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剑恋歌

以西晋末年,八王之乱和‘五胡乱华’为时代背景,以晋惠帝皇后羊献容为中心, 从她出生到去世的传奇经历和当皇后的五立五废、忽荣忽辱为主线,描写了围绕着她的一些 英雄剑客侠义恋情及悲欢离合。(根据邓永瑞先生遗稿《九剑一魂》整理,谢绝转载)
正文

九剑一魂 - 第21回 太子遭陷 刘昆报国(八)

(2022-07-04 11:49:26) 下一个

春娘和狐月住一帐蓬,第二天早晨醒来,不见动静,想他们仍在酣睡,就来到水源处洗漱,在草原晨光中散步,空气无比新鲜。

春娘取笑说:“月妹,他们今天打架,要争夺你,你好福气,这麽多男人爱你,你希望谁赢呀?”狐月撅嘴:“春姐,你怎麽还取笑我?我又不是什麽奖品物事,任意让人拿走。我倒希望把那姓刘的小子打个半死,可又怕你心疼。”春娘笑说:“那你是看上年青的鲜卑小伙子了?你是匈奴人,我是氐人,加上鲜卑和羌人,一起把那汉人小子好好修理一下。”狐月也来劲:“好的,完后咱俩打架,分那鲜卑和羌人小伙子,你喜欢哪个?要不然你武艺高,把俩都霸住?”春娘笑道:“自家姐妹,还是二一添作五,均分的好。”俩人高兴地大笑。好一会后,春娘说:“趁他们未起,我们去溜溜马。”

狐月忽说:“春姐,怎麽只有两匹马,他们三人的马都没有了。”春娘一惊,果然,说:“糟了,一定打架去了。”两人一急,跳上马背,按蹄印去追。狐月说:“别是这两孩子把刘小子骗到一处害了?”春娘强作镇静,说:“不会。我看这两孩子虽粗野,但心地光明,绝不会害人。”话虽如此,也很担忧。驰出七八里,见对面一骑如飞而来,竟是刘昆。

两人把心放下,狐月抢先说:“刘小子,你是不是把两孩子害了?还不从实招来。”刘昆笑说:“谢天谢地,狐月姐,你总算同我说话了。”狐月绷着脸:“不要油腔滑舌,快把两孩子还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