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的闲情别致

田园的乐趣,就在于你不是为了生计而种菜。不用在乎收获多和少,享受的是整个种植过程一一播种,萌芽,长叶,开花,结果。每一个清晨都会有无数的惊喜,每一个季节都会有满满的收获~~
正文

种瓜得瓜 南瓜篇

(2022-01-15 06:30:54) 下一个

        冬天到了,春天已不远。

        好多群友已开始迫不及待地张罗育苗一事,先别着急哈,离开始育苗还有一段时间,先选好品种才是关键。

 

      我们庭院种植要考虑产量,更要讲究口感,还有储存。也就是说,产量不低、口感好且耐储存的蔬菜品种才是我们的最佳选择。最近有群友问我种南瓜选哪个品种好,其实这个问题让我很难回答,因为众口难调,我只能将自己种过的几个南瓜的品种介绍给大家。

        从小我不怎么喜欢南瓜,不爱吃也从来不买。10多年前刚学种菜时,朋友送的冬瓜苗夹带了一棵南瓜苗,冬瓜苗已种下去长老高了,南瓜苗还留在小盆里,被我随手放在菜床边上,因为缺肥缺水而叶子发黄。植物与人一样,你不管不理它,任由它自生自灭时,它却顽强地一天天长大,小南瓜苗虽然看上去一付营养不良的样子却还努力地长出一片又一片的小叶子,倒是那些精心照料,勤施肥水的富贵苗们,硬是S给我看了。看着南瓜苗那努力不枉来世一遭的劲儿,我便找了个不碍事的地方挖个坑,下些自家堆肥,把这株黄叶子苗苗栽下去,压根儿没想着能收南瓜吃。孰料,可能是这株小苗意识到了我的漠视?仅仅是一小块肥土,南瓜苗便是蹭蹭的长起来了,从夏到秋,一棵藤上结了8个南瓜,后来我才知道这棵南瓜的品种就是西人超市里常见的butternut squash 俗称:栗子南瓜。入秋后摘下了4个南瓜,另外4个一直到11月有初霜冻后才摘下。等到冬天冰天雪地的一二月,这栗子南瓜大派用场,做菜口感粉,糯,甜,大人小孩都喜欢,自此以后十多年,南瓜成为我家冬贮必不可少的三种蔬果之一。

        几年来我一共种过5个品种的南瓜,栗子南瓜、妈咪瓜、大,小香芋南瓜和蜜本南瓜,产量口感总结如下:栗子南瓜如前所说的高产且美味;香芋南瓜味淡,口感一般般,不会再种;妈咪瓜粉糯、味甜,但每棵结小瓜1~2个,产量很低;蜜本南瓜个儿大,每株可结4个瓜左右,每一个都有十多磅,肉质粉糯水甜,是我最喜欢的品种,通常我都是连皮炒着吃,比口感稍干的栗子南瓜还要好吃。

        有关南瓜品种的选择:蜜本南瓜(这是朋友给的国内的品种,不知道英文名)和栗子南瓜是不错的选择,这其中蜜本南瓜比栗子南瓜更水润些,口感更佳,是我最喜欢的品种,经常听有的群友用南瓜做点心,我的蜜本南瓜全被我炒来吃了,从没舍得做点心。

        所有的南瓜都适合冬储,温度合适的条件下半年一年的保存期不是问题。至于南瓜的种

植与冬瓜,葫芦一样,请参考……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496/202106/25351.html

https://www.haiwai.com/blog/p/1783515

 

        最后祝大家种瓜得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加国紫罗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nt4' 的评论 : 院子里有大树肯定会有松鼠唯一的办法就是防松鼠,在院子角落里用矿泉水瓶装上1/3瓶的漂白水有驱赶松鼠,据说好多动物,浣熊,松鼠不喜欢漂白水的味道。或者罩铁丝网防松鼠,兔子。如是兔子,篱笆下边用网围着不让它进院子
aunt4 回复 悄悄话 请教:有松鼠的地方能种这些瓜吗? 种过美国大南瓜,开花时,主干在离地面2cm处,断了。不知松鼠, 还是虫咬的,在纽约州。
加国紫罗兰 回复 悄悄话 蜜本南瓜是国内的品种,我第一次种,也不知道它的英文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