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剑恋歌

以西晋末年,八王之乱和‘五胡乱华’为时代背景,以晋惠帝皇后羊献容为中心, 从她出生到去世的传奇经历和当皇后的五立五废、忽荣忽辱为主线,描写了围绕着她的一些 英雄剑客侠义恋情及悲欢离合。(根据邓永瑞先生遗稿《九剑一魂》整理,谢绝转载)
正文

九剑一魂 - 第20回 三星聚会 七小定交(九)

(2022-02-17 07:47:37) 下一个

春娘、刘昆听了好笑,刘昆说:“范春娘不是你的妻子,是我的妻子。”

猗卢更费劲了:“不管你的我的妻子,都是被匈奴人抢去了。一会就来,他们人多,我还有一个兄弟在那沙山后面,我们一起把妻子抢回来,我再和你打,谁打赢了,妻子就跟谁走,这死鸟也跟着走。”说罢,提着死雁驰回沙丘后不见。

刘昆与春娘相视一笑,带马躲在一个山包后面。一会,果有马蹄声,一队匈奴骑士,约有30人,押着一辆马车缓缓驰来。对面沙丘后几声尖锐呼啸,两匹光背马上两少年驰出,一为拓跋猗卢,另一个只有个十二三岁,却生得俊秀,衣服也穿得整齐,但一看就知不是汉人。

他们两人两张硬弓,飞马狂奔同时连连放箭,五六个匈奴骑士落马,立刻有十几个人冲上,将两人包围起来。这些匈奴人中有十人执槊披甲,其余人都是穿短打用腰刀。两个像头目的青年穿得很华丽,20多岁,挂着长剑。两孩子除了弓箭外,好像没有什麽兵器,猗卢一手用铁弓招架,一手用马鞭还击,另一孩子一手用铁弓,另一手挥动一支铁笛。一会功夫,两人有些招架不住,猗卢已经挂采,不由大叫:“好(汉)人快来呀,快出来抢妻子呀,藏在马车里面呀。”

刘昆对春娘说:“我得去救这两孩子,你不要动。”春娘说:“你把他们引过来,我用梅花针打,可以不伤生命。要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