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病人日记(2)---- 6月28日

(2024-06-30 02:39:33) 下一个

28日,我处理完家中的事情,就赶往医院。

前一日晚上,没有很好地睡觉,灯开着,时迷糊时醒着。想着人生有美好,也是残酷的;人生的黄昏,更是恐怖无比。一切都要去面对。

我必须保持镇静,必须处理完家中的事情,让一切有序进行。

首先,我要考虑接下来的旅程。有四个正在等待中的计划,如何将它们合理化解,是一个难题。

我要把该做的都一个个做下去。我再也无法在书房里高喊:快过来帮我看看!

冰箱里的食物,尽量不要浪费,安排着吃完。有些食物是他的,奶酪什么的,我不喜欢吃,也要吃下去。二人的量,现在只有一个人吃,只能慢慢消化。

家务事,也要完成,不能将家里弄得乱糟糟的。

把他需要的东西,理在一个小行李箱中,拖着就往医院赶。

在前往病房的走廊上,突然听到有人叫我,多么地奇怪!一看,有一个护士推着一辆病床走过来,上面躺着他,说是要去做CT。我说,那我就陪你一块去吧。拖着行李箱,走在他的床边,来到一条走廊,七七八八地已经有许多病床在那里。那里就是一条流水线,叫到某病人的名字,病床就被推到仪器间里。

等了好长时间,终于轮到我们了。我就同他告别,说,我去上面的房间等你。等啊等啊,怎么都等不来。还好,医院也不管我们这些人,随便我们跑来跑去的。我拖着箱子又去楼下,CT外的走廊里,看到他已经出来了,躺在那里,可是,没有人来领他。我又陪他讲了好多话。过了好长时间,总算有个男人来把他推走了。

我趁这个机会,帮他去租了一个电视机,好让他可以看德国队的足球比赛。

他的房间很好,在走廊的最后一间,安静,可以看到外面的绿化草地;二人间,还有一个床位空着,所以就给了他靠窗的位置。给他衣物、报纸杂志、梳洗用品都安排好,看他梳洗完毕,换好衣服,我赶紧回家。累垮了。

反正那天,他做了无数次检查,吊了药水,给了药片,到底什么原因?什么措施?我一概不想知道,不去找医生护士了解情况。一切交给上帝,我自己什么都不懂,又不能做什么。还是让自己放松的好。知道得越多,焦虑也越多。

路上换车时,找了一家咖啡馆,进去喝一杯可可,拿一块奶油蛋糕,安慰一下自己的心。

Cup coffee and cake with chocolate sauce topping — Stock Photo ?  darrinahenry #612478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贤妻大概勉强,良母还不够格,呵呵!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高北北,看来你在医院的经历真是波澜壮阔啊!不过你真是个贤妻良母,对亲人无微不至的照顾,给人暖暖的感觉。加油哦!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谢谢你,未曾见面的关怀者!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人生病是挺烦心的,你要好好保重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