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剑恋歌

以西晋末年,八王之乱和‘五胡乱华’为时代背景,以晋惠帝皇后羊献容为中心, 从她出生到去世的传奇经历和当皇后的五立五废、忽荣忽辱为主线,描写了围绕着她的一些 英雄剑客侠义恋情及悲欢离合。(根据邓永瑞先生遗稿《九剑一魂》整理,谢绝转载)
正文

九剑一魂 - 第19回 王郎失魂 杨姬得婚(九)

(2022-01-14 18:26:13) 下一个

王篪起来后,感到周围一片光明,面前站着白衣圣母,脸上是祥和的光,说:“杨篪,你跟我来。”他已不知自己是谁,姓王还是姓杨,身在何处,不知何时身上已穿薄薄的白衣,被圣母拉手走了几步。圣母指着玉塌上花瓣中埋着一人,说道:“那是你的本命原身,王篪公子,少了一魂二魄,我们要设坛练魂固魄,三日他即可复原,五日后我们送他回洛阳。你现在是莲花化身,仙根仙骨,脱了凡胎。你就是弘农王杨篪,知道吗?”他机械地回答:“是,知道,我是弘农王杨篪。”

圣母说:“现在,我要带你去见梦姬小姐,了结你们姻缘。请你用右手搭我右肩,闭上眼睛,切不可睁开。”杨篪只觉圣母左手搂着他的腰,轻轻说了声:“起!”飘飘荡荡,不知过了多久,落在一处,圣母放开他,说:“杨篪,你可以睁眼了。”他 睁眼一看,是一个金碧辉煌的高大洞府,温暖舒适,光明如昼,却无一人。圣母说:“杨篪,看那靠墙的玉塌上,就是你千方百计要找的、与你前世有缘的梦姬小姐。”

他慢慢往前,走到塌前,看到了躺在塌上,盖着薄纱,撒满花瓣,恬静地闭着眼的,美艳得不可方物的年轻女人。 七天后,大巫娘秋云、小兄弟慕容千锤,在白莲池等待,果见白莲圣母领‘王篪’出来,似乎很苍白, 瘦了些,高了些,眼中有一种梦幻的表情。云娘上前贺道:“听说殿下已见到杨小姐,可喜可贺。”‘ 王篪’梦幻般地回声说:“可喜可贺。”千锤看不大对,走上前关心地说:“王大哥,你怎麽了?有什 麽不对吗?”‘王篪’哈哈大笑:“我不是你的王大哥,他回洛阳去了。我是弘农王杨篪,马上就要与杨小姐大婚了。”千锤很觉不妙,拉着他手说:“大哥,你还认识我吗?小弟慕容千锤。”杨篪看了看他,迷迷糊糊地说:“你是王篪的义弟。他走了,我和他本是一体,你也是我义弟了。”拉着千锤手不放。

返回弘农王府,半月后举行极为隆重盛大的大婚仪式,其规模和豪华程度,不下帝王婚礼。天师道 张教祖率四大弟子参加,弘农郡太守也派来专使致贺。更难得的是白莲教白莲圣母,率18白莲贞女来致 意,这些从不出山的清修女,如一朵朵出水荷花,给婚礼生色,她们住在专门准备的净室里,不与人交接,婚礼后即去。 大婚大典在王府正殿,洞房在新落成的宏伟幽深的同泰宫,密月在逍遥游乐苑。

大婚于半夜子时举行, 新娘大红吉服,风冠霞帔,头盖金丝红巾,伴娘28名美貌处女。新郎杏黄龙袍,七旒平天冠,珍珠无忧履。鞭炮齐鸣,震天动地。筵开芙蓉,席如流水,连庆三天三夜。洞房之夜,云娘遣出宫女,拉新郎去揭开新娘蒙头盖巾,喜烛红焰下,真是无比娇羞的绝世尤物。新郎新娘不知所措,云娘灭去灯烛,一一为他们解衣,扶到牙床,事事导演,直至礼成,才掩门离去。第二日整日未起,缠绵床塌。以后燕尔新婚,密月嫌短,卿卿我我,除双双对对在同泰宫和逍遥苑寻乐外,不再出来,不见外人。

正是:       天宗教祖传绝珍,儒家弟子悟道深。

                 王篪莲池拜圣母,杨郎梦姬结同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