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剑恋歌

以西晋末年,八王之乱和‘五胡乱华’为时代背景,以晋惠帝皇后羊献容为中心, 从她出生到去世的传奇经历和当皇后的五立五废、忽荣忽辱为主线,描写了围绕着她的一些 英雄剑客侠义恋情及悲欢离合。(根据邓永瑞先生遗稿《九剑一魂》整理,谢绝转载)
正文

九剑一魂 - 第24回 汉胡同源 九剑一魂(一)

(2023-04-14 07:11:11) 下一个

且说春娘打开马车门,杨篪竟激动地低叫一声:“师娘。”

春娘见他十分衰弱,面色苍白,有气无力,目光涣散,惊问:“篪儿,你怎麽了?容儿天天想你。”杨篪突然说了一句他自己也不太明白的话:“我对不住她。”而且流下泪来。

秋云惊问:“你们认识?”春娘说:“他是我徒儿,我就是来弘农看他的。”秋云眉头一转,巧笑道:“那更好,我们是一家了,殿下是我们的弘农王。”

拓拔猗卢说:“范春娘,先把我穴道解开,我脚都麻了。洛阳刘昆是不是同狐月走了,不要你做妻子了?你把你给我吧,我要你做妻子。”

秋云顺手给他一个嘴巴,伸手把他和弋仲穴道解开,笑骂:“放屁,我的春儿给你做妻子?你不会撒泡尿照照自己?”

猗卢正内急,一边往往树林里跑,一边说:“这就去照,这就去照。”几位巫娘,连春娘都笑了起来。猗卢撒完尿,正左照右照,不得要领,突然背后呜哇一声,吓一跳,原来是雄儿在背后吹胡笳吓他。

他大喜,拿过胡笳,对雄儿说:“这胡笳原是我的,我来教你吹。”他吹起来,确是好听,雄儿高兴得拍手,连叫:“大哥哥,快教我。”大家久等猗卢不出来,只听呜呜呀呀的胡笳声。

姚弋仲说:“糟了,掉坑里了。”大巫娘说:“你去把他揪出来,我们都是女流。”弋仲说:“不必。”拿起牛角一吹,像召鬼一样,召出大、小两鬼。大鬼猗卢说:“你们急什麽?我正教这小弟弟吹胡笳。”小鬼雄儿说:“讨厌,我刚学会两句,就来催。”春娘笑说:“这就对了,他是我儿子,既是你小弟,我就是你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