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妙的祷告

(2022-10-16 05:31:20) 下一个

Symbolbild

今天我们来到了苏黎世,这个教堂叫圣彼得,属于改革宗,女牧师Cornelia Camichel Bromeis,优雅标致。

Weihnachtsgruss der Landeskirchen, Paul Hinder, Papst Franziskus: Was diese  Woche wichtig wird – kath.ch

她先讲了一个哈拿的故事,哈拿是以色列人以理加拿的妻子,没有孩子,被人轻视。她一直地祷告祷告,让上帝答应她。上帝应允了她的祈求,让她生了个儿子,那就是著名的先知撒母耳。

她又讲了一个瑞士殉道者Niklaus von Flüe的故事,他的祈祷很著名。一位瑞士隐士苦行僧神秘主义者,以前是一位山地农民政治家法官士兵。 他被认为是瑞士的守护神,并于1947年被封为圣徒。他与多萝西娅·怀斯结婚,育有十个孩子。他当时是一个富有的农民,也是当地的议员和他所在社区的法官。后来在长子20岁的时候,他离开家去当隐士。这是得到太太的同意,因为长子可以工作,负责养家。据称,在他生命的最后19年里,除了圣之外,他没有吃任何东西,只喝水。1487年3月21日,克劳斯弟兄在经历了一场艰苦的痛苦后,死在牢房的地板上。根据传统,尼克劳斯·冯·弗吕每天祈祷以下经文:

Mein Herr und mein Gott, nimm alles von mir, was mich hindert zu dir. Mein Herr und mein Gott, gib alles mir, was mich führet zu dir. Mein Herr und mein Gott, o nimm mich mir und gib mich ganz zu Eigen dir。

我的主,我的神,
请从我这里拿走一切,
如果它们阻止我来亲近你。
我的主,我的神,
请把这一切都给我,
如果是它们会把我引向你。
我的主,我的神,
请带我去
把我自己的一切都交给你。
(这段祷告对我的震撼太大了,是否我们祷告时,都要学习这种精神!)

在他当隐士期间,成功地调解了当地贵族之间的矛盾,城邦没有分裂。1940 年 5 月 13 日,瑞士担心遭到德国的进攻。在瓦尔登堡村的上方,一只大而明亮的手出现在天空中。人们想到了守护神克劳斯弟兄的保护之手,他们也谈到了“瓦尔登堡的奇迹”----瑞士幸免于战争。1947 年 5 月 15 日,他被封为圣徒

 

哈拿与撒母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