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回国花絮(20)---- 带回了六本书

(2023-05-07 00:19:46) 下一个

我不算嗜书如命,但也属于喜欢书的人。在人们生活困难时期,只肯掏钱买菜的年代,我还是舍得掏钱买书的。只要看到自己喜欢的书,就有非读不可的欲望,冲动之下就掏钱买了。

这次回国之后,我带回家六本书。这里给大家亮相一下:

欧洲华文文学第二期| 德国黄凤《祝理念現象与艺术本质》 - 全网搜

1.欧洲华文文学年刊,2021年,总第二期。

这是他们帮我寄到国内的地址,由于疫情一直没有回去,这次终于可以带回来了。其中有我的一篇文章《双黄蛋》。这是一部由生活在欧洲的一群文学爱好者自己创立的刊物,大家都利用业余时间奉献的,精神可嘉。

辛苦孕育两载多,首部华人外嫁女文集付梓成功- 知乎

2. 《远嫁欧罗巴》

里面收集了许多嫁给外国人的华人女子的心得文章。主编为已故的修海淘先生,我尊敬的一位学者长者。其中收罗了我的一篇文章《带着老公找Oma》。也是文友寄到国内的,这次回来带走。

中欧跨文化作家协会- ?ber uns 关于我们中欧跨文化作家协会- Mitgliedschaft 会员风采

3.《走近欧洲》

这是我参加的第二个欧洲文学协会 ----《中欧跨文化作家协会》主编的一本书,这个协会搞得生气勃勃,出了不少成果。其中收录了我的一篇文章《我把“婆婆”和“妈妈”缝在一起》。参加协会的好处是,可以参与许多文学活动,认识不少优秀的文学爱好者,互相交流提高。

这本书是新鲜出炉,不久前托人寄给国内朋友,再从朋友处取得的。因为现在书都不往国外寄了,只好迂回曲折。

豹变- 图书- 豆瓣

4.木心的《豹变》,这是我在木心美术馆里买的。那里木心的书籍很多,不知挑哪一本?正应了我妈妈常说的一句话:箩里挑虾,挑瞎了眼。最后,听从内心的声音,挑了这本。售卖部的小姐姐很贴心,为我盖了一个《木心美术馆》的章,以作纪念。

画与真- 图书- 豆瓣

5.《画与真》,这是一部文艺评论书,作者高全喜,评论中央美院院长杨飞云的画。我从小喜欢绘画,如果不是成长在文革时代,可能会走上绘画的道路。所以,我对画画的人,天生有一种崇拜。经常买中外画家的画册和故事集。

我买书,都不是专门去淘的,都是顺其自然。这次在苏州夫子庙参观,刚好那里在举办文化活动,设了许多书摊,可以说都是旧书摊。现在到处都找不到书店了,大家只在网上阅读。只有某大大的书很好找,专门为他设立了单独的柜台,红彤彤一片。

而我在旧书堆里就看中这本书,说明我同每一本书都有特别的缘分。摊主还不让利,原价给我。原价就原价吧,只要喜欢就行。这是一本作者签字本,里面有作者高全喜的手书签字。估计是摊主当年买下的吧,看完了,放了许多年(2014年出版),边边角角都破落了,又被我买走。

野草疯长》电子书在线阅读-陈九著;朱湘羽绘-得到APP

6.《野草疯长》,是北美作家陈九的作品。我在浦东机场闲逛时看到的,翻了翻,蛮喜欢的,就带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