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剑恋歌

以西晋末年,八王之乱和‘五胡乱华’为时代背景,以晋惠帝皇后羊献容为中心, 从她出生到去世的传奇经历和当皇后的五立五废、忽荣忽辱为主线,描写了围绕着她的一些 英雄剑客侠义恋情及悲欢离合。(根据邓永瑞先生遗稿《九剑一魂》整理,谢绝转载)
正文

九剑一魂 - 第22回 弘农访旧 古琴抒悲(五)

(2022-09-28 08:44:08) 下一个

秋云一边说,一边把脸靠过来,不想杨篪更不老实,伸出左手,在云娘胸前、大腿上乱摸。还没等她感到 异性的爱抚,却觉得胸突、前嗝、内元、连府四处穴位被点,两手两脚已动弹不得。她有些吃惊,仍用那带有磁性略为低哑的娇声说道:“小王爷,你这是干吗?不管你要我做什麽, 我都顺从你,你何必多此一举?”她的纤腰被紧紧箍住,无法运气冲穴。杨篪笑道:“秋云姐,真对不住了。你知道这一拨人是来干吗的?他们正是奉了太尉赵王司马伦的将令,来捉我和梦姬回京治罪,说有反叛之嫌。梦姬有孕在身,总不能让她去受苦,我央告再三,他们说看故人面上,放我一马,但需把本处天师道首脑交出,他们也好向赵王有个交代。”

云娘花容惨变:“殿下,你好狠的心,自你来后,我哪一点亏待你?一有危难,立即卖我邀 功。你把我腰放开,解开我穴道,我们能够对付这几个乳臭未干的小子。”

杨篪说:“我一 放开云姐,谁是你的对手?我怎敢冒此险?不过请你别急,我哪里舍得把你交出去,不要说 你云姐一直对我极好,而且像你这样花容月貌,绝世难得,送到洛阳大牢,岂非羊入虎口, 辣手摧花,我是绝不干的。反复商量,他们说咱们擒了他们一人,也是赵王派来的,叫金梭 ,是这次来这两女孩的姐姐,只要把金梭放出,他们也就罢休了。”

云娘默然不语,知道这 才是杨篪真正的意图所在,很是生气。她同金梭素不相识,上次交手,本要卖弄给张昌看她 的武艺高强、姿式美妙,不想金梭用太金宝刀叫她丢脸,这比要了她的命还让她生气,所以 想要报复。擒住金梭后,张昌有事去了江南,金梭自然落在秋云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