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潜水笔记一: 墨菲定律又一次应验了。。。

(2022-03-05 14:54:00) 下一个

 

墨菲定律在我这里又应验了一次—— 怕什么、来什么。昨天、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电脑店,经验丰富的技师多隆告诉我:他已经尝试了在确保电脑数据不被损坏丢失条件下的各种可能办法,结果无一凑效,如果我想继续使用这台电脑就只剩下最后一招——重装操作系统,但会失去存在里面的所有数据。。。听闻噩耗、尽管心里有准备,还是感到头脑中轰然一下、全身热血上涌。。。。。。 竟然站在那里发怔、足足有几秒钟,我对技师说道:“我现在只想哭、出去哭一场。。。。。。” 技师点点头、同情地回应道:“我也想去外面陪你一起哭,但我还得待在这里。。。。。。” 

几十年的盐巴毕竟没有白吃,天塌不下来,日子还得继续,尽管心里在滴血,但比起那些刚刚在战争中失去家园和亲人的乌克兰百姓来说,我这点损失又算得了什么?当然,对关心我的朋友与读者来说,那就要说一声对不起了——《双林奇案录》第二部原本的写作与发表计划被突然打乱了,我失去了几十万字的宝贵书稿、最重要的是失去了刚刚完成、正在修改发表或准备发表的几篇故事的初稿,譬如像《五行连环案》、《狼皮烟袋》、《破雷英雄》和《擒狼记》;当务之急、是潜下心来、乘着脑袋里还比较清晰的记忆、凭借保留下来的撰写提纲(谢天谢地——都是纸质版),把这几篇故事尽快重新写出来,争取早日再与各位见面。。。。。。  谢谢各位的关心与支持,潜水的八峰也会继续关注文学城博客与海外版上各位朋友的作品,祝各位一切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八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关心!我对电脑这些东西懂得不多,正在学习。。。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amazon.com/Buffalo-LinkStation-Private-Storage-Included/dp/B00JKM0ES2/ref=sr_1_4?c=ts&keywords=Computer+Network+Attached+Storage&qid=1646605341&s=pc&sr=1-4&ts_id=13436301
可买ー个用,我家里也有ー个旧的网路贮存装置比较旧了,你的东西可往里存,十分便捷
peter黑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好可惜。下次可以考虑每天云备份一下,备份方法有很多种选择,可以是谷歌也可以百度云。不过百度云现在注册大概要中国手机号。期待大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