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擒狼记: 第二十三节

(2022-09-04 07:29:15)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擒狼记

作者: 八峰

 

第二十三节

 

中午近一点时,崔英浩走出了房间,他观察了一下楼道里的动静,迅速走下楼梯来到店堂里,看见柜台后面坐着一个三十多岁、梳着分头的男子正在低头捧着一只粗瓷大碗吃面,一股浓烈的酸辣味儿扑鼻而来。那汉子吃得满头大汗、津津有味,嘴巴里还发出咂咂之声。见有客人下楼,吃面的男子连忙抹了下嘴、抬起头来笑了笑,又埋头继续吃面。

“你好,”崔英浩走近柜台、打起了招呼,“先前那个老板呢?”

“哦,你是说我舅啊?他回家吃饭咧,下午会来的;我姓李、代他值班哩,你有啥事嘛?”吃面的男子连忙放下碗筷用毛巾擦抹了一下嘴、操着一口标准的陕西话问道。

“哦,没事——你能告诉我: 这街上附近哪里有邮局啊?”崔英浩问道。

“有咧,你出门后往右转照直走,七八十米远就到了镇子中心一个十字路口,在乡政府院子旁边就是个邮局!不远,近得很。”

“哦,谢谢了!”崔英浩眯起细小的眼睛笑了笑,转身迈出门槛来到店外的街上。

假扮成吃面男子的定国看着他离去的身影舒出了一口气、从柜台下拿出了步讲机、给周源和王建发出了信号。

崔英浩很快找到了邮局,他进去后打了一个长途电话,出来又在旁边的书报摊上买了一本杂志,随后便走进路边的一家小馆、要了一盘牛肉和两碗面,坐在一张靠角落的桌边享用起来,一双机警的目光不断地扫视着身前左右。

 

不到一小时,崔英浩回到了客栈,他走进店堂、看见先前在柜台后吃面的那个男子站在一张椅子上、手里拿着一把榔头,正在往墙上钉钉子试图挂一面镜框,便看着那男子问道:“李师傅,我还想向你打听一件事。”

“啥事?”男子从椅子上下来,笑吟吟地问道,放下了钉锤拿起一块毛巾擦手。

“哦,我想问一下:从咱们这个镇上去法门寺怎么走最好啊?”

“哦,你要是从这里走的话,最好就是租个车、直接把你送到法门镇,又快又舒服,就是花钱多;还有个办法就是从这镇上坐公交车到凤翔县城汽车站,再转乘去法门寺的班车,估计五六个小时也到了,花钱就少多了。”

“哦,我刚才出去吃饭的时候转了一下,好像这镇子上的出租车很少,我转了半天也没看见一辆。”

“嘿嘿,”李师傅咧嘴笑了笑,“你算是说对了!咱这镇子上可不像城里头,没有专门拉人的出租车;但是有出租拉货的车子、也可以包车拉人的。”

“哦?那你认识有愿意包车拉人去一趟法门寺的司机吗?”

“嗯,”李师傅点点头,“我表哥就是跑长途运输的,你要是去宝鸡或者凤翔县城肯定没有问题,法门寺嘛,有点远,就不知道他愿不愿意跑了。”

“那就麻烦你去跟他说一下——价钱不是问题,就是时间要早一点,明天早上六点就得出发,我想在八点左右赶到法门寺。”崔英浩连忙说道。

“行,我一会儿去跟他说说、让他帮忙送你一趟——你贵姓呀?住在哪个房间?”

“哦,我姓林、住楼上的十六号房,”崔英浩点点头咧嘴笑了,“那我下午再来找你,谢谢啦。”

看着朝鲜特工上楼离去的身影,假扮成李师傅的定国掏出手绢擦了下额头。周源也从柜台后面的小屋子里走了出来、笑着对同伴说道:“不错嘛,陕西话说得道地,一点儿破绽都没有!”

“嘿嘿,”定国吁出一口气来,“多亏做了些准备、不然可能就露了馅儿。”

“嗯,看来这家伙要行动了——去法门寺?”周源敛起笑容沉吟了一下:“你先在这儿盯着,我马上去通知一下林队和王建他们,咱们需要一起好好商量一下。”

 

十五分钟后,在福兴旅社附近的一家面馆里,因晌午刚过、食客寥寥无几。临街一面靠近角落的一张桌前,周源、王建、林益中和刚刚从凤翔县城骑摩托车赶来的刑警队长齐冬生聚在了一起,他们要了茶水、素面和几样菜肴,装作一边吃饭一边聊天的样子,暗中交流情报、讨论起当前的情况来。

“周科长,咱们千里迢迢从成都跟踪崔英浩到了宝鸡,人手又少,而这家伙狡猾得紧,说不定哪次就摆脱我们溜掉了——他现在就是一个人,咱们为什么还不把这个家伙给抓起来呢?”王建不解地问道。

“不行,我们接受的任务就是监视和跟踪目标、不让他从我们的眼皮子底下溜掉,并不是马上将他抓起来。”周源摇摇头。

“可是,这家伙玩了个金蝉脱壳、突然离开宝鸡溜到了这个偏远的陈马镇上,要不是咱们盯得紧动作快,险些就让他给溜掉了;但咱们也跟宝鸡市局和军方小组失去了联系;下一步该咋办呢?要不要马上通知军方小组和宝鸡市局呢?”王建继续问道。

“暂时不用,”周源摇摇头:“你们想想:这个家伙为什么会受到惊动、突然来了个金蝉脱壳?这很可能意味着我中有敌——咱们内部有潜藏的特务给他通风报信;现在情况不明,既然不能马上抓捕目标,再扩大情报范围反而对我们跟踪监视的行动不利;我们虽然人少、也不熟悉当地情况,但跟踪监视目标足矣,还能有效防止追踪信息的泄露,何况、现在还有凤翔县局齐队长的帮助。” 周源说着向齐冬生投过去感激的目光。

“那下一步咱们该怎么行动?”林益中问道。

“根据目标今天下午从邮局回来以后与定国的交谈,他很有可能于明后天前往法门寺,去干什么我们不清楚,但可以肯定,他是去与人接头的,而接头之人很可能就是接应救援他的人——不管是潜伏在当地的暗桩还是朝鲜方面新近增派过来的特务。对此,我们必须要提前准备、严密监视,严防目标今晚再玩金蝉脱壳的把戏。”

开完短会,周源又让王建把中午跟踪崔英浩去邮局之后、从邮局查到的由崔打出的一个电话号码给了齐冬生,让他立刻去追查这个号码的来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