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破雷英雄:第十三节

(2022-05-23 08:06:44)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破雷英雄

作者: 八峰

 

第十三节

 

下午,周源和苗东返回了市局,刚刚走进刑侦处的办公室、黎汉兴就兴冲冲地跑了进来,一脸灿烂的笑容:“周科长,还真的让你给说着了—— 我找到了那个扯掉张晓林衣扣、还抓伤了他脖子的人!果然是张科长所办案子里一个罪犯的亲属,而且这家伙有重大嫌疑!我已经把他给带回来了。”

“哦?”周源和苗东都面露惊喜:“这么快?”

“嗨—— 这就叫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嘛!哈哈”黎汉兴得意地笑道。

“别卖关子了,你快详细跟我说说—— 到底是怎么找到这个家伙的?又如何确定了他的嫌疑?”周源问道。

“嗯,是这样的,”黎汉兴说道:“按照你的吩咐,我今天一早就去了一元路67号楼下巷子口的那家便利店,向店老板打听起十二日傍晚有没有见到过张晓林的事情,老板一看照片就说他认识张晓林——是经常光顾他便利店的常客,总是来店里买烟和饼干。 我问到十二日晚的情况,老板说张晓林大概是七点四十左右推着自行车来他店里买烟,正在付钱时,突然有一个穿戴时髦、三十岁左右、满嘴酒气的高个男的从后面抓住张晓林的衣领、开始辱骂他,两人推搡了几下,那男的扯掉了张晓林领口的衣扣、还伸出右手去扇了张一记耳光,张晓林挣脱了那个人的纠缠后立刻离开了便利店,那个男的也被人劝住拉着开离开了。 我根据店老板向我描述的那个打人男子的特征返回市局仔细翻查了张科长到刑侦处挂职后所经办过的案子,果然、在今年年初的一桩过失杀人案中,被定罪的凶犯杨新荣有一个弟弟杨新光、是江岸配电所的工人,他的身材相貌都符合老板的描述,我又拿着照片回到便利店让老板辨认——店老板看了一眼就认出照片上的人是十二日晚在店里袭击了张科长的男人;我想这个杨新光有报复杀人的动机,他身高又是一米八左右,当晚还袭击了张晓林,就带人赶到汉口三眼桥、抓住了这个杨新光、把他带回了市局。 喏——这是杨新光的基本资料。” 刑侦科长把一个夹子递给了周源。

“嗯,干得漂亮—— 那你审问过他了吗?”侦探拍了拍同伴的肩膀。

“还没有,正准备审就看到你回来了,怎么样,一起审吧?”

“好—— 趁热打铁,咱们马上就过去吧。”

几个人来到一间审讯室里,屋子中间的一把椅子上坐着一个身穿花格衬衣和喇叭长裤、头发蓬乱、身材高大、面容凶恶的年轻汉子。

“杨新光,十二日晚七点四十分左右,你为什么要在一元路口那个便利店里袭击张晓林张警官?”黎汉兴直截了当地问道。

“为什么!?因为他抓错了人、害惨了我哥哥。。。 ”大汉瞪着眼睛、充满怒气地说道。

“你当时怎么会在一元路那个地方?你住在汉口三眼桥、工作单位也不在那里,为什么当天晚上会出现在那里?”周源打开一个夹子、翻看着杨新光的材料开口问道。

“我,我到那边办点事情,正好就在那个小店里头看到了那个姓张的警察,我认得他——就是他带人抓了我大哥。。。”

“办点事?办什么事?在什么地方?还喝得满嘴酒气?”周源语带讥讽道:“说实话吧——你到底是去那里干什么?就你一个人吗?”

“我就是去办点私事、又吃了个饭、喝了点酒 —— 咋个了嘛?我还不能喝点酒了?啊?”大汉避开周源的问题、瞪着眼睛蛮横地反问道。

“杨新光!你老实点!不老实交代的话你今天就莫想再回去!”黎汉兴猛地拍了桌子一下。

“说吧,那后来呢?你离开那个便利店之后又去了哪里?”周源依旧平静地问道、犀利的目光紧盯着大汉的眼睛。

“后来?后来,我就回那边、三眼桥那边的宿舍去了。。。”大汉目光闪烁。

“哦?那你回到宿舍那会儿是什么时间?”侦探追问道。

“时间?好像、大概是十点多钟吧?”杨新光吞吞吐吐。

“十点多?那从七点四十到十点多这段时间里你在哪里?做了什么?还有、从江边一元路到汉口三眼桥,这么远的距离你怎么回去的?打的还是坐公交?坐的几路车?在哪里下的车?”周源瞥了一眼地图、步步紧逼。

“啊,我就是去办了点事噻。。。 回去坐的公交车,几路车啊?忘记了。。。”大汉垂下眼帘躲避着侦探犀利的目光、神情慌乱起来。

“就你一个人吗?有没有人看见过你?谁能够证明你在十点多时确实回到了三眼桥的宿舍?”周源又问道。

“啊?就是我一个人。。。 没得别人,我宿舍里头就是我一个人。。。”杨新光垂下眼帘、回避着侦探的目光。

“杨新光,你老实交代—— 你离开便利店后是不是偷偷的跟踪了张警官、然后乘无人注意时潜入他住的楼房,骗他开门之后进入房间里杀害了他?”黎汉兴忍不住厉声问道。

“你说啥子哦?我跟踪那个姓张的进了他的房间?他住在哪里我都不晓得!我到哪里去进他的房间杀人?你们又想栽赃我啊?”大汉怒目圆睁、吼叫了起来。

“杨新光,我们会去核实你当晚的行踪—— 你必须为你刚才所说的一切承担责任!”周源站起身来、对黎汉兴使了个眼色。

“这小子,谎话连篇!没一句实话。。。”黎汉兴出来后气呼呼地说道。

“他肯定没有说实话——”周源笑了笑:“先把他拘押起来,然后马上去核查他的说辞和当晚的行踪,特别是有没有人看到过他十点多钟回到三眼桥宿舍时的情景;再去一趟那家便利店、再好好问问那个老板、当时有没有人跟这个杨新光在一起?同时也查查杨新光的背景,看看这小子究竟做了些什么,我想那天晚上他不会是独自一个人去那里的。”

“好的,我马上安排。”黎汉兴说罢匆匆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