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莱茵河往北》游轮行(2)----鸡尾酒喝个够

(2024-04-14 08:09:24) 下一个

上一篇说了,我们这次加订了“饮料包”,可以随便喝。因为船上单订饮料都很贵,为了方便自己,干脆就加了个“饮料包”,也不用心疼、也不用每次签单,省了好多事。

开始不知道,像个傻瓜。以前我们坐游轮,很少去酒吧,我们不喜欢喝酒,又不会像其它德国人那样,整天无所事事地坐在那里聊天。(游轮上还有许多人在那里玩牌看书)

这次就不一样了,有事没事地去那里坐坐,想把付出的钱,都喝回来。

因为我们不爱喝酒,淡酒浓酒都不喝。开始几天,我还试着只喝无酒精啤酒,M喝各种各样的果汁。他喜欢喝一种叫Maracuja的果汁,其实就是西番莲,一般德国餐馆不太有这种饮料,他就盯着这种喝。

西番莲,又名百香果、热情果、鸡蛋果,产于美洲的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原产于巴西,巴拉圭,1610年间传入欧洲,当时西班牙传教士发现其花的形状极似基督之十字架刑具,柱头上3个分裂,极似3根钉,花瓣红斑、恰似耶稣头部被荆棘刺出血形象,5个花药,恰似受伤伤痕,西班牙人以Passioflos名之,直译为受难花

Eckes-Granini: Maracuja

 

后来,我研究了一下饮料单子,发现喝鸡尾酒是个好主意。首先,鸡尾酒很贵,一杯至少十欧元;其次,平时没有机会喝,这次就利用一下吧!也算是学习学习。

我每天早中晚各喝三杯,午饭时订一杯,晚饭时订一杯,下午茶时,也订一杯。一般来讲,好像德国人喝鸡尾酒,都是同朋友聊天,或者晚上去酒吧时喝,也有人在海滩边或者俱乐部里玩时,喝鸡尾酒;没有人在吃饭的时候喝的?但我是中国人,不受这个限制;再说,客人是上帝,我付了钱,你管我怎么做呢?

Lounge里的一个皮肤黑黑的年轻服务员不太友好,估计是埃及人。第一天订饮料时,爱理不理。观察下来,他对德国老头老太特别好,也许人家会专门给他小费。我看到也有许多人自己去吧台前订酒。因为服务员太少,客人太多,人们不耐烦等。后来,我每次都差M去订:订他自己的,顺带也帮我订一杯。

有一个中年酒保比较友好,他告诉我,不是所有酒单上的酒,都是包含在“饮料包”里的,他指给我看,哪几种不需要另外付钱。后来,我自己琢磨出来了,知道哪些不要钱?哪些可以打折扣?哪些全部自费?

反正,我觉得我们不是酒鬼,付的钱,肯定是喝不完的。我有计划的,将全部不需要另外加钱的鸡尾酒都喝了个遍。

下面介绍一下,尽量配图:

A-ROSA SPEZIAL Cocktail zum Selbermixen | A-ROSA Blog

1.A-Rosa 特别配方鸡尾酒 (糖浆、西番莲、青柠、蔓越橘果汁), 图片见上。

一共有三种:a. 加伏特加酒、b. 无酒精、c. 加烈酒和苏打 

我三种都喝过,M只喝了无酒精一种。味道都不错,颜色好看,上层是橘黄色,下层是红色,加一片柠檬或者橘片,同他们的Logo很像,等于是在为自己做广告。

2.无酒精鸡尾酒

这是M的最爱,他滴酒不沾,只能喝这些。可惜无需另外加钱的,一共只四款。

Fruit Punch

a.水果Punch (菠萝、橘子、柠檬、红石榴),这个太甜,只喝了一次,不敢再喝。

Ipanema

b. Ipanema (西番莲、芒果、姜汁汽水、青柠),这款我喜欢,有点苦,不很甜。

Virgin Pi?a Coladas

c. Virgin Colada (菠萝、橘子、椰奶、奶油),这一款我也很喜欢喝。

Virgin Mary

d. Virgin Mary (番茄汁、柠檬、辣椒、辣酱油),喝时,可以加盐和胡椒,这款对糖尿病人很好,不甜。

 

3. 含酒精鸡尾酒

不需要另外加钱的一共五款,其实那么多品种的饮料,我们的“饮料包”里只含了大约三分之一的数量,不过,对我这种人来说,已经足够足够了。

a.Bloody Mary ( 伏特加、番茄汁、柠檬、辣椒、辣酱油 )

这一款中国人称它为“血腥玛丽”,外观看上去同Virgin Mary差不多。

自由古巴Cuba Libre-最經典可樂調酒| 一飲樂酒誌

b.Cuba Libre

这一款称自由古巴,由可乐、朗姆酒加冰块调制而成,大多配方中还包括青柠汁。太甜,喝了马上发热。

柯梦波丹(鸡尾酒)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c.Cosmopolitan

柯梦波丹又称大都会鸡尾酒或四海一家,是一种以伏特加、君度白橙皮酒、蔓越莓汁,加入新鲜现挤莱姆汁或甜柠檬汁调成的鸡尾酒。酒味满浓的,喝了有点头晕。

Caipirinha

d.Caipirinha

卡琵莉亚是一种以卡夏莎为基酒(巴西甘蔗酒),调制而成的鸡尾酒,在巴西有着国民鸡尾酒的地位。这一款我喜欢喝。

Classic Mojito

e.Mojito

莫希托是一种传统的古巴高球鸡尾酒。传统上,莫希托是一种由五种材料制成的鸡尾酒:淡朗姆酒、白砂糖、青柠汁、苏打水和薄荷。最原始的古巴配方是使用留兰香或古巴岛上常见的柠檬薄荷。莱姆与薄荷的清爽口味是为了与朗姆酒的烈性相互补,同时也使得这种透明无色的调酒成为夏日的热门饮料之一。这种调酒有着相对低的酒精含量,这一款真的很不错,我喜欢喝。既不太甜,也不头晕。

 

4. 饭后鸡尾酒

这一类鸡尾酒,只有一款是无需加钱的。

Pi?a colada

Pina Colada (兰姆酒、椰奶、奶油、菠萝汁)

中文称它为凤梨可乐达,又称椰林飘香,是一款甜鸡尾酒,一般由兰姆酒、椰浆和凤梨汁混合搅拌或者加冰块摇晃调制,通常装饰凤梨角、马拉斯奇诺樱桃或二者兼具。该饮品有两种配方,一般认为均起源于波多黎各。味道不错,我喜欢奶香。

 

看看,我这一周,喝了那么多的鸡尾酒,对我健康很不利,但是也从中学习到了一些认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