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治愈了我

(2024-08-25 04:27:55) 下一个

今天的电视敬拜在Evangelisch-Freikirchlichen Gemeinde Oldenburg Kreuzkirche,这Oldenburg, 它在哪里呢?全程看下来,感觉这个教会很有亲和力,原来是自由教会,他们选的歌,都很好听。自由教会,怪不得,牧师不穿黑袍子。我觉得这对男女很sympathisch, 还以为他们俩是一对夫妻呢。

Oldenburg,它在德国的北边,快要靠近北海了,一定是个美丽的地方。

今天的经文在《马可福音》第二章1-12节中:

治好瘸腿的人

过了些日子,耶稣回到迦百农。耶稣回家的消息也随之传开了。 

很多人来见耶稣,房子挤得满满的,甚至连门外都没空地,耶稣开始教导人们。

 此时,有四个人抬着一个瘫痪病人来到他那里。 

因为屋子里挤满了人,他们无法把瘫痪病人抬到耶稣身边, 只好把耶稣上方的房顶拆开一个洞,把瘫痪病人躺着的垫子从洞口缒下来。 

耶稣看到他们有如此的信仰,便对瘫痪病人说∶“年轻人,你的罪孽被宽恕了。”

一些律法师坐在那里,心想:

 “这个人怎么这样讲话呢?他在亵渎上帝!除了上帝,谁又能宽恕罪孽呢?”

耶稣立刻看出这些人的心思,便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心怀这些疑问呢?

 两者相比,哪个更容易呢?是对这个瘫痪病人说‘你的罪被宽恕了,’容易,还是说:‘站起来!拿着铺盖走吧,’容易呢? 

10 我要向你们证实,人子在世间有宽恕罪孽的权力。”然后对瘫痪病人说:

 11 “我吩咐你站起来!拿上你的铺盖,走回家去吧。” 

12 瘫痪病人就站了起来,立即拿起铺盖,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出了屋子。人们对此都惊讶极了,赞美上帝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稀罕事。”

天主教耶穌會- 有一天,耶穌正在施教,幾個法利塞人和法學士也在座,他們是從加里肋亞和猶太各鄉村及耶路撒冷來的;上主... | Facebook

听了这段经文,我心里极为赞叹,随口说了一句:es waer schoen! 这是一句虚拟语气,就好像中文的意思:如果真是这样,该多么好啊!我心里想到的是家里病人的身体,如果也能被耶稣医治,该多好啊!可惜,耶稣没有活在我们这个时代,也没有活在我们这个地区。

M在边上听了,他就说:es ist schoen。这是句真实句,不是虚拟词。就如中文说的:这真好。也许他的信心 比我大,我还总有点怀疑。也许,他不理解我心里想的。

不过,我心里认同,上帝已经帮助了我们。真的!

明白神心意– 密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