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耶稣是好牧人

(2024-04-21 02:11:13) 下一个

今天的敬拜转到了Baden-Württemberg,是天主教仪式,我的天啊,那个教堂是巴洛克教堂,不但富丽堂皇,而且动用了许多小童,估计至少有40个,红衣白带,看呆了。

Stadtpfarrkirche St. Blasius in Ehingen wieder ge?ffnet: Di?zese Rottenburg  Stuttgart

今天这个星期天,是复活节后第四个星期天,天主教里的人,称它为《好牧人星期天》,因为在这一天,耶稣被谈论为我们的好牧人。

St. Blasius Ehingen / bwegt - Mobilit?t für Baden-Württemberg

这个教堂叫Die Stadtpfarrkirche St. Blasius,它位于上Schwarben, 所在的小镇叫Ehingen,这座教堂建立于800多年前,在德国算很古老。

St. Blasius Ehingen / bwegt - Mobilit?t für Baden-Württemberg

这个小镇位于多瑙河畔,在德国的最南边,人口只有三万不到。去网上看了一下,非常美丽的一个地方,可惜太远了,不太容易去。

Ehingen, Kath. Stadtpfarrkirche St. Blasius Foto & Bild | architektur,  sakralbauten, innenansichten kirchen Bilder auf fotocommunity

今天的经文《约翰福音》第十章:

11 我 是 好 牧 人 ; 好 牧 人 为 羊 舍 命 。

12 若 是 雇 工 , 不 是 牧 人 , 羊 也 不 是 他 自 己 的 , 他 看 见 狼 来 , 就 撇 下 羊 逃 走 ; 狼 抓 住 羊 , 赶 散 了 羊 群 。

13 雇 工 逃 走 , 因 他 是 雇 工 , 并 不 顾 念 羊 。

14 我 是 好 牧 人 ; 我 认 识 我 的 羊 , 我 的 羊 也 认 识 我 ,

15 正 如 父 认 识 我 , 我 也 认 识 父 一 样 ; 并 且 我 为 羊 舍 命 。

16 我 另 外 有 羊 , 不 是 这 圈 里 的 ; 我 必 须 领 他 们 来 , 他 们 也 要 听 我 的 声 音 , 并 且 要 合 成 一 群 , 归 一 个 牧 人 了 。

17 我 父 爱 我 ; 因 我 将 命 舍 去 , 好 再 取 回 来 。

18 没 有 人 夺 我 的 命 去 , 是 我 自 己 舍 的 。 我 有 权 柄 舍 了 , 也 有 权 柄 取 回 来 。 这 是 我 从 我 父 所 受 的 命 令 。

好牧人,1650-60 作者 菲利普·德·尚佩尼《好牧人》,Philippe de Champaigne,ca.1650-6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