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黄刺玫:第十节

(2022-02-15 08:01:56)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黄刺玫

作者: 八峰

 

第十节

 

下午一点多钟,黄勇、周源、定国和小吴刚刚在兴华堡镇派出所吃完午饭,正在所长办公室里交流讨论着案情,突然接到市公安局值班室转来的平吉堡镇派出所的紧急电话,报告说在镇上的文昌酒楼里刚刚发生了一起命案,死者为盘沟村谭记古玩庄的老板谭新友。

众人闻讯后都大吃一惊,“你上午不是还带人去盘沟村南街上查过这家古玩店吗?怎么这会儿老板就死啦?”定国看着黄勇问道。

“我,哎呀——我们上午是去查过这家店,但是先查的是其他几个店,查到谭记古玩庄的时候,已经十点都过了,店里的经理跟我说谭新友已经出去谈生意了!所以,我也没见到这个人。”黄勇有些懊丧地揪了揪自己的头发。

“别的以后再说吧,现在赶紧去现场!”周源站起来拍了下他的肩膀,几个人匆匆走出办公室,跳上吉普车,飞快地朝平吉堡镇驶去,不到二十分钟便来到了位于平吉堡镇东大街上的文昌酒楼。

平吉堡镇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封锁了酒楼,大门口站着两个守卫的警察。

黄勇和周源等人直接上了二楼,来到事发现场——酒楼二楼的202包间。房间的门口正有一个四十多岁的警察焦急地等候着,他是平吉堡镇派出所所长鲍正鸣,见黄勇等人上得楼来,便连忙推开门扇领着众人走进了包间。

不大的房间里摆了一张八仙圆桌,桌上摆满了盛满各种菜肴的盘盏,一个身材瘦削的中年男人身体前倾,俯趴在桌面上,脑袋耷拉在右手的小臂上一动不动;他眼睛半睁半闭,瞳孔已经发散,面部肌肉可怕地扭曲着,从一侧歪斜的嘴角里流淌出带血丝的涎液。

“这是我们从他上衣口袋里找到的。”鲍正鸣把一个钱包递给黄勇、从里面拿出了一张身份证来。

黄勇低头看了一下,对周源说道:“是的,这死者就是我们要找的谭新友。”

周源仔细查看了死者的眼瞳、口腔和耳后,又检查了两个座位面前桌上的茶盅,然后让鲍正鸣找来了包间的服务员、一个脸上还带着几分稚气的大男孩。

“服务员,这两个人茶盅里的茶都不一样,是各自分开点的吗?”周源问道。

“哦,是这样的,那个老阿訇是先来的,他进来坐下后跟我说要一壶开水和一个茶盅,他自己带来了配好的茶叶,嗯,就是这一杯、里面加了几颗枸杞的茶叶。后来点完菜之后,那个阿訇又要了一个八宝茶,说是给他朋友喝的,他朋友的这个茶盅是我配好茶后送来的,还加了一壶开水。”跑堂的男孩子解释道。

“嗯,你再说详细一点,那个老阿訇是什么时候进来的?死的这位先生又是什么时候到的?你不要紧张,想好了再说。” 周源看着神情十分紧张的服务员、用温和的语气地问道。

“嗯,先来的就是那位阿訇,五十多岁吧,他好像是十一点过几分进来的,他进了包间就先要了茶水和菜单,然后坐下来就点了菜;后面这个客人大概是十一点半左右才进来的,那个阿訇就要我给他们上菜了,后来我就上了菜,再后来、那老阿訇就出来了,他直接下楼去了。”男孩子擦了一下脸上的汗珠说道。

“哦,那他出来下楼是什么时候?”周源问道。

“嗯,差不多十二点吧,我刚好听见楼堂中间的挂钟在响。”服务员补充道。

“那后来呢?”周源追问道。

“后来,快十二点半的时候吧,我进去给客人加水,就看见、看见这位客人趴在桌子上,脑袋耷拉着,样子怪吓人的,老阿訇也不在房间里,我叫了两声这位先生也不动,我吓坏了就跑出去叫了经理上来。”服务员额头上又浸出了汗珠。

“嗯,那个阿訇进来的时候随身携带了什么东西吗?比如像皮包之类的?”周源又问道。

“是的,他拎了个皮包,嗯,跟这个死去客人的皮包差不多,也是黑色的。”男孩子努力回忆道。

“哦,那他从包间里出来下楼去的时候手里还拎着那个皮包吗?”周源追问道。

“嗯,是拎着的。”服务员肯定地点点头。

“很好,你现在把这个阿訇的样子好好地跟我再描述一下,慢慢说、一定要详细,包括他高矮胖瘦、穿的衣服和鞋子,说话的声音以及走路的样子。”周源满意地拍了拍小伙子的肩膀。

“嗯,那个阿訇是有点儿古怪,”服务员挠了下头。

“哦?那你就详细说说、特别是你感觉奇怪的地方!”周源鼓励道。

年轻的服务员一边回忆一边仔细地向周源描述了中午在202包间与谭新友会面、之后又早早离去的那个神秘的阿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