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德国同学米拉

(2023-06-13 01:56:13) 下一个

Das pure Glück: Ingo und Mila Siebert vom Reinshagener TB haben das sogenannte Multistage-Race im K?nigreich Bhutan erfolgreich absolviert. Noch immer schw?rmen sie von ihren Erlebnissen und den Erfahrungen, welche sie dabei sammeln durften.

这张照片发表在今天的城市报上,上面的那位拿着德国旗的女人叫米拉。

 

米拉长得不错,个子小巧玲珑,穿着很讲究,她是我的德国同学。

大约20多年前,我们都在一所经济学院里读书,米拉很聪明,成绩很好。毕业后,她找到了工作,公司还送她去继续进修德语。

她来自前苏联共和国,哪一个联盟国,我已经忘了,也许是卡萨斯坦。她说她是前国家游泳队的,反正我感觉得到她很喜欢体育。

那时我们还住在老家,在森林的边上,另一边是体育场,米拉和她的老公都是那里体育协会的成员。他们经常参加城市马拉松比赛,还得到过很好的名次,在报上登载过。他们训练时,常常跑步去森林,总在我家门前经过。米拉告诉她,她看到我家的房子,就会想到我。他们去纽约参加过城市马拉松比赛,米拉还在体育协会担任健身教练;她看我就住在体育场馆的边上,就邀请我免费参加她的瑜伽训练班,可惜,我除了散步,什么运动都不喜欢。

米拉穿的都是名牌,带名贵的首饰,开着豪车。我去过她家里玩,她的家处在一个山坡上,是那种土生土长当地人风格的建筑,也是她公公婆婆的自家房子,她和公公婆婆住一起,但有各自的房子。看上去不咋地,房间都不是平地,都要走许多台阶,但也算是有地房的小地主,生活无忧。

米拉的性格嚒,有点特别。我们班前苏联的同学,都有这种特点,长得像童话世界里的公主,性格脾气倔强,都经历过结婚离婚,对人对事很有一套。据说她从小没有母亲,父亲娶了后妈,对她不好,所以她大约是自生自长的一棵野草。八十年代时,她在自家的国家搭识了一个东德人,这是当时许多苏联女孩想要离开国家的唯一途径。她同这个人结婚来到了东德;东西德合并之后,她离了婚,跑到西德,认识了现在的老公。米拉算是邓文迪的苏联迷你版本吧!她老公在慕尼黑开公司,偶尔回家,夫妻二人基本是分居的状态。米拉要做很多事情,包括自己带孩子、做家务、照顾公公婆婆的生活,还要担任老公公司的财务,还要出外打一份工挣钱,我不知她是怎么胜任这一切的?

看到那些苏联同学,心里常常感叹,苏联女人伟大。当年卫国战争时,女兵也付出了许多牺牲,换来和平。据说,苏联男人多是酒鬼,喝酒喝得厉害,女人在生活中承担了很大压力。

20多年来,同学一直保持联系,新冠过后,我们又在咖啡馆聚会了一次。大家谈乌克兰战争,各持自己的立场,但没有吵翻。

今天报纸上登载了米拉夫妇的另一个体育故事。

他们在不丹参加了一场马拉松活动。那是一次充满了惊险和乐趣的经历:在六天之内,他们跑了200公里。

他们坐了小飞机前往不丹Paro,那是一个处在喜马拉雅山脉东部的小城,飞机降落的难度非常高,世界上只有少数飞行员能够驾驭这种技术。但是他们非常兴奋,米拉说,从窗口望出去,好像珠穆朗玛峰触手可及。他们在半年前就开始了训练计划,每周至少练习三次,距离一点点加码,他两说:我们一直坚持训练,直到自己有足够的自信,认为自己确实准备好了。家乡山地的条件也刚好能符合他们的要求。他们在不丹跑步的海拔高度平均在2300至2500之间,这中间还要翻越3800米的山隘,对身体是个极大的挑战。

第一天跑了31.5公里,伴不丹国歌,在350个穿着校服的小学生的欢呼声中出发。

第二天跑了29.9公里,穿越了雨林,某些地段很陡,只能用爬通过; 水蛭和牛虻,也来侵袭他们。一些参与者,在第二段路程中就放弃了。米拉他们坚持了下来。

第三天跑了29.1公里,目标是3600米高山上的修道院。到了那边还不能休息,参赛者在那里进行了一场国际足球比赛:和尚对阵长跑者。当然是运动员们赢了。

第四天跑了39.7公里,天气非常地热,几乎没有阴影,又有许多人放弃了。米拉他们仍在坚持。

第五天跑了54.5公里(这一段路途被荣耀地冠为国王道),这一天跑的路程最长!这段路途,两人用了12小时55分。米拉,伟大啊!中途,米拉老公的手杖折断了,他们找了根树枝代替,坚持走完了全程。

第六天跑了15.5公里,这一天跑的路程最短! 尽管短,挑战依然巨大,最后4.5公里的落差,竟有700米。

米拉他们在不丹参加了许多文化活动,参观了寺庙。这是个非常小的国家,最高点有7000多米,这个国家的人多数信奉佛教,那里的风光惊世骇俗。我想,到过不丹旅游的欧洲人不多吧?更不用说,在那里参加马拉松活动了。从心里佩服他们,不在乎拿到什么奖牌,重在参与和经历。

下面放几张网上找到的图片:

Yoga-Festival Remscheid | Stadt Remscheid

瑜伽教练

Leichtathletik: RSV- und RTB-Erfolge bei "Rund um Wuppertal" | Lokalsport

米拉(右一)同得奖的女伴们。

Vereinszeitung - PDF Kostenfreier Download米拉(926)在长跑途中,她左边的女子,我也经常在森林里看到她,一个人进行锻炼。

Sportmix | Lokalsport

Remscheider feiern Rekord am anderen Ende der Welt | Lokalspor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椒' 的评论 : 是的,个子最小的那个。谢谢来访。
花椒 回复 悄悄话 有好几个926。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已经4段' 的评论 : 我不清楚,看上去好像不大。
已经4段 回复 悄悄话 她老公年纪很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