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五行连环案:第十节

(2022-03-26 09:33:38)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五行连环案

作者: 八峰

 

第十节

 

走进青松乡派出所的大门,迎面碰上了正朝外走的所长孟占祥。

“嘿嘿,我刚刚给你们刑侦大队打了电话,说你们不在、出来查案了,这马上就碰上了你们,真是巧啊!”孟所长看着三人笑了起来。

“怎么?你们查到了什么新情况吗?”小张性急地问道。

“嗯,王家沟村有个村民那天晚上看到了一些情况,可能跟徐建国的案子有关,我们把他找来了,就在里面的一个办公室里。”

在孟所长的带领下,几个人走进了一间办公室,一个身穿青布褂子、头发蓬乱、皮肤黑黄、瘦瘦的中年男子正坐在一把椅子上,他来回搓着两只粗糙的长满厚茧的手掌,眼睛里闪烁着不安的目光。

“姚先林,这几位是市公安局来查案的同志,你把那天晚上在王家沟村乡道上看到的情况跟他们再说一遍。”孟所长对神情有些紧张的男子说道。

“嗯,就是刚才跟你们说过咧,我那天半夜里头赶起粪车去乡镇那边,路过村东乡道的时候,看到一辆带篷子的马车往村子北边过去了。”姚姓男子搓着两手说道。

“哦?那马车上有几个人?赶车的是个什么样的人?”周源问道。

“我就看到那个赶车的,是个男的,长得很壮,留起个平头,二十几岁的样子;车篷里头有没得人就不晓得了,看不到。”姚先林想了想回答道。

“你认识那个赶车的人吗?是不是你们村里的人?”

“不认得,从来没见过,肯定不是我们村里头的。”

“当时是什么时间?”周源又追问道。

“十二点多、快到一点钟的时候吧。”瘦瘦的男人答道。

“哦?你是怎么知道当时的时间呢?你看了手表吗?”周源看着那乡民裸露的手腕疑问道。

“哦,没有、我没有手表,”姚先林摇摇头,“我离开家的时候看了座钟哩,是十二点五十分,出来把粪车套好、赶到村东路口差不多要十分钟,所以估计那个时候就是一点钟左右。”

周源和定国又提出了几个问题,让姚先林把他所看到的马车车夫和骡马车的特征详细进行了描述,包括马车的样子及其结构。

 

离开青松乡,吉普车返回了市区,按照值班室传来的呼叫径直来到顺城区城关派出所。魏虎臣正在一间小会议室里和派出所长及另外两个民警说话,一张长条桌上摆着几个纸箱。

“怎么样?你们去顾峰家里和街道查得如何?有什么收获?”周源坐下后、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开门见山地向魏虎臣问道。

“谈不上有啥收获,”魏虎臣有些失望地摇摇头,指着桌子上的几个纸箱:“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不过按照你的吩咐,我把他家里所有的相册和挂在墙上的镜框、还有笔记本呀书籍什么的全部装进这几个纸箱带回来了,房子里其余的物品以及前后门都贴上了封条。”

“嗯,你们找了他的那些赌友聊过吗?他欠赌债以及债主的情况摸排过了吗?”周源又问道。

“是的,”魏虎臣点点头,“这个顾峰呀,主要是喜好玩纸牌赌钱,特别是着迷打‘十三张’【3】,牌友也比较固定,有那么四五个人,我们都找到挨个讯问过了,据他们讲,顾峰打牌的瘾虽然很大,但下注从来不多,输的主要是他自己的工资和家财;我也去了市局治安大队拘留所、找到了因聚众赌博而被拘押的那个庄家何某,根据此人交代,顾峰肯定欠下了一些赌债,包括从他那里借的钱,但数量并不很大,要说是因欠下巨额赌债而遭报复被杀、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也核查了这几个债主在案发当日的活动,全都没有去过白马庙村、各自也都有不在现场的证据,基本上排除了他们当中任何人杀害顾峰的可能性。”

魏虎臣说着将一本讯问笔录递给了周源。

“白马庙村和檬子垭那一带可疑人员的排查情况呢?”侦探又问道。

“还没完、可能要到明天结束。但情况不乐观—— 讯问过的人员都不认识顾峰这个人,而且几乎都有不在现场的证据。”刑侦队长神情沮丧地答道。 

此时已近晌午,派出所长请众人留下来吃午饭。

“不打扰你了,我们还得赶回局里去,路上在外面随便吃点啥子就行了。”魏虎臣婉言谢绝了。

几个人随后开车来到了顺庆老城的三公街附近。魏虎臣让小张把车停在路边,扭头对周源和定国说道:“这附近街上有一家‘谢妈米粉’,是个老字号餐馆,羊肉粉和豆花做得很巴适4】!旁边又挨到南充有名的卤菜馆子‘红灯笼-白灯笼’,我带你们去尝一下——我请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