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梨园谋杀案: 第八节

(2022-07-16 11:20:34)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京剧团谋杀案

作者: 八峰

 

第八节

 

早饭后,吴茂森先来到市公安局检验科法医室查看对刘荣尸体以及相关证物的检验结果,而周源、定国和小杨则再次驱车来到市京剧团的大院。

在机关办公楼里,他们首先来到了苏方胜的办公室。剧团副团长已经在等候着他们,他请几个警察坐下后,又拿出茶杯给他们冲泡了茶水。

“按照你的要求、我把有关人员的情况统计了一下:乐队有十四个人是按照计划不需要参加昨晚走台排练的,另外化妆、布景、灯光、场记等八人也是经过同意不参加昨晚排练的,除此之外,一共有七人是计划要参加的,其中六人是由于各种事由向我请过假、经过我批准没有来排练的,只有一个是没有请假也没来参加的。”苏方胜坐下来递给周源一张纸,上面列出了没有参加昨晚排练的演职人员名单和原因。

“嗯,是这个人吗 ——王小瑛,她没有请假,这是个什么人?”周源眼尖、扫了一眼名单便用手指着其中一个没有打勾的名字问道。

“对,就是这个王小瑛。唉—— ”苏方胜叹了一口气、啜了一口茶水皱起了眉头:“这个人呀,也算是团里的老演员了,曾经是咱们剧团的女一号、当家花旦,她才艺皆优,只是脾气不好、心胸狭窄,所以在剧团里大家对她都是敬而远之,不敢惹她。薛丽来了之后,表现出色、技艺超群,各方面都胜过了王小瑛,很快就成为了咱们剧团新的女一号;而且薛丽为人谦和,大家都很喜欢她;这些都让王小瑛非常恼火,也一直在闹情绪;说实话、她可是让我和老贾吃了不少苦头,昨晚的排练我虽然也通知了她,但估计到她不会来,结果真的就没有来,也没请假,门房的郑师傅昨晚十点多钟才看见她从外面回来。”

“哦?那请你快把郑师傅找来!”周源听后眼睛一亮、连忙说道。

苏方胜拿起桌子上的电话机给门房值班室打了个电话,不到五分钟,郑师傅匆匆来到了办公室。他告诉周源和定国,昨晚十点半左右,他打完电话报警之后,正在门房里等候警察到来的时候,有个女的急匆匆地从外面进来,她跨入铁门的时候,郑师傅借着灯光看清了她的脸庞,认出来是团里的演员王小瑛,还跟她打了个招呼,但王小瑛并没有理他,而是一副惊慌的样子,急急忙忙地朝东南小区宿舍的方向走去了。

“嗯,看来,我们有必要讯问一下这位王小瑛;”周源点点头、又对苏方胜说道:“对了,一会儿还要麻烦你带我们去找一下那个蒋卫东,我们也需要跟他谈一谈、了解一下他昨天晚上的行踪。”

“哦,我已经把蒋卫东的档案材料给你们准备好了。其实、他和刘书记发生冲突这个事情是有缘由的,昨天夜里因为时间太晚就没有跟你们细说。”苏方胜把一个档案袋递给了侦探。

“哦?什么缘由?难道不是因为分房子闹起的矛盾吗?”周源眉毛一扬。

“他们之间的矛盾的确是因为分房子的事情,但事出有因,唉—— ”苏方胜皱起了眉头,“刘书记来到我们剧团以后,把人事、后勤以及行政方面的事务都集中在他一个人手里掌管;你知道,住房紧张一直是我们剧团的老大难问题,很多老职工、包括蒋卫东的父母亲,是剧团乐队与后勤的老职工了,几乎一辈子都住在剧团大院西南小区的筒子楼宿舍里,一家四口挤在一间二十五平米、被隔成两小间的屋子里,一个楼层的住户共用一个厕所和洗漱间,做饭的灶台就搭在本来就狭窄的楼道里,条件很差。今年年初文化局拨给了剧团几套福利房子,本来是要重点解决像蒋卫东及其父母和妹妹这样的困难家庭,但是刘书记自己却搞了个分配方案,明显违背了重点照顾困难户的原则,他也没有征求我们其他几个剧团领导的意见就让行政科贯彻执行,结果群众意见很大,很多人都找到刘书记论理,虽然大多数都被他强压下去了,但是碰上了蒋卫东这么个脾气火爆的愣头青,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冲进了刘书记的办公室,两人争吵起来,最后还动起了手—— 直到我和老贾上前把他们俩拉开,蒋卫东挥拳打肿了刘书记的脸与额头,但刘书记没有让我们报警,这事也就算了。。。 ”

“哦,原来是这样,不过这个蒋卫东确实有伤害刘书记的动机,我们还是要去他家里找他谈谈——你能找个人带我们去吗?”周源点头说道。

“当然可以,就让剧团副书记老贾陪你们去吧——他就在隔壁的办公室,你们等一下,我去跟他说一下。”苏方胜站起身来朝门外走去。

定国也站了起来、他感到一阵内急:“妈的,早上豆浆喝多了,这会儿又想撒尿了!”

“嘿嘿,你这么一说,我也想去了,走吧。”周源笑道。

两人走到剧团机关行政楼一楼东侧的男厕所门口,却见那打开的门扇上贴着一张用毛笔书写的告示:“此厕所因下水管道堵塞污秽外溢暂时无法使用,请移步使用二楼男厕。行政科公示,十月十一日。”

定国探头一看,厕所里面地上一片狼籍、两个身穿工作服的水管工人正在忙着修理;“倒霉,”他扭头便朝楼梯走去,又对眼睛还紧紧盯着那张告示牌的周源吼道:“哎,你怎么回事啊?赶紧上二楼啊——我可憋不住了!”

“哦,来了。。。”周源像是回过神来、连忙跟上了脚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