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破雷英雄:第二十二节(结尾)

(2022-06-03 08:31:51)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破雷英雄

作者: 八峰

 

第二十二节

 

两天之后,汉口胜利街兰陵路口的‘小桃园煨汤馆’里,三个男人正围着临街靠窗的一张桌子,每个人面前摆着一只放在隔热木垫上的黑瓷瓦罐,一股浓郁的鸡汤香味从瓦罐中袅袅升起 —— 罐里是半只混和着香菇、粉丝与老姜一起炖煮煨熟的肥嫩母鸡,桌子上还摆满了配食,包括着一盘葱油麻饼、几碟凉菜和三瓶‘黄鹤楼’牌的啤酒。

“来,碰一个——这一杯我是代表胡局长和刘处长向二位表示衷心的感谢,没有二位的帮助,这个案子还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黎汉兴端起玻璃酒杯,三个人碰了一回。

黎汉兴放下了酒杯:“顺便告诉下两位—— 武汉军区军事法庭已经判了侯建死刑;上报了中央军委军事法院,一旦复核批准后就立即执行。 那个薛小琴还去狱中探望了他一次,哭得死去活来的。”

“唉,可惜呀,本来是一个文武双全的人才,前途无量,就这样毁掉了自己;”周源放下筷子、也长长地叹息了一声,“不光是毁了他自己——那个张晓林也很冤啊!本来就要成为你们局里的一颗新星,结果就因为发现了真相而被侯建残忍灭口,令人痛惜呀。。。 ”

“嗨,干咱们这一行的,每次到了结案应该高兴的时候,却总是很难高兴起来。”定国点燃一支香烟、吸了一口感叹道。

“告诉我——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怀疑侯建的?”黎汉兴改变话题、看着周源问道。

“一开始,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周源端起茶盅。

“哦?那是什么让你第一次见面就对他产生了怀疑呢?”黎汉兴追问道,他对自己提出的问题更感兴趣了。

“首先,他有一米八二的个头、脚穿四四码的胶鞋、说话时带有一点襄阳口音、又是擒拿技击和攀爬高手,这些都跟我通过在张晓林被害现场和粤汉码头公园一带勘查了解后形成的凶手特征相吻合,而他说话时的撒谎和无意中流露出来的心虚更是加重了我对他的怀疑;后来通过与五中队指导员和副中队长的谈话以及从支队政治部那里,我了解到侯建与夏志国之间一向不睦,多次发生冲突,夏志国还曾向支队政治部干部科以个人名义打报告阻挠对侯建的提拔,这些都提供了侯建杀害夏志国的动机;但当时这些还只是一些片面的怀疑,当我知道他是薛小琴的男朋友的时候,才一下子把这些怀疑都联系了起来:我猜到在张晓林房间里发现的那张口香糖纸原来是侯建从薛小琴那里拿的口香糖,而侯建一定是在当天下午去楼上接薛小琴时从她那里得知了张晓林去找过胡局长要求做紧急汇报的事情,从那时起,我就基本上就锁定了侯健是此案的主要嫌疑人。”周源解释道。

“那你是什么时候确定了你对他的怀疑呢?”黎汉兴又问道。

“十八号上午,我打听到侯健去了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开会,便与苗东一起赶到了武警二支队的营房,吴增华科长设法调开了五中队的官兵,我们就秘密搜查了侯健的宿舍,找到了他作案时所穿戴的手套和那双胶鞋,鞋底纹和尺寸大小都与现场发现的痕迹相吻合,而且在鞋底和鞋帮边缘还发现了没有清理干净的苔藓——与我在一元路67号楼房后面拐角西侧下水铁管附近墙上所发现的被人鞋底蹭擦过的苔藓完全一样,当时我就断定侯健就是本案中杀害张晓林的凶手。 而侯建作为一个久经训练的武警特战标兵,精通射击与擒拿格斗、而且还是个攀爬高手,具备了杀害张晓林、从他房间窗外贴墙抓住雨水导槽移动身体、然后顺着水管攀下逃走的一切能力。”

“可是——”黎汉兴意犹未尽。

 “好啦,汉兴,”周源打断了黎汉兴的追问,“你问了这么多,也该轮到我了吧——一个简单的问题:这个美味的瓦罐鸡汤是怎么做出来的?”

 

——破雷英雄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