜,当夜便与秀兰同宿一个房间、挤在一张床上和衣而睡,次日清晨五点,天刚麻麻亮,刘小琴便爬起来,匆匆洗漱,告辞了秀兰,出门离开了老三小吃店,赶去了石羊客运站。

“你们以前都不认识这个叫刘小琴的女孩吗?”听完胡秀兰的叙述,吴茂森用怀疑的语气问道。

“不认识,从来没有见过。”胡秀兰坚定地摇摇头。

“那孙建业呢?他认不认识这个刘小琴?”

“肯定也不认识,他当时还借酒发疯,一个劲儿的问那个女孩叫什么名字?从哪里来的?要去哪里?”

“唉,这么重要的情况你们先前为什么不说呢?我们张警官还亲自到你们店里去讯问过,你们父女俩为什么还要对此事隐瞒?”吴茂森不满地说道。

“嗨,我爸爸那个人,就是前怕狼后怕虎的,他说我们弄不清楚那个刘小琴的底细,不晓得她是从哪里来的,第二天清早她又不辞而别,而孙建业又正好是那天晚上离开我们店以后被杀死的;我爸爸害怕别人说我家店里头还窝藏有来路不明的未成年女娃儿,更不愿意扯进孙建业被杀的案子里,就叫我不要把这事说出去。”胡秀兰叹了口气解释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