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回国花絮(6)---- 乌镇的旅馆

(2023-04-29 22:38:22) 下一个

乌镇是有住宿服务总台的,但是我没有去咨询他们,只是问了一下价格:最低450元一晚,最高1000多元一晚。乌镇为什么有高质量高价位的旅馆?因为它每隔几年要办国际戏剧节,世界各国的艺术名人大咖要来这里。乌镇已经同世界标准接轨了。

我的想法是,这次出行,全不做事先的功夫,随走随订。节目也好、住宿也好、车票门票也好,都是这么打算。途中突发事情是无法预计的,我不想让任何因素,将自己绑住,同时也想把脑袋放空。自从要计划回国,脑袋被填得满满滴,真的很烦。

如果我在总台订旅馆,他们肯定要给我一张图,我要按图索骥,很烦。乌镇有民宿无数,都编了号,门前有灯牌(学日本人的吧?)。妈妈常说:箩筐里挑虾,会挑花了眼。

我直接进了西栅景区。我知道,假如先订了旅馆,景区的门票可以省下,但我仍然一意孤行。

景区安排合理周到,到处都有指路牌。不久,我在指路牌上发现了《通安客栈》这四个字。它把我引到了一座石桥底下,一座很有规模的假日酒店。我在这里订到了非常满意的房间,稍事休息,就可以入住。一般来说,指路牌上的东西,都是质量有保障的。名不见经传的东西,上不了了指路牌的。

前台人员告诉我,他们有三种风格的房间:民国风、现代风、江南民宿。游客太多,单人房早就没有了;双人房只有860一晚的,是民国风格。好吧!第二天,我经过景区入口处,看了一下报价,平时这样的房间要1000元一晚,现在算是打折价,人家没有斩我。

就不啰嗦了,看一下照片,反正我是非常非常滴满意,刚刚从上海的”地狱酒店“逃离:

通安客栈|度假乌镇-乌镇旅游官方网站

接待大堂。

乌镇通安客栈预订,乌镇通安客栈价格_地址_图片_点评,乌镇Wuzhen Tong'an Inn预订

庭院

通安客栈(桐乡) - Tong An Hotel - 73条旅客点评与比价

房间临水。

乌镇通安客栈预订价格,联系电话位置地址【携程酒店】

民国风的房间

乌镇通安客栈预订价格,联系电话位置地址【携程酒店】

家具都很精致。还有许多细节,没有找到合适的图片。比如,民国年代的女人广告牌挂在墙上、一个小吧台----带有咖啡、奶茶、烧水壶等等。

乌镇通安客栈预订价格,联系电话位置地址【携程酒店】

浴室很宽敞,但是每个房间的设计都不同,我的浴缸如下图,是独立的。

桐乡望津里精品酒店(西栅景区内-含门票) – 2023最新房价

浴具都是乌镇的手工艺品,比如木雕梳子,云纹针线包、手工编织头带。等等。

浙江烏鎮通安客棧住宿套餐- Klook 客路

在这里吃早饭。

通安客栈(桐乡) - Tong An Hotel - 73条旅客点评与比价

中式西式,都有。

玩遍西栅,住乌镇通安客栈,匠心慢旅!带你遇见乌镇,恋上江南,邂逅一段似水年华

谁说,旅游只有白天的节目是重头戏?

吃得香、住得好、睡得美,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乌镇通安客栈

有了可心的安居,晚上可以毫无后顾之忧看夜景。

下图:刘若英在乌镇拍《似水年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