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病人日记(4)----6月30日

(2024-06-30 09:07:35) 下一个

今天是6月最后一天,昨晚电闪雷鸣,瓢泼大雨。

我却无所谓,心情同外面一样,已经融入进去,要再更黯淡黑暗,也不可能了。

想起了母亲最后的岁月,她电话里告诉我:连拉被子的力气都没有了。我很自责,没办法回去照顾她。我无法把自己一劈二瓣。

明天起,我要买一张49欧元的月票,估计7月份,仍然要用到许多次。

第一个旅行已经被取消,浪费了许多钱。钱不重要,人更重要。只要人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我中午去了医院,天气已经比昨天明显降温了许多。情况还是老样子,四天没有吃东西的人,很虚弱,走了一圈后,马上要躺床上。

护士让他记录自己的排泄情况,他没有搞清楚,以为只要记录就行了。其实是让他提醒护士,以便提取化验。好吧,这些事情,我是管不了啦,让护士自己去解决吧!我帮他去办公室要了白纸,好几张,供记录。

想起不久前坐游轮去荷兰的一些事情。

吃饭时,坐我边上是一位很绅士的老人,大约有80多岁了。很儒雅,穿着整齐干净。第一天午餐,就把盘子给打翻,弄脏了桌布和自己的裤子。

老人很爱同我讲话,我也喜欢他。他看我总在整理手机里的照片,问我,这些照片要干嘛?我没法告诉他,要干嘛。发朋友圈吗?做相册吗?对我来说,好像没有必要解释与思考,就这么做了。对于老人,照片可能已经没有意义。他和太太二人,整天在船上睡觉,好多节目,都不参加。他们太累了,他们走不动。这样的旅行,好像对他们有点不划算。

老人说,他们是看了《布伦瑞克日报》的信息,报名参加这个旅行团的。大巴接送,服务很好,一点都不必自己操心。他们之前才参加了一个游埃菲尔火山的徒步旅行团,说是很疲劳,接着马上就参加了这个游船节目。我们不相信他们能够去徒步,也许他们只是呆在旅馆的时间多些。

对于老人这种做法,我非常能够理解。估计这一对老人中,老头是灵魂,老太只是跟屁虫,言听计从。但是,他们是多么地相爱啊!他们已经无法自我安排旅行、可能也不会到网上去寻找节目。也许家里订了一份报纸,每天早上喝茶吃早饭的时候,读读报纸。然后就看到了这样的节目。

我不知道,我能活到他们这样的年龄吗?如果真能活到那么高寿,我还能出门吗?还能同伴侣一起游山玩水吗?我佩服老人的精神。钱对他们已经没有意义,只是银行里的一个数字,只要他们还能走,还能出门,管它是什么状况呢!总比呆在家里等死好。

这就是我在荷兰游轮上看到的夕阳红:一对和蔼的老人,颤颤巍巍,互相扶持,走在旅行之中。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夕阳为什么好?因为爱的人还在身边。

夕陽晚霞下的情侶圖片素材-JPG圖片尺寸5616 × 3744px-高清圖案500739986-zh.lovepik.com

大家还记得吗?新冠期间最感人的一张照片:

一位武汉志愿者医生,陪一名87岁的小提琴手病人一起看夕阳,看了五分钟之久。

人生虽然有悲哀,但是值得。

对话武汉陪八旬病人看落日的医生:一起看了5分钟,没想到上热搜

让我们来听一听,梅艳芳告别人世的最后一首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近来很少进城,今天看见这个系列。夕阳中的人啊,默默为你祷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