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徐小姐姓徐(二)

(2022-04-02 08:12:18) 下一个

唐远贞推门进去,暗的很,先是一把椅子顶在眼前的,然后是桌子,应该是两个箱子落起来,铺了块布,顶头牵了几根线,挂的是主人体己的衣服。唐远贞虽然是半个老门槛,可也只瞅了一眼,再不敢多看。

徐小姐躺在床上,脸朝里,给被子压的就剩一个头。谁知徐小姐这个样子,唐远贞想这下多了照料的责任,原本逛庙烧香,如今是要被拉了去充和尚念经。唐远贞鼓了勇气,探了身子说,徐小姐,我是唐远贞,病好点没有。

唐远贞开口,象暗夜里开了探照灯,而这灯光又全打在徐小姐身上。徐小姐惊的从床上翘起来,看唐远贞如同抓贼,唐先生,没想到你会来。请坐,昨天晚上有了热度,发了汗,现在好多了,明天我可以去上班的。唐远贞看她衣服和头发一样散乱,只有转了身,可是却碰了挂的东西,搭在额角上,唐远贞隐约猜到是什么,不敢用眼看,更不敢用手碰,只好侧身扭回来。

眼睛习惯了黑暗,徐小姐才从雾色中转出来,多少看的清楚。身上的睡衣过于宽泛,一定是什么改的,并不合贴,半圆的领口,浮出一大片肩颈,仿佛言情小说里老生常谈的月色,不过这月色被纱篦过,没了班驳,柔滑稚嫩,更像月亮年轻的时候。唐远贞记起当初自己还是个孩子,只要看见水里有一块月亮,就一定要伸手去捞的。

唐远贞骂自己胡思乱想,徐小姐做事出了名的认真,踏实的如同办公室的木器用具让人放心,不应该这样窥探,东西用的顺手,也没有拆开了看里面结构的道理。

唐远贞说你好好养病,再休息一天,主任那里我去打招呼。徐小姐说唐先生是不是有急事?是客户的那一封信吗?我拟好稿子,放在办公桌左手的抽屉里。徐小姐这么一说,唐远贞忙说没有事,就是顺路,看看你,给你买了蛋糕,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

徐小姐欠起身,接了蛋糕盒子,说这是旁边那家西点店里的,我每次路过,总要看看,倒是从来没有尝过,真要谢谢唐先生。唐远贞看她高兴,如同考试押中了一道大题,多少得意。

徐小姐让唐远贞坐下,可是屋里挂着的几件细软,算是徐小姐的长辈,押住唐远贞低头弯腰,不能乱动。唐远贞不敢转身找椅子,只推说办公室坐了一天,站着也好。徐小姐说不好意思,太乱了,我收拾一下。徐小姐起来有点猛,身子一歪,唐远贞扶了她的胳膊,本想说我帮你,可看她去收挂的衣物,只有扭了头,手背搭在徐小姐腰上,不敢用力。

徐小姐抱了衣物,回到床上,胡乱塞在被子下面,有一两件没干透,贴着徐小姐的身子,又软又凉,不输男人的手。

有个女人进来,徐小姐介绍说这是我的房东,这是唐先生,我的同事,来看我。房东点了头,把两包东西放在桌子上,说徐小姐,药和吃的就在这里,你好好歇着,说完出去。徐小姐要起身,唐远贞说,你别动,我给你把药冲了,给你端过去。徐小姐慢慢卷起来,下了地,说谢谢,让你跑前跑后,没有这个道理。

唐远贞看见徐小姐穿的单薄,把外套脱下来,给徐小姐披上,想起那几个同学,说男人外套的真正用处,是要披在女人身上,这些个花功道地,当初自己倒是一向鄙夷的。徐小姐没有抗议的力气,又说了谢谢,挪到椅子上坐下,接了杯子,用嘴轻轻赶那些水汽。

水汽有一股拗劲,不肯远走,反手向徐小姐脸上撞。唐远贞想如果这水汽再浓一些,只露出鼻尖,简直像云海中掩映的山峰。这想法被徐小姐的头发听见,起了攀比的心思,要在外人前亮出手段,如同漫了堤的水,遮过眼帘。徐小姐拨了也拨不开,只好指了床头,说那里有两根发卡,烦请你拿过来。唐远贞递给她,徐小姐抬手往头上去,可是披着的外套就往下滑。唐远贞说我来帮你,接了发卡,却不知道如何使用,扎了几次徐小姐的头皮,勉强挂住,也不知道高低前后对还是不对,忐忑的等着徐小姐打个分数。徐小姐说已经很好。

唐远贞知道这夸奖并不真心,只好安慰自己,下次一定会更好,吃准了生命里不远的地方,还有位蓬个头,红着脸的徐小姐,等着自己蟹手蟹脚别发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苏桥西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觉晓 ,我作了修改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个蓬个头”,两“个”靠的太近了,读起来不顺口。可否改一下,“还有个蓬了头,”或“还有位蓬个头,”。冒昧了,见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