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回国花絮(8)---- 木心美术馆

(2023-04-30 22:19:23) 下一个

去乌镇,就是为了却一个心愿:参观木心美术馆。

听了太多的陈丹青谈木心,读过二册厚厚的《木心文学回忆录》,就种下了愿望。

四次过乌镇而不入,这次终于去成了

木心美术馆,离乌镇大剧院不远。它的外表很特殊,可是近看,很有些破旧。我在国内属于老年人,票价优惠,只15元。

里面的设计还是不错的,在中国私人博物馆里,属于上乘。

桐乡木心美术馆游玩攻略-木心美术馆 门票多少钱/价格表-团购票价预定优惠-景点地址在哪里/图片介绍/参观预约/旅游游览顺序攻略及注意事项/营业时间-【携程攻略】它的外观设计,就像一个个木盒子串起来,同木心说过的话很接近。

木鐸含心終不知”烏鎮木心美術館和木心紀念館。 - 三澤旅遊分享網

能够办成这个美术馆,算是一个奇迹,天时地利人和。

汪曾祺纪念馆被疑抄袭木心美术馆陈丹青回应:我替汪曾祺不舒服- 邯郸文化网

感谢二陈:陈丹青和陈向宏。

木心美术馆/ OLI Architecture PLLC | ArchDaily

入口处,有一种空灵的感觉。

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是二十多岁的小年轻。

这个很特别,在国外,美术馆里工作人员多是中年和老年。

不过,我还看到了中年的徐馆长女士。

木心美术馆/ OLI Architecture PLLC | ArchDaily

 

木心美术馆,乌镇相见

图书馆和台阶,这里常举办文学讲座。

木心博物馆设计- 设计腕儿【腕儿案例】

他的手稿,是不能拍照的。但是看看也很好,一个艺术爱好者,是怎么书写的?

写《从前慢》的木心究竟多厉害? - 知乎

木心的作品压抑,不是我喜欢的那种,但是肯定是有深度和意蕴的。

木心美术馆攻略,木心美术馆门票_地址,木心美术馆景点攻略- 马蜂窝

木心,什么都不精,但都会一点,活在他自己的世界里:素描、版画、作曲、写古体诗、现代诗、散文、小说、书法,等等。还有,他说话幽默。脸上无时无刻浮现笑容。

木心逝世5周年】是文学大师还是格调不高?是被神化还是被低估? | 界面新闻

我喜欢纽约的木心,50多岁,男人最好的年华。我不喜欢老年后的木心,大约是出自自然的反抗吧?看不得一个人衰老的样子。

木心美术馆,一个处于天堂和人间的地方。外面,游人如织,里面却寥寥数人。多是年轻的男女,他们基本还是少年少女。可能都是文科生,或说文青。穿着奇特别致,身上挂着大相机。

请读:木心写乌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