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Krefeld (2)

(2022-10-08 02:38:42) 下一个

第二天,我拿了一张建筑图,走遍了Krefeld的老城,那些漂亮的建筑都让我看了够。

去Krefeld之前,我上网搜索了一下,发现这个城市对建筑特别有讲究,而且资料做得很充分,这也是我选择去那里的原因。我就给旅游局写了信,让他们寄些资料过来,那里的人很负责,第二天就回信说,东西已经寄出。可是左等右等不来,在觉得失望的时候,二个星期之后终于来了,还好,还有几天才出发。

本来是有考虑的,到底先去看古堡Burg Linn,还是先去看建筑?后来的考量还是对的,因为星期六商店都开门,比较有趣,所以先去老城看建筑;第三天是星期天,都关门,那么就去看古堡好了,古堡地处偏僻,也就无所谓哪天啦。

现在看一下那些漂亮的房子:

Start: Der Parit?tische Krefeld这个房子的特点,是底部的绿沙石,出来还没有见过,有人见过那种天然石头吗?

有人说这里是织布坊,有人说是邮局,估计应该是邮局。反正现在这里是文艺协会,里面经常举办展览。

Krefeld, das alte Sinnhaus. | Krefeld, Haus, Sinne这个房子很震撼,当时想都没想就照下来,后来知道它确实有来头。

Wohnen im Denkmal - Nachbarschaft SamtwebereiKrefeld从前是纺织工业重要基地,这里曾经是丝织厂,现在里面部分改造成了公寓,部分成了社会局的办公地,部分变成给难民孩子穷人家的孩子搞活动的地方。总之,市政府做了不少的好事,外表还保持原貌,看看从前的工厂,房子做得多么漂亮!

一直都远远地看到这个绿色的圆顶,问M是不是清真寺啊?原来是天主教的建筑。

Marianum – Krefeld

反正类似的老房子比比皆是。

5 Ausflugs-Tipps für den Frühling am Niederrhein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广场,四周是非常浪漫的建筑,过去都是有钱人住的地方,现在说不上,但也不会是穷人住在这里。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花儿可没有开得这么盛。这个地方叫Alexanderplatz.

HQ - Postcard neu - Krefeld - Hauptbahnhof - in den 60/70 -er Jahren | eBay

它的主火车站,也很有名。可惜,我只关心老建筑,Krefeld还造了许多现代建筑,也有不少包豪斯建筑,我就不介绍了。

Kaffee und Kuchen: Eine typisch deutsche Tradition erobert die Welt

那天,我们去了一家很不错的咖啡,休息躲雨,晚上想去一家露天的墨西哥餐厅,因为前一天看到许多人在那里用餐,一定不错。但是要17点开门,不想等了,就在附近的中国快餐买外卖,带回去吃。买了三份不同的,才13欧元,有春卷有面条有烤鸭有炒菜有米饭,这个价格太低廉了,他们怎么活啊?

Food delivery. different wok box with healthy food chinese dumplings  fototapete ? fototapeten Gemüse, Fach, zu gehen | myloview.de

我对M说,让我们搬过来住吧,这里的物价都这么便宜。M说,他不要,不要住在土耳其人的地方。这个城市有许多区域,看上去像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这里的土人很多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