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狮头镇纸:第十五节

(2022-01-12 09:06:47)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狮头镇纸

作者: 八峰

 

第十五节

 

“你,你有啥证据能证明你说的这些事情是我干的?我为什么要杀林二贵?”马中静竭力争辩着、但话语却显得有气无力。

“你杀死林二贵的动机、就是为了灭口、掩盖你和他策划的罪恶阴谋;至于说证据嘛—— 好吧,我就说给你听听我们掌握了些什么证据,”周源看了一眼身体微微颤抖的村委会主任。

“在林二贵桌子上的酒瓶和酒杯里我们查验出了用曼陀罗花粉研磨炮制的蒙汗药成分,而在他的胃中则检验出了过量的酒精和生草乌,也就是导致他迅速死亡的毒药;酒瓶和酒杯上虽然都没有你的指纹,但是我们在兴家堡镇上的天兴大药房查到了你妻弟马荣斌曾于八月二十六日私自售卖你一盒生乌头药丸的事实,也就是你对林二贵谎称说是解药、让他用酒服下的那枚药丸;当林二贵起身撞你时、你身体后退撞翻了置物架,落下来的瓦罐摔碎后里面的油茶面粉撒在了地上、而你出门的时候右脚的鞋子又正好踩在上面,留给我们一个清晰完整的鞋印;昨天上午去你家时,我借口上厕所,偷偷在你家堂屋找到并对比了你的一双布鞋,与现场留下的鞋印痕迹完全吻合,而且鞋底和鞋帮上还沾有一些油茶面粉的残余,与林二贵家里地上摔破的瓦罐里的油茶面完全一样!这说明林二贵被杀之时,你就在他的屋子里!

还有、你喜欢抽旱烟,抽完了以后习惯在鞋帮上磕下烟灰;在林二贵家里桌子旁边的椅子下面,我发现了一撮磕下来的烟灰,里面还有没有完全燃烧的旱烟碎叶;昨天在你家里时、我借口说欣赏一下你放在炕桌上的烟袋锅,其实是偷挖了烟锅里的一些烟灰垢,回去经过对比,与我在林二贵家桌旁椅子下面发现的烟灰和残余烟梗完全相同——那就是你磕下来的烟灰。另外,架子上的那把柴刀掉下来时刺伤了你的右腿,在刀刃和地上都留下了血迹;而昨天去你家里我借口要上厕所,其实就是侦查一下你家后院,结果在晾晒衣服的绳子上看到了几条洗过的止血纱布和那条虽然洗过、但右边裤腿上被柴刀划破的口子依然清晰的长裤!怎么样?马主任,让我们来看看你受伤的右脚,对比一下你脚上的伤口和柴刀刀尖的特征以及刀锋上的血迹吧?”周源上前迈了一步。

“不不,不用看了,”马中静惊惶地缩回右脚、用手使劲扯住右腿的裤子,他一咬牙、脸上浮现出悔恨的神色:“唉,没想到你们还是发现了这么多的痕迹——是的,是我下毒杀了林二贵,因为这个家伙太可恨了,他不仅盗走了我们马家的传家宝贝,还杀害了我的大哥马中安!”

 “什么!?是林二贵杀了你大哥!?你刚才不是还说,是李书达杀了老阿訇的吗?”曹向东忍不住叫了起来。

“是他和李书达两人共同谋划、他动的手。”马中静眼珠一转。

“嘿嘿,你怎么知道是林二贵动的手?他又是如何与李书达窜通谋划的呢?”定国用带着讥讽的口吻质问道。

“是他亲口告诉我的,我把他捆绑起来、又威胁他不给解药的时候,他就都说了。”马中静解释道。

“哼,马主任,你以为林二贵已死,把一切事情都栽赃到他的身上就行了吗?”周源冷笑着看了马中静一眼,“你以为,死人不会开口,我们就会轻易相信你编造的故事吗?何况你编造得非常糟糕!我来问你:林二贵与老阿訇无冤无仇、素无瓜葛,他为什么要蓄意杀害老阿訇?再者、林二贵只是李书达的助理,两人之间关系也一直不睦,还屡次挪用公款,就在上个月李书达还想要开除他,这样两个人又怎么会在一起谋划杀害马中安这样的大事!?”

“这个——”马中静嘴唇蠕动、想要说什么却又语塞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