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黄刺玫:第十四节

(2022-02-20 09:21:56)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黄刺玫

作者: 八峰

 

第十四节

 

晚上,夜幕降临,忙碌了一天的西夏区人民医院急救室病房终于安静下来。

夜里十一点钟左右,重症观察病房前空荡荡的走廊里,走过来一个身穿白大褂、脖子上挂着听诊器,手里拿着病例登记本夹子的女医生。她戴着口罩,轻手轻脚地走到护士台旁,见只有一个值班护士在里间低头翻阅杂志,便迅速朝重症观察病房那边走过去。到了210房间门前,女医生又左顾右盼地看了看,然后轻拧门把、闪身进入了病房。

房间灯光暗淡,女医生蹑手蹑脚地走到病床边,先观察了一下躺在病床上、头上裹满纱布、手腕上插着输液管、口鼻上还捂着呼吸机面罩的病人,然后掏出一支小手电筒,翻查起床头柜里病人的物品,然后又站起身来,站在病床边摸索着搜寻起来。

突然、躺在病床上头上包裹着纱布的广东老郑翻身跃起,他右手一把扣住女医生的手腕,左手迅速按住了她的肩胛,猛然将女医生压在了病床边缘,霎时间房间里也灯光大亮,几个身着警察制服的人突然出现,乌黑铮亮的手枪直指着女医生,她大惊之下,却又被压住了上身而动弹不得,急得尖声叫了起来:“你们、你们是什么人?你们要干什么?”

“邵老板,你身手不俗,所以我不得不先将你压制起来,”翻身下床的老广东摘下面罩、撕下了包裹在头上和右臂上的纱布。

“你?原来是你!周、周先生?”假扮成医生的邵雨燕吃惊地叫道,她这才发现自己左手的手腕在刚才那一瞬间已经被周源牢牢地铐在了病床侧面的金属扶手上。

“没想到吧,我的化妆术居然也骗过了邵老板,”周源有些得意地笑了起来:“说实在的,不采用这个办法,也难得让邵老板你露出真相!”

看着卸去了伪装的周源,邵雨燕难免沮丧地低下了头。

“邵老板乔装改扮、深夜来此的目的,就是为了找这几份机密文件吧?”周源摇了摇手中握着的一沓文件:“我先告诉你今天发生的事情真相: 上午十点半,你安排张六子开车送老广东去银川飞机场,驶过十里铺村时小巴在公路上便被我们安排的交警以牌照不对为由拦下、预伏的便衣民警立刻拘捕了车上的老广东郑某,从他身上搜出了企图带走的被窃的空军绝密文件。然后,我们派出了由便衣警察化装的两个交警到盘沟村客栈里故意给你透露消息,说老广东在车祸中受了伤,同时在西夏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设下圈套;你果然上钩,下午就借口探视来到医院,虽然没有机会下手,但是你踩点摸清了情况,晚上我们在这里设计埋伏,果然等到了你。”

“原来你们早就发现了老广东?”邵雨燕情绪逐渐平静了下来。

“是的,老广东被捕后已经交代——他奉命前来银川与你接头,接收并转运被你从左玉林那里搞来的机密情报;在这次行动中、他是你的下线、受你指示;”周源说道,“而左玉林在跟你谈恋爱的过程中,已经被你成功地发展为间谍,他负责从贺兰山空军基地偷盗重要的军事机密、然后转交给你、由你送出情报。”

“你们,” 邵雨燕脸上一阵红白、她竭力保持镇定、语气平静地说道:“你们既然已经查明了我和左玉林的关系,我也没有必要再隐瞒了,我是从左玉林那里接受了这些文件,但那是他偷盗了军队的文件、然后交给我,要我帮忙把这些文件转送给老广东的—— 这个老郑是从香港派来的,他根本不是什么我的下线,我只是听从他们的安排。”

“哦?你倒是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我问你:你这次是如何从左玉林那里拿到这些文件的?”周源语带讥讽地问道。

“六月十六日中午,玉林打来电话,告诉我说他拿到了几份文件,要跟我见面,我们约好夜里十二点半在大王陵东面的杨树林中碰头;十二点半左右,他骑着摩托车到了王妃墓附近公路旁的杨树林,把文件交给了我,让我转交给客栈里的一个姓郑的广东客人,然后,我就离开了。”邵雨燕低头回答道。

“哦?你二人既然约好在杨树林中见面,那左玉林又如何会死在那王妃墓中?你难道就没有进过王妃墓吗?那墓道上的人又是怎么死的呢?”周源追问道。

“我当时拿着文件就离开了,不知道玉林为啥又去了王妃墓里,我也不知道墓道上那两人是被谁杀的。”邵雨燕脱口而出、急忙解释道。

“我并没有告诉你墓道上有几个人、或者是被人杀死的 —— 你如果没有进去过,怎么会知道墓道上死的是两个人?而且都是被人杀死的!?”周源眉毛一扬、紧盯着邵雨燕的眼睛问道。

“啊?我—— 我是后来听别人说的。”女老板自觉失口、她垂下眼帘、躲避着周源犀利的目光,神情开始慌张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